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 初体验

2016-10-08 18:23 229/5
  • 出发时间/2016-08-07

第一日 登船

前一天厦门上海,休息一晚后开启我和老公的第一次邮轮之旅。
       为了早点登船早享受,吃完早餐打个车直奔上海吴淞国际邮轮码头啦,路上顺便看看大都市高楼林立,还经过了东方明珠塔,一路风景不错。

在途牛上报的名,到了之后办理登船手续,三千多人要登船,陆陆续续来办理也是把整个棚挤爆了,人声鼎沸人山人海。。。挤挤挤终于找到老公,先是托运行李,等等等终于等来老公领完wifi,排队登船。

先在通道上留个影O(∩_∩)O哈哈~

行李们正在被搬上水手号呢~

登上船差不多十一点多了,一上来先跑到5楼皇家大道,因为别人一上来都直接去11楼帆船餐厅吃饭了,因此5楼只有我们两个和船员服务生,太酷太漂亮啦!一切都跟电影中的画面一模一样,我的邮轮度假开始了!♪(^∇^*)

逛了一会儿就去11楼吃饭了,自助餐厅菜色不错种类也很多,不过第一餐大家刚上来都跟饿狼似的,而且人都集中在这也显得拥挤,找了好久才有一处座位,吃完后老公还顺便预定了后天的情人节意大利餐厅加上最后一天航海日的海鲜大餐,合起来每人60美金,下了血本要宠坏我哈哈。
       回房间啦,经过长长的走道,行李已经在房间门口等我们了,服务真的很周到。

一人一张房卡,这几天出入还有买东西看表演全靠它,重要的小卡片!
      本来觉得不得已才选了内舱房,进来才发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都觉得每个空间都设计得好棒,充分利用空间又很方便,我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行李把衣服全部挂进大衣柜!衣架够够的,通通挂起来\(^o^)/。老公则是拍拍拍,为了不入镜我只好闪闪闪。等下午去演习的时候让服务生把两张单人床拼在一起变成大床那么一切就完美啦。

四点多的时候船长广播开始逃生演习,在船员的指引下到达集合点,人好多,排好队等着下一步指示,中英文各一遍的广播加船员穿救生衣演示,差不多就解散了。一进到船舱里好凉爽啊,随着人流来到一处小酒吧在抽奖,不免俗地也来填两张抽奖单,结果果然没有中奖的命啊,奖品是免费spa,还挺贵( ⊙ o ⊙ ),中奖的人赚到了啊。还顺道去赌场小转了一圈,拍几张照到此一游(*^__^*) ,还没到公海不能营业所以没人在玩。

到5楼皇家大道逛逛,一会儿有巡游哦期待。不一会儿就聚集了一堆人在大道两边,带着史瑞克头箍的可爱船员走来走去维持秩序,偷拍了好几张都没有正脸╮(╯▽╰)╭,然后,巡游巨星登场了!小朋友们还有大朋友们都嗨爆了,气氛真的超好。(我摸到了马屁屁哈哈)

然后就到了晚餐时间,我们是第一批到主餐厅吃饭的(主餐厅有3层,好梦幻好漂亮),去的不够早没有了两人位,和一家三口拼桌,一个上海阿姨和爷爷奶奶,好在他们都很亲近友好,很快就聊起来了,边吃边分享半天的见闻和接下来的安排。重点是,晚餐真的好好吃!开胃菜加主菜加甜点,饱饱的满足o(* ̄︶ ̄*)o

晚上的安排是看表演,本来打算去看冰舞,不过发现澳洲男孩只演出一场所以当然是去看澳洲男孩。萨沃伊大剧院能容纳一千多人,豪华气派,我们坐在了中间的位置感觉视野比较好(事实证明,看演出就要坐在最前排,互动的时候我们后面的观众也需要一点关心啊)。澳洲男孩不仅歌唱得好人长得也帅,身材也好棒,全场女同胞们真真尖叫(好吧,我被老公瞪了好几次(✿◡‿◡))不知道是到了公海邮轮开始有一点点晃还是刚才看演出喊得太久脑缺氧,看完后我还真有点小小晕^O^

看看时间还不算晚,我们又跑到5楼莲花酒廊参加游戏,认识了娱乐部的成员kitty,Amanda,Noah,Ben。。。Noah是个锅盖头男生,屁股超会扭,性感得不行(*^__^*) 。接下来就是报团游戏(比如主持人说6,6个人抱成一团,不是这个数字的团队就淘汰),最后是一群小朋友获胜了。看了两个游戏我们就准备回房间了,养精蓄锐明天再玩(^∇^*)还是忍不住去11楼甲板上看了一眼,还有好多人在游泳好不热闹,激情之夜啊。

第二日 济州岛

来邮轮之前老公就根据攻略的经验一直鼓动我今天不下船,据说济州岛行程及其无趣,远远拍个照之后就是买买买,我来之前还不信,怎么能来韩国不登上它的土地呢,但经过昨天不完整一天在水手号的体验我决定举双手拥护这个建议,船上太多好玩的啦我得呆在这!
       房间门口有可以预约第二天早餐的卡片,昨晚我们选了几个打勾勾就挂门口了。今八点多先是有服务生打电话来,然后一会儿就直接送到了房间,我们还在睡(好困好好睡),老公赶紧爬起来开门,我们这片的负责人阿三(可爱热情的印度小哥)拿了好几个盘进来,超丰盛的!(点太多了根本没吃完╮(╯﹏╰)╭)

大部分人都下船了,走到哪都空空的和昨天天壤之别,有一种包船的壕气\(^o^)/~船就靠在济州岛港口,于是在甲板上也能遥望下济州岛,不远处停着天海的邮轮,看来今天岛上游客会很多,还是船上舒服(*^__^*) 。

都拍不到我们的水手号只能拍拍对面的小邮轮啦。

昨天满池子的小朋友都不见了,下午不就轮到我霸占整个泳池\(^o^)/~想想就开心。(太阳好大,晒死还是得太阳下山了再来要不很快就变黑妹了)

皇家大道和我们刚来那天下午一样没人,店都关着因为没顾客嘛,不过我也不买东西随便走走。老公除了一直拍拍拍,今天又多了一件事,忙着连wifi,四处找信号,这样才能尽快发朋友圈秀照片嘛。

莲花酒廊门口的狮子都在嘲笑你个笨蛋,手上没画××模仿不到位差评哈哈!

第一天抽奖的地方,没人我就假装来弹个琴,还有点样子吧哈哈。

这张的造型获得了朋友的一致好评点赞( ⊙ o ⊙ )!

每次经过赌场都刚好没营业,不过我既没钱也没技术,没有一项会玩的~~~(>_<)~~~

去年在西北吃过了天上的云这次来个吃邮轮,哈哈,味道不错。

最近买了高档近视泳镜的老公居然死活不游泳,还老说我干涉他自由,哼,不游也得在岸边陪我。没想到是海水泳池,整个嘴巴都咸咸的,浮力又很大,游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上岸了。

本想回房间洗澡了,看到这么多按摩池都没人,跳进去咕噜咕噜,又热又是淡水,就像在泡温泉,好!舒!服!

趁大家还没回来先去吃饭,走到主餐厅发现为了配合大部分人登船时间开餐时间要等到八点,有点饿所以直接去11层的帆船自助餐厅了。很空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觉得菜比第一天好吃很多,而且刚拿出来不久都热乎着,没几个人在用餐我们各种随便吃,来邮轮就是觉得每餐都好吃\(^o^)/~
       吃得好饱到甲板上散散步,看看济州岛夜景,顺便找wifi信号强的角落。

八点多到萨沃伊大剧场看3D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之前看过了,但在邮轮上来场电影还是很浪漫的。随着电影开始,船也慢慢开动,离开韩国了。。。。。。

第三日 福冈

早上照例有送餐服务,不过今天不是阿三而是另一美丽的中国女服务生。吸取昨天吃不完的教训,今天少点了一盘。(提子每次都只吃两颗,太麻烦,我是浪费鬼/(ㄒoㄒ)/~)要了花草茶,除了茶包外,直接送了一大壶保温开水,深得我心啊!因为第一天有一个客人干烧水壶导致报警,船长下令把全舱的开水壶都收起来了,对于喜欢热水的我真是噩耗,还好今天不用担心了。

第一次参加拍卖会,可能因为太早到了,一开始就我们两人,尴尬又紧张,还好快开始的时候陆陆续续来了一些人。工作人员先讲解了拍卖规则,特别强调,有奖品!这也是我明明没钱买艺术品却一直坚持坐在这的唯一动力啊哈哈。其实拍卖过程挺有趣,拍卖官巴拉巴拉语速超快一点不差华少的中国好舌头,还要自嗨假装有人举牌,然后就一直流拍,我们下面一群吃瓜观众负责不停鼓掌,哈哈。最惊喜的是!我这个运气不佳星人竟然中奖了!皇家加勒比钥匙扣和免费脸部护理一次(79美金),走的时候还找拍卖官又讨了水手号照片一张(要抽奖中奖才有的)。收获颇多我表示这个活动我很满意(*^__^*)

十点五十在冰上演艺场门口集合,准备排队面签过境,傻傻的跟着前面的人,拿着护照复印件、房卡这边盖盖那边盖盖,然后就下船了。

总算又一次见到海洋水手号的侧面了,好酷的阳台房们( •̀ ω •́ )y。

我到日本啦!!!想过要来日本旅游,还没想过是坐邮轮来的,在大巴车上看窗外,最大的感受是这个国家实在是太干净了,一丝丝垃圾都没有,福冈的路上行人也不多,整个城市干净整洁安静。(地接的导游是大连人,一边介绍福冈日本文化,一边坚定地强调自己是爱国分子,生怕被哪个抗日游客喊打哈哈)

第一站是福冈塔,234米高,日本滨海之最。大家一下车就纷纷合照,我也是,风中凌乱\(^o^)/~

当地旅游局规定邮轮的游客不能登塔,是因为每艘邮轮都有上千人,都登塔对塔的维护不利。不登塔拍完照后也没什么可看的了,就只好在下面便利店逛逛。在取款机取了两千日币(人民币一百多),买了两个饭团和两瓶维C饮料(超好喝)。

来个合照!

下一站,太宰府。因为在福冈的郊外,要坐车比较久。日本即使是郊外是农村,也很漂亮很干净,一家一小栋小房子,度假风光啊。

下了车要走过一条街道才能到达太宰府,路上有好多热情的商家拿着自家的食品免费供游客品尝,根据导游说的不要害羞随便吃的指示我吃了好几家(*^__^*) ,味道很不错。而且纵观整条街道,颇有种宫崎骏动画中日本古街道的画面感。

听说很多求学的人都来这里祈福,很灵验O(∩_∩)O

满满的祈福牌都是祈求学业有成,学习进步,看到了很多可爱的愿望。

这棵树在这有上百年的历史啦。

正逢午餐时间,饥肠辘辘赶紧找吃的。我们俩就想尝尝日本的生鱼片,结果被导游告知这里没有,太遗憾了,只好随便找了家拉面馆。

老公说攻略上有人说这里的拉面不怎么样,但是吃了我们都觉得味道很棒,连汤都喝光光,点了煎饺也很好吃,就是分量不够喂饱我们两个哈哈,想到包里的饭团还没吃就不敢再点啦。

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艳阳高照,快都到车场时突然下雨了,雨势不大但雨点好大,我就没见过这么大个的雨滴(●'◡'●)跑到一家小丸子店避雨。不到十五分钟雨就停了,在回去的车路上看看路边都干干的,恍惚刚才的雨是做了个梦。之后去了两个免税店购物就没什么意思了,我们除了小金瓶安耐晒其他啥也没买,看着别人大包小包庆幸咱们还是理智滴b( ̄▽ ̄)d

一件重要的事现在才提,今天是七夕哦O(∩_∩)O,所以晚上邮轮有意大利大餐等着我们。开胃菜:海鲜汤!(真好喝,原来面包泡在酸甜的海鲜汤里这么赞。)

烤扇贝!(这个我觉得是整晚最好吃的)

生牛肉片沙拉

什么沙拉我忘了

蘑菇什么焗饭

意面

烤羊排

牛排(5分熟哦)

提拉米苏和草莓酸奶(不得不说这两个是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甜点)

除了好吃,另一感受是这么多菜撑死我了,难怪外国人都那么胖敢情吃一餐要开胃菜沙拉主菜甜点这么吃一遍,要是天天这么吃我就不会是瘦子了哈哈。
      饭后去看了场歌舞剧,一不小心找了个座位身边都是国际友人,人家都晚礼服或西装革领,还好我穿着连衣裙不至于太失礼,整场演出身边都弥漫着香水味还挺好闻(*^__^*) 。(没拍照片好遗憾,演出很精彩舞美也很震撼)

看完演出跑到甲板上去吹吹风拍拍照,实在是惬意啊。

回到房间发现今天阿三用毛巾给我们折了一只牛魔王o(^▽^)o,伴着好心情结束一天的行程啦。

第四日 航海日

早上计划参加第一项活动:照片寻宝。原计划一起出发,怎料出门前我肚子不适,让老公先去我后到,结果我迟到了他们早开始了~(╯﹏╰)b。规则是要找到资料图片上的地方并和它合照,找到的越多积分越高,积分最高的冠军有奖品。我刚从房间出来进电梯的时候还不清楚情况,遇到一对母女,不小心看到一眼她们手中的照片,因为好奇问了几句,还热心地指引了几个地点,等下楼才反应过来,果然和老公汇合的时候他只拿到了第二名,因为第一名有两个人最后积分比他高一点点,啊,因为临时掉链子没帮上忙这件事被老公念了整整一个早上啊哼╭(╯^╰)╮。(以下便是路人帮他照的)

第一天就预定好的海鲜大餐即将开始,员工给我们预定的30组客人特别福利,带我们参观主餐厅的后厨,真是太兴奋啦,主餐厅集合!

特别提醒了我们最好穿平底鞋,怕不小心会滑,事实证明,地板很干净,一点也不滑(*^__^*) 。

第一次进入同时可以供应上千人的餐厅后厨,感觉超棒,厨师和服务生很多,一切井然有序。

这位技工在忙啥?不知道哈哈,来张合影。

领我们参观的服务生领队好像叫张艳,热情地讲解中。

这位红领厨师的手法好腻害的样子哈哈。

正在准备晚餐的开胃菜,张艳说因为用餐的人很多所以他们一般全天都在工作,然后食物放入冰箱,规定的时间取出,软硬口感新鲜度什么的都是经过厨师严格计算,4小时内要食用完没吃完的立即销毁。

我最爱的三文鱼

不同领子的颜色代表在船上工作的年期和级别,具体的我忘了哈哈。

帅气的印度面点师出场了!现场做面包展示。

和面的大家伙

面包成型机!

用边角料自创的面包鳄鱼,厉害(∩_∩)!

小朋友还有我最爱看的甜甜圈(*^__^*)

本人比照片帅很多!我站他身边的时候都有点脸红啦哈哈。

参观完准备开大餐啦!
海鲜汤,有干贝虾仁蛋花还有别的一些,很好喝。

用来蘸海鲜的酱料,还有我最爱的芥末~~

帝王蟹!味鲜肉肥美,国内好贵的。

大龙虾,好大好大也是好好吃。

鱿鱼加章鱼,鲜!

鲳鱼,最能保留鲜味的酱油水

时蔬

海鲜炒饭,料好足,其实这个上来前我已经撑了。。。

甜点,这个芝士真是比之前吃的更棒!

这顿海鲜大餐一人40美元,好饱好吃,同等级国内价格估计要一倍,性价比好高,满足o(* ̄︶ ̄*)o
虽然吃撑了,路过免费冰激凌机还是忍不住来一个

吃饱了去甲板上散散步。

航海日,看出去便是一望无际的海。

回房间小憩了一下,下午看冰舞表演,每人6美元,听说来水手号必看因为很精彩。所有邮轮中唯一的室内真冰哦。

结束时方先生提醒离船注意事项,才真真有点舍不得了,最后一天,没玩够/(ㄒoㄒ)/~~

我们房间的服务生热情的阿三

带上相机,和老公一起到处走走,水手号上还有好多我们没看没玩的地方。
12层游戏厅,小朋友好多

13层棋牌室

14层小教堂

告别晚宴开始了

服务生都出来跳舞欢送 ̄へ ̄,我不想走。。。

全体餐厅服务生合唱,场面好嗨好热闹,感人中有一丝伤感。

跳小苹果哈哈

甜点(可能是最后一天了,食物储备还剩,我们这桌的服务生特别热情地一直给我们上菜,单单甜品就多上了三四盘,怎么吃都吃不完\(^o^)/~)

吃完去欣赏最后一天的海景日落。

晚上剧场告别演出,已经比演出时间提早很多到场了,楼下已坐满,好不容易在楼上边边找到了一个位置,演出期间还一直被后来到没位置坐的大妈挡住,能来的都来了,大家不想走的心情都是一样样的啊。

我唱你猜游戏,BEN听歌哼哼,我们猜歌名。这个我真是弱爆了,明明很熟就是老说不出名字,老公孤军奋战哈哈,现场竞争激烈啊,大家为了抢麦都拼了,最后老公勇夺第二拿到了三个皇家加勒比的钥匙扣。

回到房间看到这个好惊喜呀,之前看攻略好多人晒毛巾折的小动物,终于在最后一天我们也有了,我都舍不得打开,小心翼翼地搬到沙发上摆着哈哈。

整理好要托运下船的行李,晚10点前要放到门口,又回到了第一天的状态。

最后一个行程:到冰舞场参加大狂欢。真冰地已经铺上了地板,我们到的时候好多人在舞池跳舞啦,肢体障碍的我坐在观众席感受气氛O(∩_∩)O哈哈~

又到了做游戏的环节啦

还男士选美,笑死了

好累不过好开心的一天,回房间洗洗准备睡觉啦。
       在舞池活动的时候,有人进来找人,说是住2楼的一位女士不见了,问有没有在这里,没找到又走了,我们以为只是和家人走散了一时联系不上,没想到这一晚还真出了件大事。
       回房间后每隔一会儿广播就响起寻人广播,一直到一点多都没停过,连船长都讲话了,快两点的时候服务生一间一间敲门确认有没有看过那个人,气氛很紧张。老公说会不会掉海里去了,我觉得不可能,总之真是行程中不愉快的插曲,第二天向船员打听依然是没找到,家人好可怜。
       直到我们离开的第二天,看到新闻,找到了!还以为这么多天她必死无疑了,没想到那位女士真的是那晚掉海里了,漂了38小时奇迹生还,被舟山的渔船救了,真是万幸啊!这件事是我旅途中发生过最神奇的事件。(http://news.sina.com.cn/s/wh/2016-08-13/doc-ifxuxnah3435216.shtmlhttp://news.sina.com.cn/s/wh/2016-08-13/doc-ifxuxnah3435216.shtml)

第五日 离船

最后一天早上就要离开了,有些不舍。分批下船我们安排在九点二十,大概中间的位置。一切还是比较有序的,在船员的指示下依次排队,然后到码头领取行李。

总之这趟邮轮之旅非常完美,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再计划一次,这样休闲又有美食的行程真是太棒了。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9 13:27

引用 anastasia_j 发表于 2016-10-09 13:27:04 的回复:

回复anastasia_j:大邮轮一般都在上海,凑个五六天假期就可以啦,最好是夏天,因为可以游泳

2016-10-09 16:01

我用流量看完了,好捧场

2016-10-09 19:20

引用 菜菜大脑袋 发表于 2016-10-09 19:2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