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深圳香港广州~我们在这里(≧∇≦)/

2016-10-08 17:41 459/4

One 深圳世界之窗

早上八点的动车~我们逛吃逛吃的驶向深圳

到了深圳我们就分开行动啦,我和A同学(她自己取的代号)放下行李就往世界之窗走啦!

世界之窗的门票是网上买的团队票,一人165,现场拿票导游带入园,挺方便的。里面就是世界名建筑的微观,比例各异。个人觉得里面很普通,没有真实的那种壮观,就是一种山寨货的即视感,不过还是要去一次的(但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去了)。

凯旋门~这里是欧洲区,逛的时候下了一点小雨,避雨的时候拍了两张~

这里是荷兰区附近的一个休息区可以看到荷兰风车,楼下是免费乘坐的小火车~but人太多我们就没去坐…

这里貌似是一个什么楼,人比门高~哈哈

东南亚区,在泰国景观拍了几张~还是大一点的建筑比较好看,好喜欢它红红的样子,拍的人都变得可爱了~

装逼照,为了拍这个避开了无数人群

某个门……

世界之窗拍拍拍~花了5块钱上了埃菲尔铁塔二层,爬的时候怕怕的,到上面风景还是不错的,好想去真的埃菲尔呀

在世界之窗待到7点多,感觉逛累了就回酒店啦,酒店在Cococity,在楼下吃了晚饭~乐凯撒披萨!榴莲披萨拼鳗鱼披萨,巧好吃!!!!!!!

Two 香港暴走之旅

早上6点起床,6:40出门,从深圳北站附近的旅店出发,担心来不及打的的士花了35元,不推荐打的,地铁花的时间差不多一人4元。走的是福田口岸,人不是很多,用新版的港澳通行证(卡的那种)走电子票自助窗口分分钟过关!!!对了兑换港币还是在关口比较方便但要收取手续费,汇率差不多0.884,所以建议取两三百港币,用于交通和吃喝,其他的用银联卡(汇率按当天汇率换算,大约0.864),如果是一天,而且要去的地点比较多的话建议买全日通,当时没想到交通费那么贵就没买…一天下来120的交通费。。。贵死了!

这张单程票就花了42港币

香港旺角差不多8:30,A同学要放行李,所以网上找了一家商场寄放行李,一小时2港币。一开始找不清方向,在旺角绕啊绕,走到旺角东然后找到了…一大早就走了8000多步,开启了悲惨的一天。商场10点开门,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放下行李就在旺角附近逛,本来打算吃吃吃,结果变成逛逛逛……

在HM试衣间的拍拍拍,身上那件牛仔衣大陆249人民币,香港是港币,便宜了大约30~小市民的精打细算呀~

买了衣服就换上了,哈哈,香港中环街头的拍拍拍。我们从旺角到中环再去铜锣湾然后回到尖沙咀。走到脚都没有知觉。。。简直了

叮叮车,一趟2.3港币,很有快节奏现代化和慢步调的碰撞感…因为地铁太贵我们以为是一站2.3港币,坐了一站就下来了,然后走了一站回到刚刚的地铁站……没谁了。。。

吃了街头的鸡蛋仔,感觉不正宗;牛肉丸和云吞满满的味道,太幸福;网红系列店‘泰昌饼家’的蛋挞,味道浓厚,饼皮不是酥脆的那种,是有点曲奇的感觉,里面的夹心滑嫩甜美~
网红系列店‘义順牛奶公司’的双皮奶和姜撞奶奶味真的特别浓!双皮奶略甜,姜撞奶带一点辣~吃起来暖暖的(。・ω・。)
还有某家网红店的牛角流心包~冷了的时候吃的,但还是很好吃,外皮有点脆,里面的流心浓而不腻~

香港的食物也偏贵~

尖沙咀街头街奢侈品的世界,在商场绕了两圈,太累了,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

本来打算从尖沙咀去星光大道的,结果好像在装修还是干嘛,没开……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返程了~

A同学住在香港姐姐家,返程就我孤单单一个人了,唉,暴走的一天累啊,回到旅店就洗洗睡了。

Three 广州行之上下九吃吃吃

早上9点的动车差点没赶上!到了广州南人流量一下激增。在广州南站的地铁站买了三日通,每次坐地铁都有一种自己是广州人的感觉,棒呆~

回酒店放下东西就出门啦~住的是天美酒店的三人房~环境还不错旁边是太古汇,万菱汇,正佳广场等好多商场。

上下九只有我们三人,辜辜去广州姑姑家了,航航在来广州的路上,下午在酒店汇合~嘻嘻在香港,四号晚上大团聚~

长寿路地铁站下了之后走的好像是D出口,没两步就到了,最先碰到的是网红系列店‘银记肠粉’,点了一份虾仁一份牛肉的肠粉和一份艇仔粥,大约是50多,店里面人特别多要等位,坐下之后又要等上菜,一共等了感觉有半个多小时上了艇仔粥,艇仔粥的料挺足的有鱿鱼还有不知道是什么的鱼肉还有蛋皮和花生还有一种肠,没什么腥味,味道很厚重,个人觉得还不错(可能是饿了)

没走两步就到了网红系列店‘宝华面店’点了一碗鲜虾云吞,25元,五个云吞,面有一点Q口感算是有点硬,but我爱吃哈哈!云吞料超级足,弹弹的虾仁,入口幸福感爆棚!

走两步又见网红系列店‘陈添记鱼皮’,一份22,我们仨一开始都不敢吃鱼皮,看起来略恶心,试了一下确实没有鱼腥味,吃起来QQ的,不像是鱼皮的感觉,有点像海蜇皮。由于外形实在不雅,吃了一点打包给辜辜和航航啦!哈哈

路上还吃了广州特色的什么糕,味道……就那样,还不如在厦门吃的好吃。冰糖草莓简直满分,路边的猫山王榴莲让我欲罢不能,在酒店吃的榴莲,周傻逼不让我靠近,说我吃屎了……唉不是很懂不吃榴莲的人的世界。

找了一家餐厅歇脚,点了炼乳厚多士,味道还不错~

我和麻麻在上下九街头,周傻逼由于她老久的手机不便拍照,所以我的手机就成为她的拍照工具,一路上拍拍拍!

喜欢老广州的感觉,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吸引力。

逛到四点多就回酒店睡觉啦,睡梦中听到航航的声音~然后就被叫起来,准备去找辜辜啦~因为辜辜的姑姑要请我们吃饭~哈哈~真不好意思~晚上吃的椰汁鸡火锅,开始的时候汤底有点甜,后来感觉味道渐浓,越来越好吃~特别是丸子和牛肉~

吃完饭告别辜辜的姑姑我们就回到酒店附近的正佳广场逛街啦!讲真商场真的好大啊!由于老年人体质我和周傻逼还有麻麻在许留山吃东西休息,嗯,许留山的东西……有点贵,而且很小份,新款的饮料有一种香精的味道,不喜欢上面的奶油…图三忘了叫什么芒果味很足,芒果冰好吃,榴莲酥的榴莲量也很足~对得起价格~

在商场买的悦诗风吟的指甲油,真的没什么味道~深夜美甲,好喜欢这张图

酒店的小飘窗~很有感觉吧~

Four 逛吃逛吃之点都德中大广州塔

第四天出门已经是五人帮了啦!嘻嘻今晚从澳门过来~(早上9点多起床,女人们化好妆就10点多啦,出门向点都德(广州本地同学的推荐)进发)

不愧是网红店,半个多小时的等位终于进去了,幸好是个美丽的位置哈哈,靠窗而且里面的装修风格超级棒!

根据网上推荐以及肉食动物的知觉我们点了如图菜品,红米肠超级棒!糯糯的外皮配上酥脆的夹心以及虾仁,再沾酱料,我的天!炒鸡满足!(吃饱之后又点了一份);椰汁糕淡淡的甜味和椰子味加上中间有一点酸甜的芒果,特别爽口,后悔没有留到最后吃;鸡爪有点肥腻;排骨和芋头搭配,的确好评,油而不腻,味道香浓。虾饺(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厉害了)以及四色虾饺还有烧卖,虾真的特别多特别嫩……没睡了说的我都饿了。还有后点的一个什么菇卷,好评很多个人觉得一般。汤包也就是汤包的感觉~

酒足饭饱之后就去中大啦~想感受一下别人的学院,后悔自己当初的不努力……

从忘了哪个门进去的……绿化确实不错,整个学校有一种我们学校(华侨)的放大版的感觉~

标准游客照……

学院很美,应该是岭南风格的建筑吧~偶遇有人在素描~是一位老先生~

草很茂盛~禁止踩草地~

游客照加装逼照,感谢周傻逼摄影师!

逛了一会又呼哧呼哧的去往广州塔啦!到了广州塔先在下面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去拍游客照哈哈

拍了游客照,因为没钱加不想排队,所以没有上塔,然后就坐apm地铁线去到对面的海心沙~为了更好的拍照和等晚上的广州塔的夜灯~

没一会就天黑了~本来想去图书馆装一下文化份子,but没找到门所以又拍了照(自带打光哈哈)就返程了~看图以为航航是误入镜头的陌生男人……哈哈

逛街狂人航航和辜辜又去逛街了,我们三老人家,买了麦当劳的翅桶和冰淇淋呼哧呼哧的回酒店啦!麦当劳是我心头最爱之一!!!比肯德基不知道好吃了多少倍!!!

对了周傻逼还买了她心心念念的老鸭粉丝汤……辣死我啦!

深夜食堂不能再棒!坐等嘻嘻

Five 逛吃逛吃之沙面北京路珠江夜游行

又是慢慢吞吞的化妆出门~快11点到对面正佳广场吃网红店陶陶居~提早预订还是要等位,不愧网红店。等待的时间我们决定去逛逛,我和被我诱惑的芳芳麻麻又去吃榴莲披萨啦!真的不能小看自己的胃……

被拍的自拍和自拍的自拍~

可爱的芳芳麻麻~唉羡慕天生丽质!

漫长的等待,我的披萨都吃完了还快消化了才等到……

里面环境不错~广州的酒楼都特别有酒楼的样子~

粤菜,其实不是很合口味。有点腻。一共350左右,8元每人的茶位费

烧鹅皮脆肉鲜,配上酸甜的酱料就不显得腻了~乳鸽好小一只,味道还可以;念念不忘的萝卜糕真心不好吃……太腥了,是XO酱炒的……炒牛河好评~牛肉好吃,河粉也好吃,不腻。陶陶居秘制酱骨好吃,有点肥,里面的洋葱好评。炸豆腐好吃外皮酥脆,里面的豆腐豆味浓而且滑嫩~菠萝包也不错,易碎,我吃的时候被嫌弃…哼唧,猪猪包的夹心不知道是什么,吃的时候易沾牙,外皮好吃。虾饺不如点都德。菜心是饭后‘点心’,其实解腻~赞~好饱啊

饭后散步之选沙面,有一点鼓浪屿的味道,游客还挺多~毕竟鼓浪屿走多了,沙面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带上航航的广角镜头开始装逼

芳芳麻麻晚上回家的火车,为了她要的特产一行人跑到北京路啦~北京路比较商业化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小店,所以送离了麻麻,我们又去了上下九。

我和嘻嘻的回头照,感谢周摄影师!

在上下九吃吃吃之后离晚上的珠江夜游之旅已经不足半个小时了!所以跳过了圣心大教堂(遗憾),打的赶往大沙头码头……讲真,出行还是地铁方便,打的各种红绿灯,各种堵车。
船票是网上定的45一张,节假日补10块,然后是一楼的位置,but一二三都可以去所以当然选最便宜的啦!

上船之后,我和航航就去找位置啦,不负众望,二楼有一个露天的好位置哈哈!赶紧占领!

一路上又是拍拍拍,最不开心的就是船上变色的灯光……拍照特别累……

夜景真的好美啊~不拍照看风景的时候还是很安逸的~

看……这蓝色的光,没谁了……卒

珠江夜游一个小时之后大约11点多,我们呼哧呼哧匆忙去赶地铁,幸好赶上了~回到酒店又是夜宵趴~烧烤加翅桶~好不快活
~_(:3」∠❀)_

就这么离开啦~

广州再会吧!

引用 詹冰青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文艺好女神

2016-10-12 19:00

2016-10-16 22: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2 19:00:02 的回复:

这张拍的好文艺好女神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

2016-10-19 16:08

引用 詹冰青 发表于 2016-10-19 16:0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