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洋,圣诞和新年在澳洲蜜月自由行+大洋路自驾

• 出发时间/2015-12-17

前言

大家好,我是josh,没错,这个号的蜂蜂已经是俺的老婆啦所以这一次由我来完成游记。拖延症的晚期导致现在才来写这篇游记,严重的后果就是可能有一些细节的忘记,为了完成这篇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游记,只好强行看着照片来回忆每一天的细节了。请大家见谅啦,希望这篇游记大家会喜欢,也对将要去澳大利亚这个美丽的国度的蜂蜂们有所帮助。

准备阶段

蜜月游的目的地定在澳大利亚其实已经在2015年初就已经决定了的,在南半球陪亲爱滴过一个没有雪的圣诞节和新年。但是当时发现飞机票和酒店信息最早也只能提前半年才能预定,所以我们最初的时候就在讨论这次的主要行程,想要去的地方。老婆的婚假总共15天,发现想把整个澳洲玩遍是不可能的,所以通过讨论最后我们决定放弃了凯恩斯,本次蜜月旅行就定了布里斯班汉密尔顿岛、墨尔本大洋路悉尼纽卡斯尔。三大城市是必游之地,汉密尔顿岛是因为我们2个人都觉得心形礁非常能够代表我们这次蜜月旅行,所以也是必去的点。纽卡斯尔是因为偶以前在澳洲留学在这里呆了几年,有感情了,顺便想带老婆来看看我以前读书生活的地方看看,同时纽卡斯尔边上就是著名的猎人谷酒庄,所以2个地方久当作一天的行程了。
确定了要游玩的主要地点之后就开始一点点的准备起来了。主要包括几个方面:签证,机票,住宿,门票,驾照翻译,租车和游玩路线和攻略。下面我就一个个慢慢来介绍给大家。

首先是签证:其实本来签证是最简单的对自己英语有信心的同学完全可以直接自己来,直接登陆澳大利亚的移民局的官网从上面下载表格自己填好上交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可以从携程或者淘宝找人帮忙代办咯。根据要求准备的材料如果越加的充分越容易签出来,一般都是5-15个工作日不等。josh我因为留过学,被动技能签证速度加快,2个人5天就出签啦,哈哈哈。现在都是电子签证了,所以护照上面是没有专属VISA的贴纸了,出签之后取而代之的是一人一份的签证确认函(A4纸张打印的)这个必须和护照一起带着,不然就麻烦了哦。

机票:机票其实分为2个,一个是中国澳大利亚的国际航班,一个是在澳大利亚国内的航班。
国际航班是老婆早在半年前就预订好了的(这里要夸一下老婆,因为提前订的时间久,所以国际航班的机票便宜了很多哦)我们订的是
国内的航班是由我来预订的,由于有些行程刚好是在圣诞节和新年,这两个国外最大的节日,又加上我预订的慢了,所以价格上涨了很多。。。国内所有的航班我选择的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班-澳洲航空(QANTAS)。主要澳航所有的航班都是包含了托运行李的,部分航空公司像jetstar,tiger,virgin这些小一点的航空公司都是要额外购买托运行李的,本人一向来最怕麻烦,所以这一次的所有国内航班都选澳航了。
所有的国际和国内航班都是从携程预订的,所以就不一一说了,关键就是看飞机的时间了。

住宿:这次蜜月游是我们2个出来玩时间最久,游玩城市也最多的了,所以找酒店也让我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呢。
根据这一次的行程,我想让老婆尽可能的体验不一样的澳大利亚,所以在住宿上选择各种住宿都住一住,感受一下。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小想法还是比较可以的。
布里斯班:Hilton Brisbane 人生第一次住希尔顿啊,高大上有木有。在携程上预订的。
汉密尔顿岛:Reef View Hotel说起这家酒店有一点点的运气的成分,因为当初一开始的时候在携程,booking等大型的网站上显示都没有房源了,打电话给澳洲同学,被告知都是要提前3-6个月预订的呢。吓死宝宝了,一开始只好先预订了边上的一个小岛的酒店。转折的地方是之后预定汉密尔顿岛的心形礁直升机游览时,被告知,可以从酒店的官网尝试一下预定房间。http://www.hamiltonisland.com.au这个是链接。运气不错,还真有房间可以预定,所以果断就订在本岛了。
墨尔本:william oaks.橡树酒店,靠近地铁站,靠近女王市场,交通非常方便,我选这里的还有一个原因是,这家酒店有点类似于公寓,房间里面是带炉子的哦,可以自己烧饭菜。这个我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预定好之后把预订单答应出来备着,以防万一。
大洋路:agnela's house.安吉拉宾馆。大洋路上的歇脚点有很多的可以选项,我考虑到我们的行程和时间,所以最后是定在了阿波罗湾附近,有吃的,有风光,很好。其实这是一家民宿,老板和老板娘2个人把好几幢房子改造成了旅馆,非常有澳洲当地的特色,房子后面的院子里可以停车,很方便。不过,部分房间可能会要共享厕所哦。老板和老板娘都非常的热情,有问必答,还会推荐餐馆。这家也是从booking上预定的。
悉尼:mercure sydney,悉尼美居酒店。就在central边上,交通还可以,关键还是因为预定的稍微晚了一点,没有想到新年的烟花把那个时间的好的酒店全都占满了,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了,再晚就住的都没有了。。。booking上预定的。

行程计划:
day 01:杭州出发经上海前往布里斯班
day 02:到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逛一下布里斯班市区
19day 03:黄金海岸,天堂农庄,冲浪者天堂,春溪萤火虫
20day 04:黄金海岸,时代华纳主题乐园
21day 05:从布里斯班出发前往汉密尔顿
22day 06:汉密尔顿岛直升机游玩心形礁,浮潜
23day 07:从汉密尔顿岛出发经悉尼前往墨尔本
24day 08:游玩墨尔本市区,女王市场,帕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25day 09:墨尔本市区,夏天的圣诞节
26day 10:从墨尔本出发,开始本次蜜月自驾游,大洋路
27day 11:最美自驾大洋路,从阿波罗湾出发到达十二使徒,回到墨尔本前往最后一站,悉尼
28day 12:短途自驾,前往猎人谷酒庄和纽卡斯尔
29day 13:游览悉尼市区然后买买买
30day 14:继续悉尼经典游,达令港悉尼海鲜市场,岩石区,悉尼大桥,悉尼歌剧院
31day 15:耶,跨年烟火
01day 16:从悉尼出发,回家

部分活动和票务:
时代华纳电影城+天堂农庄+考拉合影:这个直接是在携程上预订的,2个人800元,需要打印电子票
春溪萤火虫洞夜游:这个也是携程上面预订的,2个人690元,需要打印电子票
汉密尔顿岛直升机心形礁游:这个我是在itrip上预订的,这个大家要注意哦,预订的时候一定要和客服确认来去是飞机先还是坐船先哦,2个人3960元。需要打印电子票
墨尔本普芬比例蒸汽小火车:这个是在官网上预订的,2个人108澳元。需要打印电子票
hertz租车:这个是在hertz官网租的,选择了租车的起始点和返回点,时间和车型,准备好驾照的翻译件,打印出电子票,这次基本上3天的行程花了500澳元左右包括了全险。

Day 01 出发啦

老婆把一些行程都写在了本本上,俗话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所以这样也能告诉自己接下来要准备什么。

杭州坐高铁出发去上海

到达上海虹桥站,下了高铁直接可以换乘地铁坐1站路就到达了虹桥的航站楼,非常方便哦。

Day 02 到达澳洲啦

飞行时间基本上是10多个小时,刚好睡了一觉就到啦。大家可以在飞机上问空姐要wash bag里面有洗漱物品哦,非常方便。到了之后就是过海关啦,跟着标示走就不会错的,在最后的时候如果没有违禁品携带的话,会让大家站成一条线,海关的工作人员让大家把随身包裹都放地上,然后会领着一只缉毒犬过来走两圈哦,闻了一闻没有问题就顺利出来咯。

出来后第一件事,是换了一身的冬天的衣服,哈哈,夏天又来啦。先在中间的服务台购买了2张go card,类似于日本的西瓜卡,所有的交通都可以刷这张卡哦,钱不够了也可以去柜台充值,也可以有自助机自己进行充值,自助机还可以切换语言,所以小伙伴们都不用担心哦。妥妥的。

买好卡顺着指示牌,直接就坐城铁啦,车上好空哦。

道路上是比较干净的,天不热,人不多,走起来蛮舒服,看到了和杭州一样的公交自行车,不由自主的拍了一张照片。

在queen st附近有很多这样的建筑,很漂亮。

离车站大概走2个街区的距离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很低调。。。

房间还是比较干净的,可惜窗户外只能看到其他大楼,有点小小的遗憾。

办好入住,放下行李,2个吃货就马上出来开始我们的旅程了,走了没5分钟,就发现了一家kebab的店,马上冲进去,来一个mix混合肉的卷,老婆认为这个和老北京鸡肉卷一样。。。

可以加各种各样的佐料。。。

2个人很快就把一个消灭掉了,配合冰可乐,味道不错哦

第一站就是传说中的故事桥,“故事桥”是一座桥的名字,因为它的设计者名叫“Story”,后来便以此命名,中文名便是“故事桥”。其实,它并没有什么故事。故事桥之所以闻名遐迩,主要是因为story后来又设计了更著名的悉尼大桥,仅此而已。从远处看感觉丝毫没有悉尼大桥那样的感觉,所以我们也就在河对岸看看,拍照留念了。

布里斯班的Citycat,也就是市区摆渡船,可以刷公交卡坐,坐来平稳的难以想象哦!记得city cat是要刷公交卡的哦,上船和下船的时候需要各刷一次哦。我们是在eagle st reet pier上的船。

在船头站着,虽然太阳猛烈,但是船开的快起来的时候,还是很舒服的,

就坐了一站路,到了museum就下船,看到了冰淇淋,丝毫没有抵抗的就买了个球吃,哈哈。虽然会有点甜,不过味道是没得说的哦。大写的赞!

码头下来就是著名的南岸公园,鸟语花香,蓝天白云,嗯,会的形容词都打出来也无法表达的感受,只有自己慢慢的走在鲜花边才有自己独特的感受。

一对青年男女,就在巨大的花簇下,唱着自己的梦想。

走着走着,突然听到孩子的嬉闹声,快走一看,一个不大的露天游泳池在眼前。孩子们在里面戏耍,大人们在池边聊天,一副和谐景象,嗯嗯,感觉不错哦。

再走几步就到了南岸公园以及布里斯班的地标之一,布里斯班摩天轮,摩天轮每次旋转5圈,约持续15-20分钟,虽然转速较快,但整个过程很平缓。在最后一圈,当你抵达最高处时,摩天轮会悬停片刻,语音导览则会指出著名的布里斯班地标(不过是英语的哦,没有中文),让你更好地观赏眼前的风景。 若是在晚上前来,可以在摩天轮上看到城市灯光照耀下的夜色,更加迷人。

临近西方重要节日圣诞节,所以也会有各种各样的表演,马戏团,嘉年华,到了晚上还会有烟火表演,非常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后面会说为什么没有看到)

布里斯班南岸公园位于布里斯班河畔南岸是1988年澳洲举办世博会的旧址在此可一览整个布里斯班市区。南岸公园像是布里斯班的城市绿肺在赏心悦目的绿、心旷神怡的静、以及心领神会的悠然自得中感受澳大利亚城市的独特魅力。各种各样的艺术在这里汇聚,因为这里有博物馆,音乐馆,美术馆等等。。。

从南岸公园走出,沿着维多利亚大桥,又走回到了布里斯班的市中心,queen st附近,这里是布里斯班的步行街也是购物和商业中心。

因为快到圣诞了,路上随处可见这样巨大但是又非常可爱的模型。

作为同样也举办过g20的城市,路标是由多国语言写的,也是非常的贴心,大家至少不会迷路啦。

布里斯班市政厅是布里斯班的标志,也是澳大利亚最富丽堂皇的市政厅。这座具有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棱柱型塔式建筑建于1930年,钟楼上的大钟每隔15分钟就要敲响一次。声音非常响亮哦。

走的肚子饿了,就在市政厅对面的小餐馆坐下,点了蔬菜沙拉和冰镇气泡水,稍稍享受美好的下午。不过两个不安分的人决定,乘着时间还早,先去一趟黄金海岸,摸一下情况,为接下来的2天黄金海岸做准备。

用了下google map,决定还是公共交通最好,我们先是坐brvl的线南下,来到了nerang站。

下了车出了火车站就是一个bus的中转站哦,很多公交车都在这里坐。

在这里等车的时候在车站小店发现了这里独有的海盐加醋味的薯片,味道很独特很酸爽哦,后悔没有多买点带回来。

在这里转乘740路公交车,车站的牌子上有每辆车的时刻表,大家要注意时间哦,双休日和工作日的时间是有差别的,如果忘记了就麻烦大了。

列车加公交车基本在路上要花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达著名的冲浪者天堂啦~~~长长的海岸线全是漂亮的沙滩。虽然天色稍为有一点点晚了,但是2个人还是很激动的踩沙滩咯。

一波一波的浪过来,打在脚上,竟然还是温暖的。远处的人们在冲浪玩水不亦乐乎。

高楼沙滩蓝天碧海,非常的舒服。

在美丽的沙滩上留下咱两的名字,幸福感爆棚

时间过的飞快,太阳渐渐下山,一朵朵的云也变成了火烧云的样子,漂亮。

不知道从哪里飘过来的,感觉就是冰河世纪里的那个嘛,哈哈,等会会不会有小松鼠来捏

天暗了下来,华光初上

本来是想去左边这家有名的wave吃自助餐来犒劳自己的,结果到的时间晚了,以及不让进了。所以我们只好另觅其他。

转角遇到爱了哦,就在边上发现一家意大利餐厅,看起来里面很热闹哦,两个吃货就毫不犹豫的进去了,事实证明,这家味道相当好,给5星,哈哈。
alfresco Italian restaurant,推荐哦,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试。

招牌生蚝,个头不错,很新鲜。

蒜香面包配罗宋汤,很神奇的搭配,蘸着吃分开吃都是不一样的味道

非常粗的薯条,好吃到爆,为什么老外的薯条就那么好吃呐。

原味的生蚝,一点也不腥气,一口吸进去,淡淡的海的味道。

主餐就是鲜虾饭,很大很大很大的虾,配合酱汁再加米饭,我只能说是非常落胃啊。

吃完饭,当然要走两步消化消化咯。再次回到冲浪者天堂,发现和白天完全不一样啊,都是人!

超级的热闹啊,各种小摊,美女应接不暇。夜市里各种世界各地的小吃,口水流下,但是晚饭吃的太饱,只好作罢。

回去的路上,在车站有自助的公交卡自助机,非常的方便,还可以切换成中文哦,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提示:要有澳洲的银行卡才能用卡充值,所以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用现金吧。

超市里买串香蕉,这里的收银都是自助的,哈哈,好高级,全靠自觉啊

人力三轮的小哥,车上一直在播着动词打次的音乐,非常的high啊

白天没注意,在车站附近还有这个,大家猜下是什么啊。(两个人坐在一个球里,弹射出去的游乐项目,我是不敢啊,每隔几分钟就听到尖叫声)

Day 03 黄金海岸,天堂农庄,萤火虫

经过昨天的探路,知道从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其实路上的时间还是非常非常久的,所以强烈提醒要去的小伙伴们,如果有计划在黄金海岸要晚2天或者以上的,还是住在黄金海岸比较好哦。路上的时间不仅可以多玩玩,还可以多休息。(失误啊,我们每天赶来赶去,基本晚上回来都是在车上休息打盹)。

今天要去天堂农庄抱考拉看羊驼哦,为了能让玩的时间更长一点,多看几场表演,2个人儿一早就起来啦,冲向城轨站,早饭嘛,就站里的早餐店解决啦。

早上起的太早,店都没有开门

各种汉堡三明

选了培根鸡蛋

外加一杯奶咖,体力值满格,出发。

车站里会有这样的指示牌,我们是从central出发,昨天的海滩是nerang站,但是我们今天要提前下一站,在helensvale下哦。

出了城轨站,门口右手边就是公交车站,这次我们要坐的是720公交,因为天堂农庄和华纳主题公园我们买的是套票,所以一定要先到华纳公园门口把票先换了,所以公交车是坐到时代华纳公园站下车。2天的票是一次性都给你的,所以一定要保管好哦。

看到国旗啦有木有,哈哈,排队,把事先准备好的电子票复印件拿出来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他们就会把套票里所有的票给你哦。售票阿姨看到我们还有天堂农庄的票,非常热心的高速我们,天堂农庄在边上,没有公共交通可以过去,没有公共交通可以过去,没有公共交通可以过去!走路30分钟左右。小动物表演就要开始了,关键一点,考拉合影也是有时间限制的,过了点,他们就要睡觉了。。。。怎么办啊!

帅气的我怎么会没有解决办法,哈哈哈

当当当,发现路边有辆出租车,哈哈,和印度小哥一番还价之后,顺利出发

我得意一个笑,哈哈。

门口停着一个破旧的拖拉机当装饰品,告诉大家,没错农庄就在这里,到了。

检票口就在这个房子里面哦,穿过这个房子就算是进入天堂农庄了哦。在这个房子里面有游玩手册,里面有地图,还会有每个表演的时间和地点哦,大家最好都不要忘记拿哦

终于看到可爱的考拉了,小考拉就这么趴在妈妈的身上,太可爱了。

时间刚好赶上了这里农庄的表演,赶快找个位置坐下来。嘻嘻

一只牧羊犬站立在台子上面,目视着前方的羊群。

2只牧羊犬分工合作,把一群大绵羊顺顺利利的引导到各个位置,最后导入围栏中,当中一个屁漏都没有,太厉害了。

现场挤牛奶哦,等等,怎么感觉这是一头黄牛啊,长得不像奶牛啊。。。

看完表演,跟着地图的指示来到下一个地区,就看到这个大家伙了,这个叫emu,据说是全世界第二大的鸟类,不过,也是不会飞的鸟。。大家注意看就会发现这个家伙和袋鼠都在澳洲的国徽上哦。澳洲特有。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一只袋鼠懒洋洋的趴在地上,哈哈,上去轻轻的摸摸头,合个影,这家伙一点都不怕生啊。

一家子老外在这里玩淘金沙,感受一下早时候淘金热潮的感觉。

吃完中饭,离开农庄前突然发现了它!!!羊驼!!!一只草泥马趴在地上。。。。哈哈哈,一顿狂拍。

突然站了起来,低头吃吃草,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从农庄出来没有车坐,两个人沿着路慢慢的走着,在澳洲随处可见这样光秃秃的树在路边。

澳洲的太阳实在是太猛烈了,皮肤癌排名全世界第一,你看为了保护马匹,给马儿穿上了一件防晒服。

从农庄出来,走回到华纳公园门口的公交车,然后再转车前往黄金海岸的市区去逛逛。

澳洲自己品牌的连锁咖啡,在门口发现这样一张宣传广告,觉得很噱头,就拍了下来,不过话说回来,大家一定要尝一下这家店的flat white,因为奶的品质不一样,比在国内好喝哦,flat white也算是澳洲特色咖啡了吧。

这店,杭州没有,貌似最近的在上海

下个景点就是这里!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skypoint,星空塔。从下往上看不是一般的高啊,望不到头的感觉。

这里是入口,要买票才能坐电梯直达77楼。

站在观光层俯瞰整个黄金海岸,长长的海岸线一览无余,实在是太漂亮了。

每一面每一个角度都是风景,大家有机会一定要上来看一下哦。

在这里还有一个吧台,可以点上一杯酒,看看风景,享受一下澳洲休闲时光。同时,在这里还有一个刺激的活动项目,就是在屋顶走一圈,全套的安全保护装备,专业的人员陪护,感受南半球之巅。当然也是要付费。因为我们晚上还有去看萤火虫,要赶去汇合点,所以就没有玩了。

从市区接上我们到萤火虫洞,开车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因为是从各个不同的酒店接人,所以时间上大家要注意哦,相当于是拼团了。在路上一个可爱的台湾妹妹导游会和我们说一下注意事项,就是等会玩的时候不能用灯光照啊之类的,10个人左右一小组,跟着一个导游走,因为完全没有路灯,所以每个人都发了一个很小很小的手电筒,也是只能照路的。一路上都有零星的萤火虫在路边,发出淡蓝色的光,非常漂亮。可惜照相技术太差,完全拍不出那种感觉。。。。

这是网上的照片,现实和这个差不多哦。

看完在半路上,导游还会在山顶带我们看星空,认识南半球的星座,真的非常赞,满天的星星非常的壮观。这里说一下,因为是双休日,所以公交车的时间也会有差别,还好我们和司机师傅说了一下,开的稍微快了一点点,赶上了末班车,要不然回家就麻烦大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

Day 04 华纳主题乐园

耶,继续和前一天相同的路线下车。今天要去high了,好激动。

华纳公园的大门,已经变成了圣诞主题了,太赞了,看到后面的游乐设施了吗?太刺激了。心潮澎湃啊。
同样大家记得在门口拿地图哦,里面表演时间和位置都有标注。

门票包含了一顿中饭,自助餐类型,找到店,给服务员出示门票就会给你带入位置哦,不用排队,哈哈。第一眼就看到了蝙蝠侠的面包,很厉害有没有!

各种小店都带有自己的主题,蝙蝠侠的咖啡馆。

突然人群被散开,随后有叫声,发生什么事了吗?咦?有警车开道,还有警察?等等,警车后面那辆车好眼熟。

BAT MAN!没错,帅气的蝙蝠侠站在蝙蝠车上就这么帅气的出现了!

帅气的蝙蝠侠,众人纷纷自拍留念啊,哈哈

算好时间,看一本4d动画,吹风喷水是少不了的啦~

看完4d出来刚好就是动漫电影人物游行哦,大家自觉的站在路2边,看着一个个陪自己度过童年的动漫人物一一走过。

调皮的拿走了小孩子的帽子

超级英雄一起走,是不是特别有安全感啊,超人妹妹特别美啊

经典反派人物的猫女,手里还不时的杨一下鞭子。

最霸气的莫过于蝙蝠侠啦~~~

还观看了疯狂刺激的室内赛车表演,各种漂移加特效,仿佛置身于大片之中。

其实公园内还有好多好多的娱乐设施哦,光是过山车就有3个,到后来我们就只顾着玩了,连照片也没有留下,稍微有点遗憾呐。
临近5店快关门的时间了,我们往外走,却发现了这样一条常常的队伍。。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今天晚上还有圣诞的特别表演哦!大家都是在排队等待入场的!可惜没有时间呢,要不然也好想去看看。。。

走出大门发现工作人员换上了节日的服装,虽然在南半球,没有雪,但是圣诞的气氛依旧非常浓烈。

拿了一本圣诞特别地图作为留念,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啊。

Day 05 汉密尔顿岛~

结束了在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的行程,今天我们要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汉密尔顿岛了哦,为了赶飞机,2个人一早就出发了。

在车站边上买2个寿司卷凑合一下。

澳洲的药妆店~~~

国外对于咖啡的理解和国内真的不一样呢,像这样子的走咖,其实在这里更加的流行,等上2分钟,拿上一杯就走,丝毫不浪费时间。

老外太可爱了,一群工作人员竟然在车站奏乐,共同欢度即将到来的节日。

从central坐机场线可以直达机场,因为我们要飞汉密尔顿岛是国内航线,所以要坐到最后一站哦,大家不要搞错了,国际和国内距离还是很远的。

这里发现这个妹妹。这不是刚才在火车站里的那个吗?原来是为了儿童癌症募捐的,捐了5刀,送了一个头套,哈哈,帅不帅啊,和充满爱心的妹妹合个影。

国内机场不同的航空公司在不同的地方哦,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也都是在自己的柜台的,所以要先看指示牌找到你要坐的航空公司的地方哦,我们选了澳洲最大的航空公司QANTAS,一来行李他是有托运的,部分航空公司还要购买行李托运哦,选他就比较方便,二来,飞机大一点坐着也舒服,最后就是大航空公司的飞机时间上来说也比小的要好点。不过这个大家根据自己来选啦。

完全自助式的哦,通过护照扫描,然后勾选是否有行李,选择座位,然后机器就会把登机牌和行李牌都打印出来了哦。

自己把行李拍贴好后就放在机器上,自动扫描,因为我们的箱子上面全是各种飞行过的行李贴纸,结果机器扫描不出来了,后面好心的服务员帮我们人工识别了。。。。在此提醒大家,要自助托运的话,箱子要干净哦。

机场安检过了里面的样子

好大一架飞机,哈哈

坐在了窗边,可以看看风景了哦,海天一色啊,一朵朵的云朵,感觉在低空飘着,总觉的国内的云是不是要高一点?

海水清澈透明,太漂亮了。

慢慢的飞机降落了。。。

这里的阳光格外的明媚,鸟语花香,几乎没有噪音,很安静哦,嗯,第一感觉相当好。

岛上没有大巴车,最大的就是这样的中巴车了,因为一架飞机的客人是分散在不同的酒店的,每个酒店各自都会有车来接,所以只要在接车的地方报上名字做好登记,就会有车来直接接到酒店哦。一辆车的座位有限,所以有时候可能会要等几趟呢。

到达酒店,很大的一个大厅哦,这里有中文的服务员哦,所以大家不要怕哈。

住过的最大的房间了,两张双人床,其实都可以住4个人了,超级大的阳台。

阳台正对的就是一个游泳池哦,完全免费,只是会有时间的限制。

前台的服务员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岛的情况,然后给我们看了这张非常可爱的地图,所有的商店和饭店都在一条街上哦,每家店还都有注释,实在是厉害。

岛上唯一的公共交通就是这一路公交车,大家可以坐上他直接来个环岛游哦,关键一点,这个车是免费的,随便坐,哈哈。

总共有3个路线,用不同的颜色区分开来,还会有不同的时刻表。

收拾好行李,对照着地图,沿着小路就来到了码头,水真的太漂亮了,各种游艇都停在这里。

岛上的唯一可以租的交通工具,没错,就是高尔夫球场里的那种小车,哈哈。按照天来算钱,价格也还好。

走在唯一一条商业街上,也没有几个人,大家大概都去high了吧

天上还有直升机在飞

随处都是风景,美美的拍上一张

点了fish and chips,配上一瓶冰啤酒,坐在店门口,懒懒的晒个太阳,好舒服。

晚饭过后来一个冰淇淋,味道相当不错,推荐哦

不过在汉密尔顿岛上有一个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就是饭店稀缺,你想要吃到好的那两家店的话必须要提前预定!!!所以我们第一个晚上等到了快9点多才吃上了晚饭哦,吸取了经验教训,就把明天的晚饭提前预定了。嘿嘿

Day 06 坐直升机看心形礁,浮潜

早上醒来,发现太阳早早的已经出来了,一只大鹦鹉,落在了我们的阳台,生态环境也太好了吧。

坐公交车来到乘直升飞机的地方咯。

游览心形礁之前看别人的攻略发现其实是有2个路线的,一个是飞去船回,一个是船去飞回。事后证明,的确最好还是先飞过去,因为回来的船的确有点颠,受不了颠簸的人可能会比较痛苦哦,晕了的话什么都玩不了。
这就是我们要做的直升飞机哦,

在坐之前,会把一套救生设备穿起来,然后机长,会问谁想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这个时候大家都要踊跃举手哦,像我一样,哈哈,副驾的位置和视野是绝对ok的!

起飞啦~

生平第一次坐直升飞机啊,好激动。不过因为发动机螺旋桨的噪音太大,所以每个人都会带一个耳机哦。

飞机的速度非常快,一会会就飞离了小岛,飞往大海去咯

漂亮的沙滩,一艘小船停在岸边,能够感受的到那里的人肯定在享受着美景呢。随便拍照片就是明信片的赶脚。

路过了一个景点,白沙滩。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绕了一圈之后我们继续往前

渐渐的从海平面处看到了一丝丝不一样的颜色,机长告诉我们是珊瑚礁群到了

好漂亮的颜色,在阳光和海水相辉印下,一副奇特的景象。

又飞了一会会,机长说我们的左前方就是心形礁了!!!!!立马拿起相机就拍拍拍~大家发现了没有呀,机长说,为了让一飞机的同志都能看到,所以回顺时针和逆时针各飞几圈,所以大家都会有机会好好看的哦。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飞机会落到一个停机坪台上,然后有摆渡船送我们到浮潜的基地。

在基地里会有工作人员带大家认识,哪里可以换衣服,哪里借装备,哪里浮潜,哪里深潜,哪里用餐,等等。然后就自由活动啦。先吃点手掌心大小的虾,哈哈,不过味道比较一般。

浮潜过后就坐着一艘大游船回岛了,海上风浪大,船舱里又是密闭空间,所以我们选择了在船顶上。船大概开了30分钟左右就回到汉密尔顿岛了。

稍微休息了会就入夜了。

去了前一天就预定好的饭店,坐在最靠近海的位置,能够听到海浪的声音,点上一杯红酒,感觉很好哦。

食物非常的精致,味道也是没得说哦。没错就是之前小地图里的那家意大利餐厅romano's。推荐大家哦。记得要预定!

Day 07 再见汉密尔顿岛,你好墨尔本

在酒店吃完了早饭,就准备出发去墨尔本了,之前在国内做攻略的时候觉得15天的时间肯定是够的,真的到了这里才知道,时间永远是不够的,每个地方都想再多呆一会,哪怕半天也好。汉密尔顿岛强烈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花个3天时间玩耍差不多,当然,纯度假就在这里呆一个礼拜都是没有问题的,哈哈。

依然是要从候机大厅走到飞机上哦,非常的依依不舍啊。

因为去墨尔本没有直达的飞机,所以我们就在悉尼中转了,离飞机飞还有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一想,与其浪费宝贵的时间,不如就先去悉尼市区溜达一圈呗。

机场站的地铁会比其他站要贵,好像如果走一站路去下一个站坐会便宜很多,不过我们为了节约时间也就没有走了。

机场线只要坐4个大站就能到悉尼歌剧院哦~其实还是很方便的啦

出了地铁口走50米就能看到了。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物之一,悉尼海港大桥。

另外一个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到了悉尼突然发现,到了大城市了,人好多啊。

悉尼歌剧院的建筑设计真是没得说,随便拍,哪个角度都是很漂亮的。

让你自拍,哼,把你一起拍进去。

站在歌剧院前往回看,热闹非凡。楼宇林立,一番景象。可惜时间不够,马上就要赶回去坐飞机啦~

墨尔本下飞机,已经夜上了,明月当空。

从机场到市区我们坐的是skybus的机场专线。

bus到站后可以直接在车站转坐hotel transfer,直接免费送到酒店门口哦。坐之前一定要和司机说清楚你是哪一家酒店哦,最好地址给他看一下,因为同名的酒店很多,做错了就尴尬啦。

一会会不到就到我们的酒店了哦。

门口的小小的圣诞树,嗯,圣诞的味道越来越浓厚了。

公寓式酒店,进门就是一个敞开式的厨房,台面也挺大的。

房间嘛,还可以,不过阳台就比较小,而且对着的是一个写字楼,所以没有什么风景了。不早了,所以大家洗洗就睡觉了,明天开始正式墨尔本之行了

Day 08 墨尔本,女王市场,蒸汽火车

因为我们住在william st,而女王市场离我们最近,就5分钟的走路时间,所以,毫无疑问,我们第一个目的地就是这里啦。
http://www.qvm.com.au 这个是女王市场的官方网站,上面会有女王市场的新闻,包括营业的时间啊,当季的特殊活动啊等等哦。
女王市场其实里面什么都有,从生活用品到食物水果等等,有点像中国的庙会加农贸市场,哈哈,不过汇集了世界各个地方的东西,所以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建议大家慢慢逛。

大门哦,在大门口是一块很大的停车场,所以自驾的小伙伴不用担心没有地方停车。

门口就是一个花店,各式各样的鲜花,有好多都叫不出名字的花都好漂亮哎。

市场的南边都是衣服小商品纪念品的摊位,看到摊主基本都是亚洲人的面口,友情提示这里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哦。

直接用集装箱打出来的咖啡馆,有点意思呢

卖蜡烛的,但是这个颜色真的很好看啊

传说中的ugg?不知道真假。。没敢买哈哈

一群人围在这辆车这里,在排队买甜甜圈,老外是有多爱啊

鸡蛋鸭蛋什么蛋都有哦

后来才知道,今天是女王市场最后一天的开门营业,25号圣诞节这里就关门休息啦,所以大家全都来做最后一天的采购啦,都是人,我们为了晚上自己做圣诞大餐所以也看看咯,哈哈

各种水果,这个是什么?不知道

各种蔬菜,样子看起来都好好吃哎

!!!各种香肠!!!口水都流下来,管不住了。哈哈

买了一点培根

澳洲小龙虾~嗯。

这个肉末的造型实在是在帅了

在市场的北边有一块区域是熟食区,这里有点像银泰楼上的美食区,各个地域的食物都有,中国菜,印度咖喱,牛排,沙拉等等,就是美食节天天有啊

麻婆豆腐,哈哈,老婆好久没有吃到中国菜了,所以毫不犹豫的就点了。

还买了烤鱼和沙拉,至于味道嘛,感觉就一般般了,可能为了迎合老外的口味已经做过调整了吧。

饭后甜点是必不可少的

个头真的很大很大。。。

买了点羊排,准备回头烤羊排哦

卖调味料的地方,各种各样的调味料,眼睛都看花了,关键都不知道是什么。。。买了一点孜然和盐,就为了烧羊排。

黄油和奶酪的专卖店。。客人想买多少就切多少

太多用不光,所以我们就买了最低标准,200g,起卖标准。

各种软糖,哎,真的想什么都买哎~

面包店里法棍都是被抢的哦

还有蛋糕店,知道为什么老外那么胖了,好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在市场的角落发现一家特别的咖啡店

因为这里就只做现磨的手冲咖啡哦

保持使用纯手工冲出来的咖啡,非常的香啊。

拉花拉的也很别致

冲咖啡的小哥像不像瑞安雷诺兹!!!谈起咖啡滔滔不绝啊

偷偷拍了一张手冲咖啡的宝典!哈哈,留着可以回家自己试试哦。简要的说就是一杯咖啡用17g的咖啡豆,再用265毫升92-96度左右的开水冲2分30秒左右就ok拉,大家有兴趣的试试呗

结束女王市场的采购,我们回酒店准备了一下,然后就出发前往今天另外一个重要的项目了,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因为是24号,所以我们怕休息,所以提前在小火车的官网上就把票买好了
这是蒸汽火车的官网,里面可以订票哦,有好多种,单程来回都可以自己选择,里面还有开放的时间,也是一个很有用的网站,要去的同学推荐给你哦

到达Belgrave 车站后,出站沿着铁轨小路往东北方向走250米就可到达 普芬比利火车站。
到了蒸汽小火车的车站要去用事先准备好的电子票换实体票,然后就能进站了哦。
蒸汽火车和现在的火车不一样, 它保留着老式火车的风格, 用的是煤, 所以启动时候有很大的烟~

最原始的火车头,开起来轰隆轰隆的,哈哈,不过友情提示哦,太靠车头的话会有很多没有燃烧充分的碳粉会从车头飘过来哦。

火车的车厢不大, 而且除了头末2个车厢有玻璃窗外, 其他的都没有, 就2根杆子, 所以开动时候很多人都是把脚跨出,坐在车厢的窗栏上

一路沿途都是澳洲的自然风光,一朵朵的小花很漂亮哦

时而在丛林间,时而在草原上

墨尔本的puffing billy,却是如此的适合做火车旅行,它的美好,需要更贴近地面,才能发现。
我们坐到终点站,稍作休息休息,然后再回到出发点,总共2小时左右吧。
人生就像坐火车,爱情停停走走,朋友去去留留,有人中途下车,有人半路上车,多少人在此与你擦肩而过,只有知心朋友和爱你的人留到最后。。。

这个就是1905年的火车头哦

很有感觉的立交桥哦

车站里的时钟,很有年代的感觉了

这是称哦

车站里的一点红,邮筒

回到车站,准备回墨尔本市区再去逛逛

从flinder st 车站出来,一出来就看到非常有特色的建筑物,圣保罗大教堂了。

时代气息的大教堂和背景的现代化的高楼很好的融为一体了。

穿过马路,回头再看看这个非常有地标性的车站了哦

路边有非常多的特色马车

帅气的大马

马车的样子也是各种各样,这个有没有灰姑娘南瓜车的感觉哦

坐上马车,出发啦~~~马夫的帽子有没有很帅啊

艺术中心~建筑风格完全不一样了

桥上的路灯

夕阳下的马车,是不是很有感觉呀

圣诞快乐哦

偶遇对面的马车

亚拉河可以说是墨尔本最热闹的地方了吧

回到酒店,做了南半球的圣诞大餐,哈哈,新鲜的三文鱼,生蚝加淡菜。过完平安夜,明天就是圣诞节了,

Day 09 墨尔本大学,南半球的圣诞节

圣诞节对于国外相当于就是国内的春节了吧,几乎所有的公司商店都休息,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就压马路啦。

没错,要吃一顿有营养的早餐

休息日的女王市场,空空的,啥都没有了,是不是和昨天完全2个样子啊

空城了啊,路上几乎看不到人了,偶尔2,3个游客。大家都在家里过圣诞了

传说中的墨尔本大学,竟然也关门了!

墨尔本大学真的非常大哦,有好几个街区的范围。建筑物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各种古典建筑物,都是教学楼,可惜今天都关门。。。。所以只好隔着围栏看看咯

爬山虎爬满了围墙,直接做背景墙了

沿着学校的外围走了一圈,天气实在是太热了。。。。

来到了墨尔本的唐人街

很好,圣诞节是老外的,咱们中国人还是非常的敬业的,不休息!

看到一家西湖大酒店,是杭州老乡开的吗?哈哈

竟然还能看到台湾的甜品店,太赞了

还不够,还有豪大大鸡排和贡茶!

晚饭继续自己烧,哈哈,羊排加生蚝。。。。这里的樱桃个头非常大非常甜,水分也很多哦,在澳洲一定要买水果吃,很好吃的。吃完我们就早早的准备休息了,不过我们的闹钟闹了5点钟,为什么哪,因为明天是boxing day,商场打折的日子哦。

Day 10 大洋路,阿波罗湾

凌晨的墨尔本,天还是黑的,下着毛毛细雨,我们是不是太拼了?

不过到了商场这里,看到满满的人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这样的早上还是非常的热闹的。大家都在排队等待着商场开门去进行采购哦

一开门大家还是很有秩序的进场的,不像以前网站上看到的,一窝蜂的涌入。

各种礼品装

血拼之后,老婆回酒店整理行李去了,而我来到了市区的Hertz租车点,准备拿了车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了哦。在服务台准备好之前网上预定的确认单,翻译好的驾照会快一点哦,然后服务员会询问你去哪里玩,会有一些友好的提示啊什么的,然后为了保险期间,保险我是买的全险。之前网站上预定的是一辆现代的小车,结果服务员和我说同一类型的小车已经没有了,所以免费帮我升级了车型,变成了bmw了,哈哈,运气不错啊

澳洲和其他的英联邦国家一样是左行右舵的哦,没有开过的同学刚开始可能会有点不习惯哦,因为左转弯是小转弯,右转弯是大转弯了哦,雨刷和转向灯的位置也是互换的。

从机场沿M1高速公路一直行驶到Geelong(吉朗),然后转道B100到达Torquay(托尔坎),就进入了笼统意义上的大洋路,向下就是一直沿着B100行驶,经Anglesea(安格尔西)、Lorne(洛恩)到达自驾大洋路的第一个驻地Apollo Bay(阿波罗湾),然后第二日继续西行,途径Otway National Park(奥特韦国家公园)、Lavers Hill(雷夫丘)、Moonlight Head(月光海滩)、抵达十二门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继续前行还可以经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便可到达Port Campbell(坎贝尔港)和London Bridge(伦敦桥)不过我们因为要赶飞机所以伦敦桥这里就没有去哦。

Torquay是大洋路的官方起点,可以经过Surf Coast Highway直接到达。我们一路过来,之前走的都是高速,突然过了一个转弯,就看到了大海,自然不能放过,靠边停车,看一下这海滩

在海边发现风还是非常大的,虽然是夏天,但是外套还是一定要穿一件的哦

在拍照的时候发现后面也停下来一辆车,也是国内的小夫妻来自驾游。

我的小爱驹~动力非常强劲哦

回头看,一边是山一边是海,路上的车又非常的少

继续出发,天空聚起了乌云,不知道会不会下雨。。。

又来到了一处不知名的海滩,还有阶梯能够让我们下来,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哈哈,一望无际的大海,然后还是人烟稀少的沙滩,感觉自己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呢。

奔跑吧,兄弟,朝着大海,朝着梦想前进

让心去飞扬了

向前进向前进~~~

飞起来啦

看到手指的地方了吗?没错我们才刚刚开始哦,哈哈。大洋路上时不时的就会会有这样的地图出现哦,告诉大家自己在大洋路的什么位置。

看到一个白白的灯塔~

远方的海水在太阳光下的反射的颜色异常的鲜艳。

虽然同样是海边但是和在垦丁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哦

灯塔很高哦,在Aireys Inlet这个灯塔,叫做Split point lighthouse。它建于1891年,它还有个名字叫White Queen (白皇后)。灯塔每天11:00到下午2:00可以登上去参观,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对,所以只好在下面看看啦

站在山坡上看大海,连绵的海岸线其实是非常有气势的

蓝天白云碧海青山

沿途哼着歌看着风景,没一会,就看到大洋路的标志性大门咯,靠边停车,拍下纪念性的一刻

大洋路的起点大门

接着继续前进,一路都是风景,感觉一个拐弯都会有惊喜呢

不同的沙滩不一样的感觉

刚才的灯塔回头看的时候就变的那么小的一点点了

Lorne可能算是大洋路上的小镇里比较大一点的了,我们在Lorne的码头上稍作停留了一会儿。在码头边的海鲜店买了点虾和生蚝当午饭了。

码头边上的海鲜餐馆,运气不好,我们去的时候貌似有人要在里面聚餐,被包场了,所以吃不了了呢。

装修的感觉很不错,吃不了海鲜大餐,所以我们就买了2被咖啡喝喝吧

吃饱喝足我们告别lorne小镇,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阿波罗湾

等到了阿波罗湾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旅店很好找,因为快到阿波罗湾小镇的时候路边会有指示牌哦,一路沿着指示牌就找到了,就是这幢2层楼的洋楼。旅店是由一对老夫妻共同经营的,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和另外一个房间的小伙伴公用一个厕所哦。

旅店有自己的停车位,所以老板会告诉你尽量不要停在马路边呢,我们就住在2楼有小阳台的房间

房间不是很大,不过应有尽有,还有一个油汀,洗好的衣服在上面放一下,很快就干了哦。

一楼服务台边上的墙上挂满了,旅店荣获的各种殊荣,2位老人把旅店收拾的干干净净,的确很不错呐

旅店在小镇的边远地区,不过小镇不大,所以交通丝毫没有影响的啦,周围都是2层的小楼,但是非常的安静。

太阳开始下山啦

老板娘很好心的在地图上告诉我们小镇的位置,还有什么饭馆好吃。

各种小店临街而坐

这家的肉派非常的好吃哦。

来到老板娘推荐的中餐馆,果然里面的人是最多的呐

中文的菜单,是不是很有亲切感啊,哈哈

海鲜豆腐锅

炒三丁,有一点点的辣哦

铁板鱿鱼,这个味道也不错,不过也是有点辣呢

晚上的海边和白天的感觉完全的不一样哦,风呼呼的吹,一个路灯都没有,还能听到海浪的拍打声,本来还想晚上先去12使徒去看看,发现天太黑了,所以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这里有情提示自驾的各位,晚上的路非常的危险哦,没有路灯,关键是,路上还会有野生的袋鼠在路上!没错,我们在开回去的路上就差一点点就撞到一个哦,吓得半死呢

Day 11 大洋路,阿波罗湾,十二使徒

早上醒来,本来是想直接去12使徒的,不过老板娘告诉我们在后山也有一个风景点,去的人少,视野和风景极好,推荐我们如果不急的话可以去看下。
我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咯,开车沿着唯一的山路,很快就到了半山腰的停车位置了。

找到门了,哈哈,为了防止小动物的破坏,装了一个门,大家要自觉的把门关上哦

沿着山路爬不一会就能看到大海啦

阿波罗湾和小镇也能看到啦

只用了15分钟就爬到了山顶,整个小镇一览无余呢,清晨的空气夹杂着海水的味道,非常的舒服。

换个角度再来看看

合影留个念,退了房,我们就继续出发啦

Cape Otway Lightsation离阿波罗湾只有约二十分钟路程,之前在网上查看的时候就听说离开大洋路开往灯塔的途中会有很多考拉,于是驶入小路之后便特别留心两边的桉树,果然在路程过半的时候一只考拉大咧咧的睡在路边一棵孤零零的矮树上,伸手可及。

懒洋洋的靠在树杈上

能找到它吗

沿着路就来到了灯塔的入口哦,这里游客还是很多的呢

非常有爱的手绘地图,走完一圈也用不了30分钟的

入口处的大船头,在乱石堆里,非常有feel

沿着小路没走多久就能看到啦

前方的大船锚,背后是灯塔哦,这里看海没有什么感觉,等靠近了菜发现灯塔其实也很宏伟。。。

国旗和州旗迎风飘扬,欢迎着大家的到来

一条长长的栅栏小道直通灯塔脚下

湛蓝的海水做背景,这纯白的灯塔显得尤为应人瞩目。

我是托塔李天王

走到下面才发现其实,还是很高的

爬到了灯塔的上面往下看

海水拍打着礁石

看着这景色,思绪都放空了。

我在上面哦~~~~看到我了吗~~~

离开了灯塔,我们继续前行,没过多久,路边停靠的车子越来越多了。

大家都被这美丽的风景给吸引了吗?

往右边看,咿?这个,难道,就是?没错了,这就是传说中的12使徒之一哦

赶快合影留念

车子停靠在路边,拾级而下,来到沉船海湾

沙滩的沙子非常的细腻

好多人哦

沉船海岸是整个大洋路的精华,而十二使徒岩是这精华中的精华。维基百科上说最初这些石头被称为“母猪和小猪”,在20世纪50年代,它们的名字被改成更加吸引人的十二使徒岩(这个名字来自耶稣的十二个使徒),尽管那时仅存有九块石头。而现在经过巨大的海浪的冲刷侵蚀,已经坍塌得只剩六块了,尽管如此,还是很壮观的

这就是岁月的痕迹呐

大家都被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吸引住了吧

沿着小路边的指示牌,我们前往12使徒的观赏点

这里有一张地图,上面告诉大家所有大洋路上的景点哦,我们看了一下,还好似乎没有错过什么。

打卡照,哈哈哈

其他的使徒哦,换了一个地方就能看到啦

把镜头拉近了看看

到此一游啦

在这里如果你有多余的时间的话还可以选择乘坐直升飞机,从天空中俯瞰美丽神奇的12使徒哦。

看完后我们并没有接着去伦敦桥,因为要赶飞机了呢,好遗憾,只能沿着m1高速路飞奔去墨尔本机场了。

最后来一张全景留个纪念,希望在我们10周年的时候再来吧

坐上飞机,飞在云端,依然恋恋不舍大洋路那美丽的风光,这次只有2天的时间稍稍有点短了,建议大家可以多花一天的时间来细细评味大洋路的精华

太阳也要落入云端了,入夜了,我们来到了本次的最后一站,悉尼

悉尼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已经是轻车熟路咯,哈哈。晚上做城轨到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阿姨家先坐了一会,2位长辈非常热心的已经提前把车也帮我们给租好,吃了一些阿姨做的夜宵之后我们便开着车去central的酒店入住啦。

Day 12 猎人谷,纽卡斯尔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距离悉尼大概1个半小时的车程的猎人谷酒庄(hunter vally)和我以前读大学的地方纽卡斯尔(newcastle)

从george st 出发,过悉尼大桥,然后一直沿着m1走,差不多10公里不到的时候右转进入pacific hwy,一路上都会有路标的,所以不用担心错过,进入pacific hwy之后就一路向北啦,一直到Cessnock或者lake macquarie下高速都可以,我们是cessnock下的,总共开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然后跟着导航走小路,又开了大概30分钟不到,就来到hunter vally的information center了。

准备上桥了哦,天还早,所以路上车还不是很多

看到大桥了哦,和在下面看完全不一样哦,还有项目是可以爬到桥的顶部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爬一下呢

友情提示,过悉尼大桥如果从北向南走也就是进入市区是要收取过桥费的哦,但是从南向北却是免费的。大家要注意哦。

天阴阴的,配上钢铁的桥身,还是满有工业革命的感觉的哈

一路沿着m1开就可以哦

看到这个牌子了吧,对的,就是从这个路口右转进入高速路啦

来到hunter vally的游客中心啦,这里有整个vally所有酒庄的介绍哦,有疑问啊什么的都可以问哦

酒庄的酒都陈列出来了。

还在圣诞假期里,所以圣诞的商品还是很多的哦

黑板上会有各种信息哦,告诉大家哪个酒庄有什么活动那

大大的地图,上面每个绿色的小圆点都代表着一个有自己品牌的酒庄哦,一天真的是完全光不过来的呢。

沿着乡间小路,我们来到了第一个酒庄,这家酒庄是我同学推荐的,叫Audery  Wilkinson.坐落在整个vally的北边哦。

在山顶的酒庄,本以为没什么人,没有想到恰恰相反,好多人哦。

大大的橡木酒桶就是小桌子,墙上还有这家酒庄的历史介绍。

来到吧台,服务员热情的招待我们,给了我们一张列表,上面是酒庄所有的葡萄酒,都分类加以介绍。服务员也会询问我们有喜欢什么酒或者对什么口感的酒有偏好,然后会给我们试喝哦。

因为我是驾驶员,开车不喝酒哦,所以全权有我老婆在品尝呢。。据她说,味道相当的不错。

从头到尾,一共品尝啦大概有8,9种葡萄酒,不同口感不同酿造工艺的,最后我们买了一瓶11年的shiraz和一瓶15年的moscato,嘿嘿,准备带回国慢慢品尝啦。。

放眼望去全是葡萄树哦

刚刚下过雨,空气非常清爽~~

低头一看,在草坪上还立着一朵小黄花

太漂亮啦

虽然天气阴沉,但是丝毫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哈哈哈哈

从山上下来,继续前往第二个酒庄啦~~~

这是另外一个酒庄McGUIGAN,硕大的酒桶就直接放在屋外

这里应该是最热闹的一个酒庄了吧,这里的黑标葡萄酒是最有名的,同时餐前甜酒也非常的好喝哦。

逛完2个酒庄,我们就出发去我以前读书的城市newcastle了。

因为离酒庄很近,30分钟左右就到了哦。

以前住的房子,再回来看看,发现物是人非,房东都换了

来到曾经的学校,因为圣诞放假啦~空无一人啊

以前上课的地方

在newcastle bay有着整个城市最有名的kiwi冰激凌店哦,味道是杠杠的,可惜也放假休息了。

偶遇牛逼老爷车~~~不知道什么牌子呢

这里也有自己的海滩哦~

这里的海湾在白天也是有很多人来冲浪的,下面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建造的沿海道。

整个newcastle最好吃的汉堡店哦~~~都要排队才能吃到啊~~~没有办法,等咯。

穿过店里,在后院会有一个露天就餐的区域~~

墙上的菜单,在前面的数字是代表这个菜预计要等待的时间哦。推荐大家牛排和猪排都不错,这家店的特色。

这里的奶昔也是必点的哦~~很赞,就是会有点甜哦

正餐来啦

就在饭店边上的涂鸦墙~~

在hamilton地区的非常好吃的小吃,叫pida,看起来和披萨有点像呢

兄弟两开的店,做了好多年了,都是现做的面皮底哦

加上自己喜欢吃的佐料

烤完之后就出炉咯,为绝对没得说~大家有机会也要试一下哦

吃的饱饱的之后就沿着pacific hwy回悉尼

Day 13 悉尼市区

来到悉尼的第二天,我们就走出酒店,逛逛市区啦~

酒店门口的中央车站~~这里可是曾经的市中心哦,钟楼也是那个年代的标志

看到了中国旅行社。。。

还发现了中国银行,哈哈

传说中的3个猴子酒吧,三个猴子是不是很有趣呀,晚上这里可是非常热闹的哦~

沿着主路慢慢走,路边也是个样的建筑都有

悉尼的市政厅,是不是很帅气呀~~~

在市政厅的对面就是最老的的百货商场QVB啦

地下的美食中心和一楼的商铺比较具有地方特色,可以买到众多的当地品牌;较上层则有Polo Ralph Lauren、Papoucci等国际名品店;来到二楼你还能欣赏到一些难得一见的历史文物收藏:英国皇家珠宝展示、极端华丽的中国玉制新娘花轿(这是已知的惟一流传到国外的中国玉制花轿)、极具特色的 “皇家之钟”(Royal Clock)和“伟大的澳大利亚之钟”(Great Australia Clock)以及一株玉树

在3楼往下看,非常的有英国皇室风格哦~~~

巨大的圣诞树,上面全是施华洛世奇的水晶~~~

模型店里的小火车沙盘,小火车一直在绕圈,哈哈,非常可爱

非常漂亮的玻璃窗,在这里随处可见哦

这应该是最老式的观光电梯了吧,大部分情况还是老年人还有游客好奇坐一下的

地下一楼的东南亚餐馆,重新装修之后变得非常高大上了

来了一碗东南亚特色的laksa(拉萨),味道是相当不错哦,推荐给大家哈

出了QVB抬头就能够看到高高的悉尼塔哦

非常有特色的商业街那,从地砖的花纹到柱子的样式,无不透露出来古典的气息。

就在隔壁一条街,画风就完全不一样了呢,现代的气息

来到了位于悉尼塔下的步行街,这里只要不是下雨天,就会有各式各样的人们在这里进行街头表演那

这几个小伙子身体柔韧性和力量真的好厉害,好多动作感觉手都要断了的感觉

满载而归哦,哈哈,买了只有这里才有的用羊驼毛做的毯子哦,非常的暖和呢

走回到了酒店附近的中央车站了

今天的晚饭是在车站边上的一家日式料理店,由于食材都是非常的新鲜,所以味道自然没得说相当高水准哦

刺身非常的鲜哦

吃饱喝足结束今天的行程咯~

Day 14 达令港,海鲜市场,岩石区

今天主要是先去逛达令港,然后沿着港湾去悉尼海鲜市场,之后去岩石区看看,最后回到达令港看全世界最大的IMAX电影~哈哈

走出酒店,一路沿着george st向北边,到了market city的那个路口向西拐,然后穿过在悉尼的china town,一直沿着大路向北就可以到达达令港了哦,在达令港的附近地方有一个艺术区。

达令港边上会有一块区域是

全世界最大的IMAX的电影院就在达令港边上哦

达令港,右手边都是各种餐馆酒吧哦。然后还有悉尼水族馆哦,以前游记里的地上单轨游览车已经没有了哦~

走过达令港,穿过达令港的大桥,出发往鱼市场前进

跟着指示牌很容易就找得到哦

没走多久就看到啦,人很多!!从四面八方汇过来。

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是悉尼乃至澳洲最大集批发、零售与餐饮与一体的鱼市,也是市民们享用和采购海鲜的好去处。市场内设有各具特色的海鲜餐厅,中西日式海鲜美食应有尽有。你还可以在这里购买新鲜生活的海鲜让店家直接给你加工好进行食用哦。

全部都是人,但是仔细看你会发现,几乎都是在这里的都是游客了,

市场里面有好多家店,全部都门庭若市,都是要排队才能买哦~~~

最后我们选了靠东边的peter的海鲜店哦,店里的龙虾个头真的好大,大家海鲜买好后可以直接让店家直接处理好嗨可以直接按照顾客选择进行烹饪哦。

店里的区域不大,服务员到是很多,大家只要排队会有服务员来问你要什么,这个时候把要的全部告诉她们就好了,友情提示点的时候声音一定要大一点哦,周围声音略嘈杂。

我们要了一个澳洲大龙虾哦~~~

真的很大个,烧法是清炒的

感觉龙虾的肉还是不错的,生蚝个头一般,感觉还是女王市场的生蚝最好呢,刺身感觉也一般,甜虾的味道还是可以的推荐给大家哦。
不过要注意的是,有很多海鸥要跟你抢食物,他们根本不怕人的

鲜活的澳洲大龙虾哦

每一个都巨大无比,拳头已经不够用了。

吃完出发,再看看这里满满的人

出了海鲜市场,沿着路一路走下来就到了star,这是一个酒店,但是关键是这里有整个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赌场哦,可惜赌场里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们只好在门口拍一下做个留念哦。如果大家想去赌场玩,记得一定要带上护照,在门口有安保人员会检查。

运气不错哦,老婆赢了这么多,哈哈

不得不说澳洲的水果真的很好吃哦,个头大水分足,随便哪个小店买到的都是好吃到爆

走出star,我们出发去岩石区逛逛

又看到悉尼大桥了

站在大桥下面的感觉又是另外一种风景

岩石区的建筑物

各种印第安纳琼斯的房子

本来这里是岩石区的集市,貌似因为放假都没有开呢,就是在建筑物里的一些小商店还零零散散的开着

可能为了明天的烟花做准备吧,很多护栏已经准备好了

卖首饰的小店,店主在屋内,而屋外就把这些放着,供游客们挑选,有喜欢的在进去讨价还价

一幅幅的画,裱好了卖,还蛮好看的呢

临近傍晚了,我们走的也累了,找了一家店吃点东西休息休息

就是这家ribs burgers,主打的是羊排和汉堡,不过我们点了鸡翅和薯条,味道也是相当的赞

天好蓝呢,黄色的建筑在蓝天的承托下反而显得异常的明亮呢

冰爽的啤酒最适合这样的天气了

硕大的薯条,绝对满足你的味蕾

之后,穿过悉尼大桥和悉尼歌剧院,我们来到了有百年历史的悉尼皇家植物园

另外一个角度来看2大建筑物

一朵朵鲜艳的小花,恕我文化不高,不知道这叫什么

慢慢的入夜了,在逛完皇家植物园和麦考利夫人座椅之后我们就准备离开这里,回到达令港去看世界最大的imax的电影咯

超级大的电影院

最大的imax的屏幕哦

最适合看星球大战啦~哈哈哈

看完,夜深了,达令港渐渐的安静下来了哦

Day 15 悉尼市区,新年烟花

2015年的最后一天啦,早上我们就准备逛逛市区,下午和朋友约定好了,去码头碰头,晚上一起在船上看烟花

位于悉尼塔下的一家英式茶点店感觉还可以

地方不大,不过来喝的人很多,唯一的缺点就是每个人必须要点东西哦。

红茶加蛋糕,有没有一种英国皇家的感觉,哈哈,不论是器皿还是甜品都非常的精致呢

沿着george st一路走,又来到这个里,今天似乎只有2,3个客人慵懒的坐着聊天呢,大家都准备着晚上的烟花吧

澳洲的咖啡店真的是随处都有呢,但是都非常的精致,丝毫没有怠慢。

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啊

之前发生枪击的广场,现在都恢复了平静,就是路中间还会有鲜花纪念着逝去的灵魂

游客们渐渐的从四面八方涌向能看到烟花的地方,路上偶然遇到一队人敲锣打鼓的前进,似乎是信奉印度佛教的,非常开心的yi bian

大家都好开心呢

岩石区的dfs,似乎都休息了,大家伙儿越来越多咯

到达码头,这个就是我们晚上的游艇了,帅吧

从游艇上看达令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对面船上的人似乎在朝我们招手

穿过悉尼大桥,又见歌剧院

阳西下,和船身相互辉映

渐渐远离,原来是来得太晚了,制定停船区域的船都停满了,我们只好再往远处前行

天空中还有一艘巨大的飞艇,太帅了

今天的港湾应该是澳洲一年里最热闹的时候了吧,停满了小船,而且2边的河岸处也是坐满了人

大约在9点左右的时候先放了一场烟花

给大家预热一下,效果不错哦,就是感觉稍微远了一点

烟花秀在凌晨准时开始。还差五分钟时,开始人声鼎沸,吹口哨的,尖声怪叫的,鼓掌的。大桥桥墩上开始出现倒计时,最后十秒,大家齐声数数,10、9、8......规模宏大的烟花秀开始了!

整个天空都被烟花所照亮

烟花也就持续了15分钟左右吧。

烟花结束后游艇慢慢的开回港口,悉尼大桥上还一直有灯光秀。。

回到港口啦,工作人员一一道别,回头一看,原来是star的游艇呢。。。
再见,2015!期待,更加美好的2016!
悉尼烟花秀一年又一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烟花秀。

Day 16 最后的一天

悉尼的最后一天啦,我们决定就随便逛一下。

中国城里的商场,和中国的小商品市场一样

这里的东西都非常的便宜

楼顶的美食区

点了2碗拉面当早饭,嘿嘿,味道还不错哦

偶遇周杰伦~~~哈哈

猜猜这是什么店?

有人猜到了吗?是85度c哦

各种食物的书籍

路过一家巧克力店,被吸引住了

哎,好像每个都吃一下尝一尝味道呢

我们又来到了悉尼歌剧院附近

人好多,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咯

靠岸边的位置其实更好哦,可以一边晒太阳一边欣赏风景哦

完全喜欢上了这个啤酒呢

炎热的夏天来一瓶完全不够,哈哈哈

离开前的午餐哦,当然要丰盛一点

再来一点新鲜生蚝,然后就出发去机场啦

在机场里有2个地方可以退税的地方哦,一个是在出发大厅,换登机牌的边上,一般都是办理托运的退税物品,另外一个就是要过了海关在候机大厅里面啦,那边的人会比较多哦,建议大家要退税的话要至少预留出1个小时的时间哦

等待着办理登机牌哦

看到这个很酷的机器啦吗?其实是帮客人打包行李箱的呢

很高端的机器,哈哈

10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回来了

写在最后的最后

几乎整整花了快一年的时间才慢慢吞吞的把这篇游记给写出来了,刚好作为结婚一周年的礼物献给我亲爱的老婆,谢谢老婆在这一年里的照顾,我会一直爱你哦。真心希望在我们结婚10周年的时候再一次来到澳大利亚这个美丽的国度。

2016-10-08 23:57

非常详细哈 超级想去玩  

2016-10-09 10:3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5:5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0 18:25

引用 Mr. Joker 发表于 2016-10-10 15:5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