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6日游

兰猫跳高高 LV.2
2016-10-08 17:31 565/6

9月30日晚七点半,到达首站昆明

9月30日,当地时间六点半,飞机降落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这个机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大,第二感觉是设计的特别。从机场到市区有很多条机场快线,根据自己的落脚地选择最佳乘车线路,也可以询问售票站台工作人员。

入住温馨民宿

乘坐机场919B快线,大约四十分钟,到达了我们的落脚地——位于人民东路的小区民宿。这间民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位于一个老式居民小区,就在市中心,交通很便利,价格很亲民。民宿房东黄阿姨将屋子收拾得非常干净整洁,入住体验很温馨。黄阿姨还会热情的介绍如何玩儿在昆明,吃在昆明

10月1日 昆明

10月1日早晨,经过了一夜秋雨的昆明,凉爽极了!早起出门来寻找美食,在路边热闹的早餐店买了红糖馒头,破酥包子(昆明的市民早餐,很好吃,尤其是破酥包子,包子皮发酵的很特别),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叫外婆味道(交三桥店)的当地连锁饭店,离住的地方非常近,是房东推荐的,这也是住民宿的好处之一,可以和本地居民近距离交流,尽快直接的了解当地情况。到了外婆味道,环境很好,由于近午饭时间,陆续来吃饭的人多了起来,可以看出大部分还是本地人来此用餐,便知饭食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香酱饵块(可以用来当主食,两层饵块,两个人吃到撑)

雪山鱼(值得一提的是,外婆味道的雪山鱼收拾的非常干净,没有一根鱼刺,真的是一根都没有)

小青菜

特色小甜品:米布(大米糊做成)

云南美食:红豆汤(咸口的,内容丰富,有炸猪皮,萝卜丝和大红豆,很大一盆!)

在早餐店买的破酥包子

这就是红糖馒头,已被我咬了一口

这些饭菜量都很大,菜品质量好,两个人几乎是硬撑着才吃完!而且价格不贵!还可以使用美团,花了不到100,非常实惠。

吃完这顿早午二合一的巴适早餐后,我们乘坐地铁和滴滴打车,来到了滇池,滇池很大,在昆明市区的滇池边有个公园叫海埂公园,是免费的,供市民锻炼和游客欣赏滇池美景。

下午五点多返回市区,去探寻昆明著名的小吃街金马碧鸡坊。
金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高12米,宽18米,雕梁画栋精美绝伦,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
当太阳将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这就是6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金碧交辉"的奇观。相传,清道光年间,这个奇观曾经出现过一次。由于地球、月亮、太阳运转的角度关系,这样的景,要 60年才能出现一次。"金马碧鸡坊"的设计体现了古代云南人对数学、天文学和建筑学方面的造诣。原“金马碧鸡坊”于10年动乱中被拆毁,现有的"金马碧鸡坊"是1998年在原址按原风格重建的。(摘自百度百科)

百年老字号建新园的米线还是不错的

昆明市对古文物和老建筑保护的很好。

本来还想去南屏步行街的,太晚了,明早还要敢大巴去大理…只好留着下次再补上了

10月2日,出发向大理

国庆期间火车票没买到,买了去大理的大巴票。好处就是,可以选择白天出发,欣赏沿路风景。

上午十一点的车票,早起买了一堆好吃的,去西部客运站坐大巴。天府棒棒鸡也是昆明的一大特色,因为挨着四川,所以口味有相似之处,也是一大早就营业的,本地人会买回家做早餐。一盒这样的荤卤大概二十左右。又在昨天的早餐铺子买了二十块的破酥包子,红糖馒头,银耳羹,豆浆,红薯,玉米,除了包子是四个,其他都是双份,才二十啊!好实惠!一路上被两只吃货吃得精光。
下面,高能美景图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楚雄彝族自治县有个恐龙谷,路边看到的房子一侧均画有恐龙的画像,非常有趣,但遗憾没能抓拍到。

白族居民喜欢在房屋一侧画上这样的图,有祈福和保佑的意义。(坐在高速行驶得大巴上,好不容易才抓拍到的一张)

中途的服务区之一,人山人海的感觉没拍出来,但游客真的非常多!

节选了一部分从昆明大理途中拍摄的图,彩云之南的美真的不是这几张图就能看全的,一路上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经过七个小时的车程(包括路上堵车时间),终于在下午六点左右到达了美丽的大理市,是大理市。滴滴打车去大理古城还有一段距离。

进入大理州了,很干净的城市。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地跨东经98°52′~101°03′,北纬24°41′~26°42′之间,东巡洱海,西及点苍山脉,辖大理市和祥云、弥渡宾川、永平、云龙洱源鹤庆剑川8个县以及漾濞巍山南涧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是中国西南边疆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百度百科)

喵星人当了妈也不太注重保养自己了好像也没洗脸就出来了

这次选择入住的是古城西门外的大理百合国际青年旅舍双人标间,小院很有白族民居特色,接待的各国游客和国内背包骑行族非常多。从订好客栈到到达大理,一路上的各种温馨短信提醒不断,非常完美。老板是个帅小伙,前台接待人员都很有亲和力,会讲流利的英语。客栈有一只著名的喵星人,但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她生了四只小喵星人,所以不方便在院子里溜达,只在最后一天清晨退房时一睹了喵容,她出来吃东西。哈哈哈,我是喵星人控哦!

距离我们的客栈很近的西门。如果淡季去,一定要订个洱海边的客栈,带玻璃房那种,或者是星空房,浪漫满屋啊!

大理的第一顿饭,阿婆家烤鱼

老板是个白胖的四川人,来大理玩,爱上这里,就留下了。他的烤鱼味道那是一级棒!

拿着客栈赠送的手绘地图逛大理古城,这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兰州兰州

大理一家有名的音乐酒吧,榆城瓦猫。(大理城的别称也叫榆城)有个音线类似刀郎的歌手

10月3日,大理

西门进入后有一个摊位卖的炸乳扇特别特别好吃!一定要多涂点玫瑰酱,超级美味!还有满街的石榴汁,云南蒙自的甜石榴,非常好喝!

白云绕苍山

白族早餐

自助投币或微信支付宝支付,在这里很常见,接下来的丽江也是如此。说明这里年轻人非常多哦

大力度p图,真的我没有这么美。这是古城里随处可见的白族老阿妈编的彩辫,十元五个或六个,后来在回程的飞机上,满机都是头顶彩辫儿的姑娘们

一上午在古城闲逛,顺道租了一辆摩托车准备下午游洱海。午饭在客栈吃的,厨师是个和蔼的大叔,这些菜都是他做的,每个人25元,吃得很香很饱。
下面,洱海高能美图:

洱海观景台

穿行在洱海边的村庄🏡

洱海一景

苍山,桑田

天美的不像话

晒晒我们租的酷炫摩托车,和大理城来个合影吧

此行没有时间再去苍山了,远远的一望吧,下次弥补遗憾。

晚饭是在美团上团的,口味还可以

汽锅鸡

梅干排骨

包浆豆腐(云南的小吃)

我叫它瓦罐茶吧!哈哈

10月4日,离开大理,向丽江进发!

预定了4日早上九点去丽江的大巴。早起退了房,从西门进入古城,吃了地道的白族早餐,再出古城南门去坐车。

再同我们住的百合青旅合个影

我点了粑肉饵丝

云南西北部的牛奶酸奶都很好喝

大理,再会

大理丽江有300多公里,我们在正午时分到达了丽江市,市区离古城只有五分钟的车程。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大巴车下来,会有很多拉客的人,告诉你几点几点之前收取古城维护费,你几点以后再进去就免收了,这段时间可以去其他地方耍,千万不要跟他们走(我们当时遇到一个,还好我打电话联系了客栈老板,她看到我有熟人后立马扭头就走,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千万别上当)

沿着青石板路,一路导航到了我们预定的老房子纳西族客栈。

老房子客栈有好几处院子,规模还是很大的。

现在客栈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大理城,老板说,天晴的时候还能望到玉龙雪山

拉市海仙桃,客栈老板送的。

客栈的大床房,非常非常舒服,一解旅途的疲乏。

每个屋顶都有的神兽

客栈外墙

以上,全是在我们住的老房子2号院拍摄的图

慵懒的古城瓦猫

连狗也是慵懒的

夜晚,华灯初上的古城,带着点儿零星小雨

古城邮局里,你可以把艳遇寄给远方的人…

还是瓦猫们

晚饭是在江措鱼庄吃的三文鱼和斑鱼火锅,听着很高大上吧,性价比很高!不到100块让两个吃货扶墙出来的!

吃完继续古城夜景逛起

10月5日丽江古城继续闲逛和看丽江千古情

我们住的老房子2号院对面有一家不起眼的土鸡米线,很好吃!是用乌鸡熬的汤!我觉得比我吃到的任何米线都香!

吃完早餐回客栈,喝杯老板亲自斟的茶

出发闲逛,纳西族米糕,五块一碗

路边盛开的花

古城四方街正在举行纳西族民族节目展演

在一个文化遗产店淘的小瓦罐,纳西族传统手工

东巴文化就是纳西族文化,纸做的非常棒!已经申遗了。

一个保护门店的一位纳西族老艺人的东巴纸手绘

这就是著名的木府

午饭时间到了,去吃了腊排骨火锅(大理丽江,消费几乎都离不开微信支付宝支付)

锅底送了好多菜

买调料和拉市海桃子的纳西族老阿妈

退了房,客栈蒋小弟送我们出城再会,丽江古城!接下来去看丽江千古情(因为买不到玉龙雪山的票了,只好用看演出来填补一下内心深处强烈的遗憾)

节目虽然算不上震撼人心,但也是具有民族特色的。看完节目,老石同学又在千古情里大大的嗨皮了一番,我们的票是客栈老板帮订购的价格适中,也包含娱乐项目,挺实惠。

我负责看管好行李包包等,还负责给这位顽童拍照

晚上七点半从丽江昆明的大巴。(一路都没有坐火车,因为没买到票,飞机回昆明太奢侈,等我们做了土豪)

夜里十一点在服务区停车

国庆大堵车,可以谅解。此处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大巴车司机是个非常认真负责的人,一路上各种安全提示,在此提出特别的表扬。

就是这个车次的一位好司机

八点左右,到达昆明西部客运站(已是10月6日)

10月6日 昆明一日游

利用晚上六点四十起飞🛫前的这段时间,再把昆明逛一下

出了西部客运站,随便坐了一辆公交车,101路,开往云南大学的,半路路过翠湖公园和陆军讲习所,就下来了。

中国远征军图片展,也很值得一看

云南陆军讲习所对面就是美丽的翠湖公园

向午饭地进发,餐馆名字“红豆园”

炒鲜奶

炸豌豆粉

豆腐羹

饵块炒鸡块儿

一路上最爱吃的之一:炸乳扇

吃饱喝足了,步行瞻仰闻一多故居(离得都很近,云大附近)

闻一多先生得故居和他的殉难地都在一起,周围是居民小区,保护的很好。

再继续步行前往西南联大旧址参观,路上又遇见一只猫

西南联大人才辈出!旧址位于云南师大校园内

这半日的文化游还是很值得,而且不花门票。

下午四点左右,乘坐大巴到了长水国际机场,想到就要离开云南这个美丽的地方,两个人就各种感叹和不舍,旅途就这么匆忙的结束了,留下好多遗憾,比如时间太短,没有提前订好玉龙雪山的票,尤其是玉龙雪山啊,我此行的最大遗憾!不过也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约定还会再来的,美丽的云南

丽江城充满了“小宝贝”和“一瞬间”,赶时髦也带了一个八寸鼓回来,咩哈哈哈哈,作为我也来过的标记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9 15:25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10-09 15:25:39 的回复:

回复konny:是呢,整个人心情都好起来了

2016-10-09 16:3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0 11:57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10-10 11:57:17 的回复:

回复zhaona:两人的所有费用大概在6k左右

2016-10-10 15:47

请问楼主在Airbnb上订房子麻烦吗,朋友推荐国内的一些网站,什么木鸟短租啥的,有什么区别吗?哪个靠谱?

2016-10-26 10:21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6 10:21:24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airbnb都是国外的房子,木鸟短租之前用过,国内房源很全,上次带着爸妈孩子玩的时候订的木鸟,感觉不错,房东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