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演唱会赠票引发的一次五天四夜韩国釜山行---内附多图,请在Wi-Fi下浏览

佐小花儿 LV.3
2016-10-08 16:53 396/13

从准备去釜山看演唱会到实际踏上釜山的土地上,总共计划不到一周的时间(差半天一周),我和L姐姐就此开启五天四晚的釜山之行。另外,我们刚回国,釜山就发大水了,很庆幸我们有先见之明(其实就是提前回来了)。

行前准备

L姐姐手气极好,抽中了釜山开幕式的演唱会门票,作为没去过韩国但深受韩剧和韩综毒害的小白,趁着国庆节,就动了想去看看的念头。而且L姐姐也没去过釜山,两人一拍即合,走!

L姐姐有韩国5年多次往返签证,所以不需要进行签证申请。
我做好了两手准备:
1、申请加急韩国签证(3天出签)
2、因为有美签,决定买一张机票去美国,中转韩国,免签停留30days,再退机票。

签证申请找了一家离家近的中介,去银行打印了工资流水,填好表格,把护照给他就可以了。十分简单。三天加急签证差不多要700,但是为了早点去看演唱会,忍忍,办了。申请韩国加急签证,23号递签,27号出签,28号晚上飞机,时间刚刚好。当时心里还在嘀咕,万一下不来怎么办。

注意:我办理签证申请的旅行社可以拿T-money交通卡,在釜山也可以用。建议大家看看有没有相关福利。

签证申请期间在booking上订了酒店,是一家motel,叫vov metel,在釜山2号线(绿色)附近。离西面很近,大约四站地铁左右。去海云台不需要换乘,挺方便的。

换汇,采用了懒人一贯做法,在网上预定,在机场取,我一直用travelex,比较习惯了。而且网上比现场划算,也不需要交手续费。当然也可以去工行兑换。只是我比较懒,也没时间跑银行。

特地附上L姐姐柜台换汇的照片。因为都是蓝色系列。

釜山,我们来啦!

凌晨两点的飞机,简直是要了半条命的赶脚。

首先,醒着就很难。
其次,到处都是人,突然间就觉得特别烦躁。

出海关的时候,排队排了有快一个小时。而且碰上带孩子老人出门的,会被安排在前面(就是会优先插到队伍前面)。由于出行人多,飞机也略晚点。

进入到候机大厅,L姐姐提前租好了wifi,俗称egg?我俩拿着移动wifi,就到了登机口。一集三时三餐还没看完,就广播登机了。

特别注意:T2航站楼的日上免税店晚上要关门的,大约是11点半左右,但是提前就不让人进去了。所以要下手的童鞋们,请早哟!

飞机几乎满员,我是一上飞机就睡啊~因为太困了。早餐是牛肉饭,没啥胃口。飞行总共两个半小时,落地差不多当地时间快五点。需要表扬一下大韩航空,起飞落地很平稳~下了飞机,头一次遇到出海关不用排队的情况。心中窃喜。把护照给海关的人,交入境申请表,按个手印就可以了。出了海关,提行李。在提行李之后,需要提交健康证明单(飞机上会发给你的),就溜达出机场了。

提前做过攻略,釜山机场国际口出来,过马路(斑马线)往右转,沿着棚子,就到了地铁站了(紫色线)。由于提前拿了T-money交通卡,在任何便利店都可以充值(有不知道充值的童鞋,告诉店员你要top-up就可以了),单次乘坐是1200韩元,但是如果乘坐路程长或者转乘,有可能需要加钱(200-500韩元不等)。

特别注意!特别注意!特别注意!如果地铁坐过站,千万不要相信什么30mins内转乘不花钱。千万不要出地铁闸机,找工作人员带你到对面站台。我就是深受其害,白花了好多地铁费

我们换乘绿线,到了酒店。通常酒店是下午3点以后入住。我们的酒店是5点以后入住。
老板是一对韩国夫妇,用Google翻译告诉我们。英文也不太好用。不过比划带猜,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出发了。

汗蒸房体验

由于到釜山太早,我和L姐姐溜达溜达准备去吃个早餐。
外面下着小雨,雾蒙蒙的。旁边有条河,河里充斥着海腥味道。google map绝对是个好东西,强烈建议出门玩的童鞋下载一个。

误打误撞的看到街边小吃的棚子,于是想体验一下韩剧中,男女主角们吃饭的情景。

街边的鱼糕和年糕,3个2k韩元。汤,汤,汤,很好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要是吃年糕,老板会给你一份酱油蘸料,就是图中黑黑的那个。

典型街边小棚子一种,还有是红色棚子的。早餐就在这里解决了。一个鸡蛋吐司面包,一杯咖啡。两个人分一份,一共3k韩元。

老奶奶把车里面打理的还算紧紧有条,图中右手边有两个韩国大妈在喝咖啡(还是冰的,这大冷天的,好勇敢),我们用简单韩语聊了几句。顺便问了问汗蒸房的位置(此处有反转)。

正在给我们做吐司面包的老奶奶。黄油化开,放上吐司烤一烤,然后摊个鸡蛋,里面有胡萝卜洋葱等蔬菜,夹在面包里。很香,有home made的味道。

釜山的街道。各种牌子林立,可惜不太看得懂。

由于听信了另外一位略懂汉语的大叔的指引,莫名其妙来到了釜山市场,结果汗蒸房不在这里。早知道应该听早点摊老奶奶的话。
硕大的牌子,除过认识市场两个字,其他完全不知道是啥。不过还好大一点的地方有英文。所以小伙伴们不用太紧张。实在不行,就抓街上看着年纪不大的少男少女们用英文问一下,也没问题哒。

路边卖泡菜的老奶奶。同时还现场制作泡菜。

卖水果的摊子,都是论盆卖。

其实韩国物产也不算贫瘠,好吃的还是不少的。看到满眼绿绿的蔬菜,满脑海都是烤肉(这是什么联想)

当当当当~汗蒸房体验来啦!

汗蒸房标记还是很好认的,就是个澡堂,上面冒着水蒸气的标志。♨️这个样子。

进门,先在门口买券,我们去的是普通的,6500韩元一人。没有免费洗漱用品提供,要么自带,要么当场购买。之后会给你一套衣服,一个钥匙,两条毛巾。进去时候千万看好男女浴室,别走错了。

我们上了二楼,进门脱鞋,然后拎着鞋走到柜子的地方。里面东西挺齐全,有吹风机、梳子、镜子等等。再里面就是典型的澡堂,先淋浴,再泡澡。大澡池有冷水,热水,盐水,千万看好了再跳进去(我不会告诉你我在这吃了亏)。还有桑拿房可以进去蒸着。同时提供拔罐、搓澡业务。

突然间和韩国大妈们坦诚相对,让我有点不太适应。我估计他们看到外国人,也不太适应。由于泡澡温度太高,果断放弃。准备去二楼石板上睡着。主要是困...

二楼就是石板地,很暖和。里面有个厨房,可以点吃的。还有电视和漫画书。
我和L姐姐为弥补睡眠,顺便做个攻略,找个了桌子,盘腿坐下了。

来了汗蒸房,哪有不吃鸡蛋喝米浆的道理。不然这么多年的韩剧白看了。
鸡蛋是咸的,三个一千,我很没骨气的没用脑袋敲开,静静的磕在了桌子上,剥开吃了。
吃完鸡蛋觉得不过瘾,于是又买了拉面。

拉面有配年糕还有小菜。味道不错。
坐在石板上,完全不觉得冷。

热播韩剧看不懂,默默玩手机....

购物购物~十个手都不够用!

汗蒸房里睡了有4个小时,不盖被子也不觉得冷(其实也没有被子提供)。估计是熬夜太累了。枕着枕头很快就睡着了。
睁开眼,感觉人是肿的。摸摸肚子,又饿了。

从汗蒸房出来,看到街边典型的红棚子,有人围着棚子站着吃,我俩也加入到其中。

炒年糕,紫菜卷,各种炸的蔬菜。价钱不是很贵,味道也很不错。下雨天吃,感觉特别棒!

坐地铁到了西面站,7出口方向就是乐天百货。
楼下有面包店,原谅我就是来吃吃吃的。买了个典型的老版韩式面包,里面夹心的,好像是红薯,甜甜的,味道很不错。瞬间有种治愈系的错觉。甜食总是会带给人惊喜和温暖。

中间那个很像桃酥。

看到这个雕塑,就证明你到乐天百货店门口了。

免税店里各种偶像代言人的展板。
最近因为看三时三餐觉得玉傻子特别可爱。于是特地拍了一张,以此留念。

最新一期拜托了冰箱有玉傻子,玉傻子要去参军啦~
用魏老板的话说,玉傻子长得还算正常,不娘。哈哈哈哈~人家明明是野兽派,怎么可能娘。

乐天免税店的入口在8楼,然后可以到7楼。8楼是外国品牌,不支持现场取货,需要在机场提。请准备好护照,信用卡和回程飞机信息。7楼是韩国本地品牌,基本就是化妆品、护肤品。为了进入乐天免税店,在迷宫一样的乐天百货转了足足四十分钟才找到入口。第二次去的时候,等了20mins的电梯都没挤上去。略有淡淡忧伤。如果大家看到电梯里有婴儿车,还是能爬楼的就爬楼吧。不然你等多久也上不去电梯。

果然人在免税店里会丧失心智。各种买买买。虽然大部分是帮别人带的。但是一大兜一大兜的,感觉刷刷刷的,时间就过去了。我们五点多到的,一直买到人家关门(8点)。最后和员工一起坐电梯下楼。

最终结论就是,买东西,一定做好攻略,不要随便转,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而且买完也是自己要扛回去。所以请节制!真的是买完十只手都抗不过里。

大家如果要问,买什么好,请转战知乎 《去韩国带什么好》,会有详细记录。

一直吃吃吃

从乐天百货正门出来,右转,就进入到小吃街了。里面饭店林立,每家人都挺多。

我们选择了推荐的小饭桌餐厅,在小吃街里,位置有点不太好找。输入韩文,在Googlemap上有显示。
这顿是专程来吃酱螃蟹。

套餐是按人起点,两人必须点两份。所以大家不要侥幸,觉得吃不了可以两个人分一份。其实在韩国,这种情况基本不允许。
我们要了一个普通的,一份酱螃蟹。上来的小菜满满一大桌。

石锅饭,里面添加了很多水果和坚果。两人套餐,吃的不要太饱呀~

除了酱油螃蟹,还有辣酱螃蟹。这里是酱油螃蟹,有点像国内的醉蟹,有些腥味,但是咸咸的比较下饭。

酱汤味道不错。喝的时候需要搅一搅,因为酱沉在下面。

住宿-改变印象中的motel

屋里装修很干净,也挺大的,空间足够。典型韩国设施,进门脱鞋。
感觉韩国人喜欢泡澡,浴室很大,浴缸也很大。

浴室分为淋浴和泡澡。厕所干湿分离,在另外一个小屋。

酒店提供免费的茶和咖啡,房费还包早餐,有面包,鸡蛋,火腿,麦片,牛奶等。

扎嘎其海鲜市场---边走边吃

早上起来,一直在下雨,但是为了吃吃吃,冒雨出门溜达。
地铁基本不报英文名字。大家记好站名的数字。比如,绿色是2号线,站名的数字是2开头,208这种。
大型的站,会有中文和日文报站。比如西面,釜山火车站,扎嘎其海鲜市场。所以不用太担心走丢或迷路。

上图是扎嘎其市场地铁站出来的样子。路两旁都是招牌,由于下雨,并没有特别多的人。

扎嘎其海鲜市场,一层是市场,都是一家家的卖鲜海鲜。二楼是一家家饭店。但是感觉没什么人。有店主看到我们,都主动招手,招揽生意。

扎嘎其海鲜市场楼右边,有个大卖场一样的市场,本地人在这儿买东西。旁边也有个大楼,一层都是一家家店,然后可以吃生鱼片。
市场很干净,没什么腥味。一路上溜达溜达,也有体验一日游的感觉。

六线鱼,身上有六条线,吃生鱼片很赞。感谢《三时三餐-渔村篇》教会我很多吃的东西,普及吃的知识。车婶,你就是神!

各种鲍鱼,有大有小。有按个卖的,有按份卖的。买的时候问清楚。

超大无比的章鱼,比头都大

晒的鱼干。仔细看的话,肚子里内脏已经清除干净,还用木筷子撑开晾干用。基于常识,猜测是明太鱼?

各种海鲜。还是活的呢。

海鲜大餐-扎嘎其海鲜市场旁

海鲜市场内景,一家家的海鲜店,点完可以直接开膛破肚吃刺身。

点的鲍鱼刺身,老板娘赠送了一些小吃。红薯很甜。鲍鱼盘子里,黑黑的是内脏。《大长今》告诉人们,鲍鱼内脏粥很好吃。生吃有点腥,略苦,粘粘的,一口,滑溜溜的就下去了。据说营养满分。

海蛸和海肠刺身。
海蛸有些苦,海肠有点儿qq的,味道不错。推荐沾辣醋酱。

蒸鲍鱼,味道很清淡,沾香油盐碟比较好吃。可以用菜包着吃。

整套生鱼片套餐。鱼片要了半份,最后骨头,老板娘熬了海带汤给我们,味道非常好,很鲜。

蘸料有很多种,包括酱油芥末,辣醋酱,香油盐,包饭酱。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安排。
我和L姐姐喜欢苏子叶,用来包鱼肉刺身。胡萝卜用包饭酱蘸着吃,有种甜甜的味道。

传说中的鱼骨海带汤。味道棒极了!提示:最好先把鱼肉从骨头上剔除再喝汤,不然容易卡到。

看不懂菜单没关系,直接对着池子里的鱼,指给老板,告诉他你要一条还是半条,谈好价钱,就可以坐在桌子旁等老板端上新鲜的刺身了。
当然,老板会告诉你,如何吃比较好。比如,刺身,蒸着吃,煮火锅,等等。
胃口大的童鞋可以考虑吃螃蟹(帝王蟹这种),当然价钱也略贵(当然比国内便宜)。

我们点了半份生鱼片。其实我没搞懂这是比目鱼还是扁口鱼。不过味道不腥,吃起来很劲道。

这个就是海肠,但是吃刺身,只有薄薄两片,有点凉凉的,口感Q弹,不是很腥。老板宰杀的时候,它还会喷水...就从圆滚滚的一个变成了薄薄的一片。

这个红色的就是海蛸。外面壳是硬的,里面的肉有点儿软,略黏,吃起来腥味有些大,而且微苦。不是很习惯。不过第一次尝试,下次应该不会再点了

老板本来建议我们挑战活章鱼的。被我拒绝了。之前有尝试过,而且一不小心容易吸附在口腔里,容易窒息。于是这次就尝试之前没有试过的。

拍照圣地-甘川洞文化村

甘川洞在釜山的西部。由于下雨,我们从咋嘎其市场直接打车去了甘川洞。花费差不多5k韩元左右。
这里是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文艺妹子们首选!
其实来这里是为了寻找偶像曾经拍摄照片的地方。对,就是这么俗气。

一进甘川洞,映入眼帘,就是一抹小清新。记得在村口的旅游中心买一副地图。两千韩元一份,可以在途中印印章。如果买两份的话,建议买份中文买份英文。不然好多道路找不到。途中盖章后,会有赠送明信片

从这个楼梯上去,一直往上走,会有一个天台,可以俯瞰整个甘川洞。

L姐姐在偷摸往咖啡屋里看,被我偷拍了。

L姐姐偷拍我,红色点点衣服是L姐姐的雨衣,可惜我比她壮,穿着略小。结果就是。裤子比较容易湿。

这张就是从天台俯瞰整个甘川洞。左手边有大海,是釜山港。当天下着雨,到处都是湿湿嗒嗒的,太潮湿。建议喜欢拍照的筒子们多穿点亮色衣服。这里色彩太弄,穿的暗了显不出来。

想表白的就来这堵墙吧~我和L姐姐在这儿拍照,被误认为是一对儿。外国小姐看了我俩“咦~~”一声,搞得我俩很尴尬。其实这个地方是容和还有吴昕拍照的地方,我们来就是留个纪念而已……

传说中著名的小王子!看背影有木有很忧伤?其实我心里想着:千万不要掉下去....

甘川洞一大特色,就是,墙上会有这种指示牌告诉你往哪儿走。五颜六色的,拍照很漂亮。大家记得凹造型哈~
对于这种大鱼,我只会做把脑袋放到鱼嘴部分这种造型......

这个台阶我必须要说说,这个叫看到星星台阶。原来不明白什么意思,为啥名字要叫看见星星?但是!等你从楼下爬上来的时候你就懂了:阶梯太多,每个阶梯不等高,爬到山顶的时候,脑袋缺氧会看到很多星星。

这是出村的一条台阶,一共192级。每10级会在楼梯上写个数字。

猪蹄猪蹄,其实还有蹄䠙

爬完甘川洞,来到BIFF广场,准备大吃一顿,弥补下午爬上爬下因运动而空虚的胃。我们看到很多海鲜馆,烤肉店,还有,当当当当~元祖猪蹄店。

招牌是长这个样子滴

菜单就两种,一个是烤的,一个是温拌的。同时分大中小份。

我们点的是温拌的,里面有凉拌海蜇,还有黄瓜。为解油腻,调理里面还有芥末。吃到最后,有预警。别随便塞到嘴里,芥末真的呛人。

这一大桌,我俩吃的特别撑。豆芽汤是点睛之笔。L姐姐很喜欢。

都说,吃着碗里 看着锅里。吃完猪蹄,俩人溜达到小吃街,典型的红棚子。还有算命的小棚子,里面坐着一个塔罗牌占卜师,人家还有执照呢。可惜我俩韩语仅限3岁小孩的程度,想想,算了。

传说中的糖饼。都说甜品的胃和正常胃是分开的。即使吃了再饱,甜品还是要吃的。这家是很多人推荐的糖饼,远远看到排队的就是。店上还有和明星的合照,印象中有姜东虎?里面是砂糖,咬起来会融化。还有瓜子,嚼着香香的。

我俩在韩国迷上了地铁里的咖啡机,400韩元一杯。等车无聊时来一杯,感觉特别棒!最重要的是,通过咖啡机,我俩把关于咖啡的韩文认识清了

龙头山公园-被玩坏玩自拍杆

一大早就来到龙头山公园。出了地铁口,远远看见有电梯,顺着电梯上来就能看到公园入口。最重要的是。公园免费,环境还特好。公园门口拍一张,可以看得清,真的没啥人。在这儿,我和L姐姐把自拍杆玩的是淋漓尽致。

韩式的围墙都比较矮,基本伸着脖子就能看到外面。
正常人都选择坐在椅子上拍照,背景是橘色的围墙。

酱缸,韩国人家里都会有几个。《大长今》里还有供奉酱缸的,需要保佑人们家里的酱要美味。其实,我就是想看看那个盖子能不能翻起来。

上到公园最高处,会有个平台,很多人在这儿写下心愿,然后把锁,锁在栏杆上。不过大部分应该是情侣来的。拍照留个念,红色粉色一起很漂亮。

釜山塔是一定要去,门票是5k左右,早上9点就开啦(通常其他地方开门时间是十点半?!)我俩读了攻略说是十点半开门,我俩就在公园里玩自拍玩到十点半,结果发现早就开了。
上图中央白色房顶,像海鸥的建筑就是扎嘎其市场。

釜山塔上看釜山,360度无死角。不恐高的可以好好找找自己之前去过的地方。
楼下小亭子就是龙头山公园的一个小广场。

期待中的演唱会-有惊喜也有惊吓

本次旅行的重点!BOF演唱会。
在world-cup体育馆。坐地铁直达。
晚上六点开演,我们大约是四点半到的,当时场外也已经有很多人了。
此次演唱会。真的是有惊喜,也有惊吓。

远处的大白棚子就是釜山运动场。因为有顶,所以下雨的时候,坐在看台,完全不怕淋湿。

看到了小粉丝们,穿着应援颜色的雨衣。
因为看了无挑,猜测是水晶男孩!没想到!真的让我猜中了!!快拍拍自己鼓励一下。

排队兑换入场券。分了好几个口,还有外国人入场口。看来K-pop明星已经迷卷全世界了。

为了来看演唱会没有吃晚饭的我,特地买了麦当劳。号称要吃遍全世界的麦当劳。发现了么?是虾堡~
惊喜一:赠票位置十分好,看台第七排!

惊喜二:五点多的时候,郑容和现身!给观众打了招呼~我和L姐姐还在猜他会什么时候出现,在哪儿出现,结果他就出现了!虽然舞台上人很小,但是气氛不错,重在掺和。

开场时候介绍各个组合。在场粉丝们歇斯底里的呼叫。我表示,我很淡定。

来看看有秩序的粉丝团们吧,这些黄衣服的都是水晶男孩的fans团。

惊吓一,有且仅有一:粉丝们太疯狂了。尤其是初中高中生。这个貌似是防弹少年团组合,一出场,身后就是欧巴欧巴的狂喊。中间音乐间歇,还有秩序的喊着口号:XXX撒浪嘿~
耳朵瞬间间歇性失聪了。我和L姐姐一脸懵的状态听完了他们的三首歌。

我们就在回酒店的路上,找了家出租司机多的酒店,进去吃。

受了惊吓的我们,晚上宵夜是猪肉汤泡饭。点了猪肉和内脏。吃的时候需要将辣椒等东西放到汤里,搅拌均匀,调味。之后把饭泡到汤里,就着小菜和猪肉吃。

海云台-一不小心搜到了偶像家

从地铁出来,太阳高照,之前一直下雨,晴天给我俩带来了好心情。在海云台地铁站美美的拍一张。

顺着海云台地铁站出来,直着走,就能看到浴场。由于天气渐凉,我俩都没有下海的勇气(其实没带泳衣),就踩着沙滩,沿着海边走了走。

海滩上有两个韩国小正太在挖沙子,阿一古阿一古的喊着,超级可爱。

海云台风景很不错,随便一处都是拍照的好背景。来海云台的话,穿着鲜艳点的衣服来拍照吧。

最近韩国釜山遭受台风,海云台附近也受到损失。大家在天气不好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

远处左手边那个小山包,忘记叫什么岛了(L姐姐友情提示:该岛叫冬柏岛)。上面有apec的楼,建议去看夜景。有灯光,很漂亮。

釜山电影节的宣传资料。可惜没等到开幕就要回家了

哎呀呀呀,到了我最喜欢的一部分了。
釜山街头,情侣很多,两个人搭配的衣服也恰到好处。身高差也很不错。
反正我看了,感觉无比温馨舒服。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韩国妹子们喜欢短裤短裙,露出腿。男生女生出门 打扮都很精致。

我就认识最后两个字“市场”。哈哈哈,说到市场,就是吃吃吃!
里面好多海鲜店,吃鱼和刺身比较多。但是鉴于在扎嘎其市场吃过了,于是这次准备挑战一下不一样的。

看到蓝条幅上的“白宗源三大天王”的标志了么?最近常看的韩综,介绍美食的。基本韩食文化普及,就是通过这个节目还有三时三餐。很多吃的词汇也是从里面学习到的。

这家主打牛肉汤泡饭。在门口点好餐,进去坐着,大妈就会端上来给你。
小菜和水是自助的,自取。吃多少拿多少。
我们点了牛肉汤泡饭还有牛血汤泡饭两种,刚开始大妈上错了,在L姐姐勇敢指出错误之后,大妈果断的换了一份。

左边牛肉汤泡饭,右边牛血汤泡饭。小菜自取。
强烈建议,没吃过牛血汤的,可以尝试。味道不重,还可以自己DIY,比如添加胡椒粉辣椒粉增加刺激性味道,来掩盖腥味。
推荐指数四星半!剩下那半颗是因为怕回头有更好吃的(虽然还没碰到)

看看满屋子都是明星留下的痕迹。
好吃的韩餐,基本都是小店。而且店内菜单种类不多,算是专门出售某一类食品的专营店。
记得要说谢谢。不然显得不懂礼貌。

来吃的,都是普罗大众,哈哈哈,这个词用的....就是民众啦~
热天吃碗热乎乎的汤泡饭,出出汗,很爽。
韩国人认为,应该以热制热,夏天应该吃热辣的食物,发汗,进补。

三大天王推荐的炒年糕。
看着特别辣,而且年糕比普通卖的炒年糕都大。需要用剪刀剪开吃。
鉴于选择了汤泡饭,只能忍痛放弃炒年糕。留点念想,有机会下次来吃吧。

右边照片中,最大的人头,就是白宗元白老师!看他的节目,就是吃吃吃。很符合我的气质

解暑必备,米浆。
有点像醪糟,口味甜甜的,还能嚼到小麦粒。冰镇解暑。

逛完海云台,我们坐地铁来到新世界百货。号称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家高档百货商店。
吸引我的不是玲琅满目的商品(衣服、包、鞋),而是地下一层的食品。

这是一家历史有些年头的鱼糕店!
所有食物都是鱼糕做成的。买了几种,价钱略贵,但绝对物有所值。
进去看看货架,挑一些卖的最快最好的,总不会出错。还有真空包装的产品。
他家一直排大队。你绝对不会错过。

另外排队的几家店:卖cheese泡芙,围着店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队伍尾巴;
卖面包的,有一种起酥面包,人人都在抢,卖的特别好。

对于麦当劳,星巴克这种全球连锁的店,总是喜欢去dig一些隐藏菜单。
韩国的星爸爸推出一款分层的咖啡,有抹茶,牛奶和咖啡。详见展板图里的样子。可惜只有凉的才会有这种漂亮的分层。热的话嘛……下图有具体的样子。

感觉好像猫头鹰....
然后我就坐在星巴克写明信片(这是个坑),L姐姐去逛其他店了。我就乖乖等她回来pick me up~
一说到pick me up就想起头一天演唱会,万人大合唱:pick me pick me pick me up!
不知道的还是别去搜这首歌了,有点洗脑的旋律。

尼斯世界纪录的证书

好吃的面包,那个起酥面包。虽然让我放凉了,但是味道也很好吃!

架子上一层层的,都是起酥面包。
长得有点像菠萝包,外面是酥软的。里面甜甜的。

海云台附近的夜景!美的不像话!
这个位置就是有Apec楼的岛。
有一个看夜景的位置,人少,景色好。就是在岛上的厕所前的平台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上图是个进入小岛的shopping mall,叫the one(如果没记错的话)。
很多人就在岛边吹吹海风,喝喝咖啡。
但是,这不是我们上岛的主要目的。我们是来找偶像的家的。因为他家就在海云台附近。
具体细节不透露了,但是本着强烈的sense,google map搜到了。于是我俩开开心心的去了一趟偶像家楼下,小区真高级啊

修身养性与极速狂飙

一大早就check out,行李寄存后,出发去山里,准备修身养性。

梵鱼寺中的阵阵风铃声

从梵鱼寺地铁站出来,坐90路公交,可以直接到达梵鱼寺。
90路公交是环线,所以看见了就可以往车上蹦跶了。而且从地铁里出来坐公交不要钱哟(需要刷卡)。

梵鱼寺地图如上所示。看着挺大的,实际没有几座。建议放松心情,在寺里坐坐,听风喝茶,感受一下远离尘喧的安宁。

天气很好,山中还有蝉在鸣叫。有一条涓涓细流从山上缓缓流淌下来,泉水是甜的~可以拿个瓶子装回去喝哟。
一到山里,就感觉空气特别好。不下雨了,就不那么潮湿了。深吸一口气,满满都是氧。溜达溜达着,就到了寺门口。
很多本地人都全副武装准备爬山,遇见寺庙里的佛,都会双手合十的拜一拜。静静从他们身边走过,找一处没人的地方,照了几张照片。

梵鱼寺的大门。门不算很高,但是踏进去就会有莫名的沉寂感。

进去大门,第二道门叫,不二门。
是不让犯二么
非常漂亮的建筑,走廊上还挂着彩色的灯笼,据说是节日才会有。

梵鱼寺的屋顶,可惜后面的蓝天白云看不清楚。
我俩就坐在这个屋檐下面,有微风吹过的时候,屋角的风铃就会响起。
寺庙里有许多来念经打坐的人,大部分是老年人。坐在佛祖面前大堂的垫子上,有细声念佛经的,有抄经书的,有跪拜的。
走上前,不要出声,默默看着,想拜就拜,不习惯拜的,看看,转身悄悄离开即可。

在钟楼旁边发现了一个别致的小门,顺手拍下来。不一会,就沿着墙,出来两位尼姑。鞠躬问好后,她俩走向佛堂。

寺后,有泉眼。池子上有瓢,可以舀水喝。
先把瓢放到池子里洗洗,然后接着泉眼接满水,喝几口。之后,没喝完的,需要倒在地上,地上有渠,水倒渠里就可以。然后将瓢洗干净,接满水,放到池边,双手合十,告诉神明,感谢赐予泉水。(好吧,其实我不知道他们双手合十之后说的啥,但是猜测应该是这个样子)

极速狂飙-校园半日游

从梵鱼寺出来,坐上90路到地铁站,坐地铁去了釜山大学,英文叫busan national universty。
与国内一样,大学附近,有很热闹的街区。

出了地铁口,正对着就是商业街。广告牌琳琅满目,很是热闹。

一直叨念着要吃热狗肠,终于看到街边有专卖热狗肠的,L姐姐大手一挥,请你!哈哈哈哈~
这个是最普通的热狗肠,菜单都是韩文,夹cheese或者其他材料的热狗肠没看懂。所以就点了最基本的。
店员问我要不要砂糖,连连点头。最近韩国流行甜咸甜咸(就是一口甜一口咸的吃法)。然后挤上芥末酱和番茄酱。开吃!外面酥脆松软,有点像面包,里面就是热狗肠。果然是甜咸甜咸。

午餐是选择了釜山大学附近,便宜好吃的饭店。烤牛肉套餐。两个人才2w韩元不到。

一锅牛肉,调味非常赞!辣辣甜甜的,十分下饭。上图是两人份,我俩吃的特别撑。

必须提一下坑的不要不要的明信片

和L姐姐在BIFF广场书店买了漂亮的明信片,准备寄出去。结果,10月3日是韩国国庆,邮局不开门(好像从一号就没看到开门)。其他地方,例如便利店都没有邮票卖。于是,我们又把明信片背回国了。如果收到明信片的小伙伴看到邮戳是国内的,请不要介意。我们在釜山的土地上写完的明信片!
建议先在机场邮局或者其他邮局把邮票提前买好。不要像我们一样,乱转碰运气。

装作学生重返校园-可惜没有欧巴都是鲜肉

釜山大学!
校园总是给人一种青春活力的感觉。

釜山大学门口的标志。
不知道大学校这个词是怎么来的.....

建校70周年的标志,看着很酷炫。
顺着后面上坡,就直通校园。

釜山大学校园map
感觉好大(我没转完),分了好几层。上坡路走的,让人觉得,是不是我缺少锻炼。

校园一景。
打球的都是小鲜肉,有的甚萌。

出了校园,准备去南山高中转转(好吧,爱豆曾经上过学的地方)。
在地铁门口看到了big issue。在uk的时候,也经常看见街头有卖的。是个慈善机构,费用会捐给贫困的人。看到封面是披头士,联系感觉好神奇,就买了一本。发完fb,开心的坐车去南山高中。

当当当当~爱豆的学校!
这张照片是L姐姐拍的。她比我还fans~
南山高中,顾名思义在山上啊。一路暴走,走到一半,累的不要不要的。决定坐在别人家门口等L姐姐去一探究竟。
感谢姐姐拍了个认证照片!

梦寐以求的烤肉

最后一餐,终于吃到了梦寐以求的烤肉!

在西面小吃街,找了家人气爆棚的烤肉店。里面菜单比较单一,牛肉与猪肉两种。
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人份的猪肉和两人份的牛肉。一共消费9w韩元。
必须要提一下,腌菜里面有腌羽衣甘蓝,很好吃。在其他地方没有见到。

烤五花肉
这里的五花肉很厚,而且切了十字花刀,剪成小块以后,十字花刀的部分就会散开,上面的肥肉就会烤的焦焦的,吃起来非常香。
牛肉很嫩,虽然冒着血,但是入口即化,蘸上酱料,裹着菜吃,非常好。
果然如L姐姐说的,随便一家烤肉都比国内的好吃。

准备回家-到了机场才发现麻烦大了

回国飞机是早上八点多起飞,我俩以为,八点多的话,需要5点多到机场check in,干脆住在机场吧!等等,如果你以为机场是24hr开放的,那就错了。机场11点半就关门了。我俩被轰出来了内心os是,宝宝不开森!

于是紧急预定了离机场比较近的一家motel,价格是200出头(RMB)一晚。
我们打车去的。由于是晚上深夜叫车,需要大约20%附加服务费。收取了差不多1w韩元。
但是,酒店设施非常棒!我们说早上五点需要去机场,酒店还帮忙叫了出租车!太惊喜了。

两张床,提供梳洗、睡衣等物品。我俩箱子都没开,洗洗就躺在床上。L姐在我的诱导下,决定看防弹少年团的练习室舞蹈视频(演唱会的后遗症是有多严重),我则继续看三时三餐的玉傻子。

每个酒店都有大浴缸。可见韩国人很喜欢泡澡。马桶是智能马桶,可以冲洗加热。我是乡下人,玩不转这种高级货。

早上酒店打电话叫醒。叫了出租。我们收拾完就快速出发了。
出租司机多收钱!本来7k多韩元,给了1w就是不找钱。

到了机场,一群人在围着这些黑箱子。刚开始我以为是电视台要出海外拍摄。后来才知道是免税店的货物(机场取货)。

退税盖章是五点半上班,所以如果需要退税盖章的,请看好时间,而且会抽查你有没有随身携带出境。

进入候机大厅,多家免税店都在这儿,记得拿号。
提醒一下各位:
1.如果是机场拿货,千万记得选对机场,已经碰到N多人选错机场,在这儿拿不到货物,准备退货的。
2.机场提货开门时间(L姐姐友情提示:乐天是六点半开始提货,新罗是六点四十开始,需要排队拿号,而且别取错窗口),航班太早的同学们,准备退货吧。
3.退税可以选择信用卡或支付宝。支付宝是两小时内退税到账。还挺方便。退税窗口是七点开。

终于坐上了回家的灰机,外面天气很好。能想象到,之后一天,釜山就发大水么?

回国战利品放送,其实我的东西没多少,都是帮别人带的。
总结:
怂恿L姐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够任性!
一路上就是逛吃逛吃模式,谢谢L姐姐包容我小情绪。
韩国人普遍都很讲礼貌,爱干净,希望能把在外面的习惯坚持下去(比如常说谢谢)。
其实爱豆换代太快,保持理智(比如我,就没那么疯狂),但是爱豆家也去了,爱豆学校也去了,爱豆代言的产品我也买了.......
出门在外注意安全!多拍些照片,都是好的记忆。就这儿~

引用 佐小花儿 的文字:

听你说着这一段我口水都下来了。。。这是在哪条路上?

2016-10-08 17:33

楼主你好会吃啊  这都在哪里找的啊

2016-10-08 17:36

在釜山地铁站,凡一,附近。

2016-10-08 17:3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8 17:36:17 的回复:

楼主你好会吃啊  这都在哪里找的啊

回复美少女战土:就是走着看着,感觉人多就去吃吃看。推荐看白宗元三大天王,里面有关于美食的介绍。

2016-10-08 17:38

引用 佐小花儿 发表于 2016-10-08 17:38:10 的回复:

回复佐小花儿:我找的美食基本都是跟着runningman找的,感觉你看过好多韩综!膜拜一下~~哈哈 求大神传个头像~想看你的真面目

2016-10-08 17:4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8 17:40:24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还有三时三餐,可以去看看。我基本都看美食类,比较爱吃而已。 头像的话,略丑,算啦~

2016-10-08 17:42

引用 佐小花儿 发表于 2016-10-08 17:42:19 的回复:

回复佐小花儿:太感谢你的推荐了~~!实不相瞒。。我也是个吃货,去韩国准备去大吃几天嘞,哈哈而且我最喜欢看美食有关的电影综艺~我之前看的日本的比较多,韩国的想看但是总是找不到~!!不过还是想看你有一个头像,这样灰灰的 总觉得自己在和机器人说话

2016-10-08 17:4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8 17:45:04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用马蜂窝,准备回头慢慢补充游记,好好做做记录。韩国要找当地特色吃比较好。我只去了釜山,像煎饼,帝王蟹都没有时间吃。留着下次去发现!

2016-10-08 17:47

引用 佐小花儿 发表于 2016-10-08 17:47:08 的回复:

回复佐小花儿:好呀好呀!!我得等你补充好了再来好好准备我的攻略~你太会吃!!

2016-10-08 17:5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8 19:27

引用 kame最爱jin 发表于 2016-10-08 19:27:11 的回复:

回复kame最爱jin:下载个有道词典的韩语翻译,或者谷歌韩语翻译,会减少很多麻烦。

2016-10-09 12:5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15:59

引用 tian空安静 发表于 2016-10-10 15:59:46 的回复:

回复tian空安静:可以根据时间来写,也可以根据主题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