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河南

2016国庆黄金周,出去浪!走,去河南

2016年10月3日——7日,河南行

10月3日:卧铺,苏州——郑州
10月4日:河南新乡辉县郭亮村   宿:郑州郑东新区雅乐轩酒店
10月5日:河南焦作修武云台山   宿:洛阳牡丹大酒店
10月6日: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河南登封少林寺  宿:郑州建国饭店
10月7日:河南开封开封府,小宋城
                   高铁,开封北——苏州

出发:去郑州

Z164,上海——拉萨
走,上车,去郑州

悬臂公路我来了!

清晨5:20,火车晚点十几分钟后,抵达中原省会城市——郑州
今天的目的地是心心念念了五六年的——郭亮村。

终于进去辉县了!离郭亮越来越近了!

【导游写的字】车辆行驶到南家寨后,遭遇大堵车。本来应该右转上山,结果,在离村口大约11公里的地方就有人把路拦起来,让车子停在外部停车场,距离村口还有11公里,苍天啊!!!!
只能无功而返,心心念念的郭亮村,最后还是没去成!十一出门的人实在太多了!伤心💔
只能返回郑州

【博物馆打卡】不同于去兰州时到甘肃省博物馆看马踏飞燕。那是有目的得去看,这次是机缘巧合!
大家路上都在提议去郑州找个景点吧!可是,郑州市区确实没什么好玩的。最后决定到博物馆转一圈,尽管只有一个馆对外开放,也算是领略一下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吧!

晚上入住雅乐轩酒店,于是,出门觅食。
萧记三鲜烩面,也算是河南的招牌烩面了,虽然不是总店,但好在它离酒店不远。
我们两个人,要了一碗三鲜烩面,一碗牛肉烩面,一份牛肚,一份金芥黄瓜。一共86元。
面的味道一般,加点醋更好吃。服务员介绍:金芥是河南的特色,于是要了一份来尝尝。吃口毛毛的,入口清凉爽口,但夹杂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也不知是中草药味还是调味料的作用。勉为其难吃了几口。后来,我几个河南籍的朋友说我们点的太生猛,他们一般只放一点点做调味用难怪咽不下去了

云台山,日行10公里,腿已残

顺利抵达云台山景区。巍峨的大山!虽然苏州是平原,没有崇山峻岭,但我出门远行,见过的山川也不算少,只是,每次都会觉得心潮澎湃,感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上午参观潭瀑峡,泉瀑峡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云台山的门票为两日票,因此,于全国很多其他景点一样,是指纹验票方便二次入园。不过,潭瀑峡和泉瀑峡景点是连票检验,不可重复进去,所以如果要去的话,合理安排时间吧!
欣赏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步移景换的云台山水的美景。这也算是云台山的一个核心景区。论水,没有多壮观,论景,也不算特别细腻。只不过,全国相似景点诸多,不能相提并论,各有各的特点。走出去看看,拓展视野,丰富阅历,才是最重要。

红石峡景区是云台山的核心景区。
如果只有半天游览时间,建议只到红石峡就可。
悬崖峭壁,景色很壮观,只是因为十一游人如织,游览的舒适度和游览速度大大降低。进峡洞时,由于洞口高1.75左右,造成去洞口的道路堵塞,游人只能缓慢前行。还时不时有人插队,实在让人无法心情愉悦,练就了一身“见缝插针”的本事
云台山也有中原地区的玻璃栈道。需要乘坐景区观光车,不过,由于游人太多,排队过长。我们没去,大家若是感兴趣,可以找个人相对少一些的时间去走一次。只是,我当地的朋友说,云台山的游人几乎天天如此,不过,我想十一应该算是特别多的吧!

云台山出来,我们紧接着去往下一站洛阳
在二广高速上,前方车辆通知,在黄河大桥上有连环追尾,导致堵车。(那一段应该叫二广高速吧!)我们赶紧在吉利这个高速口下高速,从老的黄河低速公路上往洛阳市区走,在低速公路上看对面的高速公路,确实一片红灯,全面堵车!多亏了前方车辆及时传回的信息啊!
洛阳后,我们第一站到了丽景门。
里面与苏州的山塘街,平江路差不多,我的目的只有吃——因为饿了!

看马蜂窝推荐,说丽景门里有一家高记清香园不翻汤味道不错!睁大眼睛找。。。整个丽景门街区,到处都是不翻汤,不过,只要看到人最多的这一家,门口全是食客,准没错!
不翻汤看着辣,吃到口里却味道不错,辣油很香。

龙门石窟,少林寺——中华文化的瑰宝

7月莫高窟,10月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不同于莫高窟。莫高窟的壁画很震撼,龙门石窟的佛龛也很壮观,是石刻艺术的宝库之一。莫高窟有些是老百姓建造,一般都有供养人画像,龙门石窟是由工人雕刻,没有供养人画像。
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从佛的身形特点,可以看出不同时代人的审美特点,龙门石窟也并没有保护的很好,遭人为破坏为主因,而莫高窟则是被氧化了!
只拍了一张石窟的全景照,佛像不拍为好,也算是尊重遗迹吧!

结束了龙门石窟的参观,驱车赶往郑州登封少林寺

这里有远近闻名的河南嵩山塔沟武校,春晚的武术节目的表演学生,很多都来自这个学校。我们路过老校区,有7000多学生,据说,新校区还有35000多人,其中不乏海内外的武术爱好者。

来得早不如来的巧,正好赶上塔沟武校的孩子们表演《英雄少林会》,先是介绍了少林的十八般武艺,然后一个舞台剧《少年中国说》看的人热血沸腾。没记错的话,有一年的春晚好像就有这个节目和李连杰合作的,就是不知道一招一式是不是一样。舞台剧结束,介绍了少林功夫模仿动物的招式:神拳,螳螂拳,蛤蟆功等等。。。
少林雄风,耀我国威!

少林寺内,我们还参观了塔林,我没有拍照。然后坐车3公里,返回景区门口,入住洛阳牡丹大酒店。

明镜高悬——开封府

一早启程开封府,包拯办案地。其实,现在的开封府是后人模仿原样重修的,当年的开封府,已经被黄河水淹没,埋在了约地下12米的地方。

猜猜这是什么堂?据说是梅花堂。象形文字

勤慎清,还是清慎勤呢?不管怎么样,当官者,应做到这三点。

包青天,坐南街,
铁面无私执王法。
龙虎狗,三口铡,
百姓高兴奸人怕。

吃起来——小宋城

马蜂窝游记中有人推荐“第一楼”的灌汤包。买了一笼尝尝,10只一笼,25元,皮薄汤多,但是汤不鲜,肉不多,对于口味偏甜的苏州人而言,这样的汤包味道可以,比较清爽,不像苏州的入口那么油腻。

齐氏大刀面,据说他的第四代传人(没记错的话),曾经给习主席做过一碗。这里的肯定没有那么正宗,但是买来尝一口——满口芝麻香!有点武汉热干面的味道,面也很Q,口感不错!

小宋城是个美食城,人头攒动。在这里用完午餐,我就要启程回苏啦!

搭乘九月份新开通的郑徐高铁,回家!
不得不最后提一句:这高铁车厢,孩子一多,舒适感立马下降!虽然我是幼师,但,仍是受不了公共场合随意大声喧哗,最夸张的是,孩子的家长根本不予理睬,也不制止!
本来想着四小时就到了,结果。。。高铁晚点37分钟,终于抵达!

收心啦!好好上班!

下了高铁,搭乘地铁,再转神州。没吃晚饭,家门口的小饭店随意吧啦两口饭,回家整理箱子,洗洗睡,明天上班啦!
愉快的假期结束啦!期待寒假

引用 🎈⁽⁽ଘ冰̌ଓ⁾ 的图片:

天气冷了看见羊肉烩面就好想吃啊!

2016-10-08 17:3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08 19:2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