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远离人山☞自驾北戴河驶向离帝都最近的—蔚蓝海岸“一杯澜”

❀Mickey蜜 (北京) LV.18
2016-10-08 16:55 1266/2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国庆小长假的行程唠叨

首先这篇不算是一篇游记吧。算是一篇我和老郑国庆小长假放松心情的自驾游日记记录吧。哈哈~我觉得我们国庆期间来的这片海滩估计算是国庆期间这种热门旅游地点最清静的海滩了。虽然就在北京周边的旅游行程不像身边朋友圈里各种全国以至世界各地的五花八门的行程。这简单舒适的旅程同样也给我们留下了美好不一样的甜蜜小回忆。所以我作为我们旅行通常的执笔者扔想把这次行程记录下来,以便日后回忆我们年轻时的点滴~

首先,先来几张我自己臭美嘚瑟的照片和我跟老郑在这片清静海岸边的小合影吧~希望给你们带来的是养眼的效果~O(∩_∩)O哈哈~楼主自恋中

那片清静的海——秦皇岛の北戴河の南戴河

下面就来进入正题。简单的介绍。我们这回去的地方想必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尤其是北边地区的,那就是离北京最近的帝都人常常随时可以自驾去的秦皇岛北戴河南戴河

这次特别要为大家推荐的就是北戴河新区的南戴河浴场。一杯澜浴场。这个浴场属于半私家的浴场,所以人不是很多,海水和沙滩相对于北戴河市区闹区的地方要干净。也不收费。是免费对所有游客全天开放的自由海域。但是唯一一点就是这里建议都是开车的自驾过来比较好比较方便,不然的话周边的配套实施不是很多。超市和菜市场这些都是得开始10到15分钟的路程。走路的话着实不太方便。

这回我们住的是一杯澜浴场附近的一杯澜的公寓小LOFT。具体这个网上有租的房间还有一杯澜的酒店可以入住。如果住在这里的话有免费停车场,开车来的都很方便的。还有就是离一杯澜的这篇相当于无人的海滩走路的话就10分钟的路程就到海边了。非常的方便。周边也不乱。可以散步溜达。但由于我们国庆这时候去的,天气有些微凉,就只能在太阳公公升起当空照的时候我们才在海边玩耍照相。这时候还是比较暖暖的~太阳的温暖威力是不可忽视的。

我们的行程是10.3——10.6整个下来 虽然就是秦皇岛北戴河南戴河玩,但是我们还是挺充实的每天。

3号上午一大早九点多左右,猪来我家楼下接我~我们就即刻启程出发咯~
     今天估计因为是3号了所以出城开车的话还好,一路上环路都比较畅通直到我们在出北京通河北的高速路上才出现了塞车的状况。刚开始以为是车多,但是实际是因为前方有车辆的剐蹭事故造成的拥堵。不然就应该不会堵车的。
     在漫长的路上好无聊~我这不闲着鼓捣手机没事,拿手机自拍了合影跟辛苦开车的老郑~嘿嘿

经过一路奔波~快马奔腾般的小速度。吭哧吭哧一路~听着BABY手机里的歌各种循环~刚好在上图的时候听着老郑最爱唱的主打歌《在路上》~

我们没有理想流浪没有方向
     那永远到不了的远方
     在路上和我唱这一首歌oh
     总是梦中麦田
    守着每一片金黄~~~~~~~~~~~~

吧啦吧啦~有着触景生情的感觉~驶向远方~

差不多经历了小四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的“一杯澜”。我们在这里的这几天像过小日子一样体验了一把两人简单的过小日子。一起做了一些之前旅行没有能体验到的两个人自己动手互相协助一起的事情。所以这次这点是很值得我记下来的。

今天第一天的晚上,老郑说给我做老干妈炒饭,他说是他拿手的~有烹饪小秘方的呢~O(∩_∩)O哈哈~于是乎,我们就赶紧百度找附近超市,买点基本的食材。我们一起去了超市买米,老干妈酱,还有一些零食吃的喝的基础用品。这好似是我们俩第一次逛超市买这种东西呢~不得不说这附近大超市真的没什么。我们瞎开车转在南戴河找了一家叫旺购的超市,从外面看类似于小超市发那种构型。我们就在这里买了我们第一天晚饭的食材。

采购完食材就开车回住的地方了。歇了一小会儿~老郑就把米蒸上了,然后给我下厨做饭饭~虽然是很简单没大技术含量的老干妈炒饭~但是对我来说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因为这是老郑头回亲手给我做饭饭吃~别说猪的独家小秘方还真是好吃~有特殊的香喷喷的味道!小炒饭也是用了不少小心思的里头还切了火腿肠放进去,就是我俩当时忘了买鸡蛋了匆忙之下,哈哈哈~不过也不影响爱心小炒饭的没味儿~老郑秘制香辣的老干妈火腿肠没有鸡蛋的炒饭,棒棒哒~啊哈哈哈哈

都说了厨房里下厨的男人最帅了。我偷偷拍了老郑做饭时帅气的样子~嘘!不要告诉他啊~哈哈~当时那瞬间的样子真是给我小迷了一下~我家郑欧巴~

当当当当~这就是成品啦~好吃呢!
     我俩属于合理的分工~既然他做饭主勺了,我就负责打下手和饭后的洗碗规制那些啦~俩人就是要合理的分工合作配合好,才能一起过好两个人的小日子呢~

我们今天看天色还早,守着海边,分分钟步行到海边~所以我们就说一起去海边先溜达一圈去~吹吹海风,静静心。
      不得不赞叹,这块海滩,也加上可能是天冷了来这北边比较冷的海滩的人少了,大家国庆长假都是各种飞国外海滩等等,这片海滩晚上真是都没人~也加上比较私人海滩的位置。非常的好,清静的很呢!很好出片~哈哈,所以眼下言下就行动起来~给老郑咔咔咔的来了几张~

天气有点冷晚上,我就给老郑在这片傍晚几近无人宁静的海滩上按了几张片子就乖乖打道回府了~有点阴天今天,但是不影响,大海的魅力就是无穷的,没有人的海滩真的很出片~老郑也很喜欢~哈哈~不知道的以为我俩去哪儿了呢~谁能想到我俩就在这里~所谓离北京最近的蔚蓝海岸~“帝都人民的马尔代夫”哈哈哈!

童年时光机: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出发路上自拍两张嘚瑟一下啦~

第二天的算是满满的一天的行程都是老郑安排的。因为北戴河这边是我很小很小很小幼儿园的时候跟家里人来过的了,当时真的是不是很会感悟世间万物的年龄。我的记忆几乎就是零对于我之前来北戴河玩,哈哈哈。不过更好,这样这回的记忆就很新鲜新奇深刻了。老郑后来我俩聊天也知道他也是好多年前来的了上次。不过应该是比我懂得多的岁数来的了,好多地方这次今天安排的两个景点的行程也是跟着老郑一起温故而知新~他年少时和父母在这里的记忆。哈哈~

这一天一大早我便起了个早,为了买海鲜,我们这边比较偏僻,但不远处海滩路口那总是有一个小车,拉着每天早上现打捞的新鲜的海鲜过来卖。这才叫我们能吃到今晚的海鲜大餐。都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我早上买完了一大堆海鲜之后,放到屋里以后,把懒猪叫起来我们就收拾出发去今天第一个景点: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位于举世闻名的北戴河风景区绿树金沙环碧海的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面积334公顷,是亚洲占地面积最大,自然环境最优美的野生动物园。

关于门票价格:我们俩个是开着自己车进去游览的,不开车的可以选择乘坐游客游览专用的小火车。开车的成人票是一人壹佰元加上车进院子的话是50元一辆车。所以我们俩这次是250元~好囧的数字啊哈哈哈~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利用森林公园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采用大圈散养的方式,建成猛兽区、热带动物区、草食动物区、非洲动物区、中心娱乐广场等20多处动物观赏及娱乐休闲景区;在这里,郁郁葱葱的绿色林带与绵延二百华里的海岸沙滩。辽阔无际的大海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绝妙的天然画卷。大自然的恩赐加上人们的精心雕印,赋予这里得天独厚的观赏内涵。

在充分保护和利用现有资源的条件下,动物园采用大圈散养的方式,将动物分区隔离散放,营造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的氛围,形成人与自然相融、人与动物易位的旅游特色。 园内放养着80余种5000多只动物,有世界珍禽名兽和我国一、二级保护动物,如东北虎、非洲狮、长颈鹿、斑马、棕熊、黑天鹅等。

最佳旅行线路
         大门→假山→狮园→虎园→熊园→白虎园→非洲动物区→猴园→娱乐中心广场→草食动物区→百花园→鸟类区

我们就是按照一路前行的车队,按着野生动物园里的指示标游览的一路。因为是野生动物园在车里拍照不能开窗户,又是拿手机拍的照片,照片的效果有限哈,大家就凑合看吧。因为猛兽区的动物们楼主虽然很喜欢觉得毛茸茸的超可爱,但是心里还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害怕的嘿嘿~不过大家放心只要在车里不开窗户观赏是很安全的,园里都有员工在守着,也有电网拦着。只要你守游园的规矩就能顺利安全的游览下来。

不得不说这是楼主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猛兽,虽然摸到是不太可能的,但是这比在北京动物园里看的要亲近感强太多了。动物园里的这天气估计都在他们的人工窝里不出来了。野生动物园就是这点好,起码你能看到就近在咫尺~

这个是草食类动物区的。我们就可以小开下窗户了,没什么攻击性的温顺的动物,只要你不招惹他,是不会无缘无故攻击你的。正好赶上这可爱的小家伙向我们走来~我就赶紧让老郑开窗户帮我拍了几张。

大白虎虎~帅气的很~

大熊熊~前面有车仍吃的,熊熊立马就站起来了~看见吃的就禁不住诱惑啊~

这是大野猪,感觉有点小凶~还是之后的家猪那种^(* ̄(oo) ̄)^可爱呢~

大长颈鹿好喜欢!就喜欢看大长颈鹿~它居高临下的感觉~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跟长颈鹿接触,大脸都快贴到我了一低头,特别的可爱。但是我当时真心有点受宠若惊。

大骆驼也是吃过~哈哈哈~骆驼很温顺呢!

猴子是我照相最多的角色了~还是我们猴猴最上相~O(∩_∩)O哈哈~跟小精灵似得,可爱活泼。这个小猴猴吃的时候都是那么精。

这个是我很满意的捕捉到母系社会的一面。可怜天下父母心~自然界不灭的法则。

这些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可爱的荷兰香猪猪了~还是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招人喜欢~

哈哈哈,看到他们想到了什么!干脆面~!哈,对,这就是小浣熊干脆面的形象大使小浣熊~嘿嘿嘿~事实证明这帮家伙实际就是爱吃这些干的饼干这类的东西。

美丽的以群体为单位活动的孩子们~美美哒~

不得不说这是我这次在野生动物园里最印象深刻,现在还被图中他们的美所深深的吸引!这是楼主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火烈鸟!之前只是知道在电视上见到过,北京动物园也没有这个鸟~但今天亲眼看到这些妖媚鲜艳的家伙们着实让我目不转睛。非常的喜欢!好美丽!不由自主的就给他们留了不少的画面。因为他们实在是太上相了。

最后就以我们的鸟中之凤孔雀来结束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的部分吧~也上两张楼主和郑爷的照片~郑爷所谓他在溜孔雀呢~O(∩_∩)O哈哈~

童年时光机:怪楼奇园

去完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我们等于是在北戴河的市区那个游客最多的位置了。我们正好晚上要吃海鲜需要自己做调料汁儿~但我们住的附近的确不好找目标明显的菜市场,我们也不熟路主要。所以正好这边有大型的超市,就在这正好吃姜和蒜买了,晚上好做吃海鲜大餐的调料呢~然后我们简单的周边吃的一个小披萨店的快餐填吧一口,早上老郑都没吃东西。

之后我们就去今天第二个景点“怪楼奇园”这个地在老郑这几天嘴里一直叨唠是他小时候觉得北戴河这边最好玩的地方了。但是我俩实际去了之后,也不知道是因为长大了世界观审美观变了呢,还是实际就是园区有了一定的修改。老郑小失望了点~一直叨唠远不如当年他来的时候那般的好玩。其实对我还说还可以啦,也是挺开心的。

关于门票价格: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厅门口的让你买70的带表演的票!相信我不说大家都知道那个表演不值那个钱吧。那售票的会在售票的地方让你去一边窗口买,把价格牌子那边有遮挡。一定不要听他忽悠。单游玩园区的门票成人票一人20元。大家没必要买那个70元的票。要不会很亏的~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呦~但是如果你要是很喜欢看表演那就另当别论了~
              公园门口的停车场十元一个车不限时,算是比较合理~

上图这张黑白的是有专业的摄影师朋友说我拍的不错得到赞赏的一张呢\(^o^)/~

这都是在奇楼里头拍的随意。因为大门一进来对着的这个城堡一样的楼就是所谓的奇楼~然后园子里的其他部分就是如其园名的怪园了~

怪园围绕着小湖水的走廊中,抓拍一下猪的背影~

我也在怪园里留个画儿~请叫我快乐的小 ER  B  ~~~

下图这个的确是挺怪的吧~

来奇楼怪园建筑方面惊喜虽然没有太大。但是园子里的这个双人秋千是让我觉得来这里玩儿最值的部分了!哈哈哈~楼主真的是好久好久都没有当过秋千了~相信大家好多人也都是。不能说楼主是完全的幼稚吧,主要楼主是童真心很强的白羊座呢~所以看到秋千真的是小怀念了一下童年的时光!坐上秋千挡起来的时刻觉得自己像坐上了哆啦A梦的时光穿梭机一般~嗖!的一下子穿梭到时儿时一样。很开心很开心当时的心情!现在用言语已经不足以表达了~

我家老郑陪着我一起坐的呢~帮我呦起来~世上时下的飞一样~特别的开心~我们还在这里留下了甜蜜的合影留念!所以小情侣们没事的话没来过的还是可以考虑到此一游的~!

此刻,幸福,开心,凝至于此刻,留下美丽回忆~

晚餐海鲜美食大餐篇

这个就是我之前提到的一大早我起了个早去海边那个卖海鲜的小车那去买的海鲜!对没错!底下如图这一大锅都是我俩晚上要吃的!O(∩_∩)O哈哈~美味儿!拿海水煮的,味道就是咸的直接,鲜美的滋味儿留藏齿间~

我们参观完今天的两个景点就驾车回家了。到家歇会我就包蒜~然后老郑就下刀给我做美味海鲜大餐的调料了!味道棒棒哒!!!

螃蟹我就吃了一个,因为楼主对于吃螃蟹真的觉得是累嘴啊哈哈哈。楼主家那个猪倒是超级爱吃螃蟹哈哈哈。正好俩人互补了~我是特爱吃这个大虾~肉特别紧实特别的鲜嫩!肉肥美多鲜~我俩一会就把这一大锅的海鲜都给搓个底朝天了~

一杯澜海滩 ( ̄︶ ̄)↗ 一杯蓝海滩

这是早起楼主在海边随意拍的~是不是很有感觉呢~楼主自恋中

这个水瓶子是楼主新买的网红水瓶呢~美美哒~女人就要天天多补水~

这沙滩上有一艘旧木船~我们利用这个拍出来不少好看的照片呢~老郑现在摄影水平见长呢,给我拍的美美哒~我很满意这几张呢!是我想要的感觉~

五号这天我们就是轻松地歇歇~在海边玩耍了各种咔咔咔~就只能给大家看点海边的照片啦~然后我们就回屋子休息收拾东西,明天一大早早起买海鲜带回家还有开车返京了。

最后一天晚上楼主的辣瘾又上来了~哈哈,还有楼主家那口子一听也想吃了。我俩就一拍即合~就在从北戴河临走临的时候来了一顿辣火锅!辣辣辣~无辣不欢呢~我俩都吃的肚子圆鼓鼓的了。然后也就结束了在北戴河的最后一顿美味晚餐!

肥家肥家~幸亏我们上午走的。一路上没有赶上返京热潮,不堵车。也是九点多走的。不到下午一点多就安全抵达到家了。肥家的路上楼主也不忘小自拍一下~嘿嘿

THE END.....

2016年的国庆小长假就这么嗖的一下就结束了~
    今年的小长假我们是放松身心休息过平常日子般的状态度过的~
    虽然没有像朋友圈的人们一样去各种地方玩耍,各种名胜古迹,美食大餐等等~
    但是,
    一段美好的出行,要看有没有一个跟你一起携手走过的人。
    那样谱写出的旅行篇章虽看着简单朴素,
    但内容会是美好且富有幸福色彩从而闪耀夺目的!

2016.10.08      By  Mickey .

十一北戴河人是不是不多啊?感觉应该过季节没法下海了

2016-10-09 11:4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09 12:27

很浪漫 的爱情之旅!6顶

2016-10-09 13:24

哈哈哈哈~~

2016-10-09 14:1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1:48:22 的回复:

十一北戴河人是不是不多啊?感觉应该过季节没法下海了

回复ZYM:北戴河市区那个海岸人还是有点的但是不是特别多。我这回去的主要是属于半私人海滩。但是也是不收钱公共的。一杯澜。你可以百度下。这边人就很少了这个季节。想出片清净就来这边。在北戴河新区属于。但是推荐开车。要不不太方便的。我看楼主日本的游记好好。我打算去呢。膜拜你的摄影是你拍的吗游记的。

2016-10-09 19:03

引用 binlin_ice 发表于 2016-10-09 12:27:51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binlin_ice:谢谢亲的支持。我这也是慢慢努力写。马蜂窝上的游记大神太多了。只能慢慢努力提升自己水平。希望亲可以支持我的另外几篇出国的游记。可以帮我提提意见。我想下篇能写的更好。

2016-10-09 19:0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09 13:24:58 的回复:

很浪漫 的爱情之旅!6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你的支持。希望也同样喜欢我的其他游记。我会更努力写的!

2016-10-09 19:06

引用 ❀Mickey蜜 的图片:

作为一个女生都说:LZ真美啊!

2016-10-09 19:44

16顶,照片拍的真好

2016-10-09 20:03

2016-10-09 20:04

引用 ❀Mickey蜜 发表于 2016-10-09 19:06:13 的回复:

谢谢你的支持。希望也同样喜欢我的其他游记。我会更努力写的!

回复❀Mickey蜜:会喜欢的

2016-10-09 22:2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09 19:44:25 的回复:

作为一个女生都说:LZ真美啊!

回复小胖妞妞:真是被亲爱的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呢。么么哒。谢谢亲支持我。我努力以后写更好的慢慢

2016-10-09 22:42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09 20:03:58 的回复:

16顶,照片拍的真好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支持呢!我会加油的继续。希望也支持我的其他游记。希望可以同样喜欢且帮助到你的出行。

2016-10-09 22:4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0 10:10

引用 grace_tbo 发表于 2016-10-10 10:10:57 的回复:

回复grace_tbo:哈哈哈。谢谢亲的支持。理解你。平日生活节奏快忙碌各种。但是总是有放下一切远行的冲动。但往往现实都是哎。

2016-10-11 12:03

支持!

2016-10-11 19:56

引用 ❀Mickey蜜 发表于 2016-10-09 19:03:12 的回复:

回复❀Mickey蜜:是我呀

2016-10-13 20:2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3 20:22:05 的回复:

是我呀

回复ZYM:膜拜。以后有技术问题请教大神。拍照的

2016-10-13 22:25

2016-11-03 08:53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1-03 08:53:42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亲喜欢

2016-11-04 07:09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0-09 14:11:10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回复伍月:这张照片是说我家那位很二吗哈哈哈

2016-11-19 09:47

引用 ❀Mickey蜜 发表于 2016-11-19 09:47:47 的回复:

这张照片是说我家那位很二吗哈哈哈

回复❀Mickey蜜:恩恩~·

2016-11-19 17:01

2016-11-29 15:48

引用 out man 发表于 2016-11-29 15:48: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