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夏天//在泰国,刚刚好

Beata-妞 LV.6
2016-10-08 17:45 376/15
  • 出发时间/2016-08-10

每次出行都匆匆忙忙,慌慌张张,毫无预兆。对于不定时工作的我来说,一年中休假的次数屈指可数,大学毕业后的那三年里我把最美好的青春都给了工作。

转眼这两年间,昔日陪伴在身边的好友为工作、为生活,各奔东西、渐行渐远。在黑夜的星辰里伤感、失落、孤寂、茫然侵蚀着一颗无处安放的心。无论是欢聚还是别离,那段时光已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渐渐地,慢慢地,一个人也就成了一个人。一个穿越了黑夜的独行侠。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旅行,单纯的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对于工作上突如其来的调休,激动不已。没有准备,没有犹豫,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去哪都好。边走边制定计划,最终选择了不受签证阻碍的泰国,落地签。

旅途小贴士

1、 电话卡:出发前,可以在淘宝上买一张泰国的Happy卡/35元,面值200泰铢,包含100分钟免费通话,泰国/中国电话均可,7天不限流量,1.5GB 4G/3G高速上网。到泰国以后就把卡换上,收到验证短信就可以使用了,在泰国玩了六天刷网页、传照片、发视频、各种使用APP根本停不下来,完全不会担心手机流量。

2、 出行前,不必准备太多的洗漱用品,在泰国,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从零食到各种日常用品应有尽有,而且价格超级便宜。旅行中用到的各种洗护用品都有旅行装,既方便携带,价格又亲民。

3、 因为泰国属于热带气候,四季如夏,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所以在泰国一个50倍的防晒霜必不可少,一般在国内买的的防晒霜度数偏低,可能在海边的防晒效果不会太好。

4、  去泰国之前,最好先兑换一些泰铢,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都可以兑换,要提前电话预约,带上身份证(1人民币=5.2306泰铢)。当然,到泰国以后也可以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款,而且紫色的ATM机汇率会更高一点。

5、 旅途中使用的APP:

关于签证

下飞机以后,先找办落地签的地方,在一个敞开的办公桌前,放有签证申请表格。
落地签的条件:
1、护照(有效期至少六个月);
2、填写签证申请表格;
3、一张照片(白底2寸4*6公分);
4、回程机票(15天内回程机票确认);
5、出示来曼谷的飞机票;
6、签证费用1000泰铢;
7、出示旅费:个人至少10000泰铢;家庭至少20000泰铢。
      特别提醒各位要办落地签的亲,在来泰国之前最好提前准备一张两寸的照片。因为我来的仓促,什么都没有准备,所以只好在机场的自助照相机拍照,100泰铢,就好像国内去照大头贴一样,简单、快捷,但清晰度不高,照出来好丑呀,而且价格比在国内贵了好几倍。
       拿到照片以后,填写签证申请表和入境登记卡。如果不懂英文,拿手机百度一下就好,网上有很多填写范本,比用翻译软件还要便捷。另外,在泰国的住址是必须要填的,如果是在网上提前预定好酒店的直接填写酒店地址,若是还没有预定,可以随便写一个比较大的国际连锁酒店的名字。
        不知道什么原因,等待落地签证的人超级多,从屋内排到了屋外,在排队的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核对你的签证资料,如果检查没有错误,基本上在柜台不会再有问题。柜台工作人员审核签证资料期间,会给你一个号码牌,然后在座椅上等待叫号。待工作人员叫到你的号码牌时,你的签证就到手了,之后就可以入境取行李箱了。(建议时间充裕的亲,还是在来之前提前在淘宝或旅行社办好签证。)

签证申请表

入境卡

Day 1 曼谷

来曼谷旅游的朋友,除了能感受到它独特的文化魅力外,也一定切身体会过它的“天下第一堵”果然名不虚传,所以去曼谷最好不要乘坐公交车或者出租车,要不然你的时间就只能在路上了。如果出行距离不是特别远的话,可以选择TUTU车或者两轮摩托车,出行完全不受影响,只不过一定要提前议好价钱,否则很容易被骗。远一点的可以选择轻轨出行,湄南河也有水上巴士,曼谷的各大景点基本乘船都可以到。

因为我入住的地方德卡多旅馆的对面就有码头,3泰铢就可以坐船到对面的中央码头,从中央码头乘坐邮轮去曼谷的各大景点,也可以夜游湄南河。
      N5码头:金佛寺、拉玛一世大桥。
      N8码头:卧佛寺、郑王庙,卧佛寺内有世界上最大的卧佛。
      N9码头:大皇宫、玉佛寺,到曼谷必去大皇宫,就相当于来中国的首都一定要去看看故宫一样,大皇宫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N10码头:死亡博物馆,是皇家医院,院内有博物馆展出各种人体标本,听起来就很恐怖,我是没有胆量去。
      N13码头: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晚上的考山路更是纸醉迷金,灯红酒绿,有很多的酒吧、泰国小吃、马杀鸡。
      N15码头:附近有柚木皇宫、旧国会大楼、拉玛五世像、杜喜动物园。

乘船到达大皇宫以后才知道,公历八月十二日是泰国诗丽吉王后的诞辰,全国各地都在举行庆祝活动,节日当天大皇宫不对外开放。很遗憾,只能在外面拍两张照片作纪念了。

步行几百米,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就到了卧佛寺,它是曼谷历史最悠久也是最大的寺庙,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最多的佛像和最多的佛塔。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

卧佛寺门票100泰铢,进入寺庙后,可凭门票免费领一瓶水。另外,参观卧佛时必须脱鞋,穿着不能太暴露,不可以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或裤子。

来到曼谷,如若白天的你游走在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等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群,体味浓厚的泰国佛文化与皇家文化,那夜晚一定要来素有“背包客天堂”之称的考山路。考山路说不上是个旅游景点,不过穿梭于这条街上,任何人或物都可能成为焦点。这里的旅客比当地人多出好几倍,感觉考山路是为远道而来的旅人而存在。
        夜晚的考山路上,露天酒吧、泰式小吃、刺青铺子、马杀鸡、印度小辫,灯红酒绿,深受欧美人喜爱,这里90%是金发碧眼的欧洲人。不管多晚,考山路夜市都一样热闹,可能中国人喜静,所以来这里的中国游客很少。

另外,喜欢逛街的亲,特别推荐暹罗广场和周末市场。暹罗广场是一个很大的商业圈,曼谷的年轻人喜欢聚集在这里,因为现代、欧化也更时尚。乍都乍周末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从家居用品、服饰、食品到动物等各种商品,是外国游客和本地市民周末的购物圣地。

Day 3 芭东海滩

在曼谷我并没有停留太久,第二天傍晚从曼谷廊曼机场乘坐飞机终于踏上了我心心念念的普吉岛。出了机场,在门口就有出售出租车、mini巴士票价的柜台。从机场到普吉岛各个地区的票价不一:普吉镇100泰铢、巴东150泰铢、卡塔/卡伦180泰铢。因为时间充裕,我选择了经济实惠的迷你巴士。一辆车上坐7个人,等人坐满了以后才开动,迷你巴士到达酒店的时间会比较长,因为司机会根据车内乘客提供的酒店地址依次沿途放下。

普吉岛上的酒店、旅舍、家庭旅馆大大小小、数不胜数,而且风格各有千秋,在普吉岛的五天我选择了Lub d phuket patong。第一眼看到它,很惊喜,对这里有说不出来的喜爱,整个酒店以蓝、白为主色调,简约而不失时尚,非常适合年轻人住,而且酒店内播放的流行音乐超好听,给人的整体氛围就是自由、随性、充满活力。

Lub d phuket patong位于芭东海滩的繁华地段,交通便利,离芭东海滩只有几百米,步行几分钟就到。第一眼见到芭东海滩的时候还是挺失望的,也许是芭东海滩是普吉岛上开发最早、最完善的地区,商业发达,来这里的人比较多,所以海水污染严重,海滩质量较差。

芭东海滩有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江西冷、最出名的人妖秀—西蒙人妖秀、还有酒吧、大排档、海鲜市场、马杀鸡、泰拳比赛等等。喜欢热闹的朋友相对于卡塔、卡伦,芭东是你最好的选择。

Day 4 卡塔海滩

普吉岛的公共交通很不发达,双条车是普吉岛上最廉价的交通工具,但双条车只有在普吉镇到三大海滩之间的线路,三大海滩之间是没有双条车的,去其他地方也没有双条车。所以,在普吉岛游客主要的出行方式是打TUTU车或者是租摩托自己开。特别要吐槽一下,普吉岛的出租车市场那就一个字,黑。从芭东—-卡塔,如果不拼车的话,单程400泰铢/人,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因为我去卡塔的时候是早上,乘车的人很少,所以给司机师傅讲了半天的价,最终成交250泰铢,但是回来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按价位表上400泰铢,一分不少。TUTU车真面目,见图。

相比热闹的芭东海滩,卡塔海滩更为安静,给人一种更温婉的感觉。这里有蜿蜒的海岸线,沙滩柔软、海水清澈。一个不小心,在沙滩巾上晒起了日光浴,其间还认识了一个来自葡萄牙的友人,虽然我那蹩脚的英语沟通很有障碍,但还是很开心,一天的时光就这样不知不觉流逝了。

傍晚回到芭东以后,迫不及待的去看了人妖秀。西蒙人妖秀位于芭东海滩南部,每天3场表演,第一场18:00;第二场19:45;第三场21:30,表演时间约1小时20分钟。票价:VIP座800泰铢,普通座位700泰铢。西蒙人妖秀以歌舞表演为主,所选的歌曲里有很多国家的经典曲目,舞台上的人妖美轮美奂,场面奢华大气,值得一看。
       特别提醒各位,表演期间是不允许拍照的,后知后觉的我也是事后才知道的,现在想起来,额...太尴尬了。

Day 5 出海

今天天气晴空万里,风和日丽,特别适合出海,所以我在淘宝上预订了一个大皮皮岛、小皮皮岛、竹子岛快艇一日游,玛雅湾浮潜。价格335RMB,费用包括酒店接送机服务,中文导游服务,旅游医疗意外保险,皮皮岛、竹子岛往返快艇,软饮、矿泉水、自助午餐,浮潜用具、救生衣。

Day 6 Ending

今天本来预订的皇帝岛+珊瑚岛,双体帆船,浮潜、海钓一日游,但是由于天气不好,海浪较大,不宜出海,所以临时取消了。普吉的最后一天,没有再给自己安排任何行程。清晨跑到海滩去吹海风,回到酒店后在榻榻米上小憩一下,听着音乐,喝喝咖啡,游游泳。等候日落.....

关于旅行

我喜欢这里碧空如洗的蓝天; 我喜欢这里洁白如玉的云彩;我喜欢这里清澈透绿的海水;
     我喜欢这里白净细腻的沙滩;我喜欢此刻的自己,拂去繁杂、浮华,一片宁静。

关于旅行,趁年青,趁梦想还在,勇敢出发,在未知的旅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在陌生的街角,发现久违的感动。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09 10:0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0 10:1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09 09:44:05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你们的喜欢

2016-10-10 17:34

引用 幽幽蓝水 发表于 2016-10-08 19:27:14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幽幽蓝水:

2016-10-10 17:36

引用 slina 发表于 2016-10-10 10:11:0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slina:把它放在心里,总有一天你会去的

2016-10-10 17:40

亲是在哪个店买的happy卡?求分享

2016-11-08 00:16

引用 南方姑娘 发表于 2016-11-08 00:16:03 的回复:

亲是在哪个店买的happy卡?求分享

回复南方姑娘:淘宝,苏州优行旅游专营店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7280438965&spm=a1z09.2.0.0.ANc52z&_u=enpkbot49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