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去的,就去了~和妈妈一次“私奔”~大阪-京都-奈良-岚山

“私奔”

貌似从去年夏天第一次完成韩国之旅后,和妈妈就一直不时提着去日本~总想去看看传说中的“电饭煲”。。
一次次因为签证麻烦就耽搁,还因此有第二次韩国之行。。马来西亚五一之行~
7天长假,终于狠心办下在职证明,一条条满足,递交了加快的日本签证~
出乎意料地快~~所以还是得说走就走呀`~
就这样,9月3日之前(出发韩国)拿回了日本一次签注~那时才买机票的。。。。
每次都是这样,逼着赶着准备着旅行~~
说是私奔,也没错吧~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5年09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入手第一部微单~希望可以拍美美的照片~期待去大阪看古迹~京都的和服体验,奈良的鹿和岚山滴温泉~~期待ing

关于行程

1st Day,广州—香港—大阪

香港:22:10飞机,到达大阪的时间是凌晨2:55。
首先呢,第一次去日本,必读,小气少年部落格!有非常详尽的入境攻略,尤其带长辈出行,让他们更安心。
其次呢,从广州香港机场,我选择是坐广九直通车,比较舒服,过关无需上上下下;到了香港车站,
Tips:从广九车站到香港机场快线有免费的巴士!
具体位置是出正门口,过两个斑马线,在右手边,有个不太起眼的标志牌的,所以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留意好过往的巴士,这个巴士不是很大,所以一定注意哦!

9月30日下午,从广州香港机场

Tips:广九直通车,预先买好票~舒服滴到达红勘车站,从车站正门朝马路走去,在右手边有车牌,可搭乘免费的,去机场快速九龙站的班车~
这里遇到第一个Bug
九龙站,可以check in,直接托运行李到香港机场!!
也就是,从这里开始,就可以轻轻松松达成机场快速到机场,直接去安检过关~~
有没有很爽滴赶脚~~
原谅小土包子一枚,第一次选择从香港出发的HK Express廉价航空~发现个新大陆~

9-30 晚上 飞机 直飞到 大阪~
回程:
10-7 下午5:00 大阪——首尔 首尔——广州
这里再次推荐,坐红眼航班时,就提前定个车回家吧~地铁基本赶不上,广州机场巴士也不会直接家门口~轻松又实惠

2nd Day:大阪游—大阪城、道顿崛

10月1日,凌晨2:55 顺利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本来还打算机场待久点,买了大阪二日周游券再走。。。发现,酒店附近Jr大阪站就可以买~就简单休整,乘机场大巴,直接去酒店了!

酒店: 新阪急酒店
这里比较说几句:这次旅行选酒店可说是最纠结,以及最“精打细算”的一次。秉着日本必须泡温泉,即使10月出发,9月定酒店的高价时间,也定了岚山温泉~(最后证明是无比明确之举),其余酒店的预算就稍微有点紧张~而且,还带个,需要双床房的主。。这第一间酒店,却是这次旅行中最满意的酒店~~
地理位置极度优!JR大阪站就在旁边!地铁站就在旁边!友都八喜就在旁边!性价比高高地~非常适合第一次,或者拖家带口滴选择~

Food:
第一天到大阪,看攻略、推荐,选择了“蟹道乐”——评价:非常不推荐,性价比极低,能不吃就别去尝试了,在道顿崛同样的价格可以很棒的寿司呀,其他的各式各样的!!
【前提:对吃的,我基本是尽可能尝试,不会随意不喜欢的态度。。。】
晚餐,是神座拉面!!【在2016.04第二次重游大阪时,又去了一次——知道有多好吃吧!(当然,我妈是个拉面控)】

Pablo点心值得尝试哦!

3rd Day, 通天阁、道顿崛、摩天轮

10月2日
红眼航班后遗症就是第一天其实状态挺辛苦的(拍照也很疲惫)
第二天,直接出发回到道顿崛吃寿司!

Food:大起水产回转寿司店,性价比很高,材料也挺新鲜,很满足的一餐。

逛逛道顿崛附近,顺带吃了抹茶雪糕

晚餐就吃的炸串,又是回到道顿崛。。。。。所以这天真的走了很多路。。。不过天气真的特别好
【推荐,十月去~天气太舒服了】

然后出发去,通天阁!

晚上做了HEP Five 摩天轮:有了周游卡,就要好好利用呀~~

很喜欢这家爆米花!!
路过记得尝尝

【2016.04,买了两罐回广州,放冰箱吃了一段时间,罐子特别好看!】

其实,这天也逛了,黑门市场,可惜很晚到了,基本都没什么东西可买可看。

但是,提前推荐【京都-锦市场】!基本问我关西推荐的,绝对第一推荐去的市场呀!

4th Day,大阪-京都【和服体验】

大阪京都,很方便的~京都住在京都站附近,为了后续去岚山、奈良方便。如果当天来回可以选择到京都中心的车。

和服租赁:
冈本和服店
Rental Kimono OKAMOTO(Gion Shop)
首先,上官网选择时间预定(Free)——
Tips:我预定时已经剩下下午的时间,所以定了下午。那天到京都,放完行李还特别早,就想着试试能不能早点过去和服!Call过去,英文不太好的听不懂,但是服务态度特别好,换了个听得懂英文的,直接问20分钟后能否去穿,“OK”!——立即过去,选和服,穿和服,弄头发,出来已经快中午饭点——特别紧绷,一路拍照,吃饭也有一些些痛苦——撑到下午2点多就去还了。
【VIP】尽可能早上去穿,下午时间会太短了!!以及,尝试打电话去问问能否早点去穿~~说不定意外之喜
相信店员的搭配,真的挺不错的~~

当天就逛了清水寺,然后回酒店。
和服体验,真的特别累。。。。。

大阪站到京都很方便的

5th Day,京都-奈良-岚山

Tips:
1、车站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好,说明去哪个地方,就会清楚告诉你哪个班次,尤其提供班次小表,很有用的!
2、出发去奈良之前,大行李箱寄存在回京都时入住的酒店了,随身的小行李则寄存在京都站的储物柜里面,特别方便!!
所以,如果回来住回一个酒店,可以完全免去运送行李的麻烦。

到了岚山,
沿着猿沢池——平宗柿叶寿司(午饭)——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公园路线走
沿途,渐渐会见到小鹿啦

第一次,心情是无比激动的,但是小胆怯,就没喂食,回来特别后悔!
妈妈喂食时,拍的照片特别好~
不过,小鹿确实比较有野性,会咬袋子呀,伸长脖子呀,注意安全咯~

奈良——回到京都站取行李——岚山,已经下午4点多~

温泉,三泡。

岚山,小遗憾是没做成小火车(车票漏在大行李箱了。。。。。现场买的话班次比较晚。。。只好放弃,也算是给下次回来留个念想了。)

不过,第一次日本温泉体验,还是很赞的!【2016春节时,在东京附近河口湖——飘雪泡温泉;201604樱花——金银汤,各有风情吧!】

走出竹林,就可以去大河内山庄

事先没做过这个景点攻略,只是那天时间挺充裕的,就上去逛逛。
没想到是个非常值得花时间,慢慢悠悠看风景,拍照的地点!

逛完,有一杯茶和茶点,日子不要太悠闲了

从岚山回到京都,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打卡”——从京都站出发就3分钟的路程,很值得一去!

6th Day,京都——大阪

第六天

午饭,到锦市场逛!【鱼力】吃鱼——最赞的【章鱼小丸子】

然后逛去行程里面最后一个景点,二条城。

评价:还是值得去逛逛的~~

优哉游哉就回大阪,住在大阪第一酒店,也是大阪站很近的~~

大阪站周围数个百货商场,完成买买买的使命。

7th Day,大阪——回家!

Last but not Least

每次出发从订酒店,安排行程,到达后一日三餐,购物。。。都会一直一直查看各种攻略,Tips;
到自己写的时候,也尽可能将行程中美好的,方便的分享给大家~

但是,其实很多时候,真的到发生在自己身上,在切实经历时,那时候的感悟收获才是最真实的!

旅行的魅力,是一开始出发时的忐忑,中途各种意想不到的奇遇,以及最后归途时、到家后看一张张照片的回味。

攻略,安排,抓住大的方向;
细枝末节,就跟着那时候的心,跟好Google,地图导航,可以到达想去的地方的
再加上,一丢丢的“随遇而安”尝试新的,未知的,那就是专属于你自己的旅行感受~~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8 19:27

赞赞

2016-10-09 08:38

真美!

2016-10-09 09:1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0 01:0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