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望无际的白色沙滩,摇曳的棕榈树(曼谷、普吉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0

旅行准备

泰国是旅行者的天堂,吃住行都不贵,对于预算不是很多的我们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在出发的前两个月买的机票,之后的两个月开始狂攒钱。。。是的,我是地地道道的月光族,还好在临走之前攒够了我们的预算,算是有惊无险的粗发。
我们的行程是比较自由的,随心所欲的玩,闲逛,正因为太漫无目的,粗发前我写的行程还被大写的嫌弃,

话说,这个行程应该还算中规中矩吧。(自恋脸)不过事实证明,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们是自己办的签证,因为据说落地签会排很长的队伍,最少要2个小时以上,而且落地签的费用跟国内办签证的费用差不多,还不用担心被搜查携带现金数,说要这个问题,我和熊宝简直轴到不行,我俩真的带了足够的现金过的海关,结果,毛都没一个,没有碰到抽查的,一路上也没有看到被抽查的。。。

费用

预算:1万2
机票买的是打折的
北京-广州-曼谷,两人往返,3940,算是便宜的价格了。
曼谷-普吉,两人往返,644(如果定好了行程一定要早买,我们当时就是犹豫不决,不知道该哪天飞,错过了便宜机票)
住宿:
因为本人对住宿的要求不算很高,干净卫生即可,再加上泰国的住宿,性价比之高的让你咂舌
曼谷:Vince Hotel Pratunam  还算不错吧,位置很好,早餐很棒,离轻轨不远,方便去机场。287一晚
普吉:Swissotel Hotel Phuket Patong Beach 环境很好,就是楼下有一个酒吧,咚啪咚啪到半夜2,3点,选房间的时候要谨慎 ,早餐一般,离芭东海滩很近,362一晚
 Ayara Kamala Resort & Spa   在 卡马拉海滩,悬崖上的酒店,景色非常漂亮,面朝大海,这个是在曼谷最奢侈的酒店了,存粹是为了体验一把腐败,但是即便是超5星级酒店,价格也是非常之可爱,935一晚
ps:酒店预订完全可以在携程上面定,比agoda和booking都便宜
泰铢:
在工商银行换的,汇率5.17,换了1万5泰铢,在普吉和曼谷都可以刷alipay,汇率5,2呢,刷完直接转换人民币扣钱,非常方便,所以,泰铢,真心不用换太多

食物

我单独把这个拿出来写,是为了说说我自己的看法,出门之前我也有好好的看推荐,排名靠前的餐厅什么的,力求找到性价比高,好吃的餐厅,但是,说实话,有些餐厅的好评度真的是刷出来的,贵,量小,味道一般,而且还要排队我真是醉了,你走门口完全可以看到里面穿梭的中国人,这种情形只让我想起,钱多,人傻。。。
以我个人的体会来说,只要看着顺眼,干净,看到有本地人在里面吃饭的都能进,我个人觉得泰国风味的东西真的差别不大,味道基本上是一样的,所以不必担心难吃的咽不下去
随便寻找街头的路边摊吧,可以吃到正宗的泰式风味,而且有你想不到的惊喜

出行工具

用的是Google地图,其实百度地图也能用,不过没有Google全,习惯了国内的方便,真心不方便这个地图,它的功能什么的没有百度地图方便,但是查路线还是能用的
但是我要吐槽Google,上面的泰文真的是连泰国本地人都看不懂,我们本来是准备打车走的,拦了一个本地人开的出租车,司机不会英文,我们只好拿地图上标得泰文给他看,表示我们要到那个地方去,结果司机一直盯着Google的泰文地名,告诉我们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一直say sorry让我们下车,然后我们换了另一辆车,司机懂一点点英文,给他看地图,他依旧搞不明白,最后,还是我机智的找到大皇宫的图片,司机才明白过来带我们去的
鉴于我的经验,想去哪里的话有标志性建筑的图片直接拿图片给司机看哈,Google地图上的地名他们可看不懂

打车的话先问是否打表,不打表不不要坐哦,会被坑,或者你试先查好距离和大概价格,砍价也行,反正,机智点总归是好的。一般的话,黄+绿色的出租车都打表,其他颜色的看司机心情吧,一般都不打

小费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总结了一下消费给于标准
1.古式按摩:50-100B(专业水准而定)
2.丛林骑大象:给驯象师50b
3.行李小费:1间房1次约20b
4.床头小费:1间房每天约20b,可酌情考虑,看服务态度
5.餐厅用餐:5%-10%,一般50-300b 小费不能给硬币,司机小费千万不能只给20b。
6.出租车:帮提行李20b,出现10b零头不用找,态度不好,不给,绕路,过分的投诉
7导游:100-200b,有的会直接告诉
以下情况可不付小费
1.大排档,自助餐,快餐店,咖啡店等
2.有加service charge的饭店可不付
3. 服务不好,饭菜不合口可不付
总体原则:满意则给,不满则免
大使馆电话:
中国泰国大使馆:+66-02-2450088    (曼谷)
中国宋卡总领事馆:+66-8176655660(普吉)

第一天(曼谷)

怀揣着激动地心情,我们踏上了旅途,早上从北京粗发,一路正常,因为有中转,在广州过海关,so,北京免税店没得逛,去程一路顺畅,我们还坐了两层的大灰机,豪华版的

没有过多的停留, 到达曼谷的时间也是刚刚好
hello,Thailand,
从机场出关,一路也没什么人,因为预定的酒店就在机场线的最后一站,就直奔机场线,买了票,一张45B,很便宜

暴走到达酒店,熊宝在check in,前台会英文,泰国英文,需要认真才能听的懂,我们总共在这个酒店要住三晚,第一晚和最后两晚,中间时间会去普吉,大件行李都寄存在这个酒店了,只背了一个背包飞普吉,轻装上阵,等收拾好东西,就开始出去觅食

在酒店周边穿梭了好几条街,路过酒店附近一个夜市,额,其实就是路边小货摊而已,类似于批发市场,转了一大圈,也没找到传说中的卖食物的夜市,想想还是放弃了,一天的奔波我俩都累了,最后还是在711里面买了点吃的,喝的

这里的物价真的是便宜到爆,注意哦,不是人民币,是泰铢,都是几块钱而已,711里面的饮料也都是10B,而且,还可以刷alipay

泡面真的很好吃,红牛是熊宝喝的,这是我们的第一餐饭,哈哈哈

第二天(上午曼谷,下午普吉)

行程:暹罗广场,四面佛,飞普吉

酒店早餐味道很好,泰式炒粉和咖喱都很好吃
额,想起了我定的计划,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完全没有按照行程来,最后,我俩决定放弃,只做参考,还好我们都不是那种爱刷景点的人,随遇而安,走哪是哪吧。
这个酒店离四面佛和暹罗广场很近,我们决定逛完去机场,不浪费上午的时间,因为是下午的飞机到普吉,而且另一个机场也没有轻轨或者机场线什么的,所以决定先逛完,在暹罗广场坐轻轨,找个离机场最近的站下车,然后打车过去。

改不掉的职业病,拍了好多大师的建筑

生无可恋脸,因为我在生气

照片左边就是四面佛,很小,就在路边,很多泰国人和游客们在拜拜,我们俩只是在天桥上看了一眼,懒得下去

泰国人比较喜欢很花哨的东西,亮色金光灿烂的那种,但是他们聪明的点是都拿白色来中和掉这些花色,使整体达到统一,又不会很跳跃,又不是活泼,而且,曼谷街头有很多白色的建筑,海岛风,透漏出这个文艺小青年的国家气质

去普吉

接机是在淘宝上定的,出了机场就能找到,懒猫旅行,让熊宝给我来张街拍,成果却是这样紫的,,,额。。。大概是他不懂街拍的含义吧(生无可恋脸)
一路奔驰,芭东离机场有30公里左右吧,最好是提前订好接机,这样会方便很多,我和熊宝本来定的是3-4人小车,结果临时分配的是一个保姆车,额,整个就我俩,怎么躺都行,哈哈哈
到达酒店,瞬间就惊艳了,在这里才体会到泰国酒店之便宜,性价比之高,吼吼吼
前台基本上都会一些中文,当然,在普吉比曼谷还要方便,基本上人人都会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check in之后,前台美女带我们进的房间,这个酒店整个外立面是白色的,中间围合着大的泳池,非常爽,唯一不足就是我上面说的,一层外面有个酒吧,晚上会吵到很晚,所以,要是住这个酒店一定要提前跟前台声明要安静的房间,好在我跟熊宝都是倒头睡的人,两晚也就没什么影响

酒店离芭东海岸特别近,穿过街区,就在马路对面,放下行李我俩就开始往沙滩跑
东海滩开发较早,住的人多,所以环境相较于其他几个海滩,略脏一些,海水也没有其他海滩的干净,还是提醒各位,能住其他海滩的就住其他海滩,不要嫌远,反正接机服务又不用自己走,我们就挺后悔在普吉的时间太短,没来得及好好休闲一下

在普吉的第一顿晚餐,九号餐厅 (No.9 Restaurant),味道还算不错,在app上找的评价高的餐厅,就是价格略高,这顿饭花了1400B,明显的能感觉到普吉物价比曼谷高很多,当然,这家餐厅也少不了很多中国

晚餐后回到酒店,之前check in的时候送了一张券,可以免费领酒喝,这里有两个吧台,楼顶和一层大堂,我俩上了顶层,才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整个天台都被我们承包了,问了酒保拿了两瓶啤酒,坐在上面吹着海风,别有一番滋味

第三天(普吉)

行程:卡塔沙滩,班赞海鲜市场,人妖秀,spa(let's relax)

早上起床外面竟然在下雨,还好的是吃完早餐雨就停了,阴天,没有太阳,我们也要出去走走,去了酒店对面的市场买了两双拖鞋,砍价到350B,质量还行,然后出发去逛海滩,如何去我俩很纠结,想去租小摩托,可是我俩都不怎么熟,而且看攻略说会被拦截下来罚款。。。这个pass掉,然后想,坐tutu或者双条车,我们俩就站路边拦截,司机要价特别贵500B最少,我俩就站在路边纠结,是要被宰还是怎么办,然后就来了一个本地大叔,询问我们是不是迷路了,刚开始会以为是拉客的,当然事实证明确实是拉客的,但是大叔给的价格还算合理250B,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了,so达成了交易
我想说的是,海滩跟海滩长得真心是一个样,没有必要跑另一个海滩玩耍的。。。

来到这里当然要去吃海鲜,班赞海鲜市场我们也没错过,进去买了一条大龙虾1700B,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加起来2500B,谨记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砍价,对半砍,他们看见中国人要价特别贵,所以,要擦亮双眼选择合适的,买完海鲜楼上就有加工餐厅,去的也是网上排名最高的,你的厨房,他们会用中文告诉你怎么做,你选择,出加工费就,加工费记得也能砍价,之后就坐等美食了,推荐菠萝饭,料足,味道鲜美,非常好吃,龙虾一般般,,鱿鱼很新鲜,皮皮虾味道也很好
二楼的海鲜加工坊其实应该差别不大,但是由于,你的厨房,被炒得太火,所有中国人上来都是在这家加工,很明显的对比,其他都没有什么生意,这家完全没停歇,据我观望看到的,电梯上来第一家的味道应该也不错,他们做出来的东西看着很有食欲

解决完午餐我们去了附近的let's relax,泰国连锁的按摩spa馆,人很多,我俩中午排到了晚上10点,本来是想做完spa去看人妖秀,现在只能看完人妖秀再来做spa了,于是,准备回酒店泳池玩一会,休息一下

熊宝的马甲线,提醒大家海岛上即使没有出太阳,也要必备防晒霜,一定不要不信邪,不涂抹,熊宝就是,才半天的时间,回来就已经晒伤了

人妖秀,没意思,就是一场歌舞秀而已,还是对口型的歌舞秀

看完表演走路到spa馆的,晚上岛上还是有一点点凉的
按摩的阿姨都是老手,先带你洗完脚,领你去楼上的房间,昏暗的灯光,舒适的香味,一切都让你昏昏欲睡,也褪去了一身的疲惫,按了一个小时,每人900B

芭东酒吧街,最热闹的一条夜市街,据说里面

第四天(出海深潜,皇帝岛)

今天是我们最期待的一天,在懒猫旅行上定的一日游
早上吃完早餐,司机在酒店门口等待,一路上接上大家,然后送我们到码头登船,船上导游巧克力很可爱,除了深潜教练是国外的,其他的都是中国人,交流无碍,刚开始一路上大家还都是很兴奋的,走来走去,各种拍照摆pose,开始开船才是我噩梦的到来

听完教练深潜课程以及必备深潜知识之后,我就开始有些眩晕了,刚坐下,各种排上倒带的晕眩向我袭来,各种不适,各种想吐,最后终于忍不住了,各种呕吐,船大概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我吐了一个小时。。。真真的抬不起头来,因为平时不管我坐什么船都没有晕过,所以这次的晕船让我措手不及,也有可能是船上机油的味道吧,小的时候坐车闻到这个味道会晕,不过这个根源暂且不谈,我真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有种想回到陆地的迫切感,教练让我抬头看海平线,我真的也是努力的尝试,那会儿能找个稍微舒服的姿势坐着才是至关重要,哪抬得动头呢
据熊宝回忆说,貌似船上除了他和另一位男士,其他人都在吐,不过我自己都已经图的天昏地暗,也就没看到这种壮观的场面
大概到达深潜地点了,我在晕眩中战力了起来,现在还蛮佩服我的勇气,吐成那样还敢下去深潜,待我们穿好衣服准备下水之时,我被教练一下给推下水了,内心万分艹,他大概是怕我犹豫不敢下吧

罪证在此

友情提示:记得拿防水的手机套,或者其他防水的摄影设备,深潜是有教练拍照的,但是需要付费,1500B,但是据说浪花朵朵的深潜照片是免费的,应该是浪花朵朵的船不好吧,没懒猫豪华,恩,反正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浮潜需要自己拍照

在皇帝岛停留了两个小时然后返程回码头,回去的一路我都坐在甲板上,算是没有吐,一路欣赏着美景回程,路上

第五天(卡马拉海滩,下午回曼谷)

早上6点,就醒了,大概是昨天晕船的后遗症,拉开窗帘,被眼前美景所震撼,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直在酒店玩到车来接,海岛,再见,该回曼谷

第六天(曼谷)

导出的人多了起来,可能到了八月十五,街上到处都是中国人,我和熊宝暴走了大皇宫,卧佛寺,之后就再也走不动了
曼谷的大皇宫里面金碧辉煌,到处都闪着光,里面需要穿长裙或者长裤,不能露胳膊,我们俩属于无信仰者,也就纯属瞎逛了,本来想许个愿,想到实现了还要回来还愿,太麻烦又

一大波游客照,今天就是逛景点,略过

门票,500B一人

好不容易的一张合影,找了俩人帮忙拍的,第一个人拍全是台阶,

第七天(后记)

这是文斯酒店旁边的小巷子

这个在big c旁边有家海南鸡饭,他们家的味道还不错,可是尝试,属于路边摊,很多人吃,这个老爷爷做的泰式炒粉也在店的旁边,料给的很足,价格还不贵,推荐
还有下面那个汤粉,也是路边发现的,很好吃,到现在熊宝还念念不忘这个汤粉的味道

下面这些就是回来带的礼物,泰国的手工包,可以自己diy加名字,很特别,价格也不贵,三个才900B,还加上小东西和名字字母,是不是超划算
如果想带伴手礼的话这个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加上伙伴的名字,而且还能用的到,比如说护照包和小的卡包之类的,你的小伙伴一定会喜欢的。而最有名的曼谷包,个人不建议买,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我买了三条一模一样的围巾,每条才200b,超级划算有没有,手感很棒,在center world里面挨着楼梯的专柜买的,有很多样式可供挑选

之后的就是我去之前做的一个必买药品清单,因为起晚了,没有来得及去逛机场免税店,所有的化妆品,面膜什么的都没来得及买,还有传说中很便宜的内衣,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呀,这个真是这次旅行中最遗憾的事情,

至此,END~~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9 11:34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10-09 11:34:08 的回复:

回复fineday:还在写

2016-10-09 12:4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01:0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0 20:57

引用 reallovezidane 发表于 2016-10-10 20:57:18 的回复:

回复reallovezidane:回来整理图片然后写的,都是一些琐碎,跟大师还是有差距,哈哈

2016-10-12 15:39

引用 shirley_songyi 发表于 2016-10-10 01:06:12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shirley_songyi:行程的话就是出发前写的那个,基本上是按照那个走的,但是也考虑当天的心情和体力,适当的就pass掉了,哈哈,随心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