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行(上海、乌镇)

靚靚小妞 (宁德) LV.3
2016-10-08 17:15 264/5
  • 出发时间/2015-06-14
  • 人均费用/1900RMB

开篇

早上大早上开始起床收拾自己,担心把舍友吵醒所以把整理行李放在了最后一步,虽然轻手轻脚可是貌似还是吵到了。
       离开宿舍之前还是拍了张照片,告别我最后三年的宿舍生活。

行程

Day.1    福州上海虹桥火车站—入住酒店—外白渡—南京路—人民广场—东方明珠
Day.2    城隍庙—复旦大学—中华艺术宫—环球金融中心
Day.3    上海乌镇
Day.4    乌镇一日游
Day.5    返回

费用

上海

交通      587元(全程无打的,为公交或地铁)

住宿      417元(三天两夜)

门票      290元(环球金融中心)

饮食      305.5元

纪念品   377元

乌镇

交通      741元(最后一天早上因为错过了班车,所以花了100元打的去桐乡

住宿      326元(三天两夜)

门票      300元(联票)
               乌镇分东西栅,东栅:100.00元 西栅:120.00元 联票(含东栅、西栅):150.00元,有效期是一天,所以买联票的话就要在一天之内去完东西栅

饮食      297元

纪念品   185元

以上为两个人的总费用喔

上海

味皇港式茶餐厅
       位于南京路,环境一般,味道不错,人均50。
南翔馒头
       这个是个老牌子了,一楼是外卖区,要排队挺长的,二楼是大众区,三楼要求最低消费。小笼包是特色,我当时买的时候是15元有16个,蟹黄汤包15元,推荐小笼包。
小杨生煎
       非常好吃的生煎,可以吃的很饱,每个料都很足,汤汁多而且鲜美。
青海人家
       在外滩边上的一家小店,那天本来要去另外一家店的,结果因为时间关系错过了,所以临时找了一家路边的小店,这是一家清真店,但是感觉和我平时吃的不大一样,色香味俱全。

老字号南花桥羊肉馆
       我感觉乌镇就是充满牛肉味的小镇,这家店是在攻略上看到的,位置不太好找,我们找了很久,在乌镇大桥下面的小弄堂里面。炖的很烂很香,我不怎么吃羊肉,但是黄先森爱吃。缺点就是这家店的卫生不是很好,而且价格有点贵,一碗牛肉面要20-25元。
茅老太臭豆腐
       地点位于西栅景区内,这里的脆皮臭豆腐比普通臭豆腐有名。口味可以双拼,有辣酱和甜酱。可以一边吃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
书生面馆
        位于昭明书院旁边,店里的格局是老式的江南店铺,木桌、长条板凳,古香古色。招牌是红烧羊肉面,一碗三十多。

上海是住在莫泰168,在七浦路附近,一个晚上200左右,价格挺优惠的。最大的优势就是距离外滩那些很近,我是步行去的。坐地铁10号线或者12号线在天潼下车1号口出。但是位置是在巷子里,所以刚去的时候我有稍微找了下,但是后面就觉得非常方便了。
乌镇住的西栅门口的民宿,乌镇有很多这样的民宿,我选择了西栅边上的,当天去完西栅出来就是旅馆,免去了玩了一天还要走来走去。

Tips

乌镇
东栅内的小景点需要检票,所以票不能丢;西栅的内的小景点不检票。
东栅景点不大,很快就可以结束了。
西栅要玩的话至少要半天时间,买票进门之后可以乘坐免费的船到对岸,每船乘坐50人左右,10分钟左右到达对岸,但如果旺季人多排队的话可以在边上的步行栈道直接走到对岸。买票时候别忘记拿一份景区地图,地图标示的很清楚,沿着地图的路线走到达你所要去的景点,这样节约时间。

Day.1

福州上海时间还是挺久的,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三点多,失策的是东西准备的不够多,上车没多久不能吃光东西,所以我只能默默的选择睡觉了。
       还好今天是白天坐车,感觉几个小时下来并没有不舒适的感觉。好担心会像上次来一样吐的昏天黑地。

因为之前已经百度好了路线,一下车就可以直冲10号地铁线,就是下车后还是稍微找了下酒店。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六点开始出门去开始夜上海的生活。六点的天空还是亮的,一路上跟着手机地图走,果然手机是个好东西啊。酒店这里走出不久就是乍浦路桥,这里可以看到东方明珠喔。

因为现在还没亮灯,所以没有在这过于停留,往前去了南京路,南京路就像厦门中山街一样,就是比那个长好多,而且太豪气了。在美团找到了一家味皇港味店,评价里说那里有上海的味道,就问了下路过去了,味道还不错哟。

走完了南京路还绕到了人民广场,这里就不会像南京路那么热闹了。往外滩方向,这个路就有点长了,不过还好有手机,所以路线都非常清楚,大路小路随便走呐。
       对于魔都的魅力真是无人可挡吧,一路上黄先森的兴致都非常高,到了外滩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几个背景拍个不停,不过上海的夜晚的确美,灯光下的大上海让人不想离开。真想在上海生活……哈哈
       一路走来, 十点多快十一点才走回酒店,养精蓄锐第二天的奋战。

Day.2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城隍庙,本来想去豫园的,可是貌似评价都不好,不想浪费时间门票,就直接坐了地铁去城隍庙。
       城隍庙就像是福州的三坊七巷,古香古色的建筑,其实也是古色的商场。在那里吃到了传说中的南翔馒头,排队要排好久啊,虽然长得清汤挂面,可是滋味还是很好的小笼包15块钱有16个,刚开始还以为没有汤,一吃被挤出的汁烫个正着,比起那个15块钱的蟹黄汤包性价比高太多了。

因为之前在做功课时对小杨生煎兴趣很大,所以就关注了下,杨生煎在超高大上的商场里,离城隍庙还是挺远的好吧。可是味道都不错,28块的套餐量也够足。

可能是心里还是有股子学霸范,到一个地方总是喜欢去学校,黃先森说没做过公交,我们就又坐了上海的公交去了上海的名校——复旦大学,那个公交坐了又是走的,累死个人了。
       光华楼真是高大上的,不是像厦大一样景区,这里没有很多人,而且是周一大家都在上课,看到了好多外国学生。长得还都不错。临别还去寄了个明信片。我给给自己留个纪念。

下一站—中华艺术宫。一出地铁站就是好大的雨,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当时世博的时候没有来,所以来了上海就想见识一下中国馆,结果被告知说周一闭关整个人都不好了,最后去了世博源避避雨,逛一逛。

算着时间在五点之前到了环球金融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是目前中国第3高楼(截至2014年)世界最高的平顶式大楼。做功课时大家说五点左右可以看到上海的天亮到天黑,因为上海是在六点半亮灯的。可是今天雨大的,发现真的是没有差丫,虽然在买票时已经告知了今天上面都会被雾挡住,但是因为此行的目的有一大部分是为了上环球,所以即使天气不好可是我们还是要上去看看。(感觉学建筑的都对建筑有种执念)
       环球里面的装修让我感觉是在美国片的那种科学室,买票换票的点在地下楼层,买完票一进去就有人接待,那里有一大片的上海模型,据说是上海的缩影,大屏幕在06:30的时候还会开始亮灯,的确很美。
       我们先去的是95层,这里的电梯快极了,灯光打下就像哆啦A梦的时光机。就是太快了让我耳鸣难受
       一上97层就发现外面真的是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当下就觉得要浪费了150了。97层就是空空荡荡的,两边摆了些关于环球金融中心的构造啊什么资料,对我来说没什么意思,而且什么也看不懂,溜达了一下就上100层了。
        在这里就不得不夸下这里的服务了,上下电梯都有人服务,态度还都非常不错。果断好评。
       97层都是白茫茫100层也不指望能看到什么了,不过让我找到了充电的地方,哈哈,刚好手机没电了,就坐那充起点来了。而且在风把雾吹散的时候还是会微微露出一些建筑,张小三说金融像鬼堡,但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就这样,我们从五点上来一直到七八点,都一直等在这,等着偶尔雾气被吹开的一刻拍下。

本来是准备看完环球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可是携程竟然要提前一天预定,不过看评价也没有很好就放弃了。然后想去田子坊,可是一出环球还是大雨不停也就此作罢。
       跟着地图想找上海姥姥估计是今天玩了太多地方,老天都看不下去了下雨天的时候还竟然坐过站,终于找到上海姥姥了,可是竟然关门整个人都不好了。
       几经周折最后选择了青海人家,一个清真的店,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Day.3

去乌镇的车票是下午的,因为对猪排的念念不忘,所以特地去了宁波路找小杨生煎。早上还是大雨滂沱,幸好出地铁过个马路就到了小杨生煎,这个店也是人满为患。可是发现猪排不是每个店都有的,注定是遗憾,而且发现东西第二次就没有第一次的好吃。但是能看到小杨还是很幸运的。
       突然发现那个筒骨好大个。

下午两点,刚好坐车前往桐乡

定的旅馆之前已经联系好了,到桐乡了住的地方有人来接,放在东西后就准备出门了。
       在携程上找了半天发现了几家好吃的。先去了最近的老字号南花桥羊肉馆。一份野菜一份羊肉还有一份青菜面。滋味不错就是羊肉还是有点膻味。

Day.4

今天早上买了联票先去了东栅景区,一进去就先吃了早饭。刚买完单就听到隔壁桌在吐槽难吃,结果....特色拌面真的不好吃。
       乌镇是水乡,两边的房子临水而建,还是很有看头的。
       附上东栅的景点

东栅的东西不多,而且刚来民宿的店家就说东栅的东西有的有点坑,所以我们并没有在景区内吃东西,就在外面随便进了家店解决。
       下午先回住宿的地方休息了,两点钟开始进西栅。比起东栅,西栅真的是高大上多了,售票厅都特别富丽堂皇。
        西栅是东栅两倍大有吧,进去是可以坐免费船到对岸,但是我们为了看看风景,选择了60元/人的船。坐在船上可以体验一把小舟荡漾的感觉
       船是从头坐到尾,然后人从尾逛到头。因为是下午进来,担心有些景点会关门,所以都是挑着看。
我们还特地去了乌镇西栅的月老庙,挂了根小红绳,希望我们的感情可以长久

还要附上西栅的茅老太臭豆腐,真的不错喔,不枉我找了那么久。书生面馆也不错,虽然我没吃。锦记糕点就不怎么样了,还不如我在路边买到的。萝卜丝排了好长的队,可是还是没有想象的好吃,有点失望。

逛完景点,吃完东西,我们就是慢慢在景区里瞎荡悠,等天黑看夜景。
       下面是一些西栅中的特色产品,那个扇子150一把,真是艺术无价,不过走出后又后悔没有买上一把。

晚上九点多才从景区内出来。没有坐免费船,而是从旁边的小路走出去,别有一番风景啊,还能看到乌镇大剧院。

END

最后一天早上是在奔跑中度过的,乌镇桐乡的公交竟然40分钟才一班。最后只能花个大价钱打的,还好赶上了。
       最后祝我们毕业快乐,旅行快乐,恋爱快乐。
       在路上……

2016-10-09 10:1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0 10:1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13:26

引用 wangxyjt 发表于 2016-10-10 10:11:0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wangxyjt:哈哈  这是我的第一次写呢  写的不是很好

2016-10-11 09:02

引用 小青蛙yy 发表于 2016-10-10 13:26:2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小青蛙yy:嗯 我觉得其实出去玩还是要多做做功课  有个大致的了解真的能节约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