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之南:荔波,西江,黄果树,贵阳六日游

青锦年华 LV.6
2016-10-08 18:17 663/22
  • 出发时间/2016-04-30

第一天

在忙碌的五一假中,楼主也积极的加入了五一人山人海风景游,主要是五一以后课多的遭不住,加上楼主的朋友正好放假,所以一拍即合,立刻出发,但是楼主一上来就给我那个没有出门过的朋友放了个大招,感觉她游玩后全身都要累到脱力了,这样楼主心里很是愧疚。
坐车+门票:
27,28号,成都-独山-荔波/火车222.5,汽车33
29号,荔波-西江千户苗寨/小七孔门票110,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直通车及门票218
30号,西江千户苗寨-凯里-安顺/汽车15.5,火车43.5
1号,安顺-黄果树瀑布-安顺-贵阳/汽车23,黄果树门票230,火车15.5
2号,贵阳-成都/火车178
住宿:
28号,荔波易凡国际青年旅社/78
29号,西江喵客栈/99
30号,火车站附近的客栈/80
1号,贵阳相思国际青年旅/100
以上是我和朋友除开吃饭的总花销,因为楼主是学生所以楼主的门票要少一半的钱,每人人均1700/1500
由于楼主五一节前几天只有两节课,所以义无反顾的跑了,如果从成都贵阳那边的火车有晚上开过去的,楼主估计会玩的更加舒心,由于到独山的火车只有下午两点的那班车最为划算,所以生生浪费了一个上午,心中有点痛。最终还是开始了贵州黔之南的旅行
第一天
在火车上昏昏欲睡,数时间等待到独山的日子,车上还碰见了一个本地大叔,聊了会天,对荔波小七孔的期待更加大了,由于荔波无法直达,必须转车,可以从麻尾,独山都匀转车,楼主都没有听过以上的名字,然后综合票价,时间,以及各个地方发往荔波的汽车的时刻表,选择了独山,因为是最便宜的,感觉到达时间还是差不多,因为当时楼主寄希望于下午到了荔波可以直接去玩小七孔,当然不行就第二天去,结果果然不行。
悲伤的就是,劝解大家不要再独山转车不要在独山转车,楼主大概是在10点左右到的独山车站,然后买到荔波的票是11:30 开,心痛下我的时间。然后就是,独山真的穷啊,让楼主这个从山沟沟出来的人都觉独山真的穷啊,感觉自己跟那个城市格格不入的感觉,超级尴尬,其次独山车站的车真的好小啊,开的超级慢,中间穿插着司机送了两个包裹,我看着无数个都匀的车赶超了我们的那辆挤着坐了好多人的迷你小车车。楼主的心又痛了,加上路又烂,心塞的无以复加,感觉不会再爱了。在跌跌撞撞的两个小时后终到达了目的荔波。这个女司机还是多讲信用的,说开两个小时到就是两个小时到,真的没有浪费一点点的时间,楼主心好痛。
到了荔波已经是下午1:30的样子,然后我们的那个旅社离车站比较近我们就直接走过去了,很快就到了,整体来说还是很好的,很有文艺的气息。由于去小七孔已经没有希望了,就随便逛了下荔波荔波这个地方还是满小的,专门为旅客而生的城市,感觉很像那个理县,很多的酒店和客栈,我们住的青旅旁边就有一条小吃街,晚上吃东西还是比较方便的,然后就随意的休整了下,逛了下一个故居,不要钱的,超级小,然后第一天就这样过去啦

第二天

大清早的我们就开始动身出发了,因为下午还要去下西江,那边路不好走,要花很多时间,我们只有上午的时间可以去玩。首先要好好的表扬下小七孔,由于还不是五一假,当时人没有好多,景色对于楼主这个见过辣么多美景的人来说还是有不小的震撼,真哒很美腻啊,真哒,看楼主真诚的小眼神。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去的时候查了天气,是下雨天,带上了伞,然后果然到了第一个点,七孔桥然后就下雨了,楼主的心好痛。我心爱的洞洞桥都没有好好拍美丽点,心痛。
接下来就是到西江了,本来楼主是打算先从荔波坐汽车到凯里,这里一天有三班车,8:00,9:00,15:10,车费是80元,共计四个小时,然后从凯里转车到西江,需要一个小时,班次很多20元左右。但是昨天晚上看到青旅哪里有旅游直达车加门票成人是218,学生178,下午3点开车,3个半小时到西江千户苗寨,楼主计算了下,其实自己去的车费加门票跟这个价格差不多,这个时间还要短点,所以我们就定了这个。然而,楼主们又悲剧了,车上其他乘客以为所有人已经到齐,司机也以为,所以就提前了五分钟出发了,然后重点是发生了神转折,还有两个网上订票的,一直联系不上的人没有坐上车,要打的过来坐车,于是我们在路边上生生等了一个半小时,司机师傅不断安慰我们反正都是看夜景的,西江的夜景可以看到晚上11:40,那个景区车才收车。可是楼主没有看到入夜的那个场景,这个很遗憾,很心痛啊。
西江吃的东西很贵,不过就是那个博物馆对面的那个周姐饭庄价格还是不错的,酸汤鱼真的酸死了,看完夜景回客栈都是很晚了,客栈很好,本来想定998的,但是没有成功西江喵还是很不错的,很有范,大家也可以看看,休息了一晚上,

第三天

早上起来慢悠悠的逛了下苗寨,没有夜景好看,逛的店和所有古镇大同小异,然后去表演广场看免费的表演,这个是上午11:30,下午2:30,凭门票入场,建议大家可以等个10多分钟入场,因为开场都是在卖书法作品,当然有兴趣的可以看哈。然后在广场上租了套苗族服装,10元一套,以为自己美美哒,没有想到这么粗壮,
下午本来打算是去镇远古镇的,车票都订好了,但是木有便宜的房间,统统起价300元起,楼主提前一个星期订没有好房间了,然后我们就放弃了去镇远,虽然据说是可以媲美凤凰的夜景,但是凤凰的夜景楼主看过了,真的没,对此保留怀疑态度,哎,旅行嘛总要有那个遗憾的吗,然后临时改变去黄果树,立马去买到凯里的票,西江只有到凯里贵阳的票,到贵阳的一天只有两班,需要提前买票,到凯里是半小时一班车,下午5:30最后一班车,一般不允许提前买票,但是人多的时候有偏差啊,楼主3点到买的4:30的票,心痛啊,导致到安顺的火车又延迟2个小时加上晚点,到安顺青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了,宝宝心里苦啊,全身疲惫啊,赶紧睡觉,然后明天还要征战黄果树瀑布

第四天

第四天,
也是大清早的起来了,怕时间不够,因为已经进入了五一黄金高峰期,旅行团的越来越多,怕买不上票,先坐公交车到安顺东汽车站,到黄果树瀑布坐满发车,半个小时就到,如果要回安顺的话下车就把回去的票买了,就能直接坐车,这个回城的车也很多,晚上7点都还有。
终于进入了大名鼎鼎的黄果树瀑布景区,一共是三个景区组成,说实话啊,真哒很失望,这个就是属于那种,不去遗憾终生,去了终生遗憾系列的景区吧,反正全程楼主都没有太多的惊艳,感觉真的是一般般,还乜有小七孔漂亮,而且还很湿热,不是闷热,湿热更加难过,最后都在自拍楼主都要崩溃了,但是还是坚强的走下去了。
本来怕时间不够,结果时间大大的够下午3点左右就差不多游完了,毫无留恋的踏上了去贵阳的火车,这个是最后一站,由于改了哈时间,到贵阳还是很早,对于贵州这个省会,感觉还是不够发达,没有成都洋气(贵州人民不要生气,会越来越好的)。吃的还是蛮多的,当时有点太累了,就找了青旅住下了,有点遗憾的是这个青旅没有那个独立的卫生间,都怪楼主没有看清楚,心痛。感觉楼主一路上都要心机梗塞了。

第五天

第二天终于睡了个自然醒的懒觉,感觉整个人都舒畅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大名鼎鼎的甲秀楼,看到那个小楼,楼主楞了,真的是没有看头,然后附近的那个翠微阁又在修,闭馆了,楼主人整个都不好了,于是我们就随便找了个公园休息了很久,由于实在是太无聊了,还找了个影院看了个电影,贵阳博物馆就在甲秀楼不远处,楼主朋友不想去,最后的最后就逛了下著名的小吃街,吃了很多的小吃,然后就踏上了回城的火车。晚上11:30的火车,上车就睡,

第六天

终于在中午到达成都,身心疲惫的楼主等校车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回到了温暖的情书,我朋友表示,被我的行程的安排累到了,求下次出门走平原,不爬山,哈哈哈

2016-10-08 19:52

2016-10-08 20:02

就是在赶场啊,我也准备来个贵州周游,可惜你们没有去梵净山和镇远古镇啊,贵阳的景点别提了,甲秀楼就一个破楼,你们去的是贵州博物馆旧馆,新馆在乌当区,远得很,哎,当初去,被坑死了,就只有两个陈列馆。

2016-10-08 20:1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08 20:26

2016-10-08 20:41

希望能互粉,互顶游记!!!

2016-10-08 20:53

引用 青锦年华 的图片:

2016-10-08 23:33

山水秀

2016-10-09 07:19

照片很漂亮,不过,五一的游记怎么现在发?

2016-10-09 08:03

2016-10-09 09:12

漂亮

2016-10-09 09:14

楼主写得游记还真是很仔细呢~想跟楼主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10-09 09:30

2016-10-09 09:36

2016-10-09 09:44

顶下

2016-10-09 10:00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10-09 08:03:52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不过,五一的游记怎么现在发?

回复张小崔:楼主懒得令人发指

2016-10-09 10:44

引用 青锦年华 发表于 2016-10-09 10:44:22 的回复:

楼主懒得令人发指

回复青锦年华:照片很漂亮,
摄影爱好者都不懒

2016-10-09 10:45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10-09 10:45:39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
摄影爱好者都不懒

回复张小崔:好看的都是手机照的,相机照的图都没修,就放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