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黄金周新加坡之旅

芭比 LV.3
2016-10-08 18:06 192/5

这个国庆,我们选择了去新加坡。下面先分享一下我的行程吧。

由于我的朋友是个疯狂购物狂,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各种商场逛逛逛、买买买,以下就说一下除了商场之外的精彩行程吧。

2016.9.30,15点45分的飞机香港出发,7点半到新加坡樟宜机场。我们在T1航站楼下飞机,可根据指示到二楼乘坐skytrain(免费的)到T2航站楼,就可以坐MRT到市区。在机场必须要找便利店或售票站买交通卡,充值那种即可,12新币/张(含5新币工本费、7新币可以消费,工本费不可以退哦)。

住宿的地方比国内酒店偏贵,我们住的酒店在BencoolenStreet 叫 summer view hotel,一间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住宿费约RMB¥678/晚,标准类似国内的7days、如家,卫生很好,对面有家7-11便利店。地理位置不错,附近有BUS站,距离bugis地铁站步行大概15-20分钟。不得不赞扬一下,新加坡的交通规划公交系统很完善,每个bus站通常都能找到车去你想去的地方了。但交通费不便宜,景点都能靠MRT和BUS了,尽量不要打出租车

2016.10.1开启正式旅程,去了传说中的购物天堂--乌节路,MRT有两个站都可以到,分别是乌节路的头和尾位置,Orchard站上去是奢侈品的商场,Mewton则是较中档的牌子,看你们各自的喜好去选择吧,如果你们要走完一整条路,其实一天时间是不够的,真的很大,走得很累的。购物狂另计……

下午5点半,很多收获的我们先回一趟酒店放下东西,再去附近bugis上盖的商场吃饭,肉骨茶、咸蛋黄鸡块,鸡块超正的。

食饱饱后,我们就去了坐摩天轮,坐MRT→Promenade站下,或者可以用Google查询一下坐Bus,感觉坐Bus比较好,地铁站走过去有点小远。这摩天轮是我遇到过最奢侈的摩天轮33新币/人,看到价格后我们犹豫要不要上去,最后还是买票了,幸好上去了,那夜景真的不是一般的美,360°看全了新加坡的夜景,如果你们时间允许建议傍晚时分去,那时夜灯开了,夕阳西下,一圈需要半小时,大概就能看到日夜景色交替了。

2016.10.2 最刺激好玩的一天,我们坐MRT→HarbourFront,出站后上3楼坐小火车,去了环球影视,门票是携程订的RMB¥319/人,直接手机扫描入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庆,每个项目都很多人排队,这里的排队和很多的游乐场排队很不一样,很多都人性化,室内排队,有空调哦,一万个赞。但很多设置都是有利有弊的,有空调是因为那队伍实在长,很多地方都设有Locker,有大概15-20分钟免费时间,过了要付费哦,而且过山车排队是很容易超时的,记得存放包包的时候,拿点钱放在身上,拿包包要先付费哦,我们当时就懵逼了~~~有很多不同主题的过山车,刺激到不要不要的~~~变形金刚真的很好玩,小心闪到老腰哦!

园区有小食、餐厅(快餐类的),园区有很多水机,建议自备水樽,新加坡的水比较贵,我看到最便宜的是4新币/瓶。

环球影城开放10:00~18:00,刚好我们是黄金周,所以游玩时间延到19:00,接着我们在圣淘沙上面逛了一下,小火车在岛内可以免费坐的。去了赌场体验了一下,赌场有点小,不过赌场就是赌场,看到很多豪赌的土豪。赌场不给拍照,无法配图。
然后去了看圣淘沙上面的鱼尾狮,晚上看到吓我一跳,怎么这么恐怖,眼睛发光,身上发光……你们还是早上去看一下吧。新加坡有两只鱼尾狮,听说岛上的是爸爸,江边的是儿子哦。

2016.10.3 有两位美女join了我们一天,去了小清新的Haji Lane,建筑风格保留了当年英国殖民地时期样子,这里有很多精致的小店,有可以各种装逼拍照的小餐厅。

由于这三位美女都是购物狂人,下午我们又去了乌节路,我的脚不是我的节奏。安慰的是,晚上我们跟着十二道锋味一路吃到了纽顿熟食中心,乘坐MRT到Newton站下,可以问街坊或者万能的导航就可以轻松找到了,海鲜价格划算,我们4个人吃了魔鬼鱼、黑椒蟹、老虎虾、叻沙、肉串、汽水一共129.4新币。去图……

食过了美美的海鲜餐,我们去了滨海湾,哇~~~从MRT出站跟着指示走,其实还有点小远,一走上桥那景色是我看过最惊艳的,不枉此行的感觉。

2016.10.4睡到自然醒,起来附近吃点东西就坐MRT到机场去了,免税店很大,就是新加坡就算在免税店价格也不便宜就是了,应该不能算是购物天堂。随便摸几下就算了!!!

总的来说就是一个特别干净的城市,很愉快的一个旅程。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09 14:00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10-09 14:00:04 的回复: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不客气,也是第一次写这么完整的游记,多谢支持

2016-10-09 15:57

很不错

2016-10-10 04:1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0 09:5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0 04:1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