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怀揣热带梦想少女的泰国之旅-曼谷篇

一直都很喜欢热带,想做个热带少女,戴着草帽穿着吊带,吹着热带的风,在阳光明媚的太阳底下吃冰棒!!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种状态,小时候喜欢下雪的冬天,而现在却喜欢热带盼望做一个热带少女!!

这次旅行是一趟早产的旅行哈哈哈!!因为我和闺蜜原本定的是11月份左右去泰国,后来是因为我太想早点去所以我们才把日程提前的...而且不想国庆高峰人挤人所以这次的行程是9.20-9.25,共6天5夜 不算长 主要是苦逼的我只剩这几天年假了...
因为是第一次去泰国,所以我们目的地定的还是比较经典传统的地方,决定去曼谷和普吉,再加之以前在韩国留学时认识的泰国朋友也在曼谷这次去也刚好可以会会朋友神马的~~
 出发前我也是在马蜂窝看了各种游记和攻略 出发之前也是各种担心自己的英文水平不够用 哈哈 到了才发现都是多虑的 哈哈哈 泰国人的英文也不好 所以不要担心说错 哈哈哈

定好了日程 离出发大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所以马上定了机票和酒店,机票就在去哪网上直接定的,从成都直飞曼谷,因为不浪费时间所以我们决定成都进普吉出,然后还定了从曼谷飞普吉的机票,几个行程的机票加起来一共2500RMB左右。早出晚回还不浪费时间,我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
酒店我们在曼谷的三天没有换酒店因为不想拖着箱子走来走去,曼谷的酒店选在了考山路附近,因为是在考山路对面的巷子里面所以晚上一点也不会很吵,不像大家说的在考山路住会很吵之类的。但是也因为考山路地理位置的原因感觉价格还有点小贵,我们住了3晚上共8千多泰铢~

我们是20号早上8点多的灰机,因为去时是春秋航空,我没有坐过春秋航空的小伙伴坐的说飞机小还没有吃的哈哈哈 所以早上带了点干粮在机场填了填肚子。
不过灰机居然提前到达曼谷,瞬间感觉赚到了,吓得小伙伴赶紧时间给素颜的自己化妆哈哈哈。

我们是到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就是所谓的新机场,交通我们没有选择在淘宝上定接机服务,因为不是晚上而且交通也还算方便也想体验一下本国交通所以我们选择了自己乘车到酒店。网上查了也问了泰国朋友到酒店最好的方法是坐city line 到终点站下,然后再搭出租车会比较划算,不然从机场直接打车到酒店会很贵。cityline好像是90B, 出租车好像是200B,然后给了20的小费。

还有关于换钱的事,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在国内换好,不过当然你要是想先换好再好不过,但是像我这种懒人不想去预约换钱的,直接取了些人民币,然后再素万那普机场换了点够用的就行,因为机场汇率会低些,在曼谷特别是考山路到处都是兑换点,而且汇率也不错。完全不用担心换不到钱。

机场坐city line,哈哈哈我就是故意要跟外国小哥同框,哈哈哈没办法就是老外控呀会不会被喷。。。

虽然下飞机后下起了雨,但是曼谷colorful 的出租车看着就让人瞬间心情好呀,出租车都是丰田,泰国人真心爱日产车,街上百分之八九十都是丰田本田尼桑,还有个别有钱人是奔驰和少量宝马,韩国车真心一辆都没看到

还有大家都应该知道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所以有人帮你拿行李什么的还是别忘了给消费,这也许也是泰国服务态度还算好的原因吧。所以经常备点20泰铢的零钱是很有必要的,像我们在曼谷酒店的第二天早上,忘了备零钱,身上都是刚换完后的大钱, 后来没办法拿了20的人民币当小费,然后写了张字条放床头,哈哈哈哈。

好了言归正传,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要开始出去浪啦~~~

白天的考山路和晚上简直是两个世界,不过满大街都是老外哈哈哈哈哈哈

标准游客照有没有!!

小伙伴是个吃货,找了家比较有氛围的餐厅来填肚子,不过这顿也是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餐。哈哈哈,因为刚开始想换成人民币也还好没有太贵,但是后来就再也没有这么奢侈了哈哈哈哈。

我们是打算晚上再来考山路喝酒的,所以吃饱了我们就慢悠悠地到下一站去河滨夜市(ASIATIQUE),这里也是看攻略后决定去的,交通方式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虽然游记里好多人说不要坐公交因为会被堵死,不过我们还是想尝试下,不过也许我们不是出行高峰期虽然有一点点堵不过也还好。

不过曼谷的公交真的好LOW,车子破不说还人工售票,也没有报站的,所以全程我全靠谷歌地图定位移动来看的,不过坐在公交车上开着窗户吹着风的感觉也蛮爽的,外面坐TUTU的基本都是老外,果然有钱哈哈哈哈,公交做了一个多小时才10泰铢。  (这位是售票员小哥在售票,拍正面感觉不太礼貌偷偷拍了个背影)

河滨夜市有很多好玩的小店,也有很多服装店,不过当天幸好没有购物欲,不过买点什么伴手礼还是不错的。

逛完坐船会考山路喝啤酒~~~~~~~~~~~~~~~~~

这组皂片叫 LOST IN THAILAND! 好就这么定了哈哈哈

好了,凹个闺蜜照DAY1结束~~~~

DAY2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大皇宫-四面佛-centrl world-建兴酒家- 晚上RED SKY露天酒吧看夜景(前提是不下雨哈哈哈)

酒店早餐还是不错挺好吃的,就是种类太少,每天都是这个,要不就把鸡蛋给你换成糖心蛋

哈哈哈太贴心了吧,对于不吃有籽水果的我来说简直就是救星

坐上我的TUTU粗发去大皇宫咯~~

人山人海的根本就没有办法拍照好吗,更别说装逼照

本以为穿了长裤子,带了披肩遮袖子,结果还是不让进,非要让我去租个衬衣(租衣服是免费的,只是给押金还衣服的时候钱会退给你)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放这张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也没粉也不怕掉

大皇宫逛了一圈实在是人太多太闷热我们就选择出来了,大皇宫和玉佛寺是挨着的,人实在太多到出来我都不晓得哪个是大皇宫哪个是玉佛寺哈哈哈哈,500B的门票感觉没有好好利用呢
出来后找了家餐厅吃饭,餐厅我们旁边桌刚好是桌韩国人(男的!男的!男的!!),本来还想打个招呼说说话,后来想还是算了吧,有搭讪的那个心没搭讪的那个胆啊啊啊啊

泰国菜真的是我的最爱呀没有之一!!米饭是很好可是每家店的米饭都好硬吃完胃痛。。。

吃完午饭又坐突突去四面佛,看图片觉得还挺大气辉煌的嘛,到了后才发现好小哦,不过听说挺灵的还是跟风来拜拜吧,香和花环其实里面也有卖的,后来进去之后才发现在外面买的被宰了,算了,愿望灵验就行
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拜,马上上网问度娘搜了拜四面佛的方法,这里感觉10分钟就能搞定。幸好旁边就是centrl world, 在里面逛逛等着晚上吃饭饭~

在这里逛了好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建兴酒家很很多家分店,我们去的是中央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商场里面的那家,之前看攻略说要排很久的对,不过我们运气好刚好去就有座位,里面本国人还是偏少主要还是外国人特别是中日韩的客人比较多。味道也还不错,就是吃不了几口就开始腻了

才发现高峰期确实堵成狗哈哈哈哈哈,建议高峰期还是不要选择公交或者出租车

透过玻璃的夜景就成了这个鬼样

果不其然碰上下雨天露天吧不开放!!!唉。。。就在里面喝杯酒回酒店洗洗睡吧><

DAY3
今天的日程是见泰国朋友,然后开车带我们去阿育塔雅(中文叫大城府吧)

在等朋友来的时候发现酒店附近还有民主纪念塔

也是酒店附近,发现居然有一个韩国民主独立运动照片展

酒店巷子那条彩票一条街哈哈哈哈,有几次好想冲的一把买个彩票说不定就中了个几百万啥的,然后我就不肥来啦啦啦啦哈哈哈哈

这是阿育塔雅当地的美食,叫什么血汤粉,反正看起来丑丑的也没有食欲,不过真的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而且店里都是泰国当地人,没有外国游客,很大一家店不过都坐满了,就知道是真的好好吃了。点之前朋友还说量不多,可以点两份,我还想一碗面再少能少到哪去点两份会不会感觉像猪哈哈哈哈,结果端上来一看真的真的真的好少,一大筷子就夹完了,哈哈哈果断点了第二份!真的不要太好吃,去阿育塔雅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尝尝啊,不过我不记得店名叫什么,我可以问问我朋友,想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留言给我^^

朋友说中间穿白衣服那个是泰国挺有名的艺人,哈哈哈看到好多人找他合影,我们也凑上去拍个张

泰国真的好多流浪狗狗猫猫的

传说中的佛像树根终于看到的,确定很神奇很神圣。不过我还是有点怀疑他自然生成的真实性,难得就我一个人这样想吗

我就是故意为了跟外国小哥同框呀哈哈哈哈哈

阿育塔雅水上市场

我真没胆量坐大象,买个黄瓜喂喂它吧

没错,在泰国每天每顿都是冬阴功哈哈哈,我就是吃不腻,关键是好吃不说还便宜啊,这么大一桌菜四百多泰铢不到100人民币好吗!!!而且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泰国料理,我吃了两盘米饭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要跟着当地人才能吃到又好吃又便宜的美食!

晚上继续游荡在考山路,在考山路的这家做了马杀鸡,550泰铢/人,包括30分钟的足底按摩和1个小时的全身按摩,估计最开始我叫出声怕我痛后来就没使劲给我按了,不过按摩就是要那种酸爽味儿呀哈哈哈哈

DAY4
今天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去普吉,因为下午要赶飞机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在酒店让帮忙预约了下午2点到机场的出租车吃完早饭就觉得到TERMINAL 21区逛逛顺便在那把午饭也解决了~不过我到觉得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逛,化妆品也没有很便宜啊,衣服牌子也没有很么好逛的,反倒是负一楼的超市和一些小药妆店比较好逛还能买到点小东西。

好了,要做鸟鸟航空去普吉啦啦啦~~~~
曼谷游记先告一段落~由于很多皂片在小伙伴的相机里,等考过来后有不错的照片的话再更新!!!
泰国真是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去的国家,我肯定是会再去的,继续当我的热带少女!哈哈哈哈
等着我更新普吉篇^----------^

ps:第一次记游记,词又穷言又乏,希望你们怀揣一颗包容的心来看一个怀揣热带少女梦的游记。哈哈哈哈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9 12:2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0 13:56

引用 bendan 发表于 2016-10-10 13:56:19 的回复:

回复bendan:祝顺利~~

2016-10-11 09:19

泰国人英语真的很差吗

2016-11-17 16:57

看得我也蠢蠢欲动。。。计划明年寒假去泰国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