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妞下江南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带小孩

周庄---同里---苏州---无锡路线概览
29号住周庄   D1北京--周庄(夜游)
30号住同里   D2上午在周庄玩下午转同里,观同里夜景
1  号住苏州    D3上午在同里玩下午转苏州 → 观前街
2  号住苏州    D4狮子林---平江
3  号住苏州    D5苏州乐园-----七里山塘
4  号住无锡    D6苏州无锡---南山寺步行街---海鲜自助
5  号                D7无锡水浒城---回北京

小妞一天天的长大,我希望在之后的每一次旅行都能和小妞一起同行并为她留下美好的回忆,由于我们都是上班族所以假期少得可怜,只能抓住每年年假、和仅有的几个长假带着小妞出去看一看,我的游记也许对大家没有多大的帮助,就是想给孩子留下一个回忆,以后长大了也许她能看的到

D1 北京到周庄-----夜游周庄

为了不赶上堵车,我们早早的约了车前往了北京南站,话说北京南站离家还真是很远啊,就连小妞都觉得晕车了,幸好带着我的晕车神器溜溜梅哈哈哈哈

到达目的地,这一次跟我们一起同行的还有一家三口,带着个比小妞还小的小朋友,我们提前到达了南站,听说要坐火车小妞还是很兴奋的。

出行前为孩子准备了一些零食,以免五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们会坐不住,孩子们还是很给力的边吃边玩没有哭闹,高铁也很准时几乎一分不差的到达了苏州站,到达前我们提前在滴滴上约了火车站的接车,直奔我们的第一站周庄
第一晚入住 亲的客栈(周庄清风明月楼店)(原清风明月楼客栈),由于是在景区里面所以要每人另付88元的门票钱,到了酒店,老板说我们的房间很小问我们想不想加50元升级大的房间,开始我还是很不乐意的,觉得这样感觉像是被骗了,可是看了房间之后我们还是毫不犹豫的升级换了房间。因为闺女特别喜欢这个房间,说它里面的床像公主床,为了孩子50还是很值得的。

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在这个所谓的公主床里面玩耍了

这样的房间这样的古香古色怎么能少了我们的小古装呢还没打扮完老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给我和小妞拍照了,小妞还真是沉浸其中啊

梳洗打扮之后,我们准备去看看周庄的夜景了,顺便臭美的拍点照片,由于只在周庄停留一日所以得抓紧时间,哦对了忘记跟大家说了,之前在网上看评论说要吃这里的万三猪蹄,我们在来的时候买了四个大猪蹄子,结果我就吃了一口,因为真是太甜了,个人觉得没有北京的熟食店的猪蹄子好吃,个人口味不同。还有南方的天气随时都有可能下雨,出去的时候伞还是一直没有离身的背着。
出发去拍照去吃东西了

老板人很好给我们一家三口拍了点照片就是感觉我们三个人的表情总是不在一个调调上,哈哈哈老公有没有种穿越的感觉

这家的花果茶味道不错,店家很热情几乎让我们尝遍了各种口味,小妞也很喜欢喝了好几杯,我们回来的时候买了一些

苏州吃了几家臭豆腐,这家个人觉得特别好吃,晚上吃了一碗没吃够,第二天走的时候又补上了一碗

酸奶很好喝,15一杯不便宜跟北京的老酸奶差不多,很浓稠

D2周庄----同里

周庄的夜景真的很漂亮,我也很喜欢这样古香古色的景色,到现在都还留恋那里的美景,真后悔没有多停留几日。第二天一早,我们早早的起床在客栈吃了早饭继续我们的周庄之旅。这里到处都是卖小东西的,如果看上了就不要犹豫不然等走后再想买就会后悔了,我们就是这样,早上我们依旧是拍照,顺便把里面的景点都转了一下,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来到这样的地方特色景点还是要看一看的。

昨天晚上小妞就心心念的想坐船,今天睡醒吃饱溜达着我们就去坐船了,这个大叔一路上为我们唱了很多小调(跟我们要了30元的小费),虽然听不懂但是还是很有感觉的,就是小妞超搞笑的说怎么那么难听啊,顿时船上的人都笑了,于是小妞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下午我们打车去往了同里,入住了同里·小筑客栈,是个别墅区,在同里景区的外面但不是很近要走上一大段路程。可能是先去了周庄的缘故觉得同里弄没有周庄好,也没有周庄大,我们也只是拍了点照片没有细细的逛,小店也和周庄大同小异就是没有周庄多。个人看法更喜欢周庄,如果二选一选择周庄

我们入住的客栈

同里景区五点以后免费,景区外面有很多小吃店,买了一份糖里脊很好吃,上面有很多芝麻就是没有留下照片,孩子很喜欢,甜甜酥酥的

D3苏州----观前街

由于我们一致认为同里没什么意思,所以第二天一早睡醒了吃饱了我就直奔我们下一个目的地苏州,没去之前还是对苏州抱有很大的期望的,所以在苏州停留的日子也相对留出的更多一些,玩过之后建议大家留出两天时间足以。

桔子酒店·精选(苏州绿宝广场店)长江路436号绿宝广场9幢这是我们在苏州三天住的酒店,这是一个新开没多久的酒店,说实话真心不错,之后去的朋友们可以去体验试试,里面设施都是全自动包括开关窗帘都是自动的,除了空调声音有些大之外其他真心不错,酒店下面就有个绿宝广场,晚上也可以逛逛商场,买东西很是方便,下面是一条美食街各种小吃都有,反正就是吃喝购物都很方便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妞子玩的很开心,一个小小的角落就能让她这么满足

下午睡了个大觉晚上我们前往了观前街,在酒店附近坐的地铁1号线,观前街没有照片就是类似我们都有的商场集中的地方,观前街很大周边都是各种专卖店和商厦、小吃。

D4狮子林----平江路

溜溜达达预备着去网上说的必去景点拙政园、虎丘等,结果到了门口有很多卖票的个人团体,我们贪图了便宜从外面买了票,结果感觉真是上当啊,就去了一个狮子林,从狮子林出来本来是包括坐船的,结果跟着一个人走了好久以为可以坐上船了,结果一看就傻了,排了个巨龙似的队伍,天气热的要死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放弃,建议之后出行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在外面的个人旅游团那里买票,据当地人说他们带去的都是免费游玩的景点。之后我们的行程也就发生了变化,估计那些园林都差不多。

意外在途中经过的一个小博物馆

天气太热给闺女准备的小古装也没穿成,已经梳好了的发型和画好的妆白白浪费了,不过还是心疼孩子怕她太热了。狮子林里面是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和假山,就是赶上十一人真的居多,浑身已经湿透了,之后像什么拙政园、虎丘之类的我们都没有再想去,一是天气太热了感觉逛这种地方就是在浪费体力,二是去了狮子林之后觉得应该都类似各种规模的公园也就没有心思想去了,倒不如找点孩子喜欢玩的项目。

晚上逛得平江路,很不错也是一条卖各种小东西的店铺,老公从那边看上了一个煮茶的铁壶当时没有看下价位,后来心里一直惦记着却没有再买到相似的铁壶,平江路没有照片,个人觉得值得一去。

D5苏州乐园----七里山糖

苏州乐园是我们为孩子临时加上去的行程,门票160每人,虽然对游乐园的东西不是很敢尝试,但是孩子还是很开心的。感觉这是这次行程中最成功的一个决定。

这种类似购物的地方我们基本都没有拍照,因为人超多而且还要一边看孩子一边买东西,所以都是没有照片参考的,七里山糖是一条不是很长的购物街,类似周庄同里的建筑风格,但是规模相对小很多,可以用来补货。

D6无锡----南禅寺步行街

苏州无锡做了一站的高铁,十几分钟就到了,由于前几天孩子们太累了,所以到了无锡小宝贝们都睡着了,所以之前定的三国城和水浒城就推迟到明天回北京之前去了,我们晚上去了南禅寺步行街,都是一些古玩意,估计得懂行情的人才能淘到真东西,老公在里面给我淘了个翡翠镯子,他一眼就看上了,不管值不值那个价钱只要是喜欢就好,逛完了南禅寺沿着这条街一直走就是崇安寺步行街,崇安寺附近都是商场之类的,地下也是卖各种服装和鞋子之类的东西,晚上我们选择了百盛里面8楼的海鲜自助,网上团购99一位很多人,门口供应各种小糕点之类的

D7无锡水浒城----北京

最后一天就要回北京了,拖着我们的行李早早的去往三国水浒城,结果路上堵得实在不成,还遇到了交通管制绕了一圈又一圈,最终觉得只在水浒城停留。这里正好适合我们的小古装,虽然天气特别热但是小妞还是很配合的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怕孩子热还是赶快换下了凉爽的衣服。

火腿肠像是穿越了一直在问谁能帮我把火腿肠P成一把扇子?

淘气的小妞总是喜欢恶作剧,正常的淑女表情真是少之又少,每次我都得特意跟她说不要笑严肃点,才能看到她小淑女的样子

花了三块钱让小妞撞了三下钟,好运常在

骑马是小妞这次行程中记忆最深的事情,其实不论多美的景点对孩子来说都没有什么不同,只有让她能亲身体验的才是孩子觉得最美好记忆最清晰的。

十一假期结束了,期待着我们的下一个小长假,更加期待着我们的下去一次旅行希望我的小妞可以永远幸福快乐!

希望能互粉,互顶游记!!!

2016-10-08 20:57

真美!

2016-10-09 09:1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9 12:27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10-09 12:27:54 的回复:

回复cryse:也是啊,哈哈哈不然自己不知道去哪啊

2016-10-09 13: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9 09:10:4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09 13:34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8 18:45:22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09 13:3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0 10:11

引用 给力的小巍 发表于 2016-10-10 10:11:04 的回复:

回复给力的小巍:我也是对照着照片回忆哈哈哈,每天拍完照片我都赶紧上传好能记得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