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险九寨沟

2016-10-08 17:59 369/4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九寨沟之行其实不在计划之列,只是到了甘南扎尕那了,离得又不远,顺便去转转吧。

若尔盖草原

草原逛得久了,确实是有些审美疲劳,沿G213过了个长长的隧道,若尔盖草原便陈列在眼前了,同样的辽阔,同样的牛羊群群,毡房点点,黑颈鹤怡然自得,黄色的小花铺满草地,远远的花湖在暮光中泛起一层微光,令人眩目。

夜宿在若尔盖县一藏家宾馆,二楼上是四川人爱坐的茶馆。

一大早出发穿行在草原上,天气阴沉,晨露很重,阴冷无比,路过《七根火柴》故事的发生地,才恍然知道,原来这一路就是当年红军爬雪山,过的草地。在这茫茫草原,湿地纵横,若阴雨连绵,那种冷真是彻骨的,下车采了一把花,寒气逼人,不到此地难以体会火柴的微光意味着的温暖。

这充满图腾感的旅游点

插满经幡的山头是个天葬台,就在一处藏家乐背后。

真是阴冷啊,好在野花艳丽,伴我一路好心情。

松潘县

松潘县是个很有藏族特色的小城,山美水美,羌藏建筑特色鲜明。再往九寨沟走就开始入山了,路窄,弯道急,不过路况还好。

远远的以为是个游乐场,走近是座桥,过了桥就是县城了

这里的薰衣草开得正旺

路边有个羌寨石头城,山环水绕,野花绿草,实在太美。

这里有人兜售串珠,非买勿询,切记切记,很粘人的。

九寨沟

九寨沟,美是很美,险也够险。崇山峻岭间,只一条路贯穿东西,所有的旅游附属行业全部沿这一条路排开,所以,大约至少距离景区入口有二十来公里的地方你已见一家家酒店饭店并陈,你以为到了,再往前走还没到,越走酒店购物点越密集,大型的停车场也路过好几个了,还没到。所以,定酒店是个问题,不了解情况可能会定到距景区很远很远。我们订的酒店位于漳扎村,长海宾馆,距入口1500米,途中在边边街逛逛就到了。买门票可在自助购票机上买,省了排队。九寨沟开发的景区有三条沟,成“丫”字形排列,要想在景区里玩好,至少需一天时间,所以早上一开门进去最好,区间车会路过树正沟一直把你带到日则沟最顶点,导游一路会把景点一一详细介绍,然后你下车便从沟里慢慢走出来,沿路全是美景,实在累了可以坐车,但下坡路毕竟比上坡路省力,这也是为什么一早进去的原因。景区为了避免造成雍堵,会将先进入的送到最里边,后到的就半途下车了,我们下山时遇到很多往上爬山而下山时乘车的人,想想都累啊。到了三沟交汇的地点,有一个总调度中心,找好你下一站去的地方,别坐错车,我们直接坐车去的另一条沟则查洼沟段,这条沟一定要坐车,太远了,你根本走不出来,而且相邻的两个景点距离遥远,不象日则沟里,走完一个景点紧挨着另一个,若坐车还得绕到车站,那距离大概和你走到下一个景点差不多,所以日则沟最好走一路,虽累点但不会错过美景,等你体力不支时,坐车看则查洼沟,歇好再从树正沟走走停停返出来。需注意的是,景区车只在停车点停靠,不是招手停,体力不支时在车站等车坐别想走一截再坐车,树正沟的站点距离不短。另外景区里的车很多,完全没必要再去花钱坐专车。

这就是边边街了

沟口那条清浊分明的河,沟里流出的碧绿清澈的水,汇入沟外流淌的河里。

日则沟里,半山流水半山云

美丽啊倒影在心间

是碧绿还是蔚蓝,傻傻分不清

韩国游客,旅行快乐思密达!

闲心细品一花一叶

导游说九寨沟的竹子前几年开花了,竹子开花后会全部死掉,二三十年后才能恢复,这剑竹才刚生了小叶。

最爱珍珠滩水花四溅

下半生就住在这样的寨子吧

童话五彩池

下雨了,长海匆匆一瞥

芦苇滩里的女神玉带

枯木又逢春

在九寨沟逛一天实在是个累人的事,休息一晚第二天再起程。这一天上演的是惊魂逃离九寨沟。晚上下了一夜雨,看似还不会停,计划的行程是到九寨沟县再到文县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可文县段前一天泥石流断路,只能返松潘县绕道成都西安,这一路要路过地震中心茂县汶川,映秀,看看依然在下雨的天气,极度危险啊!那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走吧。再返回九寨沟,半路遇到小股泥石流,巨石滚落,老天保佑再早十分钟或迟十分钟过都会遇险,无论如何必须离开这里!这一路暴雨如注,能走进隧道反而觉得安全,因为道路一边是陡峭山体,可能滑坡,另一边是滔滔大河,冲毁路基更可怕。三百多公里,走了十二三个小时!在茂县路过地震时滚落的巨石和堰塞湖,更是触目惊心,直到过了都江堰,雨才停!走到广元剑阁,京昆高速路窄车多,只能休息了,也算快离开四川了,估计应该安全了。就在当晚九寨沟发生泥石流,一个村子被毁!

注意事项

1,旺季最好先预定酒店,若没定好,到了时沿途自己找,别跟着拉客的人走,一般会把你带到很远的地方,他们是专门雇来招揽生意提成的。
2,到处都有兜售纪念品的人,最好别理睬。
3,进景区备好吃喝,特别是带小孩的,里面购物点不多。
4,自助购票机买门票,找工作人员咨询地点,排队人很多。
5,自驾一定选择好天气,避开连续阴雨天,那里周边几个县都是自然灾害频发地。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确实是,九寨沟外面一条路双向两车道,早晚进出沟高峰期特别堵车啊,我是深刻体会了!!我是包车自助游,先飞到黄龙机场 ,再包车游玩游玩,很轻松,推荐包车。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咨询李师傅,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

2016-10-10 00:3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10:1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