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从沈阳到阿尔山的秋

赵凡硕 (沈阳) LV.3
2016-10-08 17:01 544/6

寻找从沈阳到阿尔山的秋

每年的假期我们都在挖空心思找一个即是风景优美,又是人迹罕至,并且兼具着能与我们心底产生一丝共鸣的景色,就好像肖申克的救赎里面男主人公出狱后去了他最想去的那个没有记忆的地方太平洋上一座不起眼的小岛,然而———太难了。
9月24日,亮子提议阿尔山,9月27日,听闻阿尔山突降暴雪,9月29日,我提议去山西,10月1日,京沈高速多车连撞,严重堵车;10月2日大家纠结了一天,终于达成共识,不忘初衷,10月3日直奔目的地————哈伦阿尔山!!!
Day1::10月3日沈阳阿尔山——公路旅行
Day2:10月4日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3:10月5日阿尔山松原查干湖长春
Day4::10月6日长春沈阳依云温泉小镇
Day5:10月7日依云温泉小镇至home

关键词:路线、住宿、伙食、银子

路线

ps.绿色路线为去程,蓝色为返程,共2100公里!

总得来讲我们本次旅行的路线主要是贯彻了四个:随心所欲(其实是走一步看一步的意思)。去程路线是:沈阳起造化高速口上——新民——彰武——通辽下高速走便道,通辽——科尔沁右翼中旗——乌兰浩特——阿尔山;返程路线是阿尔山走便道——乌兰浩特兴安盟市)上高速——白城——大安——松原查干湖)——长春——沈阳。我们走的路线不是最近的,不是最平坦的,也不是高速最多的。如果让我总结一下我们的路线最可取的地方在哪,我说不清,时而听导航,时而看路标,时而看见远方的美景,我们不畏歧途,盲目奔去。细细想来,生活,亦如此。

住宿、伙食、银子

一车的伙食补寄,让我们旅途过程中的嘴,不再孤单!(事实是带多了还得往回拎)

住宿方面:我们第一晚在阿尔山市住宿,由于旅游的人较多,各个旅馆的价格都有所上调,部分旅馆还出现了满员的情况,但是阿尔山遍地都是大大小小的宾馆,经过一番努力我们还是找到了一家名叫英伦的宾馆,标间价格在200元(实际价格在100左右),宾馆总体环境干净整洁,但没有供暖,如果在9月末以后到阿尔山市游玩的话还是尽量要选择有供暖的宾馆,否则会有些小冷。
第二晚,我们仍然在阿尔山居住,当然吸取了前一晚的经验,我们找到了一家带供暖的宾馆。第二晚的时候阿尔山的旅游人明显见少,住宿价格也直线下降,依然干净、整洁、带供暖、标间价格在150元。
第三晚,我们从阿尔山返程游玩到长春长春市内不多讲,各类宾馆应有尽有,快捷标间130元。
第四晚,回到沈阳,大伙一致找个温泉小镇住一宿,洗洗身上的乏累,最佳选择沈阳依云温泉小镇,别墅叠院,干净、温馨、娱乐设施多,6人间别墅叠院500元左右。

钱数:公路免费,全路线跑了2100公里,景区门票180元,景区车票105元,门票如果有学生证是半价的。
吃饭不算贵,火锅、烤肉吃饱吃好,人均消费100元左右,基本餐就更便宜。4人全程5000元左右。
ps.细账没记住,但是基本情况就是花了这些银子。

四人行,出发!

一路向北,沿途走走停停

早上6点半出发,晚上5点半到达。没太起早、没贪黑。看见喜欢的就驻足脚步,好似一场公路旅行,感觉棒极了!

到达哈伦阿尔山市,劲舞团一样的红绿灯,好杀马特。。。。

由于阿尔山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有75公里的路要赶,稳妥起见准备把油箱加满,但各个加油站出现了油荒的情况,我们只得绕道加油,排了半个小时的队。

阿尔山市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路上已经美不胜收了

阿尔山的自然景观有天池、石塘林、杜鹃湖、玫瑰峰、樟松岭、哈拉哈河、冰雪及草原风光。驼峰岭的天池最为漂亮。此景为驼峰岭天池。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火山熔岩地貌——石塘林

早晚温度已在零下,一早起来车都上霜了

再次启程,回望远方的阿尔山

4个月的小马驹,憨态可掬。

草原之旅怎么少得了骑马呢

波光粼粼的查干湖,宁静、安详。此刻的余晖,根本让人无法联想到就在几个月后这里将上演一场声势浩大的冬捕。

傍晚时分抵达长春,一顿长春特色的柴火地炖鸡,相当下饭,真是对一天最好的总结!

第四日睡到自然醒,在长春吃了顿早+午的麦当劳。接着返回老窝沈阳,直奔沈阳依云温泉小镇。沈阳长春的高速是10月1前刚刚开通的,车比较多,但路况相当不错。简短解说,到温泉小镇定了个带麻将机的温泉小叠院

结束

四天四夜四人的旅程。。。回想起来,心理有种说不出的东西,看到家中乱糟糟的行李,鞋底残留的枯草与污泥,看着林草交错的照片,我们四人的话题。原来心理的东西是回忆,回忆草原的天、草原的人,还有那片草地。愿今晚的梦想里,继续我们的私奔。。。。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8 19:24

引用 hotsea 发表于 2016-10-08 19:24:08 的回复:

回复hotsea:旅行的心,一直路上,写不完的

2016-10-08 20:11

真美!

2016-10-09 09:1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9 09:14:0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好好发掘,你玩的会更美

2016-10-09 13:1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09:59

引用 tbluke 发表于 2016-10-10 09:59:17 的回复:

回复tbluke:第一次写,下次争取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