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眼泪——斯里兰卡国庆游

郝会花 (东城区) LV.16
2016-10-08 17:56 1019/13
  • 出发时间/2016-10-01

游记看多了有一种感觉,除非笔者文笔极好,引人入胜,否则不太有耐心逐字阅读。本人自认文字功底一般,写不出灿烂文章,所以长话少叙,此篇游记主要以图片为主,注意事项为辅。本人极爱照相,各景点会给出拍照穿衣建议,希望可以帮到志同道合的盆友。

方式:跟团(原因很简单,省事)
    交通:香港转机。此行我们在香港有8小时转机时间,不过转瞬即逝。有两个航站楼,都有吃喝购物的地方,前台取一张购物地图比较方便。大品牌在二号航站楼出境后的区域里。电影院在一号航站楼里,是IMax的, 40元港币左右一张票。不过建议大家不看电影的话就在二号航站楼消磨时间吧,因为去一号航站楼的需要入关,再回来需要出关,来回办手续比较浪费时间,而且再出关需要重新安检,之前买的水状的化妆品需要托运,非常麻烦。

货币:落地后在机场兑换当地货币卢比,人民币和卢比1:20,美元和卢比1:144,怎么换合适?我数学不好不要问我!反正我是用美元换的,因为是跟团,就换了50美元。最后一天吃了4斤螃蟹和6斤大虾,又换了750人民币,连给小费带买东西足够了。
    电话卡:落地后机场购买,比较方便。
    穿着:非常热,短衣,注意防晒。

10月1日

北京-香港-科伦坡 KA905 8:00/11:40转CX2611 19:50/22:40
    悲催的我们赶上机械故障,香港科伦坡的飞机延误了三小时,凌晨2点才到科伦坡。港龙航空的服务真的不错,我觉得比新加坡航空的还好,只是餐饮比新航的差一些。
    庆幸的是安排的酒店环境还不错,一下子找到了度假的感觉。

10月2日

睡眠严重不足,所以上午十点才发团。
    第一站大象孤儿院。由于时间较赶,没看到大象河边洗澡,有些遗憾。路边是著名的象粪工厂,有象粪制作的便签本和水杯(象粪做的水杯!听说用来泡斯拉兰卡红茶味道更好,不管我信不信,反正我不敢用!)
    穿衣建议:颜色鲜艳的。

看看下面这头小象,家里有点余粮就开始嘚瑟,把吃的全放自己身上,真是“有点好吃的就到处显摆!”

第二站丹布勒石窟寺,也叫丹布勒金寺。拥有2000年的历史,共有五座石窟,150尊佛像,石窟内的壁画至今色彩艳丽。
    注意:山上有很多猴子,喜欢抢吃的抢花儿,要格外小心,尤其是老猴!
    穿衣建议:寺庙不允许暴露服装进入,需要穿带袖子的衣服,盖住膝盖的裙子或裤子(寺庙内没什么可照的,穿衣以舒适为主即可)。

本来想在夕阳处留个影,结果这只老猴儿死活不让地方,向我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好吧,惹不起躲得起,让给你吧……

这么美的晚霞就这样被老猴儿霸占了!

还是狗狗最乖!
“(。・∀・)ノ゙嗨!”

“我会标准的瑜伽姿势,你会吗?”

“一起伸个懒腰吧……哎呦……好舒服……”

今晚的酒店也很有当地特色。

10月3日

第一站狮子岩。这是建筑在红色巨岩上的一座空中宫殿,岩壁陡峭,在这么热的天气下,上下一个来回腿都要转筋了!在1500年前,人们是怎样把哪些大石运到顶上来建造宫殿呢!难怪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非常壮观。
    穿衣建议:非常热,建议穿速干的衣服,带遮阳帽。山崖陡峭,短裤比较方便,一定像我这么臭美的,裙子里一定要穿打底裤,因为山风很大,一不留神裙子都掀起来了。

狮子岩一个景点就有二十几个警示牌,实在少见!最有趣的我觉得是“当心警察抓你”“禁止大声唱歌”和“禁止把食物或水装进口袋”这几项

皇家泳池保存的相对完好。

这条巨蜥慢慢向我靠近,之后我才知道,它嘴里有170多种细菌,咬一口只能截肢太可怕了!!太后怕了!!

第二站康提皇家植物园。号称亚洲最大的植物园,我们由于时间原因,而且爬完狮子岩真的很累……所以没有逛太多,里边的“美人鱼”大树真的很有趣。
    穿衣建议:颜色鲜艳的裙装。

这里的树长的跟闹着玩似的

第三站佛牙寺。这里以供奉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而闻名,另一颗佛牙舍利在北京八大处。
    穿衣建议:寺庙不允许暴露服装进入,需要穿带袖子的衣服,盖住膝盖的裙子或裤子,佛牙寺检查的更加严格,有团友穿的裤子上有破洞都不让进!

10月4日

上午进了两个店,宝石店和茶叶店。下午驱车五个多小时到达南部海滨加勒
    入住的酒店依海而建,临近码头,我们到达时正好赶上彩霞满天。

10月5日

第一站船游红树林,非常坑的一个景点,幸亏有拳头大的鱼疗和可爱的小猴子,才勉强找到了乐趣。
    穿衣建议:真的没什么可拍的,随意舒服为主吧。

钱花同学,人家不喜欢让你抱哦,吼吼!

第二站加勒古堡。严格说是加勒古城墙,城墙里是一个小镇,现在已经变成了商业街。号称是世界文化遗产,当年先后被葡萄牙荷兰英国掌握。
    穿衣建议:颜色鲜艳的,裙子,要穿打底裤。

第三站高跷渔夫。斯里兰卡的渔夫当年都是踩在高高的竹竿上钓鱼的,而且没有鱼饵,非常独特。不过目前高跷渔夫已经变成了商业表演。
    穿衣建议:风浪非常大,一个浪拍过来下半身肯定都湿了,要带好塑料袋以便坐车时候垫着,穿裙子的话要穿打底裤以防走光。

今天晚餐自理,我们在田导的推荐下,从当地订购了螃蟹和大虾,价格都是1500卢比/公斤,螃蟹一公斤4只,大虾一公斤40只。原计划在入住的酒店餐厅加工海鲜,没想到晚上才知道酒店餐厅当晚有海鲜夜,不允许我们在餐厅吃自带的海鲜。幸亏得到一位中国游客的帮助,介绍我们去她入住的旅馆餐厅加工用餐。

这家旅馆的主人叫Nandi,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小黑,好客虽好客,但旅馆餐厅面积有限,根本接待不了我们一个团40人的规模,甚至连帐都算不过来了,最后让我们看着给吧实在好笑!
    经过大家商量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男男女女摞胳膊挽袖子开始洗刷、蒸煮,厨房的场面非常壮观!众人拾柴火焰高,没过过久,海鲜熟了,酒瓶开了,桌子拼上了。大家的心情没有被简陋的环境和周折的过程破坏,反而倍加珍惜这顿来之不易的海鲜餐。海鲜质量非常好,又大又饱满,虽是清水加工却香甜至极。大家说说笑笑、吃吃喝喝,气氛越来越高涨。我们的好心情感染了Nandi,他不时过来送菜、送自酿的饮料,拍照,求留言,气氛欢快热烈。到了北京时间10月6日0点,大家一起举杯为我和钱花结婚十周年庆祝,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而独特的纪念日。

10月6日

从加勒科伦坡有两个选择,一是跟大巴车,有空调,不晚点。另一个是坐海边火车,到达时间没谱,又热又闷。坐火车的人都是冲着现实版《千与千寻》小火车去坐的,但其实……火车沿海边走的时间在总共3小时车程里只占半小时,而且你想弹出去照个相,发现窗户外、门外全是探出去的人。强烈不推荐!太坑!
    穿衣建议:穿什么衣服无所谓,头发要扎好,会被吹的全是海盐,非常难梳理。
    晚上到机场回京。 CX2610 23:55/0750转CX390 9:00/12:20

斯拉兰卡行程结束了,说实在的,完全没有体会它是这个印度洋美哭了的一滴泪。但旅游这种东西见仁见智,主要看心情,主要看身边陪伴的人!

引用 郝会花 的图片:

哈哈哈哈, 长得跟小老头一样

2016-10-09 11:4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1:49:49 的回复:

回复ZYM:这种猴子刚生出来的时候一脑袋抬头纹,太有趣了

2016-10-09 11:56

引用 郝会花 发表于 2016-10-09 11:56:41 的回复:

这种猴子刚生出来的时候一脑袋抬头纹,太有趣了

回复郝会花:对啦,问一下LZ当地的那个服饰,我看你们都穿了,有没有男装?

2016-10-09 11:5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1:58:52 的回复:

回复ZYM:你说的是纱丽,只有女装哦,男士有纱笼,其实就是一块布,不过也很有当地特色。

2016-10-09 11:59

引用 郝会花 发表于 2016-10-09 11:59:57 的回复:

回复郝会花:原来是这样,多谢多谢

2016-10-09 12:0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2:03:08 的回复:

原来是这样,多谢多谢

回复ZYM:别客气

2016-10-09 12:5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0 01:06

引用 lncgj 发表于 2016-10-10 01:06:21 的回复:

回复lncgj:同意

2016-10-10 07:43

拍的很棒!

2016-10-12 09:47

非常棒的游记!有个能拍照的男友就是好。旅游时,动物尽量远观

2016-10-12 11:29

引用 Mouse.D 发表于 2016-10-12 09:47:55 的回复:

拍的很棒!

回复Mouse.D:谢谢

2016-10-12 12:55

引用 cls 发表于 2016-10-12 11:29:44 的回复:

非常棒的游记!有个能拍照的男友就是好。旅游时,动物尽量远观

回复cls:没错,动物凶猛,请勿靠近

2016-10-12 12:55

人漂亮,动作美,照片好。记得拍照别提着水壶雨伞哦,这样大打折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