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上de日子

中国的最高学府

我爱北京天安门

京上的日子--初谈北京

北京,一个充满历史气息的地方,来到这里周身的特色建筑和川流的人潮,有一刻的晃神。
这里,不去大谈它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历史、背景等,这些搜下百度,都有了。。。
这里,我们只是悠悠的走进来,用心的去感受它的不一样的气息。
当你驻足抬头仰望那些有棱有角的有着千年历史的建筑时,脑海里闪过 “万里山峦舞巨龙,百多关隘觅倭踪”气势如虹的长城、“前不见古人, 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陈之昂登幽州台怀才不遇的苍凉。
 当头正热的天气已不再,这就是古都历史、文化魅力带给你的凉意,时而刺耳的喇叭声却把你拉回现实的车水马龙。

京上的日子--女汉子

我,一个喜欢走走停停, 看不一样风景的女汉子,骨子里略带点文艺,正感受这魅力古都。
手机片太渣,没处理就这么撩上来了,影响视觉美感就抱歉了,但是我相信,每一个蜂友都是通过游记后自己去看更好的风景,记忆中最美的事情就是--我来过,也许到达更高的境界还需要深入,毕竟“懂“和”来过“不在一个层面,这就是人们乐此不疲自由行的缘故吧。

京上的日子--一点吐槽

北京,空气质量真的需要吐槽。
看着车流、人流,即便马路两旁的植物一直在做着光合作用,空气还是一个字--霾,好在百年的古树,还是能让底下等车的人儿感到“大树底下好乘凉”的舒适。
 北京,我还要吐槽下交通。
水泄不通,马路上的车,红灯等着,绿灯也停着,也许这就是北京的矛盾吧,这么堵还是那么多人愿意去北漂,那么差的空气,还是有那么多的人不顾一切,所以我相信,它的魅力不是眼前的人来疯。
待我细细品来~~~~

京上的日子--待我细细品来

第一站,夜游天安门、人大会址、长安街
 第二站,人大、中关村、圆明园、清华、北大
 第三站,景山、故宫、北海、鼓楼、钟楼、什刹海,胡同
第四站,长城、鸟巢、水立方
第五站,北海,恭王府

夜游天安门、人民大会堂、长安街

第一天
动车到达北京已是傍晚,第一件事情就是买北京交通卡
交通卡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至于这个交通卡的必要性,等你去了北京就知道了,当然跟团游就用不到了 。
火速赶到预先定好的酒店,稍作安顿,开始京上的日子。酒店选点建议靠近地铁站,北京的交通只有你来了才能懂,所以地铁出行首选,地铁站点到处是景点,下来就能开启你的欢乐之旅。
因为住的离长安街不远,便开启了夜游天安门的打算,本是打算看个降旗仪式,但是好像时间过了。
至于每个来北京的人都要看的天安门升旗仪式和爬长城情节,我是没有的,所以,也没有凌晨2.3点起来去排队等个好位置,然后等到5。6点,看着仪仗队威严的升旗,但是我相信,天安门前听到的国歌就是和平常不一样,对于有毅力能很早爬起来并能坚持等候2.3个小时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下,或者不纠结于升旗仪式的也可以在下午5。6点看个降旗仪式,像我这种就纯粹的来看个天安门了,降旗仪式也省了,天安门附件逛逛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长安街景 、北京胡同,也别有一番风味

我远远眺望,看到了国家大剧院,看到了人民大会堂、看到了北京天安门,看到了故宫,不知道你看到了吗?

走走停停--沿途的风景

天安门附近已经站岗的人民解放军叔叔真的是很幸苦。

当时看到这个有文化的厕所,果断的拍了一张,但是人家好奇的看着我,略带嘲笑,我也不好意思,京都实在是厕所也高大上啊,感叹。。。

老舍茶馆,我觉得有必要说一下,无论是冲着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来的,还是冲着传统的曲艺文化,这里都是个不错的停留地,单是花个60-100的价格听个相声曲艺也行,或是一伙人可以在这歇脚,边吃饭边看戏曲,两不误,人均一两百能吃到北京烤鸭,听到戏曲,不错的选择。。。

传说中的庆丰包子铺,习大大去过后就大火特火了,这虽然不是他去的那家月坛店 ,但连锁效应还是很厉害,大晚上的还排队买包子,都成了北京的景点和必买项目了,感觉排队的都是像我这种外地人吧。。。当地的貌似也没说庆丰包子好吃嘛。。。

第一天就这样,逛着回去,洗洗睡了。。。

第二站 海淀区大学、中关村、圆明园

清晨,太阳升起,开始新一天的旅程,就近在教堂走走拍拍听个弥撒,然后去觅食咯。。。
细心的蜂友会发现,女汉子的每一次旅途都不会忽略教堂,因为我是个天主教信仰者,信仰之路一直在进行着,等有钱有时间的时候一定要去梵蒂冈。。。

海淀区的三大学校,人大、北大、清华,可能更有看头的北大和清华这样的校园大又是景点的地方,
这里我要说一下,我们的中国人民大学,校训是“实事求是”的人大,可是中国共产党一手创建的,根正苗红啊,大家懂得,前身为中共在延安的“陕北公学”,是中共培养干部的地方。其文科特别厉害。研究生比本科生还多!在2002年成立65周年的时候,江总书记和李鹏总理到访。其学生毕业后多进入国家机关,是中共高级官员的摇篮。
当然,现在就是一般的大学,现在的领导人都是出自清华的多吧。

这里要说一下,北京市八一学校,习大大的母校,人家9月份刚回母校看过~~~

海淀区的基督教堂,真的是很宏伟,习惯了一种风格,突然看到这种风格还是很另类的。

北京中关村,不得不说一下,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特区,是我国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也被誉为“中国的硅谷”。(本段摘抄)
难怪看到了很多LOGO,微软的、优酷、土豆等高楼大厦,真应该深入去看看

圆明园,10元的门票+15元的遗址,真心的便宜,走走看看。。。

残桥,圆明园被毁后唯一尚存的石桥,依旧傲然挺立。。。

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

重点大水法,去看过才知道那种扑面而来的遗憾和深深地惋惜,那些个残缺的建筑仿佛有生命一样在向世人诠释即便遗憾依然震撼~~~京都处处是景点,景点处处是经典

嬉戏中的黑天鹅。。。

总有坚持不懈的摄影人在拍着夕阳拍着落日,以后等老了,带上相机,也登夕阳西下的日子该有多么

第三天 故宫、 景山、北海公园

故宫前门进去没个大半天是出不来的,里面的建筑和宫殿如果细细品来,还是很有触动的

我只在故宫外围观望了圈。。。

最为意外的就是这张叠作,因为是景山门和故宫门的叠加,才有了2层楼门的感觉

北京城南北中轴线,这个很有意思

钟鼓楼遥相望。

烟袋斜街位于什刹海前海东北的一条小巷,是北京最古老的一条商业街,周边的饭店、旅店及其他外贸小店都特别多。在清朝时主要经营烟具,装裱字画和贩卖古玩玉器,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

百年老店,值得一去

长城被黑的一日游,我就不写了,人很多...

未完待续

2016-10-08 19:0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9 19:26

引用 wswzz 发表于 2016-10-09 19:26:23 的回复:

回复wswzz:北国风情,冬天去又是另一番景色~~~

2016-10-09 22:3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01:06

引用 sedlxuxu 发表于 2016-10-10 01:06:16 的回复:

回复sedlxuxu:谢谢蜂蜂的支持😁

2016-10-10 08:2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0 10:10

引用 暴力牛仔熊 发表于 2016-10-10 10:10:58 的回复:

回复暴力牛仔熊:第一天: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站    10:00--15:00(553元)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宣武门) 入住  北京成贵宾馆(200一晚,人均100)  稍作安顿 夜游天安门、人大会址、长安街等,都是步行回到酒店22:00
第二天,7:00步行50米到达宣武门教堂做弥撒  8:30地铁4号线(宣武门-大民大学)参观人大,步行至中关村、北大吃饭、再入 圆明园、清华晚上不让进,只能随便胡乱的逛了,地铁4号线(北京大学--宣武门)
 第三天,8:00出发步行往西单北大街、灵镜胡同,边走边看,走累了就坐车(109路)到达景山公园前门也就是故宫的后门,绕故宫看一圈,然后上景山看故宫全景、出景山沿景山西街步行入北海公园 ,途中解决中饭傍晚过一遍胡同、鼓楼、钟楼、入什刹海烟袋斜街游逛,晚饭此处解决,晚上地铁2号线(鼓楼大街--宣武门)回宾馆
第四天:抱团一日游,长城、鸟巢、水立方
第五天,地铁4转6北海北下,游玩北海、恭王府 。然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