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国庆两天游重庆

Yola (西宁) LV.3
2016-10-08 17:24 178/6

本来我有七天的长假可以好好的规划重庆之行,可是男朋友因为出去培训3号晚上才回来,原本生气的哪都不想去,四号早上睡醒时才突然决定要去,不仅自己想去,更想着带妈妈出去玩玩,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起床到收拾好行李出发连一个小时都不到。之所以说是疯狂那是因为我家距重庆1300多公里(高速公路距离),我们一直到四号中午才出发去重庆,更疯狂的是我们三人出游只有男朋友一个人开车,能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实在是对巴蜀之地爱的太深沉了。那里的水土、那里的人们、那里的美景、最最最重要的是那里的美食

第一天

这是5号凌晨到达四川收费站

迎着5号清晨第一抹朝阳我们离重庆越来越近,一夜没睡的男朋友已经疲惫不堪,而我却越来越兴奋!可怜我男朋友了

这是进入市区后的绕城高速

先到达提前预定好的宾馆,在沙坪坝区大学城,选在这个离市区远的地方主要是1.离开的时候离高速近,不需要在市区堵车。2.靠近轻轨一号线始发站,出行方便。在宾馆休整一会,大家睡了一个多小时后正式出发!第一站——磁器口,建议坐地铁,十一期间开车你会后悔的,因为马路上的车基本是在缓慢的挪,坐地铁就非常方便,出地铁站后走大约10分钟都没有就到了。整条街都是古色古香的,全是饭馆,以毛血旺鸡杂为主,我们先在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吃了一碗豌杂面,因为我家这边有他的加盟店,这次去重庆看到原版的肯定要吃吃看,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味道好极了😊

这是刚进入磁器口古街,给辛苦无比的司机和美丽的妈妈亮个背影吧 话说重庆的温度有点超出我们的预计,妈妈穿的就厚了,热的满头大汗 大家这个时候去就穿夏天的衣服,带一两件厚一点的,以防天气变化就行。

十一特色,人山人海 这条古街有些像锦里,山城古建筑+重庆特色小吃(陈麻花、火锅料、花椒辣椒豆豉、酸辣粉鸡杂毛血旺、红糖糍粑等糯米类甜点)+重庆出产的东西(竹制品、蜀绣蜀锦等)。我个人觉得磁器口的建筑更有味道 。至于吃的,看你胃口啦~同行人多可以都尝一下,但是这种红火地方总有浑水摸鱼,以次充好的。有位当地人说这条街上不会有太好的馆子的,味道真正好的不会开到这些地方的。不过陈麻花还是可以买点的,味道挺不错的,我从来都不爱吃麻花的人都觉得好吃😜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有人海,还能体现建筑的角度,想象一下这条古街上只有几人悠闲地游玩,可以慢慢的细细的品味欣赏这条古街,该有多美~

磁器口古街上每走一段它的房子之间就有一个这样的很窄很窄的通道

古街上好多家这样做酸辣粉的,纯手工酸辣粉,没见过古老的手工做法的亲们可以看看,古街的老板不仅会做手工粉,嘴里还有唱词,还配有夸张的动作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有人这样舂米我就觉得这个米很香。

古街里面有很多小酒吧、咖啡馆,都很有味道~可惜我们时间太紧了,否则一定要选一家进去坐坐,品味片刻悠闲

美丽的山城古建筑。

逛古街的一路上我几乎没有吃什么,面对那么强大的诱惑我挺住了👍我要留好肚子给晚上的正餐😏 逛完古街我们在路边一家冰粉店坐下吃碗冰粉,降个温也歇一会,老板娘人很热情,从老板娘这里我们知道了我个人认为此行最最重要的事情!你猜是什么?往下看啦

那就是火锅火锅重庆火锅!老板娘告诉了我们一家他们最喜欢的火锅店!这家店的地方很不好找,出租车司机都不知道具体地方,一路导航过去的,真的在山城迷宫一样上坡下坡里拐了一阵才到达。吸取了成都的教训,找吃的再不搜某点评网,真的要问当地人,他们推荐的才是真正的美味😍

正宗的重庆老火锅,就这样的小土瓷碗盛菜,蘸料只有香油和蒜泥,而且这家只有这一种红锅,根本没有什么鸳鸯锅那些七七八八的花样。味道真是好的没话说啊!我瞬间尝到了幸福的感觉💘 而且越吃味道越好,注意!是锅底本身味道就很好,不用蘸料就能吃😊

我们要了7个菜,两瓶啤酒,吃到撑,才150元啊~!我强烈推荐大家去尝尝他家的火锅,地址:(重庆)澳乡大道模范村(近雪里澳香)。或者在大众点评搜1981老火锅,按上面地址导航过去就可以了。我善良的提醒一下:以西北的普遍吃辣程度来算,比较能吃辣的要微辣锅,不太能吃辣的要微微辣。我们要的是微辣的,而我男朋友就是不太能吃辣的,吃的时候面前摆着两碗白开水,边涮边吃😂😂 还喝掉了两瓶饮料。他家附近还有一家火锅,名字记不清了,木质的装修,人看着也很多,但味道远不如他家,不过装修看着好一些(后面有他家图片),如果比较注重吃饭环境的朋友可以去那家试试。顺便说一下从磁器口打车过来花了16元,重庆的出租车我觉得还蛮好打的,很容易就打到,起步费10元,三公里后每公里2元。

因为时间紧,吃完饭我们又去了洪崖洞,一样是人山人海,建议大家还是坐地铁,一号线终点站。不过我们是打车过去的,在离目的地还要步行十分钟的地方就停下了,超级堵车。这就是网上盛传的酷似千与千寻的那个楼,千与千寻我看完很多年了,具体像不像我真的不记得了😝但建筑还是很美的,一层层拾阶而上,每一层都是在地面上,我觉得这也是这栋建筑最大的特点,就是从外面看是一栋小高层,其实每一层是在地面上,而不是真正的楼房。

循着人流上就行了,楼里的内容和古街差不多,美食特产都有,我因为火锅吃的超级饱,所以什么也没有吃,不过妈妈和男友吃了,我尝了几口味道还不错。特别提一下有一家现做瓜子花生糖的,店面好像是在二楼,就是有戏院的那一层,下面这个图片就是我仅剩的一块了,这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南瓜子很多很香,而且甜味淡,回来后真是后悔当时没有多买点😞。哦!这里有个事情要提示一下,重庆成都这些店里都是有名片的,你最好把买过东西的店的名片都拿几张,实在没有加个老板的微信,这样你回家后再想吃就很容易啦,别想着某宝某猫上都有!相信我,大多是没有的~就算有不是贵就是味道不对。

上到高处俯拍夜景,很美哦~

这是在最顶层,应该是11层,山城的标志性雕塑,很形象啊~城区里真的少有平坦的路,所以鞋子一定选舒服哦!上十一层有专门的电梯,找不到就问问人,别傻呵呵的去爬楼,不过你也可以每层都逛一下,就是比较耗时。一号线轻轨站也是在上到十一层以后再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第一天就这样了,回到宾馆我们都累瘫了...

第二天

今天我们打算行程宽松一点,逛逛市中心,也就是解放碑那一片,其实我更想去小街巷里发掘"苍蝇馆子",不知道苍蝇馆子什么意思可以去问度娘😌 不过大老远来一趟不去逛逛地标性建筑也不太合适,继续地铁一号线,坐到较场口,先在路边一个小馆子来一碗豌杂面。为了吃的种类多,我们基本上都是一份三人分食的。这家店的位置怎么说呢~ 就是下地铁后从日月光大楼出来有个小广场,从广场过马路是个小型环岛的那种丁字路口,一过去就是了,门头好像是红色的,旁边好像是个房产中介,如果正好路过可以去尝尝。

刚骂完这部电影,出去就遇上了,喜欢这部电影的,或者喜欢邓超的可以去这家吃吃,味道还可以吧,男友吃了一碗担担面,位置就在我刚才说的那家在往前走一点就能看到。

我们站的这个位置的背后一两百米处就是解放碑了,右手边就是好(四声)吃街。我觉得吧,你要是去逛的可以随便吃点东西,要是去重庆专门吃当地美食的就不要专程往这里跑了。人家俩关系非常好,有的时候我觉得我男友是我妈亲生的,我是媳妇😓 在去好吃街的路上我和妈妈终于在优衣库换成了夏装👗

这家冰淇淋店里站的那个穿白衣服的人不知道大家在网上见过没,我男朋友说网上有好多他的视频,就是做冰淇淋,然后会一点点魔术的手法,就在你伸手拿的时候他一转手就不让你拿到,看得多吃的少,可能是觉得围观人太多原本想买都不好意思买了吧,中国人还是有点害羞的传统的😉

今天我和男友在吃上的计划就是要吃重庆地道的毛血旺和辣子鸡,问了几个当地人都说磁器口那条老街上的馆子比较正宗(注意老街是指外面的街道,不是昨天逛的那个古街),于是我们又去了磁器口,转来转去挑了一家,味道嘛~~还行吧,男友说这家毛血旺的血旺不错,就是里面东西有点少,就这两个菜,加上三个人的座位费,180元,有点小贵吧,这里解释一下座位费:重庆有些餐馆按人头收取的基本费用,里面包括碗筷碟、米饭等的费用,一般在5元以内。我觉得还是不太满意,下次再去我一定要找到味道地道正宗的水煮鱼和毛血旺😠

还是说晚餐吧~看到火锅心情瞬间晴朗了🌈 这就是我前面说到的那家火锅,叫奇临。我原本不打算换,男友和妈妈说换一家看看区别。老板服务态度很好,店里环境是要好一些。

这家的好处就是有鸳鸯锅,妈妈可以多吃一点。

一进门他的锅底是已经摆好的,看来这边人很少吃鸳鸯锅底,都是牛油红汤锅。味道不如1981,妈妈和男友爱吃宽粉,昨天在那家吃了个苕粉味道很好,今天这家再要味道差很多,我觉得最大的区别有两点∶1.要蘸料碗,仅仅是锅底的话味道一般。2.没有越吃味道越好。但是依然很便宜,比昨天还便宜,我们要了7个菜,一瓶啤酒,110元!!付钱时我都愣了一下,差点脱口而出:这么便宜!😱

最后,来重庆不尝尝正宗的重庆烧烤怎么能行!在火锅店附近搜到了这家烧烤,只做外卖,价格平民,味道不错呦~还是偏辣,这是我们带着返程的路上吃的,我怕男友吃了不舒服,所以手下留情少放辣椒,否则我每次都喜欢偏辣的,男友每次都是又喝水又流泪的😄 想想我也蛮坏的 至于带回来的东西,我们带了陈麻花,现切的糯米糕,这两样都是在磁器口古街买的,味道都不错,陈麻花各种口味都是有试吃的,选一家你喜欢的味道就好了,糯米糕,也叫芙蓉糕,南方的亲们不用买了,那边到处都是,只是重庆很潮湿,糯米糕是软软的,特别好吃,我买的糯米糕就是你沿着古街转,有一家门脸很小,只做芙蓉糕和山楂糕的,味道不错,淡淡的甜味,可惜我只买了一盒我和男友还没出四川就吃完了,还好加了老板微信,想吃随时可以买😊 。我肯定少不了要带火锅底料啦~ 当地的特产店、超市都可以,我就是在重百超市买的,桥头和磁器口两种牌子,回家后吃了磁器口的,味道很不错,根本不用炝锅,直接把底料放进开水中煮化,最多加点葱姜蒜辣椒花椒就行了。
男友和妈妈决定当天晚上就返程,于是可怜的男友又是一路夜路😢 不过半路休息了很多次,七号晚上我们终于到家了!总的来说就是男友和车车功劳最大,带上妈妈出来散心意义最大,虽然两天游重庆时间很赶,很累,但依然非常开心,留有很多遗憾,下次再去弥补吧😉 希望我的游记能为要去重庆的您提供一点点帮助,也不枉我努力写了这些天🙏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8 19:24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10-08 19:24:09 的回复:

回复jamie君:亲~我正在努力编辑!

2016-10-09 07:4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09:59

引用 tongyu 发表于 2016-10-10 09:59:19 的回复:

回复tongyu:我这两天正在努力编辑,实在是国庆回来工作太忙,对不住啊~我尽快!

2016-10-10 16: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tongyu:写完了

2016-10-11 11:1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