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十一 吃喝玩乐之广州行

ZYJ (宁波) LV.3
2016-10-08 18:08 587/6

10.1 宁波➡️广州  机票是提前一个月 携程订的 票价还算中肯吧,毕竟国庆

广州地铁图,大家可以提前下一个App【地铁通】 还有重点提一下,大家一定要带一包抽纸在身上,因为,大广州本地餐饮店,基本上是不提供纸巾的,我们真的很庆幸自己带了,而且觉得本次旅行最明智的行为就是自己带了纸巾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地铁,买票,广州的地铁是圆圆的硬币,地铁票可在自助机上购买,但~但~但,比较神奇的是,自助机只接收5元和10元这两种纸币,觉得很不可思议,可能机器还没进行换代吧!

【铂顿国际公寓酒店】本次广州行所住的酒店,在携程上订的,国庆期间一晚450RMB,适合闺蜜或家庭居住,楼上有2间房间,一大一小!酒店的位置也非常好,地铁2号线,纪念堂D出口,过天桥,看到御东雅苑B座的标志就是,因为没有明显就酒店名字,我们绕了好久,后来直接打电话过去的,酒店的工作人员下来接的我们,因为是公寓大楼,没有标注也可以理解!在办理入住手续后,工作人员会给你2张卡,一张门禁卡,一张房卡,就安全系数来说是绝对OK的!总之强力推荐,如果以后再去广州,我应该还是会住这里!

广州地铁3日通卡,可以下飞机后,在地铁售票处购买,还有1日的。地铁卡一定要买,因为在广州,大多的景点可以坐地跌达到,而且买地铁票排队的人非常多,看到在排队买票的人,你会很庆幸自己买了通卡,不用排队!

因为下飞机到酒店,办理完手续已经9点了,就百度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美食,发现有银记粉肠,说是来广州必吃之一,就立马出去感受了一下。我们点了粉肠和艇仔粥

10.2 第一天,从【点都德】早茶开始,因为酒店附近刚好有一家,出门在外,还是跟着百度地图走比较实在,但我们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酒店出去一直直走然后左转就是了😂当然为了避免走错,还是用百度地图吧😄

我们对着菜单,很多都想体验一下,无奈胃容量有限,最后还是点了5个,但真心吃不完要注意的一点是,要先开茶位,再点餐!我平时不怎么爱吃包子之类的,但点都德德流沙包真心好吃,那个红米粉肠是网上推荐的,但本人觉得也就一般吧,大油条还是要点的,不油腻,很赞,因为本人爱油条😌

吃完早茶其实也11点多了,然后溜达到酒店附近的纪念堂地铁站,顺道就游了一圈中山纪念堂,8块钱的门票,还是值得的

纪念堂出来,直接坐2号线,到公园前站下,转1号线到陈家祠站下

陈家祠,意外的人多,地铁口出来就是,先买票,买票的人暴多暴多,足足排一小时的队,旁边也有黄牛在卖票的,但我们可能是真的吃多了,想消化一下,居然没有买黄牛票,其实黄牛票15,原价8,也不贵

陈家祠出来,我们选择先去较远一点的圣心大教堂,地铁陈家祠站坐1号线到黄沙,转6号线到一德路站下,就在附近,百度导航步行,途径海鲜一条街后转弯就到,真的是很美腻的教堂

我们在教堂里面坐了好久,一方面是纳凉,一方面听着圣歌的确内心平静的不想动!
教堂里面有黑人在维护秩序,我们刚好碰上教徒做礼拜,发现,他们好虔诚~默默的觉得,宗教有时真的是有不可思议的魔力

圣心出来以后,我们去了沙面,地铁站黄沙站出口,说实话,可能是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吧,沙面里面除了建筑物,就是暴多的人,好多人凹造型,拍照,本来想去星巴克喝杯咖啡的,但人实在太多了~溜一圈就粗来了

还有我们不会在相信那么广州产的买家秀了,因为她们穿的衣服真的很没质感,默默的感慨一句,广州人皮肤不好,很多长痘的

出了沙面,我们直接上下九步行街,也是百度导航过去的,真的,上下九你看一眼就够了,暴多暴多的人,我们连进都不想进,买了杯大卡司的奶茶就撤了,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10.2Ending

每一天都是从吃的开始,第二天,第一站,北京路步行街,2号线公园前站下,本人觉得在这里买点伴手礼还是不错的,自鱿人(卖鱿鱼丝的),价钱很合适的,不贵~连香楼,陶陶居,这2家饼家,一定要买,因为我们没买,后悔死了,以为机场有机场没有这两家,机场有卖广州十大手信,跟你说,真的是巨贵巨贵,太坑爹了~总结广州机场就是个巨大的坑

北京路步行街,我忙着拍风景
小伙伴却是各种自拍

九龙冰室,在天河层百货2楼,10点开始营业,我们刚好10到,冲着一口西多士的大名来的,真的也就这个算好吃一点,炒蛋也还行,其它的都不行,奶茶真的不能跟香港的比,还有面都没熟,香港马路边上随便一家都比它们做的好吃😂如果为了要体验一口西多士的,大家还是别去了,因为陶陶居貌似也有一口西多士,都是一样的~

垫饱肚子以后,就在北京路溜达,比起上下九,明显北京路高端多了,走也舒畅对了,被路边的联合书店吸引,逛了半天,买了海贼王,同行的妹子还体验了一把纹身,当然是一次性的

北京路结束后,坐地铁3号线,石牌桥站下。D出口,直接就连着太古汇,很多攻略里说,太古汇是高端购物,的确很多大牌,但不是全是大牌,个人觉得还是可以逛逛的。买点不贵的小东西也不错,比如香水。维多利亚的秘密就在这里,除了没卖内衣外,其它还是有的,而且价格也不贵!
还可以喝个网红奶茶—恋暖初茶,个人觉得挺不错的,真心希望宁波能开一家!
然后逛个方所,也是挺有逼格的,里面好多书,是你在外面的书店买不到的!
提醒:地铁D出口上来,坐扶梯,就可以看到恋暖,在往前走就是方所!!!

正佳广场,太古汇出来,往前600米这样子,跟着百度走,错不了!
攻略上说正佳,属于品质购物,但说实话,人太多,太多了,特别是Mac,爱丽小屋这种价格相对便宜的化妆品店,本来我们想买只爱丽的眉笔的,但为了29元,要排那么久的队买单,还是默默的觉得算了

我们打算晚餐【陶陶居】,在正佳广场6楼,因为时间还早,就去看了个电影【湄公河行动】,满满的爱国心被激发了,彭于晏怎么都帅啊~

陶陶居,真的没有点都德好,但来吃的人也是暴多暴多,看电影的时候,在大众点评上提前网上排队等号,天哪~居然要等100分钟,前面有50桌在排队,真心跪了,感觉可以当夜宵来吃了,看完电影6:15,大概等了一小时,吃完近8点了~
比起吃饭,个人觉得还是买点【陶陶居】饼适合,陶陶居有专门的饼店,和吃饭的是分开的,说实话出了双皮奶和河粉外,其它的不咋地~搞定我开始要质疑大众点评了,评价有点太夸张了

吃饱了,总得消化一下,拖着小伙伴去了花都大道(地铁3号线到体育西路,换APM线),其实海心沙,花城汇,都是连着的,坐APM线,哪里下都可以,而且,从这里就能看到对面的广州塔,性感的小蛮腰

我们是在花都大道下的,一出来就看到了【喜茶】,来广州一直想体验来着,但不是没遇到就是吃撑了,今天就是吃趁了,所以我们计划明天游完广州塔,为了喝到喜茶,再来一次花都大道 10.3Ending

最后一天的行程,越秀公园,和苑酒家,中山大学,广州塔、喜茶

越秀公园真心美,而且好大,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就坐观光车来回溜了一圈,10元一趟,感觉还是值的

和苑酒家,小伙伴心心念念那个梳hu厘,就是为了吃它,我们特意跑来的!地理位置,怎么说呢,2号线纪念堂D出口,导航步行1000米吧,时代地产中心3楼!
另外,1号线农讲所站下也可以,步行600左右。
我们是因为住在纪念堂附近,还有从中山纪念堂,可以望到我们住的大楼哦,再一次感叹酒店位置好

和苑酒店,人均在120~150左右,具体看你点什么,量适中!重点推荐陈醋黑木耳,真心赞,特别是这2天广州本地特色酒楼吃多了,真心觉得它好爽口,大大的推荐👍~烧味拼盘也推荐,毕竟混合了3种肉,而且每一种都好吃~杏仁虾仁大众点评只说了是甜的,没说里面有芥末啊~艇仔粥比银记好吃~重点梳hu厘,冲着它来的,结果没吃完的就是它,其实很多有时就是这样,期待太高了,必然会有一点点失望,但还是可以一试,毕竟在广州只有它们家才有

只能说本人对大学还是有一定情结的 特别是港大

广州搭有很多套票,建议买298的套票,很多人会说在网上提前买,便宜,但其实也便宜不了多少,我们这次庆幸的第二件事就是没有自以为是的在网上提前买票
因为比起买票,换票的人更多,而且售票处有摆放自助售票机,支付宝一刷就好了,很方便!还有就是明明里面可以买票,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排在外面买,可能以为进不来吧~

我们是下午3点买的票,它提示4点—5点进入,因为排队坐摩天轮的人非常多~
我们买的298元的套票是直接到107层的,1然后到108上观景台,在上面晃荡了半天,想等天黑看夜景~中途我们为了上洗手间,下了一次楼,结果出来排了半小时的队,才重新上的观景台,真的是欲哭无泪了~以为坐摩天轮的人应该排满队了,结果发现大家都在等天黑

广州塔,你就尽情的拍照吧

我们盘算着6点半上,差不多应该天黑了,事实证明,我们运气真的不错,天真的仔我们坐上后全黑了
提醒:看夜景5点之前一定要进广州塔,因为我们结束7点,下来,发现全是人,防爆人员都出动了,太恐怖了

摩天轮一圈20分钟左右,我们在里面狂拍照片,广州真的很大,夜景真的很美、很美
最后,因为恐高+胆小,我和小伙伴全程是坐在地上的因为我刚好跟小朋友凑成了一个间

游完广州塔,7点左右,我们决定前往花都大道,喝【喜茶】

广州的【喜茶】,真的不错,点了喜之之系列,喝完觉得,其他奶茶店的奶盖就是浮云啊浮云☁️小伙伴说,这一趟来的太值得了
还发现其实那一层里面有好多吃的,有一家叫久毛久手工面,排队人居多~另外,海南鸡饭~炸鸡~咖啡~炸酱面~M记~汉堡王~啥的都有,肯定合大家的口味~

花都大道 金融中心 花城汇 都在这里

带个伴手礼回家  在机场千挑万选啊
10.5 广州✈️宁波
广州机场就是个巨!大!的坑!!!
讲真,只有境外机场才能买买东西,国内机场真心贵!除了贵!还是贵!

Ending

第一次写游记,发现还挺累人的~放一张和小伙伴的靓照

引用 ZYJ 的图片:

肠粉和艇仔粥也是我滴爱呀!

2016-10-09 11:3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9 12:12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引用 viere 发表于 2016-10-09 12:12:22 的回复:

回复viere:嗯,还会在更新一下下

2016-10-09 12:20

引用 安染 发表于 2016-10-09 12:12:22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安染:

2016-10-09 12:2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