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东兴

虎哥 (南宁) LV.3
2016-10-08 17:32 759/1

因为国庆节没有预订放假旅游计划,在家闲的慌。10月4日,一家三口简单收拾收拾,就踏上南宁防城港的动车,准备去东兴看看沙滩。因为没有直达高铁,只有到防城港再转车。
经过一个小时车程,到了防城港北站。防城港北站是新修的,看起来还不错。
一出车站,就有很多去东兴的大巴车,15元一个人,到东兴汽车总站。可是运气不好,还有一个座位。一个面包车司机凑上前来问要不要坐拼车。当时正值中午,烈日当空,看见车里已经有6个人了,就直接上了车。
上车后才知道,面包车是走沿海公路直接去万尾金滩的。车上都是几个年轻人,一路上嘻嘻哈哈,很快就到万尾金滩了。他们订的是海边的私人宾馆,一看就是平时几十元的宾馆,居然要300元一晚,而且是网上抢购的。
我们在万尾农贸市场下了车。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就在万尾金滩先玩到晚上再去东兴市内住宿。
路边很多卖泳衣冲淡水的门店,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门店,换上泳装短裤直奔沙滩。万尾金滩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脏乱差,而且海沙就是普通海沙,不是金色的。既来之则安之,租了一张桌子遮阳伞,80元砍到60元成交。老婆孩子很兴奋的跑向海里享受下午的阳光沙滩,我就负责拍照,看管衣物。
快近5点钟,天气不稳定,一会儿晴天,一会儿阵雨,看来是看不到夕阳和云彩了。本来想去农贸市场买海鲜去酒楼加工的,看见天气不好,就赶紧在网上订了东兴市内新华路君泰宾馆,坐上回东兴的中巴车。回东兴的中巴车很多,5路,8路,我都没注意看多少路,只看见是回东兴市的,就上车了,车票3元。
因为是傍晚,上车人很多,一路走走停停,一个小时才到市内,在北仑大道一个什么珠的啤酒广场,中巴车司机叫下车,说终点站了,他要下班了。
下车后又问路边三轮车,6元到新华路君泰宾馆。到了才知道,其实很近,走路也最多十分钟。新华路尽头就是东兴国门,去越南的必经之路。君泰宾馆就在新华路新修的京街大楼对面,也是私人宾馆,298元双人房。国庆节啊,翻几倍我的房价,真心不值得。
放好行李后,就下楼找地方吃饭。国门广场很多海鲜酒楼,小吃店,但是都没有什么档次,价格还超贵。老婆建议去吃点越南鸡肉粉。中越人民友谊公园门口有几家粉店,都是苍蝇馆子。沉香记米粉店,老婆说是她这辈子吃到最难吃的米粉,10元一碗。
吃完米饭后,走到国门口岸,只能看着去越南通道,因为没有护照过不去。去问了办证的旅行社办理点,200元一个人办证去越南芒街,可以一天。因为没有带户口簿,小孩子去不了,所以放弃了。
新华路很多红木家具和茶具,听朋友说都是正宗货,价格还算实价,贵不贵就看个人能不能接受了。
东兴市晚上没什么好逛的,早早回宾馆洗漱睡觉。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下楼又吃米粉。另外订了一家福润宾馆,109元大床房,超值。在北仑大道快到北仑河边,离国门新华路平行,家庭式宾馆,有阳台晒衣服,其他还有的都有,值得推荐。
东兴又呆了半天,不知道去哪里玩好。又坐6路公交车去竹山看1号界碑。
竹山是新开发的景区,也是海边,很小,离市内有半个小时车程,都是自驾车一族和旅行社的来游玩,很少我这种靠公共交通工具旅行的散客。逛了一个小时,不好玩,回东兴
第3天,打车去汽车总站,准备买票去防城港北站坐动车。到了才知道,东兴汽车总站没有去防城港北站的车,只有去防城港的港口汽车站,13元一个人。无奈,只有先到港口汽车站,再在车站路边转乘坐151公交车去防城港北站。不过一路上都很顺利,没有错过坐动车的时间。因为来回动车票在南宁出发前就已经买好,所以还算是有计划出行。建议去这些地方自驾车方便,不过国庆节停车很贵哦,在路边停车吃个粉都是30元,而且不管停哪里都要钱,防城港东兴地区传承了南宁停车必收费的特色。3天2夜穷游东兴,海鲜也没有吃上,下次补上。再总结一句,没有北海银滩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