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登太白仙境 品袁家味道

涂涂 (西安) LV.3
2016-10-08 18:14 169/4

今年十一假期,我才知道,原来我的“选择恐惧症”不单单是天秤座的独特符号,而是深入到细胞里的家族遗传。

十一前的一整个月,我们一家三口都沉浸在“十一要去哪的”纠结之中,“这儿太远,开车太累”、“这儿的风景跟我们本地都差不多啊,没什么意思”、“这儿更不行啊,人肯定多的要命”,接连推翻了几个方案后,一家人都烦躁不已,这种烦躁居然持续到十月一号当天。最后我老妈大手一挥,按照“反正不能在家待着”、“不管去哪先去西安”的方针政策,我们出发了。

在西安狂吸了两天雾霾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正好在电视上看到太白山的广告,一合计,出发!

2号晚上10点多我们到达眉县,由于提前没有计划,酒店啥的都没预定,只好在路途中边搜边打电话。

因为靠着景区,眉县的酒店宾馆比较多,但十一期间仍然家家爆满,最终我们找到一家比较偏僻的酒店,宝深瀚澜大酒店,平时可能比较只要100多,但十一288一晚还可以接受。酒店楼下有几家饭馆,味道和价格都不错。酒店就是一般的酒店,但早点简直虐哭了,不过在楼下的饭馆里吃点臊子面和擀面皮也不错。

吃完早点已经8点多了,从酒店到达景区大门大概要半个小时,沿途都是当地居民的独门独院的房子,门前种着花和柿子树,院子里都是两三层小楼,我妈喜欢的不得了,扬言要在这住下来,不过这的雾霾跟西安没什么两样╮(╯▽╰)╭,眉县是草莓和猕猴桃的种植大县,每过一段路都有村民摆摊,要买的话多问几家,别被骗了。

景区在十一期间不允许私家车上山,听说平时每天也只放150辆排量2.0以上的越野车自驾。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傻乎乎的跑到上山的入口,才被告知要去服务中心买票乘坐统一的大巴车上山,只好又折返停车买票。如果不是经验丰富的山区驾驶员还是别开车了,这张是我在缆车上照的,那些九曲十八弯的就是大路(⊙﹏⊙)b。大巴车大概行驶半个小时,到达第一个小景点,短暂游览后,自行去换乘点改坐小巴。小巴还要再坐1个小时的路程,基本都是就是盘山公路,如果晕车或者不太舒服的话还是带个袋子吧。

小巴中途会停几次,都是顺着那条小溪的景点,因为这种景点看的太多了,我们中途并没有下车。

最后,小巴把大家带到坐缆车的地方。

来之前我看过一些攻略,把路线说的挺复杂,但其实就是两个选择,一个是从小巴停靠的地方坐一个长缆车,一直坐到天圆地方,就是已经修建好的最高处。另外一个就是乘坐小巴到另一个短缆车的乘车点,短缆车只有很短一部分,到达天圆地方可能还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缆车可以买来回也可以只买单趟,我们买的上行单趟,走下来得。建议如果不是年纪大或者腿脚不好还是走一走,山上的风景很好。照片都是没有修的手机拍的图。

我们没有爬到山顶,如果要上山顶,据说还要爬3个小时。有机会再来尝试吧。

下山坐小巴,车上好几个人都甩吐了,然后还要换乘大巴(⊙﹏⊙)b,反正就是各种头晕目眩。

第二天,我们从太白山返回,本来打算去法门寺,但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没去,决定去袁家村。

袁家村可能在外省不太有名,但近几年在省内很有名气。因为广告宣传的都是关中风情古镇,我就以为是那种看民俗看文化的村子,去了之后令我大吃一斤,没错就是一斤,各种吃的,完全是一个商业化浓厚的小吃城,作为吃货表示很满意,就是人太多了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的一处茶坊,一个开阔的院子,每割一段时间,台上会进行表演,这个表演叫关中老 年天团舞蹈及方言说书O(∩_∩)O,很有意思。如果我研究好这个视频怎么弄我会放上来的。

欢迎大家来大陕西旅游啦啦啦啦~~~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09 11:34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10-09 11:34:09 的回复:

回复小C:我上班的时候一直开着 闲了就写点 烦了就扔下搞别的 最后下班了才草草结尾

2016-10-09 22:2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