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釜山、庆州6日游记

凡肉丸子 LV.3
2016-10-08 18:01 258/4

综述

做为非迷妹的我,记忆中最后一部韩剧好像停留在《女主播的故事》、《爱在哈佛》。。。所以对韩国思密达是没有太多的了解,这次决定去韩国完全是想在国庆出去转转,天巡上搜了一下,除了蒙古,就是韩国往返最便宜。

机票:skyscanner(北京-大邱);
住宿:airbnb首尔(2晚)、釜山(2晚)、庆州(1晚);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是民宿,所以有了更多接触当地人的机会,也给这次旅行新增了不少亮点。

通讯:我们在淘宝上定的WIFI,因为工作人员预定在T2,我们在T3出发,而没有拿到。到韩国后,发现,WiFi什么的根本不需要带,大街上基本都能搜到FREE WIFI,大楼、

D1大邱降落,KTX到首尔

飞机降落在大邱机场,大邱挺小的,应该算韩国的三线城市吧,很快就出关了,基本没什么队。出关找到turist center询问了一下怎么去首尔。咨询台的美眉不会说汉语,但英语还能交流(后来发现这种英语在韩国就应该算流利的英语了)给我们写下101和另外一路可以到高铁站的公交车,告诉我们取钱的地方(是的,我们一块韩币都没带就来了因为听韩国通ED说到处都是银联可以取款的ATM,手续费也不高,取个20万韩币日常使用,其他时候刷卡就行)结果大邱ATM取不了钱,惊呆,想着口袋里好在有软妹币,换了100元,大概是14000块,交了2000的手续费。就出机场了。

出来立马就能感受到作为韩国旅游业首要目标群体的标志,横幅了:

大邱公交车当然是没有中文的,不仅没中文,英文貌似也没有,所以我们就拿着之前旅游咨询台美眉给的小条到处询问,怎么下站,受虐于大韩民国的英语水平,这个过程的很艰可想而知,先是问个初中生一样的小妹妹,只会点头摇头,后来有个大叔自告奋勇,掰着手指,给我们数站。。。。最终在一车众人的帮助下,我们还是成功下站。

大邱火车站不能刷信用卡,银联有不行,只好抱着侥幸心理去外面的ATM再取一次钱,没想到这个GLOBAL BANK居然取出来20万来,开心啊!
韩国KTX的票不是实名制的,每个人就一个小票一样的纸,然后也没有安检、检票,上去找到车厢和座位就行。看到网上很多评论说可以逃票,后来发现,虽然不像国内那样有层层检查,但是每截车厢的管理员在上下车站的时候,都会用眼睛核对座位情况的,这也算是检票的一种方式吧。只是人家OPENMINDED很多。当然,这与国家人少也有关系。

D1 到达首尔,明洞、南山塔

到达首尔,果然是首都,商业气息那个浓厚,火车站一出来就是乐天奥特莱斯。找到地铁站,坐上地铁奔向我们住的地方-明洞附近的忠武路。韩国地铁跟以前北京一样,不论去哪儿都是一个价钱,首尔不刷卡是1350韩币、单程。

出地铁站就真心无语了,倾盆大雨啊。。。旅游最担心的就是这种天气,站在地铁口待雨渐小后,我跟老阳披着衣服,拖着行李箱就往住的地方奔跑。边跑还要边看地图,难度可想而知。好在碰到711,买了把雨伞,这时已经是韩国的下午3点,饿到不行,在前往住处的小巷子里迟到了韩国的第一餐

大妈不懂英文,但人很好,我们指了指墙上的图片,上来了两碗应该是带鸭血粉丝肠的拉面和汤,初秋大雨配上石锅汤,顿时感觉暖暖的。

晚上主要逛了逛明洞,然后根据首尔塔的大概方向摸索着走过去,一路上都有中国人,所以问路完全不是问题。先是跟着人流坐上一段缆车一样的电梯,到达半山腰吧,然后就可以选择乘坐缆车还是步行上山。
爱情锁似乎在韩国很流行,到处都是挂这个的。这个在俄罗斯欧洲貌似也很多。

D2景福宫、青瓦台周边及梨大

景福宫里面穿韩服的人可真多,经过我跟老阳的仔细观察发现这些穿韩服的分为两类,像上图左侧的为中国人(还有泰国人,没拍),另外的就是韩国思密达,好像说他们十月三号是个什么节,好多人来景福宫拍照,我们还发想有年轻男女,拿着手机拍,也不知道是不是自拍婚纱照。
(关于韩服给大家一个TIPS:在景福宫东边的一条街里,到处都是租韩服的,7000元往上不等,租韩服可以免景福宫的门票哦。)

国立民俗博物馆中的中文解说员,13:30有一班,人很NICE中文不错,解说很详细。带我们看了第3展馆中的韩国人的生老病死,展馆小而精致,值得一看。

韩国人的婚庆模型。

青瓦台。进去之前路上有要求开包检查的安检员,但是不像天安门那种要过机器安检和搜身。路上很多便衣警察,基本不让过去,在青瓦台马路对面的地方有个提供游客拍照的地段,其实也就是景福宫的后门。

根据百度地图显示,北村韩屋貌似在景福宫的南边,而此时刚好在景福宫北门,所以我们就想从北门进去南门出。因为已经出宫,所以景福宫检票员要求出示门票,我们到处找了一下,没找着之前买的票,本想作罢,从宫墙外绕着走,没想到好心的检票员大妈说,算了,进去吧。真是NICE。

进来在景福宫又转了一圈,走到西边,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居然有露天演出,真是开心,我跟老阳,顶着烈日(忘了说了,虽然第一天暴雨倾盆,第二天万里无云)从头到尾认真欣赏了景福宫牡丹表演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名字瞎起的哈)有民俗乐器,还有唱歌的。

看完表演,跟着地图终于找到了北村韩屋。等于我们围着景福宫饶了2圈。北村韩屋跟南锣鼓巷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都是一些民宅,而且人巨多,后来我们在庆州看的韩屋更有特色一些,而且人更少。大家先大概感受一下首尔的韩屋。

逛完韩屋,还没到6点,作为书香门第出身的我们,来首尔最想看的就是大学,所以就乘坐地铁去了趟鼎鼎有名的梨花女子大学。

做为一家深得游客喜爱的女子大学,梨大夜晚灯火通明的下沉教学楼和随处可见“永不言弃”的SLOGAN说明梨大的妹子也真是蛮拼的。
下沉教学楼的玻璃墙上出了发愤图强的励志贴以外,还有就是对校长的吐槽贴,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梨大门口真是化妆品一条街,明洞第二。微信啊、支付宝什么的都可以刷。

D3 到达釜山、广安夜景、海云台

虽然当天要赶路,但我和老阳都是比较SOPN的人,早上睡到自然醒了,然后不急不慢吃了早餐,才去的火车站。KTX从首尔釜山,大概2个半小时,车费300多一人,路上风景很美丽(釜山的房东JOSH说的,其实就是田野风光)。
到了釜山立马感受到,釜山首尔小多了,高铁站和地铁站是分开的。进了地铁站,就更小了,整个跟北京一号线一样。釜山的地铁是1500/人,也是不计路程的。

在AIRBNB上预定的是广安里比较火的一家民宿,房东是一对COUPLE,美国男人和韩国女人,他们家还有一个可爱的小BABY和两只猫。都巨可爱。我们是自己独立的房间和浴室,所以完全不被打扰。
美国人很好心,用图片和文字详细描述的到他家的路程,真是高档豪华海景小区啊。到他家后,跟我们联系的JOSH不在,是他老婆和几个街坊领居在家,一共三个韩国女人,应该都是家庭主妇,带着三个娃,混血儿跟眯眯眼的韩国娃比起来那就是太有优势了,小BABY交LEO,长大绝对是个撩妹高手啊。

添加一张LEO和老阳的照片。
拿到钥匙,我们马不停蹄的奔向了广安里海滨浴场(怎么那么像珠海海滨浴场),因为十月貌似已经过了旅游旺季,人不是很多,但不能下水,逛了会儿我们坐地铁去了海云台。路上遇到在地铁边上卖蔬菜的地摊,也还有点意思。

我们坐2号线到冬柏站,出来以后走到冬博岛,准备看看夜晚的APEC会议厅,因为第二天有台风,没想当天居然碰到了火烧云,火红的晚霞下照应着广安里大桥,美极了。

广安里大桥和APEC会议厅。

到了海云台,这儿6号要举行釜山电影节,已经开始搭台子了。来几张有印象派主意的沙滩照。感觉在外太空啊!

逛完海云台,脚已经走残了,然后我俩会到广安里沙滩,在旁边一家卖mojito的店里面坐到了晚上十一点。好像叫mohito bar,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

D4台风后的海滩、甘川文化村、BIFF

釜山第二天,台风真的很大,刚好休息一下,直接睡到了中午12点。看天气预报下午两点就放晴,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啊。1点左右觅食结束后就直接去了海边,台风过境后的大海那个美,是无法用文字描述的,虽然每年总要去海边几次,但台风还是头一次经历。于是台风过境后的广安里写真集就出来了。特别附上老阳剑指系列。

坐地铁到1号线隗亭,出来走了一段路以后发现有旅游公交车,直接到甘川文化村。这儿就像重庆差不多,错落的民宅涂上了各种鲜艳的颜色,主要是爬山,看风景。

甘川出来,我们想去BIFF,但又不想坐地铁,看看百度地图,好像也不远,打算走着过去,但走了没多久发现山路真是不好走啊,就在一旁公交车站上停下来,问问等车的美眉,美眉见我们说英语很热情,然后用YES跟我们交流了一路,说跟她一起坐这趟公交车的,到了以后她带我们下车,我问她是不是也去BIFF,她说YES,也不知道是真YES还是假YES。到了以后,带我们略逛了一下,貌似还没有要走的意思,但苦于实在无法深入交流,也挺尴尬的,于是就当即做谢。
BIFF刚好遇商釜山电影节开幕式前一天的一个晚会,还请了嘉宾,估计就算类似金鸡百花奖的评委提前一天准备一下吧。

晚上龙头山公园、釜山

D5 庆尚北道(庆州)

釜山做EXPRESS BUS到庆州似乎更方便一些,因为庆州火车站貌似在新庆州,大巴站在旧城区市内。在釜山大巴车站,我们吃到了韩国麻辣烫,其实就是关东煮。700韩币一串,自己蘸酱,旁边的红碗是用来喝汤的。竹签子真的好长啊 。

釜山庆州的大巴很高级,可以跟我国旧一点的飞机头等舱媲美了,基本可以半躺,虽然只有1个小时。也很舒服啊。旁边的黄毛哥上车就开始写韩国游记,然后完美展示了大巴平躺的真确使用方法。

庆州韩国的古都,本身也不大,可以租自行车,5000韩币三个小时,基本能把主要景点转完。就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这种小城市。庆州住的韩国民宿,非常有特色,房东是为来自大邱的大叔,估计叫大哥也行,真心帅,英文打字还行,口语交流基本困难,也是会YES的那种。人很好,看我们找不到路,开车接,第二天早班飞机,又开车送。
十月庆州已经过了旅游旺季,人真的很少,有些店子下午基本都不开了。真心推荐类似的古城呆上两天,住一晚。

在村里面逛的时候碰到庆州孔子学院的中文古诗比赛,还是全国赛!真是大家举杯论道啊。觥筹交错之际,吟诗作赋啊。
庆州古城区的巷子很值得一逛,安静,三个小时基本上把村子大体逛了一遍以后,步行又四处逛了逛。在烤肉店里面碰到了来韩国打工的延边朝鲜族大妈,特意强调了自己打工的合法性。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9 14: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20:57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10-10 20:57:29 的回复:

回复潇湘水云china:嘻嘻,还没有写完呢

2016-10-10 21:26

引用 青芒果abc 发表于 2016-10-09 14:00:0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