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日本

花费:人均10000RMB
撰写人: 青儿

写在前面

你发现了这次游记的不同之处了吗?谢谢那些还继续坚持看我游记的小伙伴,也很开心我还能坚持写着游记。这次不再是跟姐妹,也不再是跟我的家人或者 同事。而是跟我的男票。或许一直看我游记的人,都很少看到他的身影。因为以前我一直在等待着他的出现,谢谢老天爷,在合适的时候合适的地点,他出现了。你值得拥有!所以,还没有等到他(她)别太着急,适合你的始终会出现的。这一次旅行也算是订婚旅行。
       其实,我对日本的认识是相对不是特别多,从小看着抗日大片,以前听着爷爷奶奶讲抗战年代的故事,他们民族情节浓厚,好像长辈人都对日本不太喜欢。不过,过去始终是过去。我对日本的了解好像是日本的动漫,还有当然被宣传的比较火热的苍老师。还有就是日本先进的技术和精致的美食。当你去到日本,你会发觉他们的民族认同感,他们的彬彬有礼,他们遵守秩序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当你去到日本,你会发觉他们的街道特别干净,来来往往的车辆也基本是一尘不染,由于是地震国家,他们的房子都不会建的很高,听民宿的主人说,路上随便弄一个标志,都要经过消防局的同意。当你走到街道的时候,你会发现,不像在中国,到处都是人人人!而且无论是骑单车还是摩托车,只要是红灯,他们都会停下来等,不管有没有人。机动车一定会让行人。这一点是非常值得可歌可泣的。你会发现国民的整体素质很高。这点也是我们作为中国人,需要不断学习的。
       第一次跟男票出国游,他还是很给力的,酒店这次是他定的,包括翻墙,地址位置的查找,如何到达酒店,交通如何走都是他弄的,所以这次还是有他一半的功劳的。希望这个游记对想去日本旅游的有帮助哦。

花费明细及其重要信息

1.签证:598元一人,我签证是在淘宝弄的,出签也快,服务也很好。附上链接。
有些人说别的很便宜,这个要看你提交的资料还有地区也有关系的。北京日本的签证好像会便宜很多。香港的更便宜。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2665239521&spm=a1z09.2.0.0.8nX1BM&_u=5jedr4o1eef
2.机票。来回2人:4270元(香港飞)我们的飞机时间是下午一点多飞,回来是晚上5点多。时间点都是比较好的。我们是直接在JESTAR官网直接定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去哪儿定的,要注意行李。我们是每个人买了来回20KG。还有定了餐食的。因为廉价航空上面什么都是要钱的。就连一杯白开水都要钱哦。
3.酒店。其实这个真的是旅行的第二个大头。我去了这么多国家。觉得日本的住宿又小又贵。我喜欢在BOOKING上面定酒店,因为可以随时取消,以免行程突然取消,一些损失可以避免。这次我也是在BOOKING 上面定好,不过签证拿到之后我就取消了,因为价格实在是有点贵,而且我想住民宿,那种会更加深入了解日本。价格也便宜。Airbnb这个是定民宿比较好多APP,缺点就是你必须先付款哦。上面的民宿也是比较多,而且可以根据评论去选择哦。日本的民宿主人真的很细心。因为你订好酒店之后,他们都会提前发链接告诉你如何走,非常详细。不过国内用不了GOOGLE,所以要翻墙才能看到哦。
我附上我这次觉得不错的民宿。
东京:1292元2晚 https://zh.airbnb.com/rooms/8347283 是主人出租一间房,主人特别热情,早上会煮早餐给我们吃,而且很好吃,她很喜欢跟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人交流。而且这次在东京的婚纱照也是她帮忙帮我们拍的,非常热情。
京都:646元2晚 https://zh.airbnb.com/rooms/6482439  全自助民宿。主人会提前告诉你锁的密码,钥匙就在大锁里面。然后全部自助。很舒服,而且价格也便宜。性价比高,交通位置都很不错。
由于大阪住的我不太喜欢,虽然位置是在市中心,可是我不太喜欢,所以就不推荐了。
4.交通费。日本还有一个贵的就是交通费。推荐买西瓜卡(在东京玩的,只能在东京机场退)或者ICOCA卡(这个主要是关西线,这个卡只能在大阪关西机场退)我之前是在蚂蜂窝买的,149元一张(含1500日元+500押金)不过我推荐一个淘宝网址,我WIFI还有一日券都是在他们家买的。记得!!一般冲5000日元就可以了。便利店跟机子坐车用,超市是用不了的,只有连锁的才能用哦。
西瓜卡: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3-b.w4011-11292099104.38.AmmHzP&id=527517311065&rn=3668c34b1edecc6306aaf552825014a2&abbucket=19&skuId=3139565784218
WIFI租赁:12.9元一天,如果是在国内飞的话,自提就很便宜了,一天6块。不过我是在香港飞,所以没有服务点。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3-b.w4011-11292099104.38.AmmHzP&id=527517311065&rn=3668c34b1edecc6306aaf552825014a2&abbucket=19&skuId=3139565784218
大阪一日游: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5-b.w4011-11292062988.96.ZQ7Blb&id=524188915351&rn=17eab0ecb7e3c77d56e87544655aa281 特别好。有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
5.换钱。我是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了人民币1万。大概换下来是16万日元。有部分地方还是不能刷银联的,所以还是记得提前准备好双币卡哦。
6.APP。去日本,交通别人觉得很复杂,我还没去之前也觉得看到头都晕了。然后看了网上很多推荐。我个人用了之后推荐:google map +日本换乘+apple map 就已经够了。
如果担心自己语言不通,可以下载『旅行翻译官』,然后就可以启程啦。

9.10号 深圳-香港-东京

出发。能够找到一个愿意陪你浪的人是一直幸福。

出行前,我都会提前在穷游网做好行程攻略,这个可以有助于顺便了解下每个景点的历史。也可以更好的规划路线。推荐哦!!!穷游网的行程助手。香港东京成田机场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如果是飞廉价航空的,建议大家自己带好保温瓶。进了安检后,可以自己装。

达日成田机场。你可以看到标志很明细的中文,英文,日文,所以不用担心不知道怎么走。

一般人想问的是从机场怎么到市中心,其实这个真不用纠结。日本有很多交通工具都可以到达。你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这个是要去机器那里买票的也可以用西瓜卡直接刷。
不过到达机场,拿完行李已经是7点多了,机场拿完行李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日本美食,这时候,肯定是先把胃吃饱先。如图。有名的大阪烧。

记住!吃饭的时候可以顺便看下自己想要做几点的SKYLINER 或者是JR去市中心如何转地铁。刚到还是需要摸索下的,这时候我们问了个30岁出头的大哥,他非常好,直接带我们去了坐车到地方。因为我们怕它一些交通都不在一个地方。其实主要认准这个TRAIN就可以去做去市区的。中间还会经过可以坐大巴去市区的。费用比较便宜。从机场坐JR然后还要转,接着走。我们大概10点左右才到达住宿的地方。

做了一天的车也累了,我们洗洗,然后去了71买了杯啤酒舒服下。日本的71东西也是很齐全的。有我喜欢的关东煮,还有各种起泡酒梅子酒等。当然还有男生们喜欢的女优杂志。

9.11号 东京景点游

9.11  明治神宫-东京塔-皇居-银座-新宿(歌舞伎町)

清早起床,民宿的主人已经为我们做好可口的早餐。主人冰箱的东西我们都可以随意拿去使用。还有问我们的行程,然后告诉我们如何玩比较好。东京的酒店跟民宿都会普遍比较小,但是设施都很齐全。交通也很方便。主人给我们泡的抹茶包也很好喝,我后面自己在超市都没找到。ಥ_ಥ
明治深宫,日韩的宫殿都是以简单为主,不像中国的那么华丽,他们讲究素雅。在去神宫的路上,你会经过比较繁华的街道。-神宫前,有着各式的美食跟饰品等。

明治神宫,是日本神道教最重要的神社。,供奉着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的灵位。据说这里有着日本的代表花—樱花,秋季有银杏。不过我们去的季节只能看到绿油油的一片。日本人很多在这里举行婚礼仪式。有幸看到很传统的日本婚礼。

图片的罐是日本之前他们酿酒用的。所以现在拿来当装饰品。有着悠久的历史

明治深宫,走起来挺舒服,不过一般游玩时间一个小时就够了。接着我们去了东京塔,其实东京塔也就是晚上的时候比较好看,其他时候都没什么人。我们走在东京塔附近的街道,路上行人很少,天气有点点变凉,很舒服。

所以我们也就附近看了看,然后就找地方吃午餐了。想在附近找日本寿司店,可是发现都没有开。可能周围是办公的多,所以我们就走近一家简餐店。在机子上全自助点菜,刷卡给钱。然后把单给工作人员。很方便快捷。

午餐过后,去往皇居。路上看到武道馆。男票想去看看。刚好高中生有比赛,我们就站着看了一会儿。武道,其实很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力,提高身体素质。这些都是值得弘扬的。所以有时候在想中国的武术,现在好像也没多少人会了吧。

接着,前往皇居,我觉得特别舒服。大大的草地。很多本地人带着小孩在上面玩。

银座,购物天堂。在这里,你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东西。不过,我来这里,吃吃吃。不可不吃的寿司跟鱼生,还有梅子酒。

东京还有很出名的:歌舞伎町。领略东京热。

9.12号 东京-京都

今天的行程没有特别安排,但是这篇游记的重点也就来了,我们住宿的附近看了下很适合拍婚纱。一来带着婚纱出去换也挺不方便,而且人太多,所以我们就决定在民宿附近拍摄属于我们自己的婚纱照。很多朋友看了我发朋友圈之后都大呼很有意思,很赞。很谢谢民宿的老板娘,做了可口的早餐之后,我们跟她讲起我们等下要做的事情,她觉得太有意思的。然后亲自帮我们拍照。让我们的速度加快了不少。那么,现在就来欣赏一下吧。非专业水平拍的,所以肯定会有一些不太好的地方。
很谢谢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了你。

日本的街道真的很舒服,干净。每家每户都有种了点花花草草。所以随便都可以拿来当背景。下面附上我跟老板娘的合照。

拍完婚纱。我们的计划是吃完拉面,然后坐车去京都

其实,东京京都方式有好几种。巴士是最便宜的,可是也是比较累的。我们坐的是最快的JR新干线,单程都差不多900元RMB了,所以你可以感慨下物价多高。如果是要来回东京的话,建议买来回一起买,那样会优惠很多。东京京都大概是2个小时18分钟。每班车时间都不太一样哦。

一下新干线,你就可以看到各色各样的便当,非常吸引人,价格也还好。京都东京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没有东京那么耀眼的灯光,多了一份古老的感觉。

入住的榻榻米,我个人非常喜欢。

晚餐:有名的大阪烧。行程特别舒服,所以晚上就是随便逛逛京都的超市,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9.13号 京都一日游

9.13号 竹林-祗园-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是特别适合拍和服的地方,本来是没打算去竹林,但是在东京的主人大力推荐,所以我们的行程也随之改变。
     很特别的竹林路。而且在门口还可以有小火车跟游轮乘坐。在这个旅游区里面还有各种小吃,特色餐馆,都值得一试。

午餐过后,休息片刻,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在竹林拍婚纱,可是我们去到发现根本就没有地方好换衣服,而且人太多了,也根本不合适。所以我们决定下午去拍和服照。
我男人不喜欢穿日本的和服,所以他就穿西装,然后做我的摄影师。

全程都是用三脚架完成。因为要避开人跟取景,所以花费的时间稍微长了点。不过我还是挺满意的了。
祗园里面还有很不错的茶宴,很多很不错的抹茶。

说一说穿和服的感受,夏天一般是穿浴衣,但是我去的时候浴衣很少,所以我还是选了和服,价格是8000日元加头发。其实不需要特定预约,你到京都很多景点都会有一些和服店。祗园那边的一下车就可以看到很多。穿和服其实很不舒服,里面穿了一层又一层,把你的小腹都紧紧的裹在衣服里面,然后走路的时候也只能一小步一小步,所以我穿了2个小时,拍照完我就赶紧脱了。下面看看我们拍的图片吧。我们因为拍照花费的时间挺长

赞哦。是帮我穿和服的姐姐推荐的。
由于拍完都差不多6点了,我们就不想去清水寺跟别的地方了,就去逛了下京都站附近。
有时间的大家可以去下哦。我在做攻略之前大家都说很不错。

9.14 京都-奈良-大阪

之前去奈良之前,大家都说要什么一日车票之类的。其实我真的觉得没有必要。大家最想去看的就是奈良公园,跟可爱的小鹿打打招呼。

我们是带着行李一起出发的,地铁站口都可以存放行李哦,不过很多很快被存满,不用担心,地铁出去都有的。在步行街的斜对面。一个行李是500日元。
步行街里面有药妆店,有各种手信店,我们找了旋转寿司。来日本,不可不吃的,旋转寿司在日本感觉比较便宜。日本很多寿司都是在饭跟肉之间放入芥末。

吃完午餐,前往奈良公园。你跟小鹿点头,它也会跟你点头的。
他们真的很乖,你可以摸摸它,买食物喂养他们。里面还有祈福的地方,博物馆之类的。建议逛的时间是半天。

离开奈良公园,我们直接去往大阪,只需要大概35分钟左右。中秋节快到了,所以我们决定吃一顿好的。全蟹宴———蟹道乐。味道是不错,东西很精致,可是我觉得比较贵。这个套餐大概600人民币左右。宝宝表示吃不饱。所以继续小吃走起。

个人建议:化妆品等东西可以在市区买买买,因为去机场根本没有市区的便宜哦。晚上逛逛心斋桥-难波 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的。

9.15号 这天是中秋节。

我们登上了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做了游船,看了今夕馆,看看大阪的景色,最后泡了个天然温泉,再来杯啤酒,如此惬意。(这些都是一日套票里面都可以免费的)

推荐一家吃饭的:就在摩天轮里面的那个商场。自助炸串。好像是4楼,价格不贵,东西新鲜好吃。

吃完我们就觉得去泡温泉放松下,因为每天都是走走走的。由于大阪今夕馆跟温泉是同一个地方下车,路过。所以,顺便欣赏了下,还是不错的。

我们去的那个是男女分开的。在里面洗澡都是坐着的,听舒服的。有个凳子坐着。洗干净后全裸进去泡。

泡完又到了晚饭时间,这里吃饭也不贵,很实惠。由于我们要坐车出发去海边的另外一个民宿。靠近奥特莱斯,距离机场也很近。不过我去到,才发现那边根本没药妆,药妆也是隔壁的商场,而且价格比市中心的贵。所以我才建议还是到市中心购买。我们住的海边别墅是有多年历史的日本建筑风格的房子。靠近海边,计划是拿着婚纱到海边拍。不过第二页发现海边太晒而且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就放弃了。

中秋佳节,在异地赏月,有我最爱的蛋黄月饼,配一杯清茶,足以。

9.16 购物-归家

早上起来去海边看看,溜达下,发现太热,然后就坐车去往奥特莱斯,不过我发觉这个奥特莱斯的东西并不是很便宜,所以也就去隔壁商场的药妆店买的护肤品化妆品药之类的,然后前往机场,启程回国。

旅途风景,很美,因为有你,更为珍贵。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0 15: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0 15:59

引用 最爱旅行_妞儿_ 发表于 2016-10-10 15:26:19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最爱旅行_妞儿_:您要怎么样的建议?

2016-10-12 09:12

引用 龙猫小姐 发表于 2016-10-10 15:59:58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