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传奇——遇见蓝色土耳其

临行前准备

2016年8月24日晚,和我们亲爱的小伙伴相约广州机场一起出发,乘坐土耳其航空TK73航班粗发前往土耳其,而决定前往土耳其,距离不过十来天。23点起飞,次日凌晨5点半抵达伊斯坦布尔坐落于欧洲区最大的机场——以他们国父命名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

货币及消费:我在国内换了250美金,在伊斯坦布尔用20美金大概换了50多里拉,汇率大概是1RMB≈2.88里拉,在安塔利亚又换了一次,最好提前换多一点,我的朋友花钱大手大脚的,到最后去到一些小地方没办法换钱,带了张Master的信用卡,不过我基本没买什么东西,最大的一笔是在卡帕多奇亚坐了趟热气球,250刀/人。上洗手间大概花了10里拉。小费给了大概50刀。土耳其的物价还是蛮高的,上个洗手间大概是1里拉左右,土耳其冰淇淋在景区5里拉,在市区3里拉,一包大概是是50g(我觉得是这么多)的瓜子1.5里拉。不过那边的房价都是挺便宜的(伊斯坦布尔市除外),听导游说在中等城市(人口大概10万左右),一幢房子大概是三十万(才过一个月还不到,但是就忘得七七八八了,只记得大概),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房子是最贵的,不记得是独栋的还是商品房,大概是200万刀,我们听了也就呵呵了

衣物:土耳其的8月还是属于夏季,9-11月属于秋季,所以在准备衣服这一块,我是毫不迟疑的只拿了夏天的衣服的,外加一件牛仔外套。当初考虑到土耳其是伊斯兰教国家,可能会有点保守,所以全部带了长裤,去到那边看人家短衣短裤的,我简直内牛满面啊啊啊,要知道夏天我从不穿长裤的哇。。。。郁闷。我的小伙伴带了个28寸的行李箱,一套套的小短裙,我简直羡慕的要死,她说之前查了天气,在卡帕多奇亚最低温度16°,所以带了皮衣、皮夹克和一件羽绒服过来,我听了简直没笑死去

天气: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都说“蓝色土耳其”,去了才明白,在土耳其10天,全部是蓝天、蓝天、蓝天白云和阳光,像被水洗过一样,风景又很美,随便一拍完全不用PS,哎,好怀念在土耳其的日子。不过那边的太阳到时蛮烈的,防晒霜太阳镜帽子这些都必须准备好(讲真,去到国外,打伞的都是中国人或者韩国日本人)

餐食:我是个挺挑食的人,这就注定了这一段旅程的艰辛。第一天因为在飞机上吃的太多,基本没吃什么东西。中餐吃了几片炸土豆,晚餐就吃了水果,整个行程基本是靠吃水果撑下来的,西瓜、哈密瓜、提子、苹果、番茄,是我会吃的水果。在餐馆吃饭,也会有米饭,但是非常非常的少,最多几口就吃完了。面包是他们的主食,如果要加米饭,那是要钱的,如果加面包,那就是免费的。汤的话也会有,是奶白色的或者红色的甜汤或是咸汤,因为不太符合我的审美,所以在前几天我都是拒绝的,在最后几天慢慢适应了之后(在卡帕多奇亚)吃瓦罐餐把所有的都吃完了,我才开始慢慢适应土耳其的食物,前几天。。。。哎,说多了都是泪哇。土耳其还有烤肉餐,很香很好吃,我是在安塔利亚的酒店自助餐吃的,非常赞。土耳其的冰淇淋是非常有名的,来到这边一定要尝试的吃食之一,有草莓味、巧克力味和奶油味等等,我个人喜欢吃奶油味的,很甜很香,在棉花堡安卡拉安塔利亚都试了一遍,没觉得有什么差别的。在爱情海这边我们看到成片成片的向日葵,不过花期已经过了,不然肯定很好看,他们的瓜子都是炒的很咸很咸的,而且那些盐的颗粒就沾附在瓜子壳上,我非常喜欢吃瓜子,所以这一点非常合我的口味。特产么,就是软糖还有香料和干果这些带回去了,我在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现切了一盒,80里拉一公斤,五个口味,我买了一盒,38里拉,带回来之后同事说很好吃。在番红花城的时候,买了藏红花,3个小瓶,20里拉。1包咖啡,10里拉,本来我个人是非常讨厌喝咖啡的,当天晚上和小伙伴一起粗来,试了一小杯,刚喝下去感觉不好,然后走了半条街边喝边走,喝完后觉得意犹未尽,然后就买了一包打算拿回去。

线路:基本是围绕着土耳其的大半个国土来跑的。在土耳其整整十天的时间。伊斯坦布尔-(车程约4小时)恰纳卡莱恰纳卡莱-白加孟-(车程约2-3小时)库萨达斯-(车程约3小时)棉花堡-(车程约4小时)安塔利亚(车程约4小时)孔亚(车程约4小时)卡帕多奇亚清晨自由活动--(车程约5小时)安卡拉-(车程约3小时)番红花城-(车程约6小时)伊斯坦布尔,最后在伊斯坦布尔呆两天,返程广州

通讯: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开了国际漫游,所以我们在淘宝上租了个移动WiFi,28RMB/一天,押金500.全程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用,所以非常好用,网速快,不过一天的流量不能过多,否则会遭到限制。幸好酒店的和车上都有WiFi,所以全程下来上网畅通无忧。发个微信微博朋友圈神马的根本不在话下。酒店出于环保因素,都没有牙膏牙刷的,需要自备。洗发水沐浴露拖鞋吹风机这些都一应俱全。药品只备了晕车药和保济丸,不过全程没用上。土耳其的电源插座是德标,双圆插座,电压220v。

签证:土耳其中国大陆护照实行的是电子签证,可以在官网上申请,需要注意的是护照需要自回程之日开始半年以上的有效期,最好是3页以上空白页,大概是 1-3天可以出签。

Day1 伊斯坦布尔—马尔马拉海—特洛伊

凌晨5点半抵达机场,在机场出关、取行李、换钱,大概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然后上车、出发,一路沿着马尔马拉海海岸线走。我们和小伙伴都是带的手机,都是用手机拍的,但是风景好看,无论怎么拍都美,从机场出发到达尼尼海峡大概坐了5个小时的车,在中途休息站吃了个午餐,但是因为没胃口,只吃了几片炸薯条就了事。这是第一天中午吃的午餐和一路上的风景,休息站的时候看到正在播新闻,这记者长得挺漂亮的~

吃完饭,从达尼尼海峡坐轮渡到对岸,从地理上讲,是从欧洲区到亚洲区的变化。轮渡上的海风非常凉快,我和小伙伴拍了不少照片。下船后在走2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特洛伊遗迹。这个只在课本上出现的地方,终于真实的站在我面前了,那赶紧,不是光激动就能说的了的。特洛伊遗迹因为历史和地震的原因,损坏的比较大,整个古城只剩下残垣断壁了。
【特洛伊遗迹】特洛伊以其四千多年的历史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考古遗址之一。对这个遗址第一次挖掘始于1871年,由著名的考古学家海因里希·谢里曼主持。用科学的话说,它广泛的遗存物是安纳托利亚和地中海文明之间联系的最重要最实质的证明。特洛伊于公元前13或是12世纪遭到来自希腊斯巴达人和亚该亚人的围攻,这一史实由荷马写进史诗而流传千古,而且从那时起它还启发了世界上众多艺术家的创作灵感。

大概在古城呆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从特洛伊返程到酒店,位于爱情海岸边的科林酒店,据说这是当地最好的一家酒店,不过因为爆炸和动荡吧,游客不是非常多,所以直接便宜了我们。酒店出去就是爱情海,海风非常柔和,光照很强但是我们晒得非常舒服,从四点到日落(记得日落大概是7点左右),我和小伙伴一直呆在海边,自拍、自拍和自拍。看完日落之后回酒店吃自助晚餐,额,那时候的吃饭对我来说,真的是生不如死,稍后奉上酒店自助餐的照片。吃完后我和小伙伴一起去海边散步,当时夕阳余晖还在,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一起沿着海边走,当地人也是正好出来散步,其实在这些小地方反而才是安全的,导游也在之前告知过我们。海边有家买冰淇淋的小店,还有几家比较大的类似于清吧这样的休闲吧,三三两两的当地人在那里聊天、抽水烟,桌山点着蜡烛,非常温馨,而对面就是爱情海,这种生活,真的是羡慕不过来啊。。。。在恰纳卡莱的那半天,是我在土耳其过得最舒心,感觉融入了当地人生活的大半天,环境好,空气清新,海水清澈,人少,地广,这样的生活,才是生活,我在国内从小乡村到深圳讨生活,那叫生存,不叫生活。好吧,我文采不好,就只能说这么多。上图吧,不过我不会拍照,拍的好看的都是小伙伴帮拍的

Day2恰纳卡莱—白加孟古城—库萨达斯

第二天一大早从恰纳卡莱乘车到白加孟古城,大概是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第二天的行程还是位于爱情海这边。白加孟古城在一座山上,我们到达的时候景区的负责人说因为风太大所以没办法乘坐缆车山上,所以改成出租车。大概是3-5分钟的路程,那司机也不会英语,我们的英语也就是半吊子水平,但是司机热情啊,我们和他说英语,他听不懂还是笑呵呵的和我们说话,后来在回程的时候我碰到的司机还是他,简直是缘分呐~车开的很凶,我们担心危险所以都不敢说话,因为我们只要一出声音,他就马上变得很high了,我们为了自身的安全所以都“三缄其口”了。

白加孟古城也是一座被损坏的比较严重的古城了,只有神殿 上的几根柱子和剧场是保存的比较好的,听导游说这里曾经是有当时世界上第二大的图书馆的,后来全部捐赠给别人了(对历史不是非常了解)。站在外面,山脚下的祷告声依稀可辨,如果穿越回几千年前,这里应该是非常辉煌的吧。

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就前往以弗所古城。以佛所古城是保存得最好的一座遗迹了,听说花样姐姐之前也来到这里了。当时我听讲解挺仔细的,古代富人的特权、38个蹲坑、第一个红灯区广告..........不过当时太阳挺大,而且新鲜感一降下来,完全没兴趣去拍照了

【以弗所古城】此处曾是古罗马帝国在亚洲的一个重要省份,全盛期约有25万人口,面积超过809公顷。这城市的黄金时期从亚历山大帝开始,其后成为一个基督教中心,基督教的重要人物如圣约翰圣保罗、圣母玛丽亚均在以弗所度过晚年,其中圣约翰更于古城去世。现遗留下来的有容纳二万五千人的露天剧场,市集,浴场和罗马大道等,气势恢宏,令人赞叹不已。

参观完以佛所古城之后,我们回到库萨达斯的LE BLEU HOTEL KUSADASI酒店,这也是位于爱情海边上,不过水温也是太低的,不适合下水。这是我在土耳其吃的最难吃的一家酒店,没有之一。我们在酒店这里还拍到了日落~

Day3库萨达斯-棉花堡

早上开车从库萨达斯到棉花堡,这里的景观还是爱情海边的特色——橄榄树。中午到达棉花堡棉花堡地如其名,盛产棉花。但是这里最富盛名的还是它的温泉了。雪白色的,在网上看的时候非常的漂亮,到那边一看,虽然也是很不错的景观,不过就是人多,听说现在和20多年前相比逊色了很多,今天我们住的是温泉酒店,酒店里面可以泡温泉,带着浓浓的硫磺味。我们入住的时候听导游说刚好当地人要在泳池边举办婚礼,我们听了挺兴奋的。五点入住,本来说是在7点举行的,六点过去看的时候现在只有服务生在布置会场,呆了一小会觉得完全没有说要开始的迹象,我们就回到房间了,然后去吃饭,吃完饭还没开始,那时候都已经8点了,我和小伙伴决定去泡温泉。半小时后大概听到音乐声,我们就回房间,我去洗澡,小伙伴去观礼。本来对土耳其人的婚礼真的挺好奇的,我去到的时候新娘已经入场了,小伙伴一直都在那里,她说新娘新郎入场之后跳了一段开场舞,然后就是客人上去一起跳。我们就一直在那里等啊等,10点钟的时候小伙伴终于忍不住了要回去。而整个过程,小伙伴都一直在那里目不转睛盯着,因为她会觉得有其他的特别仪式,事实上并没有,把我的小伙伴气得。。。。那些客人,就一直是在那里跳舞,或者聊天,听说一直跳到11点多,然后就散了。。。。。小伙伴后来一直说,他们一直跳一直跳,难道脚都不会累的吗?哈哈,我简直笑死。会场的布置相对比较简单,在入口的地方布置了类似于花圈(不是贬义,是看着真的挺像的)的花,客人来了,或者带着花,或者送香水这样的小礼物,然后和伴郎伴娘及其新郎新娘他们一起拍照,请了支乐队现查奏乐,音乐非常轻快,至于吃的嘛,相对于我们国内来说,是真的很简单了。他们每个人都是穿的非常的正式,就像在参加一场巨大的盛宴,让人觉得非常的有氛围。

Day4棉花堡-安塔利亚

早上我们吃过早餐后就从棉花堡出发了,在途中参观了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剧场保存的挺完整的,随便一块石头,都是数千年前经过精心打磨的艺术品。
【阿斯潘多思圆形剧场】
它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至今仍在经常举办音乐会的古代剧场,每年夏天都会有盛大的音乐节在这里进行.

中午抵达安塔利亚,这个属于地中海边的城市,土耳其大城市,俄罗斯人最喜欢来到这里度假,不过因为之前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少了很多的游客。在安坦利亚参观卡勒伊奇,挺小的,不过和厦门鼓浪屿差不多的风格。我第二次换钱就是在这里换的,汇率比在机场还高了一丢丢。回到酒店后,我和小伙伴休息了好久,然后一起去海边游泳,海边离酒店有一小段距离,还要上下坡,不过这一段路的风景挺好的。到了海边,俄罗斯的人居多,他们一向喜欢有海有阳光的地方,这里也是没有沙滩的,都是鹅卵石,海水温度一般,不冷不热。因为我和小伙伴都不会游泳,所以在那里泡了几分钟就灰溜溜的回来了,然后在酒店的泳池又泡了好久。

【卡勒伊奇】
这里可以漫步弯弯曲曲的窄长街道以及附近的地中海沿岸的海边公园——海湾的波光云影,衬着巍峨秀丽的山峦,使这里的景观十分壮美;或在此悠闲地享用一杯咖啡,尽情感受地中海的魅力。
安塔利亚住的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最好最豪华的RIXOS DOWNTOWN ANTALYA。酒店的吃的最好,还有土耳其烤肉,我吃了不少,冰淇淋水果面包这些,种类繁多,还有免费的水,8错8错

Day5安塔利亚-孔亚-卡帕多奇亚

今天的旅程只有1个:赶路。早上6点40叫早,八点出发,中午1点到达孔亚城市,孔亚土耳其一个中等城市吧,这个城市的特点是:棉花、棉花还有棉花(印象中是这个没错)。孔亚城市的穆斯林听说是相对比较保守的,在这里很多女性都是穿着黑袍、只露出双眼的,游客不能随意对身披黑袍的女性拍照,我们到达梅夫拉纳博物馆的时候刚好遇到了他们的祷告时间,声音很大很洪亮。因为对穆斯林的历史不太了解,所以在里面逛了一圈就出来了。而因为坐热气球的事,当时的气氛一直不太好,人身攻击神马的,真的不要太多。

中午2点吃完饭继续上路,途中的景色几乎没什么变化,蓝天白云太阳和丘陵,或者是棉花地、南瓜地,刚看到南瓜地的时候我以为是哈密瓜,因为真的太像了。
到达卡帕多奇亚大概是下午6点半了吧,这个时候太阳还没有下山,办完酒店入住回到房间,刚好看到日落,情不自禁下拍了几张,就算是渣像素和渣技术一样拍的超美,不得不说,这边的风景是真美啊。
卡帕多奇亚并没有入住洞穴酒店,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不过对于吃食住行不太讲究的我来说也不算上是遗憾吧。今天入住的酒店是希尔顿悦榕庄,酒店还不错,在花园里还挂着一窜窜的葡萄。而且酒店还有现做的烤肉,不过水果的供应有点少了.....

Day6卡帕多奇亚热气球之旅

凌晨四点半酒店叫早,起床后五点在酒店大堂集合,热气球公司的人开车接送,因为时间太早,所以热气球公司会安排有早餐,其实也是一瓶奶和几包饼干,酒店和放0热气球的地方很近,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刚开始出发天是黑的,披星戴月粗来,到了那边就有点蒙蒙亮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热气球在飞了,不过可能是真的很淡的,只能看到零零散散的热气球在飞,如果是在旺季,整个天空密密麻麻的都是热气球。我们乘坐的热气球非常大,一共20个乘客,分四个小隔间,加上一个“飞行员”在中间操控热气球,,临起飞的时候和我们说了注意事项,基本是说在下落的过程中要怎么做。外加一句,在每个热气球上,都会悬挂着星月土耳其国旗,在土耳其这段期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无处不在的国旗了。在高速公路上、加油站、休息站或者是居民房子上,都会悬挂着一面面国旗。在回酒店的时候我问了我们的导游苏雷曼,他说那是因为他们非常热爱他们的祖国,所以都会挂上国旗,导游家里也会挂国旗,他说他自己家里就有好几面国旗。我是挺有感触的,他们的国家1923年成立,至今为止差不多100多年了,导游很多次很深情的跟我们说他们伟大的国父的故事,奥匈帝国没落之后一直备受欺凌,直至凯末尔出现,带领他们走向统一,走上自由和和平的道路,尽管今天的土耳其仍然有纷争,也有分裂的危险,但是他们依然深爱着这一片土地。题外话扯远了,刚说到飞行员,他们也只能控制飞行高度和大致的方向,忽高忽低,让我们在不同的视野去观赏卡帕多奇亚这片鬼斧神工的奇特地貌。整个飞行过程大概持续了一个小时,在刚飞起来的时候下面刚好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飞行员还很热情的和他们打了招呼。最后热气球降落在农夫的田野上,而且是非常平稳的降落在他们的车上。飞行结束后,他们还把现场用鲜花装扮了一番,开了香槟庆祝,同时还颁发了一个证书哦~

回到酒店大概是7点半左右,我们又慢悠悠的吃了早餐,接着是来到格雷梅镇的顾罗密露天博物馆,额,还是那句老话,太阳太大,我和小伙伴听了几句讲解就自己去看了,照片也懒得拍了,随便逛了一圈就出来了,之后就是两个小景点,鸽子谷和精灵烟囱,我们都是典型的中国式游览,走马观花,拍照留念,表示到此一游......

Day7卡帕多奇亚-卡拉

早上从卡帕多奇亚出发,大概五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土耳其第二大城市——安卡拉(印象中是第二),这是个有三百万人口的大城市,土耳其首都,怎么说呢,之前有恐怖袭击,所以导游和我们说还是比较危险的,不过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就可以了。下午参观了安托利亚博物馆和土耳其国父陵。博物馆挺大的,比我们中华历史还有长远,很多文物复原后都非常精美,非常佩服他们的工艺,不过也是因为完全没有了解过古希腊罗马还有其他民族的历史,所以,对我这种文盲来说,真的就是一堆石头和一堆文物土耳其国父陵占地挺大,而且绿化做的很好,里面主要是介绍国父的生平,国父也安息在此。守卫的士兵非常高,在烈日下站岗挺辛苦的,我看到有专门的人为他们擦汗,这场面也挺感人的,临走的时候刚好碰到换岗仪式,非常好奇,过程吗,当然是非常严肃的。

酒店是在安卡拉的市区,BERA ANKARA,门口还挂着五颗星。在安卡拉期间时不时的会有呼啸声,我的另一个小伙伴说还听到了枪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是当地人都已经习以为常了。抵达安卡拉是8月31号,而前一天我看新闻说8月30号在安卡拉正在举行阅兵式,好像是什么纪念日吧。幸好是后一天抵达的,不然全程戒严的话,那就很尴尬了。办完入住后我和小伙伴去附近的街心公园散步,呆了挺久的,当地人喜欢吃瓜子,所以很多人在嗑瓜子,聊天,或者是喂鸟,生活的非常悠闲,一点也看不出什么袭击事件后的战战兢兢,讲真,很多事情,都是以讹传讹,人家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发生危险事件,就以为整个国家整个地区都不安全了。我们导游也说了,这就好比我们新疆地区的发生的危险,也不会是说整个中国都有危险,其实只要避开这个地方,基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大概逛到7点多我们才慢悠悠的回酒店休息

Day8安卡拉—番红花城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从安卡拉离开,乘车前往黑海边上的小镇。这个小镇和安卡拉城市,若非是时间短的话,很多人都不会来的。车程大概是四到五个小时,途中休息站的时候,当地的足球队正在训练,我们也不好意思打扰,在湖边刚好有几个当地人在钓鱼,我们非常无耻的扯了两个帅哥一起拍照,当然,他们也非常的热情,来者不拒,貌似土国人都对他们的容貌非常自信,而事实上他们的平均颜值也非常高,令我等一度汗颜哪。下午抵达藏红花城。听说这里其实也不生产藏红花,都是从伊朗那边过来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很多人都说这里的藏红花很好,去过西藏的说起码比西藏的好多了,正宗的藏红花泡水是金黄色的(我大概知道是这个意思,至于那种黄,自己辨别)。这个小镇不大,很小,是三百多年前奥斯曼帝国遗留下来的,所以道路都是铺的小石块,非常不平整,里面的交通基本靠步行。这个小镇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休闲,藏红花城是我觉得在土期间第二个有好感的地方,因为满街满道的葡萄架子就已经取得了我全部的好感,两边是一些小商铺,也是有一点的商业化了,主要卖一些藏红花、手工艺品、棉纺织品等等,从前几年土耳其放宽对中国的签证政策之后,中国人简直就是蜂拥而至,最直接的证据就是在卖藏红花和珠宝工艺品店的小店里面写满了来自中国游客的贴纸,无一例外的写的是东西如何好,老板人如何热情........老板不会中文,特意下了个功能非常强悍的谷歌翻译器,做生意简直畅通无阻。扯远了,我们首先去的是市长的家里,三层的房子,木质结构,保存得非常完好,里面主要展示的是当时的人们日常生活的细节,其实和古代的中国差不多把,男女分席而坐,反正就是男女大防吧。市长家是在半山腰家,那那一片的房子结构,从下往上看,我只有一个感觉,我好像穿越了,我现在的所处的是,是位于千里之外的摩洛哥,是的,没错,就是北非风情。话说回来,今年6月起摩洛哥就对中国实行免签了,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一次摩洛哥+突尼斯的连游,心痒痒哪。
参观完市长的家,我们就去逛街了。刚才也说了,番红花城其实也不大,要是快的话,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我们走了几家店后,决定去喝咖啡,这里的咖啡味道非常浓厚,刚喝下去的味道非常不好,而且店老板也没奶、糖这些加,可能他是想让我们尝试纯正的土耳其咖啡味道把,一杯咖啡,一小块点心,加一杯果子酿,和一小杯开水,就算是一个他们的配套了。那个果子酿非常好喝,我们刚开始还以为是葡萄酒,那小伙伴还买了三瓶打算带回国,后来临到走的时候才明白那根本就不是葡萄酒,我也是醉了。

Day9 番红花城—伊斯坦布尔

番红花城伊斯坦布尔,大概有6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伊斯坦布尔之后去中餐厅吃午饭,不过非常不好吃,反正不是中国人开的餐厅,因为我觉的无论是哪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做出那么不像中国菜的中餐,就连我这种连续十多天没吃中餐的人都觉得难吃无比了。。。。在伊斯坦布尔期间整个行程都是在欧洲区这边进行的,貌似亚洲区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把。下午去了杜柏奇老皇宫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赛马场。其实在伊斯坦布尔的几个景点,这些和第二天我们要去的蓝色清真寺和大巴扎都是紧紧挨在一起的。杜柏奇老皇宫也非常大,不过只有一小部分是对外开放的,风景非常美,在那里拍了不少照片。圣索菲亚大教堂也很宏伟,不过里面有部分地方正在装修,但是也不影响参观,可以上到第二层。如果我是基督徒或是信奉伊斯兰教,那土耳其真的是去的很值,当然,也许在他们的心中,以色列耶路撒冷是一人一生必去的地方。在回酒店的途中经过赛马场,现在已经被改成车道了,导游说以前赛马场很大的,不过后来被拆掉了,那拆掉的砖石呢,被用到这里了,导游指了指我们身后的蓝色清真寺,那时候我真的要笑趴了。

伊斯坦布尔我们住的是Wyndham Istanbul old city。是在市区的酒店,出门就是街区。在伊斯坦布尔期间我们也是被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可一个人出去,不要玩的太晚.......不过我们几个小伙伴吃完饭就出去了,天色已经黑了,不过当时的行人还是很多的,一路上遇到的都是服装店,走了好久我们看到一家咖啡店,我们当即就在街边坐下,四个小伙伴点了几杯啤酒,和几个水果、小点心,聊聊人生。大概到了11点多才回去,这一天就算过完了。

Day10伊斯坦布尔

最后一天在伊斯坦布尔了,早上逛了蓝色清真寺,其实他们本国人是不叫这个名字的,蓝色清真寺是我们中国人的叫法,可能是比较生动好记吧,里面有很多蓝色的马赛克的砖块装饰所以才会叫这名把。蓝色清真寺对着装有要求,男士要裤子及膝,女士要求披头巾,裤子也要及膝,全部要拖鞋,入口处会有头巾。蓝色清真寺现在还在使用,只有一小部分可以参观,其他都是用来做祷告的。午餐后我们乘船游览波斯布鲁斯海峡,穿越在亚欧大陆之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海峡两边有很多酒店,反正非富即贵把。现在我还清晰的记得那座“魁梧”的亚欧大陆桥,恍若历历在目。下午在大巴扎逛,大巴扎很大,岔路口也非常多,里面的商店多是皮衣店、珠宝店、灯具店、软糖店和香料等等,讲真,土耳其的软糖是真的很好吃。
下午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出发到机场,凌晨12点45的飞机,到机场的时候才7点多,后来一合计,又去坐一坐,点了酒,然后坐等、干等。

后记

12天,可以很短,也可以很长,这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国度。

跟游领略民国风情!首顶

2016-10-09 11:3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09 12:2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0 10:11

引用 悠兰love 发表于 2016-10-10 10:11:11 的回复:

回复悠兰lov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