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艺高人胆大的越南行~

镜子_小姐 (长沙) LV.2
2016-10-08 17:41 159/2

国庆节从越南回来,超想写下这篇游记攻略,一来记录一下,二来帮助一下想去越南自由行的孩纸们~每一次自由行都是一次艺高人胆大的修行…
注:游记里的价格都是折人民币的价格
要去越南玩有问题的胖友都可以来问我,出去玩太不容易了,希望能帮到你们

1 南宁,集合

这次同行一共4人,2南2女,分别四川湖南湖南的坐高铁到南宁四川的坐飞机到南宁
为什么不直飞越南?国庆节…直飞越南单程2500➕…我们往返四川的机票1800左右,往返湖南的高铁票1100左右

2 出发,越南

晚上一大早从南宁琅东客运站7点30坐大巴到凭祥大约78每人,11点到最靠近友谊关的城镇凭祥,从凭祥打出租车50到友谊关,20分钟
中国关口很顺利,进越南关口边上会有人问需不需帮忙盖签注,50一人给越南边检小费,能10分钟过关。因为我们要赶下午的飞机,所以4个人还是出了这200人民币。
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我们等了约15分钟,排队队伍虽然只有20米长,但是队伍几乎没动过…
过完关口约11点30,如果胖友们不赶时间,可以做大巴去河内越南有个客运站离关口不远,从关口出来走路15分钟。
我们下午4点半订了机票从河内机场飞大叻,所以出关口问了一下边上私人司机包车的价格,还价到人民币420送我们去河内机场,距离大约160多公里,车程约3个半小时

机票都是提前定好的,不到400单程每人

到机场离起飞时间还有2个小时,觉得时间还有多,找地方换一下越南盾,结果河内机场换货币的地方都没人值班,问机场工作人员,把我带到机场商店那里,没办法只能在这里换了1000人民币的盾,汇率3100(事后发现完全可以去自助取款机取钱,包括手续费汇率都有3200左右)
接下来的事是在越南经历的最蛋疼的事…
捷星航空,还能不能好好玩耍啦!!!
网上订的境外的机票都要提前打印行程单,把行程单拿给一个机场工作人员看,她给我指一个地方排队办登机,就是图片处,排了15分钟后,轮到我们,办值机的人说不在这里办,去另一个地方,然后我们走了50米,到了几个自助机边上,在这个机上输入了订单号选了座位(后来值机的知道要在这个机子上打个东西,然而这个机子边上捷星服务台并没有工作人员,一堆中国人站在这边要急晕了)
选了座位后然后呢…没登机牌…行李没托运…
又走了50米,拿行程单到捷星服务台问,他们写了些东西在行程单上,指了个地方要我们去排队办值机。
飞机提前40分钟停止值机,我们最后办完值机离停止值机还有2分钟
我也是醉了…
后来有一趟芽庄河内越南航空,把行程单拿出来,10分钟就办好了值机,和国内流程一样。所以也不知道是捷星的问题还是河内机场的问题…

捷星航空飞机上吃的和喝的是收费的哟,幸亏我们包里吃的带的多…本大爷还带了一条酱板鱼~

谷歌地图百度地图请熟练使用,到一个地方之前先查距离,如果距离太远可以提前跟出租车司机谈价格,越南租车跳表还是很快的,距离远了hold不住啊,不赶时间距离长都可以坐大巴
这是我们大叻住的民宿,老板英文不错,沟通没问题,地方干净,在booking上订的,折人民币约100多一晚

找到住的地方后,4个人出来觅食,看到一个路边摊,别人吃什么就点了什么,面汤超香,里面的鸡腿也很香,4个人吃饱了也才30左右。
话说这个鸡腿面真的好吃啊,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吃路边摊的面,还是这里的好吃~

3 大叻一日游

早餐买的法式面包,在越南街头随处可见

大叻街边建筑都很漂亮,一个很美的小镇

大叻有名的景点疯子屋,建筑很好玩,拍照一圈不到2个小时,门口有卖吃的的,还不错~

这是中午看见有店烤羊肉串就进去吃,店里很简陋,点了和隔壁桌一样的锅,4个羊肉串。那个锅上上来居然是满满一锅羊肉!!
这一餐折人民币不到90…4个人吃羊肉吃到饱…没吃完…

2点半打车到了大叻旧火车站,下一班要4点才开,所以出去转转,进了一个小咖啡馆,现磨咖啡很好喝,不到7块钱一杯😂朋友爱喝咖啡的感动到要哭

坐上这个小火车,20分钟到一个小地方,本来是这里有2个景点,但是下暴雨,小火车只停留45分钟就要返回,所以就只在近的地方逛逛,
话说这个下暴雨,我和闺蜜身上都湿透了,路边买了一身打折的衣服先穿着…我这身不到35…

虾卷饼,里面虾酱甜辣酱很不错,这个半只买的时候以为是烧鸡,当时还觉得折人民币45有点贵…吃的时候发现…这是半只大肥烧鹅啊!!!鹅是鸡的几倍价格你们造吗!!关键是好吃啊~
还吃了一些其他的,已经不想拍照只想吃…

晚上去atm取钱,意外找到了大叻夜市所在,好热闹啊~特产什么都能在这里买,但是一定要砍价啊,这里是最推荐买特产的地方,相对芽庄河内大叻商业化没那么严重,东西更实在和地道
我丢了一副太阳镜,路边摊随手摸了一副,开价100多,被我还到30~

4 坐open bus 去美奈

大巴车是要民宿老板订的,钱他会直接算到房钱里,然后给你一张车票。我们坐车去美奈,路上约4个小时,34左右
越南都是盘山公路,木有看见铁路…这交通…还是我祖国麻麻好

美奈订了一家4星级度假酒店,有花园和海滩,性价比超高,一晚不到400。
办入住后有送水果来给我们吃

美奈其实就是个沿海的渔村,有几个小景点,提前在淘宝包了车载我们逛一圈,包车约80,来酒店接送

白沙丘这里上去走路太困难,司机把我们带到坐山地车的地方,说要1000千盾送4个人往返,最后还到500千盾,大概160块钱

这里还是很漂亮的~风很大~蓝蓝的天空~

我们住的地方离boke很近,走路5分钟
boke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吃海鲜的大排档,不过没看见网上说得那么多店,海鲜都摆出来,告诉价格自己点,我们在第一家吃的,几乎每一样都砍了点价
这里海鲜新鲜,而且留意看了一下,没有少称
350千盾要了一只1斤的大龙虾,100多块人民币,在内陆生活的孩子表示,平常想吃这种大龙虾没有1000➕是做梦…

吃了2只大螃蟹,1只大龙虾,虾尾烧烤,虾头煮了粥,一斤大明虾,400g墨鱼仔,3只那个贝我也不认识,1斤扇贝,2盘表面,1盘炒饭,1盘海鲜卷,不到1200千盾,不到400块
我很满意~~~

5 上午美奈,下午去芽庄

酒店的自助早餐

酒店的私人海滩

酒店的泳池和花园

中午去路上逛逛,终于找到一家吃东西的店,挺好吃的,4份主食,3份小吃这些大概一共90块
路边老夫妇做的甘蔗汁,好喝到哭,才5千盾一杯,约1块5一杯,美奈的甘蔗汁是最好喝的

一个小榴莲,3个红龙果,9个山竹,一把红毛丹,4个小释迦,大概60块的样子

下午从酒店坐sleeping bus 去芽庄,4个多小时…我是吐了2次…晕车的人慎重考虑…

晚上在芽庄压马路,这是芽庄的公共海滩,我们在沙滩上看到了小螃蟹
芽庄路边吃了面和小吃,也还不错,没有大叻好吃也比大叻贵一些
芽庄明显感觉到了都市气息,商贩基本都会中文,暑假中国人挤爆芽庄果然还是造成了不少影响的…

6 芽庄泥浆浴,飞回河内

买的三明治当早餐,面包烤了很香。加蛋和起司约15一个
泥浆浴有车来接我们,车程大约15分钟,不过司机去接了其他乘客,所以花了半个小时

泥浆池,温泉池,游泳池,按这个顺序泡
泥浆浴里的人说要15个人一个池,我们加了100块,换到4个人一个池
这个泥浆浴庄园里的水估计都是海水加热的,泳池和洗澡的水都是咸的…是的我尝了一下…

越南街边路边摊,海鲜面,看看这海鲜…那个猪排饭10块钱的样子

下午打出租车去机场,酒店帮忙叫车,谈好价格再上车的,80块的样子,开了50分钟到机场
越南航空,拿行程单和护照签证直接办值机
芽庄机场有按摩椅,我们在按摩椅那里玩了一会😂

晚上到河内机场,出机场有大巴坐,14左右一个人坐到河内市中心,我们下车拖着行李去酒店顺便逛逛,买买特产
中间笑死了,我和闺蜜买特产,出来同行的男生说,他点了一碗面条,老板给他上了一份薯条…

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这算是民宿吧,老板帮忙订明天的大巴,最早只有7点的,8个小时到南宁中国时间比越南时间早1个小时…但是我下午4点的高铁…国庆节没赶上高铁…基本就回不了家了…

回不了家也是醉了,我默默拉着小伙伴上街拦出租车…看能不能约个车…
这个时候已经11点半了
跟司机讲了半天友谊关他听不懂,突然想起可能越南叫那个关口不叫友谊关…
灵机一动,打开谷歌地图…
谈好价格,约好时间明早5点

民宿老板说明早我们走的早,退不了房,安排我们去朋友家旅店住,就被安排到一个超破烂的地方…坑爹…必须给差评…
这家叫河内吉祥宾馆,去河内住的宝宝们注意点

7 回到祖国麻麻的怀抱好嗨森

早上我们4个人4点50就在楼下等,等到5点10司机电话打不通,估计是被放鸽子了
发现路边有出租车,决定拦下,砍价到1550千盾,500块左右,上车送我们去关口,3个半小时车,约180公里

入境后,在友谊关本来准备去凭祥坐大巴回南宁,后来发现这里有包车去南宁,司机说100一个人,一共400,还价到370,200多公里,应该不到3个小时,我们到了南宁

南宁一起吃了顿饭,然后天南地北,各自返程~
我们下次再约~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09 13:2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