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

2016-10-08 17:59 550/13
  • 出发时间/2016-10-03

题记

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
                                              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江晚正愁余,山深闻鹧鸪。

——辛弃疾《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葱小妞想说一下本次去到先的初衷。这次出行,有点戏剧化,原计划去先支持国足对战叙利亚的十二强赛,可是等我机票酒店都定好了,居然没有抢到球票。。。。。。这里特别想吐槽一下,垃圾的永乐票务,开票就开票,居然分批放票,每天放一点,请问分批放票的初衷是什么,是为了黄牛票的销量么?哎,算了。。。。。反正就是这样,没能看成球,幸好没去现场看,要不肯定添堵了,哈哈哈。

其次,要说一下这次的行程安排。向来出门前会做一个详尽的攻略,但这次因为出行前一周工作出奇的繁忙,没空整理的井井有条。看了一些游记攻略,粗略滴记录了下,加上葱小妞不是第一次去西安,对西安有个大体的印象,就这样出门了。本次出行共五天四夜,但由于是在国庆黄金周,预想到了旅途的拥挤,加上葱小妞带着相当挑剔的李先森,so,本次行程安排遵循以下原则:
        1.没有严格的路线计划,随机而变;
        2.没有严格的资金预算控制,尽量节约;
        3.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一切随缘;
        4.没有非吃不可的美食,随性便好!

再次,葱小妞走过一些地方,但是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很少,写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海涵。本篇游记就此次出行的经历和注意点进行分享,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实在不想再拥挤的黄金周扛着大家伙出门),而且也照的不多(文化深度游就要用心感受),大家蛮看蛮去,不要计较。

最后,提醒两点:1.十月的西安十分干燥,保湿面霜和唇膏必备,不要偷懒。2.出行前下载个百度地图app,非常好用。

下面正式开始葱小妞西安之旅的分享大会。

关于机票

李先森是九月中旬才正式通知葱小妞要去西安看球的,也就是说,葱小妞提前半个月开始打点一切,这个时候黄金周机票的价格已经高居不下了。但是好不容易抓到出门的机会,怎么也要硬着头皮去一下的,so,so,葱小妞一狠心,来回双飞的机票一口气就买下来了,福州西安,两个人来回3300人民币敲定行程。

这里想特别吐槽一下福州航空。回程订的是福州航空,13:05从咸阳机场起飞返程,在飞机上等了二十分钟,也算还好了。(葱小妞一个朋友国庆在南京返程,由于南京暴雨,机场滞留五六个小时,也是醉醉的)。飞机起飞后半个多小时,空姐才开始分发午餐,可是就一个空姐,一边发午餐一边分饮料,就这样等到分到葱小妞的时候已经两点多快三点了,饿的我前胸贴后背,差点晕过去。话说不能多来个空姐搭把手吗。。。。。葱小妞狼吞虎咽就把饭给吃完了,总算缓口气回来。接着还有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福州航空居然在飞机上卖!面!膜!是,你没有听错,飞机上买面膜,哈哈,我也是无语了。。。。不过,看在它准点抵达长乐国际机场的份上,我全部原谅了。哈哈哈。

TIP:1.假期出游一定要提早订票,最好提早一个月,这样,机票价格会相对低一点。
         2.能不坐廉价航空就不要坐了,座位窄小还要坐两三个小时真的很难受。

关于住宿

和机票一样,提早半个月的下场就是选择性小,价格还贵的要死。由于本来就是去看球的,考虑到球赛结束之后已是九点半,交通应该不是很方便,所以,葱小妞选择了离陕西省体育场比较近的金莎国际酒店,具体地址在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65号金莎国际A座(小寨十字向北500米路东),近小寨地铁站和体育场地铁站,离陕西省体育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都不远,旁边是赛格购物广场(六楼都是吃的),出行还是方便的。因为订的有点晚,行政房都没有了,葱小妞只得定了麻将娱乐间,就是大床房带个麻将桌(葱小妞和李先森还找了个晚上体验了两人麻将,哈哈哈),比一般的大床房大一些,还有写字台和小沙发。考虑到李先森的懒惰,(后来我们也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葱小妞体贴的定了含双早的价格,四晚2200+,也是壕的不要不要的。。。。

Tip:1.如果是去看演出或者球赛,一定要订在体育场附近,看完演出或者球赛后的交通状况一定是拥挤的,万一地铁停开了,步行能回酒店那是相当方便的。
        2.如果能住在钟鼓楼、回坊附近,那完全不需要含早的房间,下楼随时到处都是吃的,含早餐的价格比无早的价格贵几十块一天,吃的也一般,自己出去吃根本吃不到那么多钱。
        3.住宿的交通条件一定要便利,虽然西安的士起步价9元,也不算很贵,可是随便辗转一个景点也要大十几块钱,也不算便宜的。如果不是带着向李先森这么懒惰的人,小伙伴们还是尽量选择地铁,两块钱基本上就可以搞定的。
        4.葱小妞住宿的必备条件是,一定要有窗。
        5.金莎国际酒店是要交押金的,请大家随身携带500元现金或者信用卡。

DAY 1(10.3):夕阳无限好

DAY 1:福州-西安,酒店入住,午餐(擀面皮+肉夹馍),午休,古城墙(看落日),回民街(一分利面馆晚餐)

经过2小时40分钟的飞行,厦航的飞机基本准点的降落在咸阳机场。李先森第一次到西安,说第一感觉是灰蒙蒙的,不通透。确实,西安的天空一片土黄,太阳当空,却朦朦胧胧,可是紫外线还是一样强烈,空气里闷闷的。

机场大巴可在T2航站楼一楼(到达层)旅客服务中心购票。这里提醒一下,机场大巴线路很多,买之前最好咨询清楚哪条是离你住宿的酒店最近的大巴线路,免得买错了再退票。葱小妞住在金莎国际酒店,最近的线路是开往西安宾馆的机场大巴。(去之前我在网站上查过,有一个线路是开往南稍门的,可是购票现场实际没有这个线路的机场大巴,所以还是在现场问清楚比较好)。另外,扫微信也可以购票,不用排队,很方便。机场大巴一张票25元,加2元保险,共计27元/人。

买完票,出门对着线路牌就可以上车了。

大概一个小时多一些就到了西安宾馆。其实西安宾馆离金莎国际酒店只有一站公交车的距离,走个十分钟也差不多到了。无奈金贵李先森非要叫了一辆的士。。。。

我们在酒店门口买了擀面皮和肉夹馍(味道尚可,擀面皮稍微有些干),外加可乐和水果,办完入住手续,直接上楼吃午饭了。由于大半天的辗转,我们果断选择了睡午觉。自然醒以后再说吧。

睡醒后已经四点了,收拾下准备出门。原计划当天下午是要去大雁塔的,大概是先去大慈恩寺逛逛,然后吃饭,入夜后去北广场溜达,顺便看个音乐喷泉,随后逛逛南广场和大唐不夜城,这个计划也算是完美的夜晚。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呀,午睡都能睡到四点多,大雁塔五点关门,怎么都来不及了。葱小妞果断放弃原计划,看着当天天气还不错,太阳高挂,我就领着李先森直奔古城墙,想着上城墙看一场落日也是极好的!结果证明,这果然是个英明的决定,因为第二天西安就阴天了,第三天开始下雨,看夕阳的机会只此一次,居然被我们赶上了。

打个车到了永宁门(要不是李先森坚持打车,其实地铁从小寨或者体育场坐两三个站就到了),这是城墙的南门。上城墙的售票点在永宁门吊桥前的两边,幸好队伍不是太长。每张票54元,可登城墙。从吊桥进门,通过瓮城,便可以登上城墙。由于登楼时已经五点多,晚上瓮城内有歌舞实景表演,楼台的前面也被围起来了,只能上去后,从楼台后方绕过去。

下面这是从城楼上往城里望,南大街,尽头就是钟楼。

必须要说我们的运气特别好,上城墙后,还能抓住一点夕阳的尾巴。绕过城楼,我们沿着城墙往西走,迎着夕阳的方向,刚好看到了日落的所有美好。

默默地露个背

真是夕阳无限好!

当天是国庆假期第三天,城墙上的人特别多。城墙上是租自行车的地方,可是看租车的人骑的也蛮辛苦的。穿梭的人群中。我们没有闲暇在人群中多看谁一眼,就沿着城墙往西,走走看看。

TIP:1.自行车是两个小时45元每人,据说骑一圈下来要两个小时,还不算停下来拍照啥的时间。黄金周人又那么多,估计骑车还不如走路来的快。
        2.白天上了城墙你走到那里有门就可以下来,没有限制,据说晚上有一部分门关了,不是所有的门都能下来。具体我也没有走,不知道哪些关了,晚上游城墙的要问清楚哦。

等到夜幕稍微降临,华灯初上,这座城市渐渐有了别样的味道。

下面这张有月牙和星星,手机拍不明显,器材不够呀。

下了城墙,葱小妞和李先森就这么走着去了钟鼓楼。

钟楼在路中央,想一个环岛,上楼要从地底下过去。我们没有花钱上楼,只是在远处瞻仰了一下,灯火辉煌。

穿过钟鼓楼广场就是鼓楼,鼓楼的北边就是著名的回民街。不要说我没有提醒你,节假日的晚上不要去回民街,节假日的晚上不要去回民街,节假日的晚上不要去回民街!人挤人,人推人,进去想出来,想都别想,就是被人推着走。葱小妞带着李先森不幸步入了这场至今不退的人流中,甚是难受。那些“网上著名”的老米家泡沫、红红酸菜炒米、希木酸奶啥的,就在两边,不过要想挤进去可能是要费一番功夫。我们顺着人流走了一小段就受不了了,一眼看到有蜂友推荐的一分利面馆,果断从人流挣脱出来进了面馆。面馆外面烤羊肉串啥的,挤满了人。可是进到面馆里面倒是还有空的桌子。我们找了一张桌子坐下来,就开始把李先森最喜欢的面食来点,麻酱凉皮、羊肉泡馍、油泼面,当然少不了冰峰(西安当地的芬达)。什么,问我两个人会不会点太多?当然太多啊,一分利面馆的量杠杠的,李先森都想尝一遍的想法简直就是浪费浪费浪费!何况我们之前还每人吃了一罐希木酸奶外加一串红柳烤肉。。。。。

我个人是最喜欢吃羊肉泡馍的,一分利面馆的泡馍不用自己撕,直接就端上来一大碗,香喷喷的。蒜头特别好吃!哈哈哈。

那天的回民街人实在太多,我们吃完饭,直接出来了,想着改天再来拜访(后来还真的又去了一次)。然后直接回了酒店。

DAY 2(10.4):金戈铁马入梦来

DAY 2:早餐(酒店),兵马俑,午餐(KFC),大雁塔广场,晚餐(天下第一面),音乐喷泉,大唐不夜城。

关于兵马俑,葱小妞是有比较多话想说的。我选择10月4日去兵马俑原因有二:其一李先森特别想去,其二,查了天气,当天是我们在西安的日子里唯一一个全天不下雨。如果不是天气原因,我绝对不会再黄金周中间的时间去这个大景点,据说兵马俑接待的饱和人数是5w人,但每年10月4日都会接待达到10w人,这是个很可怕的数字。

这里想给大家介绍下西安的东线游:
东线的大景点包括华山、兵马俑、华清池、骊山。一般华山是单独去的,其他三个景点因为比较近,所以可以一天走完。旅行社或者某宝上都有一日团,专门针对兵马俑、华清池、骊山一线。这三个景点都有各自单独的门票。十一年前,还是学生的葱小妞就抱团一日游去了三个景点。西安的景点们,三分看七分听,每个景点后面的故事都是说不完的。骊山的行程主要就是登山,看看西安事变的兵谏亭,看看当年蒋公逃亡的小山缝,再俯视一下华清宫。华清宫更坑,就是三个小池子,都靠听着解说的完美想象力。所以,葱小妞就彻底舍弃了这两个景点,重点带着李先森去看了看秦始皇陵的那支地下军队。

这里葱小妞想要插播一下《长恨歌》表演。我不止一次听到朋友推荐《长恨歌》,这次本来是也想去一睹究竟的,满心期待。可是门票成了问题。《长恨歌》每天放两场,在华清宫表演,门票与华清宫的门票相对独立,时间也是在华清宫关闭后的晚上进行。平日的门票大概238左右,看位置有略微涨幅。可是国庆黄金周的表演门票飙升到498,几乎是平日的两倍,实在是没办法一狠心就买下。加上国庆长假期间,现场基本是没有希望买到票的。葱小妞只好一狠心就放弃了。好遗憾!

所以,其实东线游的方式有三种:
        1.一日常规游,骊山、华清池、兵马俑一路下来,报团也可,自由行也可。自由行的话,兵马俑到华清池有免费的摆渡车哦,是的,免费的。
        2.下午去兵马俑,晚上到华清池看《长恨歌》表演,这个线路就舍弃了骊山和华清池。
        3.常规的一日游三个景点后,晚上看《长恨歌》。

葱小妞个人倾向第二种,时间宽裕,行程不紧张,据说《长恨歌》门票具值!

另外,《长恨歌》的门票在某宝上买还有包接送车,这样就解决了看完表演回家来的问题。还有就是《长恨歌》的中区票比两边的票只贵20元(平日),但视野确实无限好。

是不是觉得葱小妞对长恨歌了解的很全面呢。是啊,本来好想去看的,我连演出过程会问到沐浴香味都知道的。不过我之前说了,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一切随缘嘛。留个念想,我还会回来。

下面说说兵马俑吧。

众多游记攻略上都提过,去兵马俑自己坐车就去火车站东广场做游5(306)吧,专线去华清池和兵马俑的白色公交车,到华清池6元,到兵马俑7元。李先森没有赶早这样的概念,对他来说八点起来已经是很早了。所以我们到火车站已经九点了。东广场密密麻麻都是人,不是等着进火车站,是等着坐游5!就是这么壮观。

问了工作人员说等车排队要2-3个小时,我顿时就黑线了,昨晚明明说好早起的。不急,在人多的时候,如果你愿意站着去兵马俑,也可以先上车。葱小妞一想,与其在广场上站上2-3个小时等上车,还不如在车上站1个半小时直接去兵马俑呢,何况几个小时后你知道兵马俑当地什么情况啊。就这样,我带着李先森直接就站票到了兵马俑,这酸爽!

游5到了兵马俑,沿着路标就能找到入口了,实在不行就跟着人流呗。要走个400-500m吧。

兵马俑新的售票大厅据说刚投入运行一周不到,估计就是为了应付这个国庆黄金周的吧。满满都是人!但是!
是的,有但是!
但是,售票厅里面两侧摆着自动售票机。排队五分钟就能轮到了,很快。目前自助售票机只能刷银行卡付款,支付宝和微信支付ms还在开发中,暂时不能用。这样的话,我们只花了十分钟就搞定了门票,一张150元。门票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两个部门,都在门票里面了。其中兵马俑和秦始皇陵之间有一段距离,可以凭票坐免费的摆渡车去。不过因为秦始皇陵现在还是个小山包,据说经过漫长的年代,已经从110m的大山包变成了75m的小山包。由于技术原因,秦始皇陵还没有被打开,据说是因为汞含量过高,秦始皇的棺木就飘在水银河上,现在的技术暂时没法打开。所以本次葱小妞的目的地就只剩下了兵马俑,好精简。

我们请了一个讲解的导游,没有和别人拼,就葱小妞和李先森两个人请了一个导游,还配了耳麦,130元人民币(导游90+耳麦20*2),好阔气有木有!三分看七分听嘛。兵马俑已经开发的有三个坑道,一号坑最大,二号三号偏小,四号坑据说正在计划开发中,还有一个馆展着青铜之冠的铜车马,这个国庆节二号铜车马在外展出,因此一号是真品,二号是复制品。

不过啊不过,是的,有不过。不过啊,兵马俑的人多的呀,唉呀妈呀。特别是一号坑,进去都好困难,基本被人流推着走。导游在边上等我们,我们硬着头皮杀进了人群去一睹军队真容。甚至一个外国友人一边挤一边在嘴边挂着F打头的单词,好生勇猛。说实话看到的那一眼,真心被震撼到了,虽然我是第二次看到了。这种时候耳麦真心好用,只为我们两个人的解说啊!

下图除了宏伟的兵马俑一号坑外,还有宏伟的参观人潮,好酸爽!

友情提醒,兵马俑这样的大景点在假期的前端和末端游玩比较合适,至少人会相对少一些。葱小妞的一个朋友10.6去的兵马俑,人就没有那么多了。

下图标志的1处就是当年打井发现兵马俑的地方。

由于人实在太多,我们走了一半,就从一号坑中间的出口出去了,怕缺氧晕厥过去

下面是二三号坑和铜车马。

据说下面这个跪射俑是最完好的一个。我没有找太多照片,大家自己去感受吧,哈哈。但是,一定要有导游讲解!一定要有导游讲解!一定要有导游讲解!

兵马俑出来已经快一点了。景区的餐饮应该很贵吧,德克士、汉堡王、魏家凉皮都有,连锁的价格应该不会太过分,我们最后选择了KFC,顺便坐着休息了一下,嗯,我们居然找到了座位,那么多没有找到座位只能坐在路边吃的人们,我们对不起你们!

因为我们没有打算去华清池和骊山,所以是直接从兵马俑返程的。再强调一次,兵马俑去华清池是有免费的摆渡车,免费的。而兵马俑返回西安市内就有很多车坐,游5(306)、307、914、915,都可以坐,有很大的指示牌,分开排队的哦。都是7元每人。等起来其实很快的,因为是终点站,所以都有坐的。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回到火车站,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大雁塔广场,已是四点半。大雁塔五点关门,所以当天又没能进去,只能在广场上逛一逛。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音乐喷泉晚上有18:00和21:00两场。葱小妞当然也知道夜幕降临后配上灯光的音乐喷泉更好看,可是那时候一定人也更多,而且时间晚了,中间的时间又不好熬。权衡了一下,葱小妞提议先去吃晚饭,然后观看六点的喷泉表演。

于是我们先去寻觅晚饭。大雁塔广场其实吃的东西很多,连汉堡王这种都有。最后我们选择了北广场的天下第一面,这家葱小妞看蜂友推荐过,何况李先森就是一个面傻,有面都行。陕西是面的王国,各种面食因有尽有,我本次的目标就是让非常喜欢吃面的李先森不想吃面为止。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这次进店一人点了一份臊子面+一份蒜酱面+两杯酸梅汤。味道还不错。

吃完晚饭差不多17:45了,我们赶到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把喷泉为了一圈水泄不通,我们也找位置坐定准备观看表演。喷泉表演持续20分钟。当天先气温转凉,加上坐在温泉边上,随时都有水随着风泼向你,提醒大家多穿衣服,保持距离。虽然没有网上看到的晚场喷泉表演那么惊艳,也算还不错吧。建议能等还是等晚场表演吧!有灯光更绚丽!

看完喷泉表演,我们从北广场逛到南广场,这是夜幕渐渐黑了下来,大雁塔的灯光亮了起来,也是美美的。其实,原计划要进去大慈恩寺转转的,时间没能对上,估计也就这样擦肩而过了。想去大慈恩寺的蜂友们,大雁塔17:00关门哦,进去当然是有门票的咯,呵呵。

DAY 3(10.5):不会忘却的纪念

DAY 3:早餐(酒店),小雁塔,午餐(魏家凉皮),睡了一下午,晚餐(上下九),博纳朱雀国际电影城(《湄公河行动》)

来到西安的第三天,下雨了,天气阴冷阴冷的,带来的长袖也挡不住飕飕的凉风啊。

当天原计划是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的。我们住的金莎国际酒店步行去陕博大约10-15min。陕博实行免费不免票政策,主要是为了控制人数。有网上预约和现场领票两种渠道。网上实名制注册,一个身份证号对应一个id预约一张票。现场则是凭身份证领票,限量发行,当天领完收摊。葱小妞在去西安之前,已经上网看过了,预约票没有留下一张,因此10.5我们是去碰碰运气的。

走到现场,我们就傻眼了,那个队伍排得是相当壮观的。队伍中间还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以示截止到牌子的地方已经领完早上的票了,后面的只能领下午的票或者也可能领不到票了。实在是。。。。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说,实在领不到免费票,可以花钱买珍品馆的门票,20元,可以参观陕博免费开放区域,还可以参观珍品馆。于是我也去售票窗口咨询了一下,得到的答复是,可以排队,但是不保证有票。天哪,这么火爆的陕博。十一年前,葱小妞是去过陕博的,真是逛了大半天也觉得很享受。

面对这样的局面,李先森只有一个反应,休想要我排队!好吧,果断放弃!

那怎么办?葱小妞机灵地想到小雁塔就在附近不远处。,然后就带着李先森坐地铁从小寨站去往南稍门站,出门沿着路标走300m就到了小雁塔北门。小雁塔也是实行的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可领取西安博物院的门票,就可以进园参观了。自费的是登塔费用30元,皮影戏表演25元。其中在门口就可以选择排队领免费票或者购买登塔票,两者都可以进园。北门排队需要一阵时间,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西门人不多,往西走左拐只要200-300m就到了,我们就沿着工作人员的指示去了西门,果然人不多,领了票就直接进门了。

西门一进去就是西安博物院,我们就去转了转。大厅地上一副陕西地图,把十三朝古都的基本位置标识出来。有玉器展、唐三彩、佛雕等展馆,李先森颇有兴趣地逛了很久,地下展馆还有长安城的微缩结构图。

走完了西安博物院,我们就往小雁塔进军了。由于下雨,没能好好逛逛小雁塔周围的景观。我们也没有选择登塔,只是了解了下小雁塔的历史,然后在塔下瞻仰了一下残缺的小雁塔,就在雨中漫步下返程了。

地铁从南稍门站走到体育场站,然后又漫步回酒店。正在考虑午餐怎么解决的时候,路遇魏家凉皮,太兴奋。一份八宝粥+一份秘制凉皮+两个肉夹馍,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不好意思,这天下雨,下午特别好睡,睁开眼已经四点半了,哈哈哈。不过下雨也不想到处走,睡觉也补眠。醒来收拾下,出门已经要晚饭了。

在脑海里面搜索了一下,ms赛格的长安大牌档就在旁边,遂带上李先森就往赛格购物广场进发。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我们坐了号称亚洲第一梯直达赛格的六楼,在西北角找到了长安大牌档。塞进去领了个号,一看,天哪,前面还有200+桌。。。。。疯了。自然要放弃,李先森说了,时间成本更重要。

赛格广场六楼全是吃的,只是都是各大城市CBD那种吃的,那没啥特色。最后李先森说想念米饭了,我们就找了一家广东菜的上下九,南方人还是吃南方菜肴习惯,不管再喜欢吃面食,吃两天也是够够的了。要了两个炒饭+一个汤+一个卤水拼盘+一个青菜。好吃!

早上排队刷微博,知道10.5当天是湄公河大案的5周年祭,于是勾引李先森去看近期口碑不错的《湄公河行动》。说他口碑好,是因为豆瓣评分行7.9逆袭攀升到8.2,也是比较少见的。加上张涵予和彭于晏两大男神撑场,吸引力大大的。于是美团了附近的博纳朱雀国际影城,在异乡支持一下。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特别的日子里,即使行走在旅途中,也还是依然走进影院支持一下,愿逝者安息!电影,四星推荐!博纳的会员专区,五星推荐!彭于晏的硬汉形象,六星推荐!

DAY 4(10.6):致青春

DAY 4:早餐(酒店),回坊(伴手礼),洒金桥,午餐(李唯一胡辣汤+泡面),西安交大,晚餐(交大食堂),酒店看球(心塞)

前几天去了一次回坊,太挤,半途折回。这天,趁白天再去一次。

我们所谓的回坊其实包括北院门、北广济街、西羊市、大皮院。从鼓楼进去的那条叫北院门。当天去到回坊,果然比第一次去的晚上人少,不过满街都是羊肉泡馍、肉夹馍、烤串的味道。

吃了一根桂花糕,好难吃!吃了一个柿饼,还行!

葱小妞先是径直去了西羊市的西遇纪,这是卖朕略萌公仔及相关周边的地方。葱小妞对他家的公仔造型甚是满意,专程去买了一对公仔。其实公仔一共有三对,正装、便装和冬装,全套六个168元,成对68元,单个35元。葱小妞偏偏看上唐明皇的正装和杨贵妃的冬装,不成对,只能按单只的价格买了。这两个都几近断货,最后一只杨贵妃的冬装被我收了,好兴奋。

买完朕略萌系列,我们又沿途买了柿饼和红枣坚果,这伴手礼算是买齐了。路过网上各种推荐的店铺,都没有拐进去,二是直接去了洒金桥的志亮灌汤蒸饺,排队!李先森拉着我便走了,说没有非吃不可的东西。。。。好吧,去李唯一胡辣汤喝了一碗胡辣汤,味道好浓郁,不是南方人喝的来的口味。

不知道是不是胡辣汤的味道太重了,搞得我们两个完全没有食欲了。走出来直接在洒金桥站坐地铁去往小寨站,回酒店了。

忽然发现地铁的卡片还蛮好看的!

回到酒店肚子饿,好恨没有在回坊填饱它。外面下雨,又不舍得动,在楼下搞了泡面直接吃了睡觉了。哈哈哈

下午醒来又是快四点。发现在外旅行的我们反而睡得更足,这是什么道理,哈哈哈

酒店出门坐公交车716,直接到西安交大的南门。到别人学校致青春去了。回想一下,这可是当年我特别想报考我妈却不肯我去的学校,理由居然是离家太远,也是太扯了。交大校园很美,很幽静,可能是放假期间,而且我们这几天一直在人潮里攒动,忽然来到校园,特别舒服。

走着走着就到了晚饭的时候,李先森终于提议吃一顿白米饭,我想我算是成功了。于是,我带着李先森去交大的食堂致青春去了。交大的食堂三楼是可以现金消费的,点了手撕包菜+糖醋里脊+西红柿蛋花汤,吃上一顿正规的饭菜。白米饭啊白米饭,我好想念你!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体育场外卖黄牛票的,随便问了一下,380元的门票几乎翻倍,我们悠闲地回酒店看直播去了。不出意外,国足果然给国庆添堵了,连叙利亚都输了,我忽然感谢没能抢到球票,好幸福!

DAY 5(10.7):再别西安

黄金周的返程高峰,葱小妞和李先森也加入了这一波人潮。

机场大巴,飞机返程,机场大巴。知道回到家里吃了一顿白米粥,觉得慢慢的幸福感!

然后?恩,然后去外婆家把家里的小丫头接回家。啊,葱小妞还没和大家说,我说抛弃女儿带着老公去旅行的吧,也是我怀孕生娃的三年后第一次长时间远行,憋到死!

关于费用

前面已经说过了,本次旅行没有严格的资金预算控制,下面列出来这些知识给大家看看费用结构,能参考就参考吧!

总花销:7649.2元(人均:3824.6元)
    一、交通    3672元

六、电影    84元

七、其他  49元

关于其他

大部分的注意点在行程里就一并分享给大家了,如果还有什么其他的,当然是吃的。

做了一些功课,但没有跟着攻略走,我觉得挺舒服的,剩下这些,就留给蜂友们帮我去品尝吧!

金洒桥:
马二酸汤水饺、志亮灌汤蒸饺、老金家蛋菜夹馍、杨天玉腊牛肉夹馍、老李家肉丸糊辣汤、胖子甑糕、杨家粉蒸肉、马楠家烤肉。

臻味醉淡泊:文艺北路家春秋北边华美大厦4楼。

天发芽葫芦头泡馍+梆梆肉:小南门里报恩寺街中段。

三原老黄家:友谊路和文艺路交口东行200米天伦盛世5楼。

还有一个tip:
不要去法门寺了,听说那边已经围城风景区,不再是以前单纯供奉舍利的寺庙了。

另外也有些遗憾,主要因为时间紧张,不想去挤:
1.长恨歌
2.华山,国庆因为华山的大风,索道停运,有游客深夜滞留在山上,挺可怕。
3.壶口瀑布

留一点念想,我还会回来!

后记

又一次仓促路过十三朝历史留给这座城市的沧桑与厚重,
又一次在文化深度游的掩护下去感受舌尖上的陕西
十一年后,再别西安
我已默默期待与他的下一次遇见!

2016-10-08 20:2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8 20:26

2016-10-08 20:39

希望能互粉,互顶游记!!!

2016-10-08 20:55

2016-10-09 09:46

顶下

2016-10-09 10:04

引用 盲道mangdao 发表于 2016-10-08 20:26:5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盲道mangdao:我觉得游记好难写的,哈哈哈,你要加油!

2016-10-09 11:27

2016-10-09 21:5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