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在,我们在,还要怎么样更好的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夫天地万物之逆旅,人生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重复着一样的工作一样的生活,遇到不一样的人,却是一样的感受,当烦躁不安不确定等各种因素扑面而来,走出去,静下来是个很好的选择~
   两个主角介绍:大学室友 上下铺四年毕业四年!认识彼此一起走过了生命的十分之一!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的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我们就是那个彼此温柔了岁月的人!我的脾气火爆,姐姐温和无争,相应带来的是各种不着急!我们的相处模式就是我一边催一边拽一边各种着急,她一边磨一边不气不燥,倒也是融洽!
  算是说走就走的旅程,忽然的休息联系姐姐说我们去兰卡玩啊,一拍即合!整个行程如果用两个字形容的话就是:幸运......每个时间点都赶得很好,每段行程都是顺的不得了!深受吸引力法则的影响越觉得幸运越是幸运!!!整个行程自由行不穷游也不奢侈,尽量让自己玩的轻松和舒适!
  行程:共七天 两天半马尔代夫 四天半斯里兰卡!9.6-9.12
  花费:人均12000  机票住宿占大半,斯里兰卡4天半全部包车!
  第一天9.5:分别从上海科威特出发,然后两个人在科伦坡飞机上集合一起去马累!9.6号到达马累
  第二天9.7:跳岛游  FIHALHOHI
  第三天9.8:上午浮浅,下午去科伦坡
  第四天9.9:上午大象孤儿院,下午狮子
  第五天9.10:上午丹布勒石窟 ,下午MACK WOODS 茶园
  第六天9.11:上午霍顿平原,下午高山小火车到康堤,晚上佛牙寺之后返回尼甘布
  第七天9.12:上午尼甘布闲逛,下午各自飞机回家!
后几天的行程相对较紧,因为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走大部分景点,所以我们用了四天半的时间走完七天的行程,兰卡中南部基本算是走完!!!如果你也是时间紧凑,可以借鉴下我们的行程~虽然紧凑却是怡然自得!

特别注意:
1有关住宿:自由行的话最好自己在网上订好宾馆~这里推荐booking!可以限时免费取消,而且你看到的宾馆图片和评价非常的真实!!整个行程自己定的几天住的都很好!司机带着找的宾馆非常的查差!血的教训,一定一定自己定!
2有关食物:你不要抱有任何的期待,这不是一个美食的国度!因为我们两个不怎么挑食,没饿到,但也没怎么饱过!
3有关包车:斯里兰卡包车,我们从下飞机司机接我们到给我们送到机场 实际上也就四天半!花费250美金,不包括霍顿平原那段!这个怨自己之前没讲好!司机是朋友的朋友,因为认识所以特别放心!特别幸运的是给我们的是10坐 马云同款大车,整个行程我们躺着各种睡,完全感觉不到颠簸!也减轻了旅途的疲惫!!给我们高兴了一路~~
4有关货币:机场都有exchange的银行,但是麻袋和兰卡机场兑换的都没有外面的划算!麻袋基本上所有的地方都花美金就好!兰卡得换当地货币!
5关于语言:两个地方英语算是通用,日常沟通可以的话语言不是问题!

两个不会拍照的照渣借着景色美丽的优势,拍了好多照片~~下面多图慎点

跨越千万里,只为遇见你

我们各自过着自己的人生,但从未彼此遗忘!见面无需多言却自然亲近~生活真好有你真好!
我们都是在科伦坡转机!相聚在科伦坡的飞机上,姐姐在飞机上找了我一圈,然后把我保暖的围巾带走了!!!
  第一天到达马累,开始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八点多到达的航班,我们转到首都然后去做轮渡!!!下午两点的轮渡啊~~~这是全程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失误!!真的不要为了节省点钱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因为临时出发,在网上查麻袋的水屋沙屋价格很贵了,便宜的那种交通费又很贵!选择住在居民岛,然后跳岛游!!其实如果票子足够的话还是非常建议住水屋沙屋的,毕竟体验不同!!
  居民岛我们选择的是马富施!宾馆是自己定的,两天76美金不包含增值税和服务费!所有费用加起来100美金两天!包含早餐!舒适度一般,但是房间临近海边和比基尼沙滩!

马累的机场特别特别小!!!你看 水就是这个颜色的!!
  当天的天气阴蒙蒙的~

下面是马富士 ocean vista 住宿的宾馆!

宾馆上面小天台拍摄的风景!!有种明信片的感觉~

两天的晚餐在宾馆解决!所谓的自助,可怜的几个菜!10美金每人!并没有找到其他小伙伴在游记上提到的6美金自助!算不上难吃,只能算吃饱了不饿~~~不过环境有点情调!!这也是岛上唯一的露天的饭店!!还有音乐哈哈哈~~

当天到达宾馆后,询问了宾馆跳岛游的选择和乘坐快艇的价格!!看其他游记说可以去其他宾馆问一问,经过对比选择这个宾馆的跳岛,价格最优惠!!黑板上面是第二天宾馆有的潜水等其他项目!如果有时间的话在居民岛上也可以玩的很好!!

沙似雪,雪如人~~

第二天,跳岛游
   选择的是  FIHALHOHI (菲哈豪),原因是离马富施近,快艇价格便宜!如果能拼到人一起去是很划算的,但是只有我们两个,快艇费往返60刀,我们真心觉得不算贵!!这可是包艇啊~~听着是不是很高大上哈哈哈!!!宾馆会推荐你去什么野餐岛,就是一个无人的沙滩不要去!!!来麻袋主要是水屋沙屋啊。。。住都没住上,跳岛一定要这种! 收了两个费用,登岛费每人40刀+10刀自助餐!如果你要喝酒之类的+20刀!自助真是良心价!好吃 好看~~吃的忘记拍照了!上岛的那一刻我们就想住在那,询问之后告诉我们没房。。。要去麻袋的你们一定要定个水屋啊啊啊~~
  照片有手机拍摄的有单反拍摄的,奈何技术是在不敢恭维 只能这样的,但是发现很多不经意的拍摄却是很美!!  部分照片调了亮度!!光线拯救了我们!!下面开始多图预警!!!!

我开始出现在画面里了~~~
  我们,笑靥如花~~~

嗯,白娘子和小青的组合。。。

心形的水屋~~

到了岛上你会发现真的是美景无限,随手一张你都可以拍到美景!!! 想想要是在这拍婚纱照的话也会美的不要不要的吧!!
  沙似雪,雪如人,都无一点尘~~~

岛上有露天的淋浴,可供我们换衣服和冲凉!在水屋附近的沙滩上有很多躺椅,可以选择一个凉快的地方休息!整个岛非常小,全程走下来也就半个钟,岛上有几处可以租浮浅用具的地方,因为水屋的建造对珊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没有在岛上浮浅,但是看到很多人浮着~~
  来麻袋还有一个必须项目就是比基尼啊哈哈哈~~

空调抢镜了哈哈哈~~~

无论手法怎样,还是单反的像素好太多!我给姐姐照得还找一找角度,姐姐给我照的就全看点儿了~~

要起飞~~~

水的颜色非常有层次~~水清沙白,人美~~

不得不夸一下这个白色渔网衫,如果你要穿比基尼,如果你要去海边,如果想凹造型.....可以买一件!!某宝上面!价格60多!拍照效果真心的不错~~之后我还要推荐一款超级超级舒服的鞋子~~

这个宝宝的镜头感好好啊~~

面向大海的露台,两个人静静的坐着,喝点东西拍点合影~~~好不惬意!!

这个是真鸟~一动不动,我看了它好久动了一下我才确定这是个活物~~~

岛上的沙屋~~感觉也是很好!!

中午固定的时段有自助的午餐~~不得不说真的是很好吃,只顾着吃了照片基本没拍设什么。。。。。。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我们也成功 的黑成了碳~~~纵使每两个小时的一遍防晒也是无用的!!但还是得涂~

细水流年,与卿同~

9.8号也就是我们将要离开麻袋的上午!如果你要是选择坐游轮的话早晨很早就要去马累了,鉴于我们不想在浪费宝贵的时间,决定搭乘快艇回去,这样上午可以安排去浮浅~~~
  选择快艇有两种方式,联系宾馆前台,可以和住客一起拼船,费用均摊!!第二种,在公共轮渡对面有个售票处,也卖快艇船票,20刀每人,每天中午12点出发!
  我们选择快艇,这样又有一上午的时间可以浮浅了!!我们又跑到前一天报跳岛的宾馆去问浮浅的事情!奈何宾馆没有适合我们的时间,前台热情的小黑哥带着我们去找当地的小旅行社!!咨询下觉得不合算,又找到另一个!!最后谈下来浮浅加摩托艇出发每人20美金!!!包括所有用具!!!还有视频和照片免费送!!!太便宜了有木有!!记住一定要讲价讲价!!
    下图是小黑帅哥的店!!!

去麻袋一定要去浮浅,其中乐趣亲身经历才能体会!有好多漂亮的鱼和珊瑚~~还有做摩托艇去浮浅应该比快艇更有意思!!
  关于浮浅用具没什么洁癖的就不要自己带了~~实在占地 还不一定配套!带点酒精消毒棉!药店有卖独立小包装的,一小袋里面两个球!!吸嘴擦10遍应该就没什么事了。。。。。。

看到了很多的鱼和珊瑚

我特别想知道姐姐这时候摘掉面罩要干什么个???话说回来,小黑哥还是很会抓拍的~~

姐姐刚开始说不会游泳,不想去浮,结果是她浮到不想上岸

小黑哥说给我们个惊喜,带我们去了一块小小的空滩上,各种拍照~~

浮浅回来,准备启程去科伦坡啦~~~

居民岛马富施实际上也是非常小的,徒步半小时 ~
  不得不说当地的居民或者商人都是好的很,根本不用担心被坑被骗!各个温和爱笑,只要你有什么需求仿佛每个人都很爱去帮助你!感受很好!要走的时候还借了自行车骑了一圈~~

送我们去坐快艇的小哥~~~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麻袋!景色真的是太过美丽,不舍留恋~你会发现玩两天和玩七天照得照片是一样多的。。。启程去兰卡~当时因为时间关系没有看游记,自己网上订了科伦坡的宾馆!实际上机场离尼甘布很近的!无巧不成书,我们吃到了蟹餐厅~回来的时候又落脚尼甘布!幸运,完美~
  马累科伦坡一小时飞机,有人多人从国内来只停留斯里兰卡,如果可以多出两天时间,真的建议到麻袋走一趟,毕竟两个地方如此之近,麻袋还免签~
  到科伦坡机场,在出境口的边上,去买落地签证,好象是每人40美金!然后直接出关!非常简单便利!
到达机场司机小哥已经在机场等着我们,反正到达科伦坡了,我们打算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吃到米其林三星Ministry of Crab!直接去到饭店,都是人~~服务员告诉我们要等2个小时,然后大的螃蟹可能会没有,当时我们两个心碎一地!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原则,我们耐心等待~~
  奇迹发生了,我们点餐的时候还有大螃蟹~~两人点了个1.4KG的好像,蒜蓉味的,一个虾,一个炒饭,一个空心菜,两杯饮品~实际上一只螃蟹就已经吃饱!
  螃蟹很鲜美,有一点油腻!虾就再普通不过!空心菜什么的也没吃出什么特色~我们的位置被安排的店外的小石头桌上,有种大排档的感觉哈哈哈~一顿消费将近160刀~挺贵啊。。。

科伦坡不知道哪条街上的夜景~

一整晚终于折腾回宾馆!booking 上定的!不算早餐和税200RMB,环境真的不能再好了~~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绝对五星的标准~名字Silvikris Villa,周围都是别墅,据说是富人区!但是他们的路真的是不敢恭维!

七美金每人的早餐~

凡人登上帝王宫~

9.9日三个小时的车程去大象孤儿院!兰卡每个景点实行本地人和外地人不同的收费标准,本地人基本上可以一美金每个景点,外地的就20 30不等~~但是有几个国家和他们有合作的帮助他们的,享受和本国国民一样的待遇!问我怎么知道的,买票的时候前面两个貌似是韩国人就花了很少的钱,我这么好信儿能不问吗哈哈哈。。。
   大象孤儿院不算太多的大象,说是收留无家可归的大象,觉得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去监禁而已,铁镣加身,利益为主,不知何为保护~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可以舍弃的景点!

这是我们的豪华10人座驾~~~~爽得不得了~~

全程我们就是这样葛优瘫过来的!!睡觉毫无颠簸感!

会发现单人照都是比较清晰的合照比较模糊~这时候手机和单反的差距就出来了~~比较懒也不会p 全部美图秀秀一键批量美化了~~照片相对真实!

下午又是三个小时的车程去狮子岩!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看着不高爬起来很累!!
特别注意:一定要带水,一定要带水,一定要带水。。。上面没有卖水的地方,我们差点没渴牺牲了~~
  和可爱的司机合照~~

没聚上焦 但感觉还是可以的哈哈

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累的wuxin

曾几何时的空中宫殿,巍峨壮观!如今宫殿虽不复存在,却有了更多人的缅怀和幻想~时光真是神奇的东西,就像曾经我们百般在乎的,现在看来不过是过眼云烟!

爬到最顶端,等待日落~

日落和我们一样美好~~

金黄色的天空,静谧而美好~·只需静坐在那无需多言~

晚上我们就落宿在狮子岩附近,司机师傅带我们找的宾馆,房间挺宽敞,但是不干净。。。

宾馆外观~~早起来就看见孔雀了哎~

一叶一如来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

9.10日第五天,上午我们去的丹布勒石窟,石窟建在山上,需要爬到上面,不算高!本来下午要去佛牙寺,但是又不能舍弃高山小火车,和司机讨论之后上午丹布勒石窟,下午茶园,然后第二天坐火车回佛牙寺! 觉得这样的行程很是满意!
    兰卡是佛教国家,如果你信奉的话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进入寺庙说不出来的清净祥和!因为我们都比较信奉的原因没有拍太多寺庙和佛祖的照片,只在外围拍了点!

『 关于纱丽』:这卖的纱丽有兰卡纱丽和印度纱丽之分!但是店里大部分都是印度纱丽,估计是因为好穿 简单好卖!我们是司机师傅带着去的那种游客纪念品商店买的,上面是有标价的,忘了当时多少钱了~切记要砍价呀,照1/3的价格砍!最后的价格是每套200人民币!其实就是一个长条的布!估计在小店能买到更便宜的!

xiangshang

萌萌的宝宝~~

我要不说你根本发现不了这是两个混进兰卡家庭的中国女孩!哈哈哈 这时候我们的肤色已经很接近了~
  姐姐的五官长得很是立体!360度怎么拍都是美的~~也有那种浓浓的异域风情~~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亚洲人的长相!!也是爱姐姐的原因哈哈,她要是看到了会不会很开心!!我的五官比较肉,大多只能是正脸~~

特别可爱的一家人~~

锡兰红茶世界闻名!它的茶园更是一个必逛的地方!官方说茶园下午五点关门,实际上那个最大的MACK WOODS 茶园 大概六点多还是有人的!
   我们要去努沃勒埃利耶MACK WOODS 茶园 ,司机师傅说等我们到那的话茶园就会关门了~说是带我们去另一个第二大的茶园!!上当了,茶叶什么的估计是一样的,但是环境差太多!之后去宾馆的路上我们竟然路过MACK WOODS 茶园 ,没有关门!!要求下车参观!!悲剧的是前一站我们已经买了好多茶叶!这里的价格要比那个茶园便宜!环境好 更适合拍照!!来兰卡要来这个茶园啊啊啊~
  免费品茶,还有很便宜的巧克力点心吃!

这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如果是白天的话景色更是绚丽~~

快来快来~~你怎么跑那么慢......

品茶闻香,人生好不惬意~~
  整个行程我们都觉得很是完美的~不急不躁,可能是心境好所以觉得一切都很美好!!本来已经来不到这个茶厂~~冥冥之中安排我们路过这个!所以呀,是你的兜兜转转都是你的!凡事别急~该来的一定回来!

姐姐想要买这个杯子,但是只有成套的出售,价格还贵~放弃了~

巧克力蛋糕~价格太亲民~口味也算美好!

满满的一天行程在晚上九点才结束,司机带我们住在山上,到达宾馆。。。具体可以称之为旅馆~~我们不满意,在附近又找了几家,不是没空房就是太贵!只好住在那!半夜冻醒~~房间只有毯子没有被子,我们把所有的厚衣服都穿上才勉强睡着~~~
  所以,自由行的 你们一定要提前订好宾馆啊~~
  血的教训!

斯人若彩虹,遇到方知有~

9.11日,第六天,早晨,具体来说是凌晨!4:30起床,擦了擦脸,把保暖的衣服都穿上,准备去霍顿平原!霍顿平原有一段路不好走!由于之前没有和司机说好包括这段行程,他是不去的,给我们找了辆tutu好象是1500,体验:非常的颠簸,非常的寒冷!当时我们两个就发誓以后出门无论什么季节一定带一件轻薄羽绒!
  特别注意:
1做好保暖
2带着食物和水,全长9.5公里,道路崎岖,中途没有任何补充食物和水的地方,全程徒步!
3舒适的鞋子和遮阳的帽子!全程来讲我们没怎么用遮阳伞,打着太累不方便!

黑天我们就出发了穿上了姐姐的长针织衫!救命的针织衫啊!带着巨丑的围巾~

开到半路的山上,我们看到了日出!停下来欣赏一番~~话说我们一起看了日落,一起看过日出,很是浪漫啊~~

霍顿平原边上的鹿~~应该是鹿吧?

当天的天气非常好!天空蓝的不像样子!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有两个世界的尽头,刚开始的是小的世界尽头,往前行还有个大的世界尽头!没有云雾的关系,整个世界尽头尽在眼前~又幸运了不是哈哈哈~

陪你一起看世界的尽头算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吧~看他们温馨的不像样子~还好我和姐姐还有彼此~

美的那!!

非常小的瀑布~~~

这是我们的座驾

徒步霍顿往返4小时,中途无数次休息吃东西~回到小镇已经中午12点了,司机师傅等着我们~10分钟的车程去火车站,Nanu oya火车站是在努瓦勒埃利耶这个城市,是一个很小的火车站,外国游客不少,买的二等座,坐到康堤前一站!司机说行程3小时,实际上坐了4.5小时~~风景的话前一个半小时是高山茶园!后面我们睡着了。。。。。。挂在门口睡着了。。。。。真心的不要坐这么久 ,太累!买的二等座,人少,没人抢门口哈哈哈~

火车站台玩疯了的两个孩子~~~

不经意发现这儿的灯光效果不错啊~~你们可以试试~

后来的两个xiash

此处有亮点啊,仔细找找看!!!

火车到达康堤的前一站我们下的车,没有报站的,自己要随时看着站点~我睡着的时候姐姐醒着,我说你数着点,咱们第19站下车,然后我醒了问这是第几站啊~她说好像是第11站或者第13站。。。。。。醉了~差点没把她从车上推下去!
   司机接上我们去佛牙寺,每天晚上六点半是佛牙寺拿出佛牙的时间!世界上仅存两颗佛牙,一颗在中国,另一颗就在这了,所以尽量赶6:30这个时间来。我们的时间刚刚好!有幸离佛牙最近~~由于晚上加上没想拍照片,就没有留下影像~
  佛牙寺很壮观,足见兰卡人民的礼佛情节!佛牙在大殿的二楼,沿着楼梯上去最左面排的队伍是等待佛牙殿开门瞻仰的地方,右面直接可以上到二楼,很多当地人席地而坐,带着孩子,静静的感受佛祖的光辉~我们俩个坐在当地人的中间,感受宁静~和他们简单的攀谈才知道要排队去看佛牙的~~最终有幸看到!!
  虽是旅游景点,也是佛教圣地,坐落康堤湖边,浑然天成,当你踏足这块圣地,内心平静,充盈!

又该是怎样一场相遇~

鉴于之前司机定的宾馆太差,我们提前订了尼甘布的宾馆,这样第二天行程也不会太紧,可以悠闲的感受下尼甘布的风情!
  以前的一个渔村,现在的兰卡必来之地,没有高楼大厦,家家小别墅的感觉很是唯美~有海边,有风,有花,有草,有欢笑,如果说这趟旅程接近尾声的话那么尼甘布是兰卡送我们最后的美好的礼物~

宾馆一角,随手一拍~

大脸猫大脸猫~

宾馆周围的小别墅~~周围全都是这样的房子,不是很大不是很奢华,确是宁静美好的,偶尔路上卧着几条狗,让你不得不感慨生活的惬意祥和~如果时间充足的话真的想留在这儿静静的呆上几天!

很有特色的纪念品店,价格还可以,姐姐收了一条仙女裙,打算我们下次旅行穿~我买到了大爱的椰子壳碗~店里定价出售价格还算合理~

啧啧~~每个角度都是很美的姐姐~不禁感慨这样的年纪真好!青春在容颜在~没有什么负担说走就走~靠自己也可以支撑我们的梦想!愿时光停留~

那一抹孤傲的背影~确是最动人的风景~

待我长发及腰,却仍是剪了再续~~~~

看到下面这张图就忍不住大笑~本来打算浪来就跳起来~还没等跳起来浪就来了~~这表情~

朋友说,为什么每次旅行的感受都不一样那?陪伴的人不一样,心境不一样,你的预期不一样!我们带着各自的心事,无话不谈,小惊喜小确幸更是一直觉得幸运~要说这次旅行我们收获了什么?不仅仅是开心和美好的回忆,更多的是我们对待以后生活的勇气和那份内心的平静!
  愿我们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愿我们有勇敢的朋友,有牛逼的对手。愿我们对过往的一切情深意重,但从不回头!愿我们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树在,山在,你在我在,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08 20:26

真美!

2016-10-09 09:11

2016-10-09 09:3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0 10:11

引用 shaoranxuanbin 发表于 2016-10-08 20:26:5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shaoranxuanbin:其实上班的人时间都是有限的~你要有一颗走出去的心就能出去哈哈~加油宝贝!早点出去看看,近一点的行程也不错那~

2016-10-10 17:5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09 09:11:2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10 18:00

引用 minisql 发表于 2016-10-10 10:11:08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minisql:去兰卡 还是麻袋?去麻袋提前订好水屋!兰卡根据你的时间订好行程,自己订好宾馆和包车!其他跟着感觉走哈哈哈

2016-10-10 18:0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09 09:38:05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10 18:02

引用 佑佑佑佑佑 的图片:

哈哈哈,一看就是好闺蜜

2016-10-11 14:04

不小心暴露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