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古都和人流——十一陕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2

时不时总是觉得好久没出去旅游了,但细数数上次去杭州上海也不过是清明时节,就好像每次想去唱K都觉得过了好久其实不过一二个月罢了。

说是旅游也好旅行也罢,跟喜欢的人一起,走过自己从未走过的地方,吃一口当地底到的食物,看一看未见过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就是好的。

十一出行,从某种角度来说已必定是个悲剧,于是我们没有去兵马俑、华清池和华山这几个地方,但逛了西安城,看见了一路黄土高坡,黄河,还因为要转车回北京领略了宝鸡风光,也不虚此行。

其实,我只想待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换个环境,仅此而已。

陕西风光

都是用手机拍的,放上来一些还看得过去的照片。
有时候觉得照片里和我看到的好像不是一种感觉,照片里没有温度,没有风,没有人,没有声音,似乎用照片不能把我当时的感觉传递出来,或许也怪我文笔太差,读的人感觉不到,最怕过了许多年,我再看照片和文字,已感受不到当年的感受了。

拍钟楼的时候是隔着一条街,我的身后上下左右全是熙熙攘攘的人,图片下面被我切了一点点,不然钟楼就该多了车水马龙的痕迹,总觉得这不是古都该有的;

壶口瀑布也是人非常多,黄河的对岸就是山西,图中对面的人都是山西旅游的,想想也很神奇,到两个地界旅游的人在这一刻因为黄河壶口瀑布聚在一起,隔河而望。
壶口瀑布那天挺冷的,离瀑布越近,水汽越大,还有溅起来的水花,就跟下雨了一样,冒死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我们就湿透了,那种冷搜搜的状态还是又走更近看了几眼母亲河。当然这也间接的导致了我俩的先后感冒,想象也许是值得的。

导游开始忽悠我们说要住土窑洞,没厕所不能洗澡,原来是欲扬先抑,有对比才觉得这个现代窑洞真是好,不过也就失去了窑洞的很多特点,也就是给游客们住住罢了。

南泥湾是个好地方,可惜早上六七点到的,实在太冷,车外也就不到10度,拍拍照迅速撤离了,不过这片水稻田能完整的保留下来,真美。

延安就是两个革命旧址,实在找不到没人的图就不上了,

宝鸡人少啊,溜达个石鼓公园感觉也挺美,不必西安那些人熙熙攘攘的地方差。

陕西美食

水盆羊肉

西安街上到处都能看到 水盆羊肉、 肉夹馍、胡辣汤的身影

我在西安第一顿就是水盆羊肉,还是优质的,味道不错,但是吃几口满嘴只剩辣味了。不过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旁边的膜或者说是锅盔,反正我是傻傻分不清楚的,别人都是泡着吃,我觉着干吃味道好啊,特别有嚼劲。

桂花糕

桂花糕 好像很多地方都有,被我当做甑糕吃的,味道棒棒的,黏黏的带点桂花味道。回民街里宰人买5块一块,我们买的3块一块。
ps:回民街人山人海的没往里面走,也没吃上灌汤包子,估计这是个遗憾了。

贾三家门口排队的人挺多的,这还不是回民街呢!

石头饼

路边碰上做石头饼的,看着还真神奇,不过肚子太饱了我也没吃上,做完应该是脆脆的。

不过西安的各种面食还真多,我不爱吃汤面类的,但是膜类的就够我吃一阵了,若是生活在西安我必定是个胖子!

羊肉泡馍

冒菜 or 麻辣烫

潼关肉夹馍

应该是陕西最著名的吃的吧,在西安吃了一次,宝鸡吃一次,西安那家的馍更酥脆一些。
肉夹馍的精髓在于馍的酥脆和肉的肥而不腻,必须说馍太好吃了!!!

闲庭信步

芙蓉园里的两位画画的老人

好希望我老的时候也能像她们一样对生活充满热爱,有自己的爱好,过美丽的生活。

夕阳

这天车好多,景区附近堵得严重,我们被迫走三公里多到地铁站,中间经过一个天桥时候想拍下车,着重表现一下有多堵,但是拍回来看看发现夕阳挺美的,无论生活是怎么样的,大自然还是那样美丽、

大雁塔附近

回去时候不小心走错了一条路,发现这一排排的路灯不错,每个灯柱上都刻有古诗,天一暗特别有古都的感觉,如果人不多的话。

怀君属秋夜,散步咏凉天。空山松子落,幽人应未眠。

中华石鼓园

人无论多少,出行总是美好的,下次去哪?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9 13:2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