原本去看飞人 结果看了这么多——云南大山包 秘境生态地

2016-10-08 16:31 1447/100
  • 出发时间/2016-09-18
  • 人物/其它

云南昭通市大山包乡位于昭阳区西北部,距市区80多公里。北与昭阳区大寨子乡相接,西与田坝、炎山两乡相接,东南与鲁甸县的新街、龙树、水磨、梭山接壤。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境内大小山丘起伏,最高海拔3364米,最低海拔也有2500米,年平均气温5.7-6.2℃,全年无霜期仅有80-125天,年降雨量1100-1340毫米,年平均气温5.7℃-6.2℃,无霜期110天,属典型的高寒冷冻气候

在大山包的鸡公山,有你看不尽的云海
在这里---你可以晚赏夕落
在这里---你可以夜观星斗
在这里---你还可以邂逅佛光
在这里……
而我在这里人生第一次看到佛光,第一次穿梭于满眼五彩缤纷的热气球间,第一次亲眼目睹翼装飞行,零距离和飞人沟通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第一次被土墙绿苔房顶的古村落朦胧了双眼融化了内心

大山包乡面积192平方公里,有汉、彝、苗三种民族杂居,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加上政府整体升级改造,合理布局,每天能接待游客4000余人的住宿和用餐,是“国际重要湿地”、“翼装飞行亚洲唯一训练基地”、“中国国家公园”、“中国黑颈鹤之乡”之称,是极限运动、摄影、徒步、房车、热气球、滑翔等最佳之地
鸡公山是大山包的核心景区,山体三面绝壁,仙人田万亩草场,田地里的苦荞、燕麦、蔓菁、土豆等农作物呈现不同的色块,形成七彩斑斓的大地艺术,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跳墩湖一个占地340公顷的高原天然淡水湖,盛产一种全身银白几乎透明的鱼,肉质细腻鲜美,跳墩湖最为神奇的是它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栖息地,是唯一能生活在高原环境的鹤类,全世界仅有8000多,而大山包就有1300多只,每年的农历9月至次年的3月黑颈鹤就会飞抵大山包越冬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
国际翼装飞行基地:大山包的绝壁有良好的飞跃条件,跳台位于大山包景区的大崖洞,跳台下方崖壁垂直落差将近2600米,是目前国内最适合进行翼装飞行落差最大的地方,2014年被国际翼装飞行组织认证为“世界最高公路直达跳点翼装飞行场地”,2015年11月举行了首届翼装飞行国际赛,今年的9月19日举办“2016 Wings for Love爱心飞翼中国昭通大山包国际翼装飞行世界杯总决赛暨大山包极限体育运动旅游节”,是翼装飞行的一次奥运会,有20多个国间的50多个运动员参与空中翼飞和低空热气球精准着落赛,更为激动人心的是将首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

我已经有很久没有写游记了,因为懒,但这次大山包行回来后内心的感动依然不能平复,因为这次我是以特邀媒体人的身份被邀约去的,所到之处只要我说是做推广的特邀媒体人,他们都会露出诚恳的眼神说“帮忙多多推广”大山包就在2年前还是贫困镇,大山包人还在以种植一些特产农作物维持生活,孩子们上学每天要走2个多小时,每每看到听到他们诚恳的话语和期待的眼神,我的眼角是湿润的,所以我除了用文字和图片分享风景外还会把一路的所见所闻所感及详细攻略分享给大家

本次行程时间及具体活动:2016年9月18日---9月23日
D1:上海重庆昆明转机到昭通市,在昭通会合。住昭通
D2:从昭通住巴士三小时到达大山包乡,因为下雨主办方让我们下午自由活动,在镇上采风,晚上观看“唱响乌蒙 群星璀璨”活动
D3:驱车去看了跳台,下午走访了一个古村落
D4:去鸡公山看云海,观摩大山包传统舞蹈“四筒鼓雾”,后去看热气球试跳
D5:在小海子看日出,转转跳墩湖,鸡公山邂逅佛光,又去热气球现场,下午跳台看翼装试飞
D6:坐大巴回昭通,中午飞机重庆转飞上海,行程圆满结束

交通

目前为止直通昭通机场的全国只有5家
北京首都机场 昭通机场,每周班期:1234567,起飞、到达:07:50 11:05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昭通机场,起飞、到达10:30 11:10、18:45 19:35、19:10 19:50,每周班期:1234567
成都双流机场 昭通机场,每周班期:1234567,起飞、到达:08:40 09:45
贵阳龙洞堡机场 到昭通,每周班期:1234567,起飞、到达:12:25  13:15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昭通机场,每周班期:1234567,起飞、到达:14:10 15:15
据可靠消息今年年底前开通上海直达昭通的航班,到时我们魔都人去大山包就很方便啦
到达昭通后驱车去大山包越3小时左右,估计到明年昭通到大山包的高速将建成,到时去大山包大约只要1小时。

自驾线路目前有三条周边金典路线:
昭通——盐津——水富——宜宾——自贡——内江——简阳——成都
昭通——草海——六盘水——六枝——安顺——贵阳
昭通——盐津——水富——宜宾——自贡——内江——荣昌——永川——重庆

大山包属于高原地区,风景震撼,适合自驾游。推荐自驾或者当地包车、报团都可以
如果自驾游出行务必做以下准备
一、出行前全面检测车辆
自驾游特别是长途自驾,一定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全面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才能上路。常规检查机油、冷却液、助力油、玻璃水,重点检查轮胎、备胎胎压和轮胎磨损是否正常,轮胎上是否扎钉子。看看千斤顶和更换轮胎的工具是不是在车上,带一个轮胎充气泵也许有用处。长途自驾推荐准备1个备胎。
发动机需要专业检测,有条件的话去4S店使用计算机检查一下发动机、刹车、ABS和电路情况。另外,还要看电压是否正常、电解液面是否正常、蓄电池有无破损、有无足够电量等。另外,灯光、制动等系统都要详细检测。
二、行车安全
出行旅游安全第一。如应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开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与保持车距。一旦遇到特殊天气均应减速行驶,夜间行车能见度较低,行车间隔要留有余地。
保持直行,减少变道,车队要尽量在主行车道上行驶,随时注意路边和路面上的标志线,不能骑、压车道分界线行驶,也不能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三、自驾游必备物件
1.【文本证件】
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单(注意保险地域范围)、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缴费凭证、各种人身保险单/卡(意外险、医疗险等等)
重要证件要贴身携带保管。另外许多省市的车辆保险只涵盖本省范围,出行前务必询问清楚,必要的话办一个出省的附加险。
2、【小药箱+急救包】
抗生素、感冒发烧药、防高反的药物、消毒药水、止血绷带、体温计、晕车药、创可贴、眼药水等。

3、【车辆工具及备件】
全套随车工具、汽车急救工具包、启动电源、灭火器、备用轮胎、备用油桶、一把补胎锥和几根补胎塞条、防滑链、充气泵、防盗棍锁等。汽车急救工具包里装有拖车带、充电线、反光安全背心、安全三角警示牌、手套、保险丝、手电筒等。
拖车带、电瓶充电线和备用油桶是很多人会忽略的东西,等到车辆出了状况才明白这些东西有多宝贵!另外可考虑带上一个防盗棍锁,即可防盗,又可以防身,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撬车门砸车窗救人。
4、【电子通讯设备】
GPS、对讲机、笔记本电脑、车充电源。对讲机在集体出行中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必备。另外带上一部智能手机,在任何困难和意外情况下都能上网查到所需信息,非常实用!配备一个220V车充电源将会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方便,所有携带的电子设备都可以在行车途中进行充电。
5、【日用品】
相机、摄像机、适时衣物、袜子(多双)、针线包、太阳镜,防晒霜等,适宜驾驶的软底鞋、洗漱用品、卫生纸巾、垃圾袋、食物、纯净水等。提醒一下多带一些环保垃圾袋,在车上不要随吃随往车窗外扔,如果是冬天去一定药注意保暖,多带些暖贴
6、如果春夏秋季露营需要的【户外用品】
睡袋、户外鞋、防潮垫、折叠桌椅、一次性餐桌布、地席、帐篷、罐装 GAS、锅、餐具、打火机、烧烤炉、遮阳伞、水壶、强力手电和备用电池、灯泡等,最好是有一定户外经验的人一起
 最后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山路本来就比较难开,一定要警惕。

第二天在细雨中经过三小时的巴士行驶到达大山包镇,在冰雪奇缘酒店办理行李后,在镇上体验了一顿“长桌宴”,走在街上明显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是全新的,应该是才完工不久的建筑,一起吃饭的一个当地领导看我在手机拍照就跟我说"Coco赶紧发",这是我来昭通第一次切身感受到大山包人迫切推广的心情和真诚的眼神,我内心被震了一下,放下手里的饭碗认认真真地发出了热乎乎的照片并附上了温暖的文字

下午因为下雨所以就没有集体的活动,我在酒店休息,晚上看了一场“群星璀璨 唱响乌蒙”活动,说起来已经来了2天了,没拍到什么东西内心感觉有点不安,所以晚上的活动冒着寒冷的风雨也一定要去,一定要看到感受到些真实的东西,活动在一个露天的地方举行,天空下着细雨,加上晚上高原天气很冷很冷,大概也就5度左右,但是现场依然人山人海,大山包穿着雨衣、撑着雨伞、抱着小孩、拖家带口来看演唱会,这是一群热爱生活的人,我深刻感受到

演唱会请来了央视主持人,晚会节目丰富,掌声此起彼伏,现场的气氛驱散了寒冷也烘干了细雨

晚会到高峰时观众都跑到舞台前和演员握手,志愿者等一些工作人员拉起人墙维持秩序,除了电台的摄影记者,当我跟工作人员说我的身份说我要一些素材,他们当即放我,我又一次被感动到,认认真真拍完全程,留下工作照一张

同行的都已经回酒店了,我一个人随着人流一起回,越走人越少,凭着记忆继续前行,对没有方向感的我来说是有点紧张的,总算勤劳的人会有好运,碰到三位中学生便边聊天边和他们同行,心里也就踏实了,三个孩子说他们读书要去很远的地方,走好几个小时,读初中了所以平时就住宿在学校,周末才回家,让我放心一定把我带回酒店,心里暖暖的,心想也只有大山里的孩子才会这个点还在摸着黑走路回家,还会心里想着别人,质朴独立的好孩子,后悔当时没留下照片,祝这三孩子学业有成,善良快乐伴随一生

第三天超过早饭后带队的大山包管委会王主任建议带我们去翼装飞行的跳台去看看,一路上主任一直这给我们介绍当地的种植、黑颈鹤及翼装飞行等等有关的事,细雨中,我们看到路边当地人摆的小吃摊,都建议停车下去看看,多是喜欢摄影喜欢玩弄文字的人,看到这样原生态的场景哪肯放过

说说大山包的种植,土豆,燕麦、荞麦是大山包的土特产,因为高原和土壤的关系,当地的土豆是我吃过全国最好吃的土豆,炒土豆丝、烤土豆、炸土豆片,都非常好吃,荞麦饼又松又香,还有用燕麦泡的茶,很香很香,旅行中喜欢吃的你来大山包一定不要忘了这几样土特产,超级赞的

烤土豆,将土豆剖开,撒点辣椒粉(其实不辣的),就这样吃,特别适合我这样喜欢粗粮的人群,吃在嘴里放心安心,原生态无污染

经过一段泥泞的山路,终于到了念想的飞人跳台区,闲人不可进入,除了运动员和特许人员才可进入,主任给我们每人一媒体人证

跳台摄影区还在加班加点的施工中,站在玻璃站台上,感觉人在云间,实在想象不出运动员是怎么跳下去的,留下悬念等雨过天晴再来

摄影大师陈老师,一位话语不多的技术性老师,站上跳台感受一回心跳加速的感觉

回来时发现车子陷泥土里,折腾了好一阵子,闲着没事开始寻找故事,譬如带着红头巾的女人

和冒雨坚守在第一现场的志愿者

山上下来,我们直接在一家山民家吃预定好的烤全羊,亲眼目睹了烤全羊的全过程,很快我们狼吞虎咽地把羊给消耗掉了,伴着大山包特制的米酒,现场气氛嗨到不行

云南是个少数民族居多的地方,能歌善舞又是少数民族特点,他们用歌舞抒发情感,表达情意,这不,下图的小伙子就现场高亢了几首歌曲和当地的民歌,让我们过上了像皇上那样有吃有喝还有歌舞的一晚

下午主任带我们去了一个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古村落大山包村,一再提醒我们村子里狗比较多,要注意安全,这也是我至今看到的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

老大爷看样子应该年过古稀了,却精神抖擞,身子骨看上去还挺硬朗的

这位姐姐一定是位里里外外的家务好手,看表情心情不错,又是个热爱生活的好女人那,祝福 你姐姐

一个用泥土砌墙,燕麦杆盖顶造房的村落

努力建造家园的大哥,你好!

村里人说这样的顶不是年年换的,要看庄稼收成,有就换没有就不换了,山里人种地靠天吃饭说不准的,厚厚的绿苔带着雨露形成一道带有创伤又孕有生机的风景
看到这样的场景,我当然是端起相机拼命拍,,但内心是不能接受的,因为在我的成长岁月里没有的,无法想象也不能感同身受的,我拼命想象这这里的人在高原的冬天里天气极寒,他们住在里面暖不暖,挡不挡风?又带着卫生工作者的心态去想一些有关生、老、病等问题……

突然,三个孩子闯入我的视线,三个健康、天真无邪的孩子,眼神那么干净、笑容那么灿烂……我走不动路了,呆呆地看孩子无拘无束的“表演”,旁若无人地,似乎我们的存在跟他们三无关,脑海里突然跳出了无惧风雨春暖花开这几个字,有一种想把孩子带在身边的冲动,感觉这三孩子不应该呆在这里,他们应该享受城里孩子或者稍差点的二三线城市孩子那样的生活,我这样的悲悯心态一直维持到我回家的几天里
我的内心里有两个小精灵在斗争,理想与颓废,我无法在他们之间找到平横点,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可以生活在这里呢?可是又为什么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东西,在城市里每天养尊处优的孩子身上所没有的呢?我迷茫了……

迷茫中我实在找不出适合的命题流畅的语句来表达,一直到我整理照片时重新前前后后翻看了一遍照片,悟出端倪,土墙草顶只是些物化的东西,真正人类幸福所需要的精华在这里完美保存
有山水就有灵动,有女人就有生命,有男人就有世界支撑,有孩子这个世界就有未来和希望,我长呼一口气为自己的领悟,是古村落蕴育了孩子,他们与古村落融合贴切

孩子,希望我下次来还能看到你,感谢你们的存在,让我学到了很多,祝你们每天这样开心

一起来数可爱的小猪猪

第四天,一早去大名鼎鼎的鸡公山看云海,不知道老天是不是给力,不过,一路上风景也是美的让我们驻足不前

有没有觉得羊群的生存环境比你我好多了

第一眼看到的鸡公山的云海,此处尖叫

老天真是不给力,只几分钟大雾就上来了,越来越浓的架势

等待的时间,静心看看高原花草,满眼多是,可爱极了

等不来云开雾散,只得往回走,所见都在云雾里,仙境一般美倒也难得

山上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两张图比较一下,来时天还算明亮,一会儿就大雾弥漫了,逼着我们离开的节奏

没有拍尽兴云海,转去看当地传统的“四筒鼓”,四筒鼓舞:是流传于昭通的祭祀舞蹈,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主要以男性集体演跳,因舞蹈者四人身挎筒鼓击之、舞之而得名,舞蹈的表现形式主要是通过对于人们劳动生活有关的禽、植物的模仿,使人得到快乐和解脱,具有较强的娱乐性和观赏性,现代人又在舞蹈中加入了许多现代舞的元素,是期更具现代感和时代气息,集体表演是场面相当壮观

不会上传视频,只得劳驾各位看高速连拍的片了

一阵紧张的扫射之后,表演者意犹未尽,不断地给我们表演他们的绝技,真心希望四筒鼓能够好好传存下去

留下合影

拍完四筒鼓舞我们又决定去翼装飞行跳台的另一个拍摄点踩点,是今年新建的专供拍摄用的栈道,远远的跳台和峡谷清晰可见,还可以看见山谷地下的牛栏江

在清晰地感受了高山峡谷的雄伟气势之后,趁着今天天气还可以,估计这热气球现场应该也有活动,我们就转场去热气球现场,一到现场,空旷的草原上五彩缤纷的热气球正整装待发,心情好激动啊,忙的一塌糊涂,一会儿手机一会儿相机一阵狂拍,生怕错过
说说热气球赛,这次的2016爱心飞翼 翼装飞行国际赛,也包含了翼装飞行和热气球低空精准着落赛,中国队有2名队员参加,分别是教练盛广强和最年轻的翼装选手杨晟

片刻以后在一个叫仙人田的地方降落

在一阵狂拍和尖叫之后,我就像酒足饭饱后的孩子,兴高采烈地回酒店休息了,整整兴奋了一晚上

第五天决定起个早去看个日出,看看跳墩海,还有一定再去看看鸡公山的云海,如果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看到佛光,具当地人讲在鸡公山出现佛光的概率很高

小时候常听大人说玩疯的孩子会尿床,我这个成年人也好不到哪里去,竟忘了调闹钟,起晚了,害所有人等我,错过了最好的拍日出时间,心里很是懊恼又觉得对不起同行的人,不过高手就是高手,同行的蓝海老师看看天感觉应该换地方拍云海,所以匆匆就去鸡公山了

小海子日出

天刚蒙蒙亮,山里的孩子就去上学了,他们每天自己结伴其他孩子一起,每天要走2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学校,这哪是城里孩子能比的,真心觉得那些孩子不容易,也希望看过我游记的你多去昭通大山包走走,为那里的旅游做点贡献,让大山包早点富裕起来

跳墩湖,匆忙拍下一张,想象这冬天1千多黑颈鹤聚集后的样子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马上快要来到了……预告

看吧!这样的原生态风景,这样的光线下,拍摄真的不需要太多的技术,只要会构图,随便摁快门多是大片

佛光……所有人都兴奋了,追着佛光跑,也就一两分钟的时间,来不及拍视频,第一时间发朋友圈,好友对我说佛光里是观音,你在佛光里你就是观音,呵呵,但愿我以后的岁月里天天开心如意

好美一幅画

蓝天白云在微笑,丝般云海慢慢飘,险山峻岭很出俏,万亩草甸显身娇

山无痕,海无语,鸡公山敞开胸怀等候你吴侬软语
马儿跑,羊儿叫,万亩草甸孕育姑娘你手心里甜美的笑

拍完佛光,我和蓝海老师选择徒步下山,平日里喜欢户外的我相信徒出来的风景一定与众不同

鸡公山满足了我所有这些日子的期盼,思绪有点膨胀,一时间我竟忘了自己的存在,感觉自己灵魂随之一起飞舞,久久停不下来,

看到没,右边就是翼装飞行的跳台

有荞麦杆做前景的云海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

与其说是山里人家,不如说是世外桃源

待魂魄附体后我们联系到大部队人马,前方来消息说上午有热气球低空跳伞比赛,我们顾不上吃早饭直接又去了热气球现场,这次激动得比昨天好点,心想不要玩命拍了,得有主题有选择的拍,一定要找到中国的选手,留些纪念

首先我要解决我对翼装这件看似蝙蝠样的服装的好奇,看到一位长得高高帅帅老外正在穿,就盯着边看边拍,背着的是伞,脚上绑着的是等一下在空中表演时会喷出彩色气雾的东西(具体名称说不上来)

拉上裤脚拉链,再拉上袖子拉链,最后带上装有gopro的头盔,装束算完成了

终于找到你--杨晟,在匆忙合影后杨晟去了他的热气球那里,跟踪拍,记录细节

现场热气球喷火发出的声音使得人与人之间只能演示不能交流沟通

虽然是低空跳,但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有危险的,我选择不上去,向在半空的杨晟挥了挥手,他也向我挥挥手

着落时用来计算成绩的道具,以距离靶心的距离来计算成绩,离得越近成绩越高

几分钟后,选手在仙人田降落

杨晟,来自成都的前八一跳伞冠军,九零后年轻小帅哥,浑身上下充满阳光,叠完伞后我随他的车一起到达大山包镇上我们下榻的酒店(镇不大,运动员和媒体人住的地方离的很近),一路上杨晟激情飞扬,有说有笑,他说早在初中的时候他就被跳伞队特招去了,青春年华是在八一队渡过的,成立翼装飞行队时又把他招去了,经历了去年在迪拜的集训,今年上半年又在大山包踩点试跳,这次也和国外其他运动员一起参加翼装飞,跟他一席沟通,感觉杨晟天生就是个在天地间飞行的孩子,阳光、帅气、率真、勇敢

第二位中国选手,教练员盛广强,祖籍江苏衢州(我告诉他我是上海人,我们是邻居,所以后面的沟通很顺畅),内向、沉稳,话不多,粉丝跟他合影不管你怎么折腾,他都不会有不愉快的表情,耐心等你摁下快门
他说他是个追梦人,一直追一直追……直到现在
我:“教练,很多人追逐自己的梦想都会源于某一个锲机,譬如有老外说小时候看了中国的西游记,对中国产生了兴趣,长大后就到中国来留学工作,你是源于一个什么原因或者是什么机缘切合呢”
盛广强:“小时候,我在电视里看到一个外国人在我们的黄山上空飞了好久,你记得这件事吗 “他问我,我摇摇头
“从那以后我就知道我以后跟这个飞行分不开,一开始我自己找些资料看,了解这方面的信息,当时国内跳伞还不怎么有名气,我就一直追一直追,最后追到深圳落脚,那个时候国内没有软翼,只有硬翼,我就自己做……我这一生是追梦的一生,我是个逐梦的人我这样定义自己”
我们一直聊一直聊,直到远动员统一去跳台才结束

盛广强说后面的背景很好看,就在这里拍吧

热气球低空跳中国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可喜可贺

下午就要翼装飞了,先科普下:翼装飞行是指运动员穿戴着拥有双翼的飞行服装和降落伞设备,从飞机、热气球、悬崖绝壁、高楼大厦等高处一跃而下,飞行者运用肢体动作来掌控滑翔方向,用身体在空中进行无动力的飞行的运动,在到达安全极限高度时,运动员打开降落伞平稳着落翼装飞在进入理想飞行状态后飞行时速可达到200公里每小时,每下降一米的同时前进约三米,人们俗称“鸟人”,翼装飞行也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危险的运动
领队徐凯说:一般一个运动员至少要训练二年半以上才可有可能会飞,但盛广强只用了三个半月就飞了,源于他几十年的额跳伞滑翔经验,普通运动员也要在飞了至少100次以后才有资格飞翼装
这次的大山包翼装飞行世界杯决赛,堪称是一次翼装飞行的奥运会,有来自20几个国家的50多名运动员参与,首次在这么大型比赛场上出现中国人的身影

海拔2600米的二号跳台,风向和雾气分分秒秒在变,在我们看来双脚发抖的跳台,运动员却找准时机一跃而下,轻松的像夸沟,杨晟说,只要能见峡谷底稍稍有一阵阵的雾也可以跳,但风向不能偏,风不能太大,翼装飞行因为是依靠天气来的所以试飞日的成绩在不能正常比赛的情况下也可算作比赛成绩,多以运动员都很认真对待每一次试飞

好多人都去体验,像运动员一样趴着,可是我不敢,真心不敢

第二天中国选手第一个出场飞行,右边盛广强,左边杨晟,起跳前一秒

飞了,如雄鹰展翅

开伞降落

勇士归来

这一场的翼装飞行,盛广强还代表中国队表演了空中穿破气球,成功穿越移动标靶,成为全世界只有三个人能完成这一动作的人之一,最后冠军由法国队获得

不飞的时候,飞人们就这样休息睡觉

切磋5公里空中赛道

比赛结束了,该放松放松了,跟中国姑娘合个影

不管什么时候拍照,杨晟始终是胜利的手势,是啊,翼装跳台对翼飞运动员来说是移动的家,也是他们荣誉的窝,更是大山包人起飞的点

呵呵,赛道外的风景是这样的,这就是今年特意为摄影人修建的栈道,须200端以上才能拍

向祖国敬礼,为了这次翼飞赛,邵通市出动了无数的自愿者,不管白天黑夜,也不光刮风下雨,坚守岗位

是比赛总有结束的时候,唯有生活不会停息,这位大山包大妈的大红肚兜给出了最好的祝福

最后附上几个在大山包游玩住的地方:
1:冰雪奇缘:大山包集镇步行街,相当漂亮的酒店,电话:0870-2881888,单间228元,标间238元
2:震希庄园:大山包集镇合兴村步行街景观河道内,电话:0870-2126799,298元/间
3:太阳部落:大山包集镇桥头处右侧    电话:0870-2865088,标间168元,豪华标间198元
4:花月客栈:大山包镇大山包中学斜对面上走50米,电话:15391443665,商务单间128元,商务标间188元
5:高原红:大山包镇合兴村大羊窝124号,电话:0870-2865030,标间138元,豪华标间168元
大山包镇地方不大,逛一圈也就一个多小时,在山脚下,小桥流水,环境相当幽静

冰雪奇缘大厅

震希花园,满眼欧洲风哈

推荐一些吃的,大山包地方不大,没有高大上的山珍海味,那里的黑猪肉,当地的集、鸭,味道鲜美,原因就不用我多说了,鱼是高原淡水鱼,没有一点腥味,煮汤绝对鲜的掉眉毛,土豆是我的最爱,应该也是土壤的原因吧

有木有开始掉口水了

到了昭通市,该去看看宽窄巷子酒店,共七层四千多平,每一个房间多有不同,大有挑选余地

22号晚上乘车到达昭通市,入住宽窄巷子酒店,一个每一处都是心机,每一个转角都充满浪漫的酒店,一个你来了就不想离开的酒店
23号中午重庆转机回家,行程顺利结束,带着满满的感动和难以忘怀……

图片色调很赞

2016-10-08 18:40

2016-10-08 19:20

2016-10-08 19:2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08 19:27

引用 Coco君 的图片:

好拍!送上第7顶!

2016-10-08 19:29

2016-10-08 19:30

2016-10-08 19:30

2016-10-08 19:42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10-08 17:24:15 的回复:

图片色调很赞

回复简约.扬:谢谢,是手机后期的,谢谢举牌

2016-10-08 19:51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10-08 17:25:14 的回复:

好多人呐,风雨不误

回复简约.扬:热爱生活的人那,看好他们

2016-10-08 19:51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10-08 17:27:02 的回复:

好美的云海

回复简约.扬:在鸡公山,云海亮瞎呀啊

2016-10-08 19:52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10-08 17:55:56 的回复:

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回复LJ株式会社:一定一定

2016-10-08 19:5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08 17:59:52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夸奖,谢谢

2016-10-08 19:5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0-08 18:18:10 的回复:

回复橙Sir:好久不见

2016-10-08 19:54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10-08 18:38:27 的回复:

美拍

回复兰香子:嗯,场面壮观,心跳加快

2016-10-08 19:55

好酷!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10-08 19:22:56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谢谢,真心感谢

2016-10-08 19:56

引用 Coco君 的图片: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10-08 19:27:09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那敢情好了:万分感谢百忙之中来我窝

2016-10-08 19:56

2016-10-08 19:58

引用 兰香子 发表于 2016-10-08 18:38:46 的回复:

太漂亮

回复兰香子:可以自驾去,离你们成都不远

2016-10-08 19:58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10-08 19:42:33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举牌,谢谢

第9顶!

2016-10-08 19:59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0-08 19:59:30 的回复:

第9顶!

回复休闲人:感谢你给我点赞,谢谢

2016-10-08 20:00

2016-10-08 20:03

2016-10-08 20:13

引用 Coco君 发表于 2016-10-08 19:54:56 的回复:

好久不见

回复Coco君:

2016-10-08 20:17

拍得好,赞一个!

2016-10-08 20:41

2016-10-08 22:35

2016-10-08 22:36

引用 Coco君 的图片:

这是怎么拍的,就在旁边吗?厉害。

2016-10-08 22:55

感觉好有意思

2016-10-09 09:40

2016-10-09 09:56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10-09 08:41:59 的回复:

勇敢者的运动!

回复兰天白云:是的,国内就4个运动员,谢谢你给我举牌

2016-10-09 12:42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10-09 08:42:15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

2016-10-09 12:42

引用 YGrid 发表于 2016-10-09 09:40:37 的回复:

感觉好有意思

回复YGrid:嗯,现场更漂亮些

2016-10-09 12:42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0-09 09:56:11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举牌,谢谢

2016-10-09 12:43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0-09 09:56:20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垂直高度2600米那

2016-10-09 12:43

2016-10-09 13:10

2016-10-09 13:39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0-08 20:03:13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谢谢夸奖,谢谢

2016-10-09 16:40

2016-10-09 17:06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09 17:06:50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谢谢

2016-10-09 19:43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0-08 20:42:06 的回复:

太淳朴了

回复Daming-ma:嗯,我喜欢得快不行了,以后再去一定找到他们

2016-10-09 23:00

2016-10-10 00:1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0 10:1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08日-10月09日
获得顶:18个,
获得回复:77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10 12:02

2016-10-10 18:06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10-10 10:10:54 的回复:

回复soloair:其实也不难,记录一路的心情而已

2016-10-10 20:3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10 00:19:39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10-10 20:45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0-10 18:06:27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老朋友举牌,谢谢

2016-10-10 20:46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0-10 18:06:33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

2016-10-10 20:56

2016-10-11 17:34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0-11 17:34:42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举牌,谢谢

2016-10-11 22:59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0-11 17:34:48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夸奖

2016-10-11 22:59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0-11 17:34:55 的回复:

回复雪景: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14 05:30

每张照片都超级美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14 05:48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0-14 05:30:50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感谢你微微举牌,谢谢

2016-10-14 11:57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14 05:48:27 的回复:

每张照片都超级美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非常感谢你为我举牌,感谢你光顾我的窝

2016-10-14 11:58

回复雪景:谢谢老朋友举牌,谢谢

2016-10-14 11:59

2016-11-08 17:12

2016-11-10 11:06

2016-11-10 12:11

2016-11-11 15:52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11 15:52:35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