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全世界——黄山记忆

小敏 (重庆) LV.8
2016-10-08 17:01 1093/14
  • 出发时间/2016-10-04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2016年10月,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十月出游过了,一直喜欢在淡季去旅游,避开人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欣赏到最原始的风景。原本打算同以往一样,待在家看看电视陪陪父母,恰巧好朋友十一在安徽大婚,所以和朋友商量后,索性抛开担忧,决定和国庆人流大军一起共游黄山,体验一下景区人人人的感觉。

事实证明,黄山确实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我们不仅看到了一年只有100多次的云海,还看到了超级壮观的日出和日落,照片远远无法展现出她的美丽和壮阔。。。。。。

关于行程

借用网上的景区图,爬黄山一般都是从南门进,也就是慈光阁和云谷寺,考虑到我们背着帐篷,所以选择了相对平缓的云谷寺上山,事实证明,云谷寺上山不仅平缓,而且景色也超级美。。。。。

Day 1,云谷索道(索道上山)—蘑菇亭—竖琴松—始信峰—黑虎松—妙笔生花—北海宾馆—曙光亭—狮林大酒店—清凉台—猴子观海—光明顶—白云宾馆—群峰顶—飞来石—丹霞峰—排云亭—西海峡谷(一环、二环)—地轨折返光明顶(日落)
Day2,光明顶(日出)—白云宾馆—西海瑶台—步仙桥—折返至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迎客松—玉屏楼—步行下山—半山寺—慈光阁—换乘中心

关于出行

黄山门票:   旺季(3月1日—11月30日)230/成人; 淡季(12月1日—2月底)150/人;
   索道门票:  云谷索道、玉屏索道、太平索道,旺季票价80元、淡季票价65元(均为单程票价)
                    儿童1.2—1.4米有优惠、1.2米以下免票
   西海大峡谷地轨门票:100/人
   建议景区和索道门票提前在网上买好,索道大门前有自动取票机,身份证取票,排队少,很快##

2 上山可以从云谷寺/慈光阁上,
   ❤慈光阁为前山,主要游览迎客松--天都峰--莲花峰--鳌鱼峰--光明顶等经典景点,适合一日游的朋友。
   ❤#推荐#云谷寺为后山,主要游览始信峰—黑虎松—妙笔生花—猴子观海--光明顶等,后山坡度缓,爬起来很轻松,适合两或三日游的朋友,第一天游后山,第二天游前山,慢慢欣赏风景,看日出日落。

黄山北站汽车站有直达汤口大巴车,滚动发车,20/人,40-60分钟到达。也可以搭乘出租车,大概200

自驾车不可以进入景区,必须到换乘中心坐#新国线大巴#,换乘票价21/人(其中3元保险),换乘中心可以停车
   ❤寨西换乘中心:就是黄山北站大巴停靠站,算是汤口最繁华的地方,离高速出口最近,附近有肯德基,超市,饭店,宾馆,周围很方便,不过离景区最远,早上换乘人多,排队排队排队。。。。
   ❤ 东岭头换乘中心:汤口镇的一条岔路上,优点是很多当地居民开的宾馆,相对便宜,但缺点是早上换乘人多,排队排队排队。。。。
    ❤南大门换乘中心:离景区门口最近的换乘点,周边环境比较好,酒店要高档一些,此换乘点人最少。

5 除景区内部换乘以外,新国线也运行至周边部分地市,如杭州合肥上海等地的中长途客运,以下班车时刻表仅供参考,具体班次可以咨询新国线换乘中心,电话: 0559-5572602。

关于住宿

黄山上有很多酒店,如白云宾馆,排云楼宾馆,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西海饭店,光明顶宾馆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定酒店。
   ❤酒店有床铺间,标间等,平时大概床铺150/人,标间600/间,十一期间的价格都是平时的2倍,而且还订不到,所以,要住酒店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订。
   ❤酒店前都可以搭帐篷,场地费30元,交钱后会开收据给你,凭收据打热水(只能免费打一次,晚上8点后就没了)
   ❤酒店大厅可以睡觉,开暖气,很热乎,可以租大衣(50/件)和被褥(50/床),貌似也要场地费(价格不清楚)
   ❤酒店大厅厕所晚上8点前都有热水,可以供大家洗漱。狮林大酒店有免费热水可以接(其余不清楚)
   ❤搭帐篷的朋友,起来后一定要晒一下帐篷,防潮垫,睡袋,水汽很多,不晒干会很重很重!!!!!

酒店电话:
北海景区的北海宾馆(0559-5581111)、狮林大酒店(0559-5584040);
位于西海景区的西海饭店(0559-5588888)、排云楼宾馆(0559-5588581);
位于天海景区的白云宾馆(0559-5582708);
位于玉屏景区(迎客松旁)的玉屏楼宾馆(0559-5582288)

关于吃吃吃

❤山上吃的相对较贵,因为都是挑山工挑上来,特别辛苦,水大概10元/瓶,泡面15,黄瓜3根/10元。。。建议大家还是带点零食,比如巧克力,饼干之类补充体力的

❤️建议带水杯,山上宾馆都有热水可以接

❤山上各大宾馆都有早中晚餐,我们在白云宾馆吃的,早餐30/人,馒头咸菜稀饭,稀饭可以加。晚餐65/人,3菜一汤,米饭和汤可以加。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怎么,我觉得挺好吃的,哈哈,所以建议朋友还是选择吃宾馆套餐,吃饱拉才有力气爬山呀

Day 1 后山一日游

为了避开人流高峰,我们早上4点就起床去东岭头换乘中心排队坐车,因为前一天到的晚没来得急买车票,导致我们买票排队,前前后后浪费了1个小时才坐上车......

所以,建议朋友到了汤口就先去把车票给买了,车票19元+3元保险,一共21,这样可以节省排队时间,特别是像十一这种高峰期

出行前特意查了天气,我们刚好碰上十一期间唯一的2天好天气,吼吼吼。。。不要太幸运

乘坐云谷寺的缆车上山后,所有人都在惊呼,蓝天 云海 大山 绿松

阳光洒在山林间,翠绿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太美啦,据说深秋叶子都会变黄,山上全是红黄相间的林子,特别美

山上很晒的,特别是中午,很热,大家要做好防晒,黄山不许打伞,因为山上路窄风大,打伞容易出事,大家戴帽子就行了

清凉台人很多  好不容易等到没人快速拍了一张傻照

猴子观海 ,是指在狮子峰北一座平顶的山峰上,有一巧石,如猴蹲坐,静观云海起伏,人称“猴子观海 “。

我个人认为是此行后山最美的一处,这里的山峰造型奇特,云海环绕在山腰,配上一望无际的蓝天,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形容

可惜狮子峰顶在修养期,没有机会去顶峰,遗憾

从猴子观海下来后,我们返回到北海宾馆,从岔路走下去,开始向光明顶进军,这段路基本上都是上坡,比较难爬,但好在天气好风景好,一路上走走停停也觉得还好,不是特别累

光明顶是黄山第二高峰,海拔有1860米,是黄山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地点之一

光明顶上面这个建筑其实是黄山气象站,日出日落时间也都是靠他检测的,山上所有酒店都会告知日出日落时间,方便游客安排时间观赏

光明顶和莲花峰 天都峰一起被称为黄山的三大主峰,顶上平坦而高旷,可观东海奇景、西海群峰,炼丹、天都、莲花、玉屏、鳌鱼诸峰尽收眼底。

#友情提示#  莲花峰目前处于封山轮休中,2018年开放(貌似)
黄山3大主峰每年只开2个,其中光明顶是一直开着的,因为那安全,莲花峰和天都峰是轮着封的

远处看莲花峰确实像莲花,是那种含苞待放的莲花,照片拍的不好~~无法展示她的美

光明顶日落,由于去白云宾馆搭帐篷花费了些时间,导致错过了日落最佳时间,等我们爬上光明顶时,最佳观测点已经是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了。。。。。

还好,机智的我赶紧往飞来石方向跑,在路边一个平台占了个位置,虽然比不上光明顶事业开阔,但也算是在太阳落下之前赶上了

#友情提示#  光明顶日落最佳观赏点   在   往飞来石和西海大峡谷方向的一个山坡上,具体名字我忘记了,一定要早点去占位子

这里插播一个小提示:搭帐篷的朋友,不管你在哪里搭,一定要早些去把帐篷搭好了再去游玩,晚了就没位置了,过道上全都是帐篷,我们看完日落回来路上碰到一位年轻妈妈和小孩,去搭帐篷就没位置了

下面第一张图是北海宾馆外面的帐篷点,环境很好,对面就是卫生间,小卖部,挺方便的,但是我们到达北海宾馆时才上午9.10点,考虑到太早,所以选择去白云宾馆搭

第二张图是白云宾馆的帐篷点。。条件比较恶劣,但胜在离光明顶近,也就将就了

Day 2 前山一日游

一大早就起来去蹲点看日出,6.02分日出,4点到光明顶已经很多人啦。。。佩服呀。早上超级冷,风特别大,大家多穿点

当太阳蹦出地平线时,所有人都惊呼了,真的是太美了,翻滚的云海被太阳染成金色,天空由黑变黄再变蓝。。。原谅我的文笔不佳,只能用“完美”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是时候虐虐狗了。。。 希望我们能一起走遍全中国 全世界

看完日出,收拾好帐篷,开启前山一日游。

前山主要有鳌鱼峰 迎客松 天都峰 莲花峰四大景点,因为要赶下午的动车,就没有爬鳌鱼峰和天都峰

黄山上很多水池,有些水池里还有小鱼,还有硬币,哈哈,感觉全中国的水池都有硬币

山上所有的食物,垃圾都是挑山工挑上来的,特别辛苦,师傅们都是爬几坎休息一下,脸上都是汗,有些师傅的背脊都已经变形了。挑一担也就挣100块钱,真的不容易,所以大家不要抱怨山上东西贵了,也不要乱扔垃圾。

因为时间的原因,这次没有爬鳌鱼峰,听说特别险,山上路很窄

鳌鱼峰上有两处很好玩的象形石,鳌鱼吃螺蛳和老僧入定(猪八戒),你们看,是不是特别象

经过鳌鱼峰,下一站就到了迎客松,其实黄山上的松树都特别好看,但这颗迎客松确实是更胜一筹,特别大,树形也很特别,不愧是“一松成名”

但是,迎客松的人也太多了吧,不幸碰上国庆旅游团大军,路上5分钟的路程走了半个小时,我已无力吐槽,感觉拍一张“到此一游”照闪人

#友情提示#不爬天都峰的朋友,在迎客松这里就可以坐玉屏索道下山了(到慈光阁)。

步行下山需要走到天都峰那边去,从天都峰脚下下山

“不登天都峰,等于一场空”,天都峰是黄山三大主峰之一, 高达1810米,直冲云霄,为黄山三大峰中最险峻者。

想当年,邓小平爷爷都爬上了天都峰,原本我们也准备爬天都峰的,可是由于在迎客松堵了太久,耽误了一段时间,到天都峰时都10点啦,怕赶不上下午的动车,只有留下遗憾了。。。

天都峰,我会再来的!

从天都峰步行下山大概2个小时,当看到慈光阁后,代表你成功下山啦!

出慈光阁就有售票点,可以买去镇上的车票,和上山一样,滚动发车,终点为温泉换乘点、南门换乘点、东岭头换乘点和黄山汽车站(寨西),上车后和师傅说一下就可以了,每个换乘点会停车下人,门票还是一样,21元/人。

未完待续

江山如此多娇,文明如此灿烂。

一直很喜欢看央视的纪录片,从《大国崛起》到火变全国的《舌尖上的中国》,再到今年的《江山多娇》,一直敬佩央视的制作精良。而今年的《江山多娇》深得我心,十一回来之后赶紧补完全集,除了感叹祖国之美之外,无法用其他语言形容。

在这里,我也用片中的主题曲《我爱你中国》作为背景音乐,我爱你,中国

黄山之行匆匆而过,很庆幸我来了,也很感激老天赏赐我这么美丽的风景。

暂时写到这 明天再写。。

2016-10-08 17:03

楼主的照片拍的真美,风光大片!尤其夕阳那张 是什么时间上去的?

2016-10-08 17:31

真美!

2016-10-09 09:13

2016-10-09 10:1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8 17:31:1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sorry~现在才回复你,夕阳好像是5. 08分,我们搞迟了,上去估计都5点20多了,太阳都落完了~错过了夕阳最美的时候

2016-10-09 15:31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10-08 20:26:5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hifengseen:谢谢

2016-10-09 15: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9 09:1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