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古都西安 明城墙-大雁塔-兵马俑-鼓楼钟楼(北京出发)配原创漫画

陈大猫猫 LV.8
2016-10-08 16:54 435/16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均费用/2000RMB

西安行程梗概

1、9.2晚 北京西安(动车520元) 湘子庙如家快捷酒店(220元/标间)

2、9.3早 湘子庙早市吃早饭
                步行十分钟至西安城墙(门票55元)
          午   鼓楼附近回民小吃街
                下午西安博物馆(地铁两站)
           晚  步行至大雁塔夜景音乐表演
                 湘子庙如家快捷酒店(220元/标间)

3、9.4早 酒店打车至西安火车站(15元/车)
                乘坐806/914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兵马俑 (兵马俑-兵马俑博物馆-秦陵)
                 钟楼夜景
                湘子庙如家快捷酒店(220元/标间)

4、9.5早 湘子庙
               西安北京动车

第一天 北京至西安

早早就想去看看西安古都,终于如愿。
       因为假期比较少,所以行程有点匆匆,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华山看一看。此行和神人顾大师(号称女粉丝三千却没有女朋友~)、絮絮叨叨的刘超还有薇薇一起,很欢乐,也很随意,基本只有兵马俑离住的地方较远,剩下的景点都比较近,如果体力好的话步行就可以。
       9.2下午前往北京站,乘坐西安的动车,到达西安车站后乘坐地铁在湘子庙站下车,步行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我们事先订好的如家酒店,酒店的位置真的很好,离古城墙、湘子庙非常近。找到酒店已经是十一点左右,匆匆洗洗就睡了,我和薇薇住的是如家标间,两个男生住在青年旅社,离得非常近,青年旅社的床位会便宜很多。

第二天 城墙-小吃街-博物馆-大雁塔夜景

第二天一早,怀着激动的心情去觅食了,酒店过一条马路就是个早市,找了一家清真胡辣汤就着好吃的馍馍大快朵颐起来,小伙伴们还买了苹果、豆浆、煎饼等,生在西安真的很幸福,馍馍那么好吃!在城墙边,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伴着舒适的温度,吃着辣辣的胡辣汤,十分享受。
      吃饱后便步行来到西安古城墙,这里建议买碑林的联票,因为很近也不会耽误很久的时间,我们以为会很远,所以只买了城墙的,真心有一点点遗憾。
      进入古城墙,下雨了,所以我们也没有租车骑,边看街景边溜达,真心喜欢箭楼的威武造型,没有逛遍城墙的四个门,便体力不支,从永定门出来。

跟着导航,沿着花香满溢的街道步行20分钟到达了鼓楼回民小吃街,顾大师带领我们吃到了并不怎么特别香的羊肉泡馍,因为没有品尝几家,所以就不推荐哪家好吃了,从小吃街出来经过大清真寺,沿途买了塔糕和馍馍,我更推荐这条大清真寺小吃街,很干净。从小吃街出来,薇薇已经开始查晚上吃什么了,小吃货一枚。
       吃饱喝足后,坐了两站地铁便到达陕西博物馆,很感谢顾大师和刘超在网上提前订了票,不至于排长队,还有一定要租一个讲解器,西安历史古都,每一段故事每一件国宝都十分值得了解,秦妞,夜长安。

逛完了博物馆,我们步行约15分钟到达大雁塔附近,边吃凉皮边等待晚上九点的大雁塔音乐表演,音乐表演其实不错,就是人太多了,如果很困很累的话还是早点回酒店休息吧。看完表演,下起了大雨,打不到车的我们一步一滑走回了湘子庙,走了一天将近30公里,回酒店就累趴了,薇薇不停地伸展着灵活的脚趾头,怕第二天抽筋。

第三天 兵马俑-钟楼夜景

我们迎来了最期待的一天!兵马俑!!原本早晨想着六点去爬骊山,看一下杨贵妃洗澡的华清池,咔咔,看一下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但是。。。没起来,于是就九点搭车来到火车站,在大巴车上远望骊山了。
    十点多钟来到了兵马俑(兵马俑俑坑-兵马俑博物馆-秦陵),参观兵马俑俑坑就把我震撼到了,兵马俑的精致程度也只有亲眼看到才能体会,租了讲解器,十分好用,边听边了解,沉浸在古人的智慧和毅力里。Ps:最好不要和真的兵马俑照相噢,毕竟是陪葬品。
    中午的时间去了兵马俑博物馆,建议中午带点干粮,没有什么地方吃饭,博物馆参观了一下并找了一个没人的台阶处休息了一会。
     下午乘坐景区的大巴车去了第三个参观点秦陵,虽然秦陵没有被开发,从外面看好像没什么可看的,但景区给游客配了免费的讲解,讲解员很敬业非常赞,不光说历史,还给大家讲解未开发的原因等等,听得入迷,所以千万不要错过啊。

回到火车站吃过晚饭,溜达到钟楼看了美丽的钟楼夜景后走回湘子庙,夜未央。

第四天 湘子庙 返程

第四天返程,早晨还是去吃了胡辣汤,一碗不过瘾,去湘子庙转了一圈后,又在外围看了看古城墙,坐地铁到达火车站,坐动车回家了。
      此行谢谢两个男生的照顾,很有担当,历史古都非常值得再去一次。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8 17:24

漫画赢了!!!

2016-10-08 17:48

引用 陈大猫猫 的图片:

2016-10-08 18:11

2016-10-09 08:14

引用 tangchuyun 发表于 2016-10-08 17:24:17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tangchuyun:嗯呐值得再去一次~~

2016-10-09 11:30

引用 血彬宇秀 发表于 2016-10-08 17:48:41 的回复:

漫画赢了!!!

回复血彬宇秀:嘿嘿

2016-10-09 11:3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08 18:11:1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09 11:31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8 18:47:20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0-09 08:14:34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10-09 11:31

引用 陈大猫猫 发表于 2016-10-09 11:30:35 的回复:

嘿嘿

回复陈大猫猫:我也还没去过~下次可以考虑咱们一起~再来一次哈哈~

2016-10-09 11:53

引用 血彬宇秀 发表于 2016-10-09 11:53:58 的回复:

我也还没去过~下次可以考虑咱们一起~再来一次哈哈~

回复血彬宇秀:好啊 没吃够

2016-10-09 12:47

引用 陈大猫猫 的图片:

已看饿,回家吃饭

2016-10-09 18:22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10-09 18:22:48 的回复:

回复traveltoworld:嘿嘿  你一定也很爱吃小甜食

2016-10-10 09:5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09:59

引用 aimeecx 发表于 2016-10-10 09:59: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