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新加坡蜜月之旅 之一

李先生 LV.4
2016-10-08 16:59 649/13
  • 出发时间/2016-09-24

旅行对于我来说是对于内心的一次解放,从平时繁忙的工作中开溜,和自己喜欢的人,过一段自己喜欢的日子…
    新加坡这个城市是罗老师安利的,从城市建设,规划环境以及吃点玩点各方面我都很喜欢,普吉距离新加坡很近,但消费水平人文景观生活节奏都与新加坡迥异,一城一岛,玩起来正好合理互补,于是说走就走,为自己定制一个舒适的蜜月

出发之前

去之前循例还是要做好一些准备的

签证方面,新加坡签证较为繁琐,在职证明户口本信息等这些要备齐,我们是交给中旅办的签证,速度很快,网上寄过去包来回一周内能搞定.泰国虽然有落地签,但还是建议签好再去,一来落地签涨价了(国庆后会不会降回来不知道)但正常签证是没涨价的,二来落地签有机会招致携带现金的检查,如果不想换这么多泰铢,或者想节省时间过海关的,那绝对推荐国内签好,我们也是送的中旅,同样一周搞定.

外汇方面,在我们预订好酒店的前提下,小两口换了10000泰铢+300新币,5天下来还剩下4000铢左右,在普吉机场又换成新币(180SGD左右)继续用了,小500的新币我们在新加坡4天也没用完,剩下100新币左右,请大家务必记得在机场把外汇换回人民币就是了,不然回来换一来麻烦一来不划算,硬币什么的尽量便利店花掉。

随身物品方面,带一套长袖的飞机上穿,剩下的因为都是热带,带一般的T恤就可以,新加坡基本有太阳的天气上午晒下午就能干,普吉岛的话海岛天气,尤其普吉10月以后是雨季,晾衣服经常是晒了湿湿了晒,多带几件换洗的不会错。另外,手机防水套,转换头,驱蚊水,还有性能比较高的防晒这都是要带的。别的就可以在当地买了,拖鞋泳衣帽子之类的便利店都常见,可以给箱子多腾点空间。

准备好这些之后,下面,就出发了

Day 1

9.24 广州
   一早起来后进行简单的收拾,我们午饭后的高铁下广州,大概3点后到的南站,随即地铁前往机场,由于我们是次日凌晨4点的飞机,因此就只能住在机场附近了。我是在艺龙上挑的空客酒店,位于人和地铁站附近,酒店提供24小时的送机服务,方便我们半夜的航班,也因为我们大概次日0点左右就要出发,只在酒店待几个小时,所以要求也无需太高了。地铁站出口可以致电酒店派车来接,入住后与前台预约了送机时间就可以周边走走了。稍作歇息后就到了晚餐时间,酒店附近餐馆还是比较丰富的,还有好又多超市,餐馆湘菜为主,我们随便找个地方吃了个面,进超市买了点晚上候机时候吃的零食就会酒店休息了。
(下图为空客酒店)

Day 2

9.25广州-新加坡-普吉岛
    简单休整后,0点前台准时安排送机,还好我们登记办理的早,不然就要排队了。我这次订飞新加坡的是酷航的Z127/128航班,个人因素,我向来对大型飞机比较痴迷,尤其是这次有机会坐坐梦想客机789,飞新加坡的时候人还是比较多的,票价的话600出头一个人,回来大概只要400多,新加坡往返普吉的是捷星的3K535/534,单程大概350一个人(都是加了行李的价钱),还是很便宜的。
   需要注意的是只要你托运了行李,无论联程与否都要需要入境新加坡,因此签证要办好。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我们安全降落到了樟宜机场!降落前会有空姐派发入境卡,就是些跟护照相关的个人信息,不懂得可以求助空姐,都讲解的非常清楚的(入境后的海关人员会给一个副卡夹在你的护照里,一定收好)。机场还是相当漂亮的,它有3个航站楼,之间有免费sky train转接可以随意转转,环境非常好。办好了飞往普吉的自助登记手续后,老婆就屁颠屁颠的在候机室的免税店里逛开了。

10:40登机前往普吉,这次出行所有航班的准点,还是有点小爽的!13:00到达普吉国际机场,换上提前买好的泰国手机HAPPY卡,顺利找到某宝预订的接机小车,前往卡塔海滩的FOTO HOTEL,这次普吉岛之行的住宿地点都定在卡塔海滩,这个地方吃住交通都比较方便,海滩漂亮,游客相对芭东海滩少得多,是个非常适宜的居住选择。
    普吉岛的司机都有一个赛车手的灵魂,岛上的路况也非常极限,随处可见陡峭的坡与上路,好的事情是我们并没有遇见堵车,1个小时车程,顺利从机场到达照片酒店,这里淘宝的送机服务大概均价60RMB左右,如果自己打车的话大概要200RMB,所以还是比较有必要在网上预订的。照片酒店的服务生非常热情跟我们简单讲解了一通房间的设施,顺利入住

FOTO HOTEL很漂亮,加上早餐460一晚,早餐持续到中午13:00,也就是说可以当中饭吃了,这样算下来还是非常划算的!MINI BAR的东西可以免费吃,放下东西后赶紧上楼顶的泳池看看。稍事休息,就周围找晚饭吃了,沿路还可以在7-11或者全家便利店买一些防晒什么的日用品(貌似在这只见到了妮维雅跟香蕉船这两个牌子)
    FOTO HOTEL位于山上,安排有免费的班车往返卡塔海滩,因为我们晚饭错过,就早点回酒店为妙,毕竟大晚上爬个坡还是有点怕怕的,没吃饱不要紧,全家便利店都可以买到一下即食品,店员都会帮加热好,味道还不错哦,当然路上的水果也不要错过,芒果超级甜!由于赶了一天的飞机,所以我跟老婆大概10点不够就睡着了

Day 3

9.26 普吉岛
     今天一早的活动就是楼顶的无边泳池游泳拍照,景色实在太美了,实在流连忘返,唯一头疼的就是早上10点之后太阳就会逐渐猛烈,我们也老老实实的回去收拾行李了。11点准时去酒店进餐,运动过后胃口大开,面对这么好的风景,不好好吃一顿都对不起自己啦。

饭后退房,前往卡塔海滩的另一个酒店,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其实这个酒店就在FOTO HOTEL的山脚下,非常的近,同样前台的小妹子也很棒,提前让我们中午一点就入住了,这里发现个好习惯,在普吉的酒店他们都会把当日预订旅客的信息打印出来放在前台,这样不用再在系统查找,所以入住手续非常快。

午休过后,我们从酒店步行到卡塔海滩去看海,很近,大概步行也就5分钟。卡塔海滩的沙也非常细,走的很舒服,水质很蓝,浪非常大,是冲浪者的天堂,沙滩边上就可以找到冲浪学校,我问了下大概200RMB一小时,有点小贵。刚去到海滩大概下午4点出头,太阳还是比较大的,我跟老婆商量了下,决定做个马杀鸡再过来。
     普吉的马杀鸡是个好东西,就我们沿路来海滩几百米路程就至少看到5家马杀鸡,价格嘛都统一,局部的话300铢(60RMB)/小时,全身的话500铢/小时,相对国内是相当便宜的,我要了个椰子油的全身护理,老婆点的是中草药的。由于第一次做马杀鸡,我还跟店主说尽量be gentle,事实证明技师的力度还是掌握的比较好的,反正我俩都感觉正好,因此往后几天都没换店,只在这边做了。

一个小时后我们重回了卡塔海滩,拍照玩水看夕阳,这时候海滩就舒服多了,期间见到不少冲浪的歪果仁,我内心也是跃跃欲试的,无奈时间有限,还是吃晚饭去吧。

今晚上吃的是Spice House,挺精致的一个小饭店,菜品也做的精致,人均50-60RMB的样子,基本都能吃饱。吃完后还能沿路逛逛海边,结束这美好的一天。

未完待续

时间关系,今天想到这,期待下一期吧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08 18:00

旅途愉快~

2016-10-08 18:03

引用 李先生 的图片:

2016-10-08 18:1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08 18:10:31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08 18:11

赞赞

2016-10-09 08:3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09 08:38:5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你们都好高级啊……

2016-10-09 10:41

引用 李先生 发表于 2016-10-09 10:41:32 的回复:

谢谢,你们都好高级啊……

回复李先生:慢慢来~😁😁

2016-10-09 10:4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22:00

我很期待后面!!!!

2016-10-11 16:02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16 22:57:44 的回复:

哇,真赞呢,哈哈,下周去,我是来看攻略的,能推荐几个不错的地方吗,我们在易途8订了个包车,好激动呀,终于快要去了

回复小哼哼:😊你是想推荐新加坡还是普吉岛哇

2016-10-20 14: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6:02:40 的回复:

我很期待后面!!!!

回复丸子:后续会更新的😄

2016-10-20 14:52

引用 daphly 发表于 2016-10-10 22:0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