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二次旅行 说走就走的川西小环线

前言

这是我们一起第二次出远门,起初本来计划是大家一起自驾青海湖,但由于种种原因大家约不到一起。他也知道我很想出去走一走,于是决定就我们两个人去川西转一转。开心

来,我们大概说一说~

这是我在百度找的地图 ,

由于是 国庆节 ,肯定高速上就是各种人,各种堵。所以我们决定晚出发 ,不出意外 果然一路畅通。
DAY1:成都出发—米亚罗(住宿米亚罗镇)
DAY2:米亚罗红原久治县(住宿久治县)
DAY3:久治县—年宝玉则—班玛县(住宿班玛县)
DAY4:斑马—色达(住宿色达
DAY5:色达成都
结束这次愉快的旅程

这次主要的景区就是红原,年宝玉则,和色达。  因为枫叶还没有红,所以也没有在米亚罗景区过多的停留。      红原我们也是去过几次了 这次去也是经过那里,顺便停一停,看一看。

总的来说,整体的路况还算不错。基本上都是国道,省到,都是水泥路,或者是柏油路。少部分的土路。一般来说,下车是没有问题的。

本来我们这次的行程中还有一个景点是 达古冰川。  但是达古冰川那300多的门票钱就让我们有点不想去,。。。哈哈哈 加上达古冰川算是一个大景点,  估计景区里面都是被挤爆的  我们就取消了这一站。让时间充裕一点,一路上可以不那么匆忙。不那么早起

第一天出发

第一天等哥哥下班,然后回家收拾好行李,加个油,买个麦当劳。我们边吃边出发了。。
由于是国庆,我在各种嘲笑声中出发了(因为都觉得我们会堵在路上)  哈哈, 一路畅通的感觉真开心。我们七点出发,11点过到得米亚罗镇。路上都没有停过。   因为路上有很多限速,因为路况不熟,不敢乱跑。 就乖乖的跟着限速走,  路上一个车都没有 还是只能走40码。   憋屈。。。
关于住宿,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定 。因为我觉得不会那么火爆没有房的。
哈哈,但是当我们到了米亚罗镇的时候 ,刚开始问了几家,都说没有房了。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们第一晚要在车上住呢。   然后又问了两家 ,终于有一家还有房,就是一家很普通很普通的小宾馆。 288一晚没办法 ,虽然几乎没有什么性价比 但是还是算差不多了。毕竟是国庆嘛。。
然后我们就在米亚罗住下了。
由于太黑,完全没有任何景色可以看。。哈哈哈。。。。

第二天出发去久治

第二天,我们早上八点多起床,洗漱收拾哈。差不多九点出发的。米亚罗这里十月的早上还不算太冷,但是还是得穿外套。
今天的计划就是赶到久治县。所以时间相对来说很宽裕。
我们在车上吃点东西,当作早餐嘛 。然后就开始赶路。
途径红原阿坝的分岔路口时,由于时间太早,我们决定去红原晃一圈。

一路上最多的风景就是蓝天白云,还有牦牛。  漫山遍野的牦牛,牦牛,牦牛。
时不时会有牦牛在路上走,开车一定要小心。撞了牛是很可怕的。 那些藏民是不会放过你的,。

走到红原,在红原的镇上吃过午饭,然后就慢慢往回走。我们由于时间比较充裕,就把车停在旁边的休息区 ,睡了一会儿午觉。   哈哈哈 ,面对那么好的风景睡个午觉,也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
休息好了就往阿坝的方向去。晚上我们住久治县。
终于这一天我们出省了。哈哈哈 。。进入青海省。  久治县感觉不怎么样。。 我们到了之后就找了一家酒店住下。  由于海拔比较高 ,我男朋友高反有点明显,我们就在酒店休息,没有出去逛了。

第三天我们的目的地是 年宝玉则

早早的我们就起了床,大概八点多九点的样子,我们收拾好东西出门。。。
哈哈哈 ,一出门我们就笑了。我们的车已经被冻住了。车上面有厚厚的一层不知道是霜还是冰。我们在那里  破冰,耽搁了一会儿。  就直接出发去年宝玉则了。
久治县到年报玉则很近。开车一两个小时就到了。年报玉则的门票是120/人。   那120块钱 感觉就只看了一个仙女湖 ,走路20分钟就可以转一圈。   仙女湖还是很漂亮,但是由于是秋天,没有花和草,整体的景色显得有些落寞、
转一圈仙女湖出来,然后可以骑马去妖女湖。当然也可以徒步。 。。  但是说真的 我真不建议去徒步。   路途比较远,路况很差。全是泥路。还有一小段要淌水过河。。。
由于我们晚上要赶时间往色达走,所以晚上就选择了骑马。骑马的费用是300/人   一匹马和一个马夫。马夫牵着马走。比较安全。。。
路真得很烂,我穿了一条袜子,幸好我的袜子质量比较好,不然一条路走下来我的袜子肯定就已经千疮百孔了。全是那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植物。  能叫灌木吗。。。  有些很高,比一个人也高,枝条很硬。骑马,那些马也是乱走的。。。各种挂。打的很疼。
单边骑马大概要走1个小时左右。 其实骑马也是很累的。颠的真得很崩溃。屁股疼。。精神也很紧张。。
骑马过去就到了妖女湖,说实话  我觉得很一般。呆了大概20分钟  我们就返程了 。
返回到起点,我们就开始赶路了。。
今天就要努力到班玛县。

本篇游记共含1943个文字,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15:0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0 20:57

引用 fanny 发表于 2016-10-10 20:5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