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长春-延吉-图们-珲春。最爱的人就在身边,最好的朋友就在后座。我们一起走过整个秋天❤

• 出发时间/2016-12-03
  • 人物/情侣/夫妻

沈阳珲春,树叶从绿变黄。好像和你走过了整个秋天

大连-沈阳-长春

计划了半个月的十一长假就这样如期而至,从大连沈阳和先生汇合。然后自驾吉林。一早上大连的天气很好,心情自然也是雀跃的❤本来为路痴的自己打好了足够的提前量,没想到一路上却异常顺利。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就到车站了。到达沈阳,和先生简单吃了点东西,踏上旅途~

沈阳吉林,天气完全变了样。毛衣加披肩的组合显然不够御寒。暗自庆幸带了一件风衣来。

长春-延吉

长春修整一晚,接上好友。踏上去延吉的路。一路上秋意正浓。景色美不胜收,延吉服务区已经是富有当地特征的建筑风格了。带有尖尖角的小房子。也从这里正式开启了双语模式。

白玉串城

因为到的比较晚,所以直接吃饭咯。白玉串城,就在局子街上,位置很好找。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味道很棒,只不过因为太冷,一心向往屋里跑,所以忘记照店面了。肉很嫩,冷面虽然不是现压的却是这几天最好吃的一家冷面。之前看过的攻略上说牛板筋很好吃,但其实很一般,很硬,而且没有味道。有点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延吉-图们

延吉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很冷。我们决定去喝参鸡汤暖暖身子。

艺玲参鸡汤

攻略很多人推荐艺玲家参鸡汤,作为吃货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导航显示有两家店,我们纠结了一下,直奔总店。店面周围很难停车。店面也很小,进屋发现已经没有空位了。服务人员的态度很差,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说没有地方了,让我们去分店,我们问分店在哪里?也不太爱理我们,而且最终也没给我们指明白路。差评。周围有很多参鸡汤,决定弃了他家。换一家试试

韩正参鸡汤

就在艺玲参鸡汤旁边,本来只是有点赌气意味的尝试,却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鸡汤味道很棒,有淡淡的中药味。江米鸡的江米稍稍有些硬是唯一的美中不足。老板告诉我们是一人份,但是上来后发现每份都是一整只鸡,鸡肚子里面有江米和人参还有板栗。分量很足,味道也很赞,所有的服务人员态度都很棒,这才应该是朝鲜族人民热情好客的一面吧?

韩正参鸡汤和江米鸡

一整颗人参~

韩服店

吃完饭出来遇到了一家韩服店,一下子就被橱窗里的韩服吸引住了。超级漂亮的韩服,很想试一试,但是怕给人家添麻烦,所以没有好意思。

图们

到了图们,先来到图门口岸,这里前不久刚刚经历了暴雨山洪的洗礼,河道一片狼藉!登上了有4层楼高的国门,通过望远镜能看到河对面的朝鲜人民,可能是前一段时间他们的房子被大水冲毁了,朝鲜人民穿着朴素,坚持在雨中劳动。我们原本没有打算在图们多做停留。因为我们最开始是打算沿着边境线走,欣赏边境线沿途风景的。但是前一天发现导航显示边境线被前段时间的暴雨冲毁了。行程被迫取消。到达之后我们本来是抱着碰碰运气的态度往边境线开,却意外发现还是允许通车的,这真是意外的惊喜。一路顺着边境线跑了几十公里,路上很少有车,偶尔有边防部队查身份证、相机。一条河两个国家,近距离能看到朝鲜的村庄,田野,还有铁路,和电气火车。现在这个季节景色很迷人,红的黄的,漫山遍野。还有更震撼的是前一段时间暴雨山洪留下的痕迹,明显能看出马路被泥水覆盖过又清理走的痕迹。河滩一片狼藉,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威力。原谅我没有照片,因为有些景色,真的只能用肉眼去欣赏

中国图们口岸

边境线,以为这里会有武警站岗啊什么的。然而并没有,有些诧异

火辣辣肥肠火锅

朋友推荐的火辣辣肥肠火锅,从图们回到延吉,直奔这里。三家店都开在一条街上。生意特别好。等了一会儿位。肥肠处理的很干净,很辣,但是很好吃。那个辣鸡爪是特色,同行的朋友吃的涕泗横流,眼睛都辣红了。但是依然停不下来的。再配上一口米酒,在这个细雨飘飘的深秋。真是一种享受。只可惜我是不喝酒的,我先生还要开车。所以这种享受也是我从对面那涕泗横流的两口子的神情中读取的。哈哈哈~

肥肠火锅

特色鸡爪

先生点的一道菜,很合胃口。就是忘记叫啥了…

芝士玉米,很解辣

延吉-珲春

不要问我们为什么一直住在延吉,实在是因为这里太好吃了。我舍不得离开这里…的美食…

服务大楼冷面

很多攻略中都有推荐这家冷面,来延吉,怎么能不吃冷面?温面?还有豆浆面!我先生很喜欢吃锅包肉,这又是他家的特色,所以当然要尝一尝。锅包肉有点酸,嗯…还有点肥…温面和豆浆面味道都还不错。冷面能看出是现压的。但是味道着实很一般,我们一致认为没有白玉串城家的冷面好吃。

温面

豆浆面

明太鱼和赠送的小菜

锅包肉

冷面

小插曲

在服务区遇到了一辆香港牌照的车。特意跑去看了一眼,居然是右舵的喔~不知道在这里会不会有一种逆行的感觉~去防川的路上再次遇到他们,而且被超车,只想默默感叹一句驾驶和副驾的配合真好

珲春

珲春,当然要到防川来看看。看看这个鸡鸣惊三疆,花开香三邻的地方。

我们是在围栏后面照的照片,那边的围栏后面就是俄罗斯啦。

残疾人和军人居然也需要门票的景点…拿着导游证也享受了一把军人的票价

马克西姆俄式餐厅

马克西姆是给俄罗斯人做中餐的地方,当然也给中国人做俄餐。味道很棒!老板娘也很热情,推荐的东西都很好吃,除了…卷饼…

马克西姆四个字很小,导航显示我们到达目的地…可是四个人八只眼睛愣是找了半天

俄罗斯人在马克西姆

人多一起出来的旅行的优点就在于不会错过太多美食~每样都可以少点点儿尝尝

猪排

叉烧小肉。味道很不错,我先生特别喜欢

鸡翅

红汤,一股西红柿的味道,上面漂浮的是沙拉

罐土豆牛肉汤

苹果卷饼和香蕉卷饼。香蕉还好。尤其是苹果…我以为是苹果酱…结果是苹果丁。很奇怪的搭配,出乎意料的难吃。

桃汁饮料,味道很不错。

珲春车站

进入珲春,就开启了四语模式。很多店的牌子都是中文/朝鲜族语/英语/俄语的组合。吃完晚饭出来天已经黑透了,送朋友到火车站。一路上车和人都很少。像是一座空城。返回延吉的高速上我和先生停了一个服务区,夜晚的服务区没有人,去卫生间都战战兢兢的。却意外看到了那么美的星空,甚至能清晰的看到银河的轮廓。

延吉-沈阳

返程的一天。早上起来打算去攻略上说很好吃的兴豆饭店尝尝。在酒店退房的时候问了一下前台姐姐。前台姐姐居然说她没去过,并为我们推荐了一家汤饭。就在酒店后面那条街。我们决定试试

味道意外的特别好!在此感谢酒店前台姐姐的倾情推荐。我们都很喜欢。我家先生还添了米饭。在此为大家种草,地点就在局子街白玉串城旁边的那条路往里走一百米左右,在马路右手边哦~

西市场

原来的西市场正在扩建,新的地址用酒店前台姐姐的话说是方圆一公里都不好停车。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前往。原谅我没有照片,实在是忘记了。总之跟沈阳的五爱市场差不多。是室内的。有些失望。买了点牛板筋,明太鱼还有米酒。卖牛板筋的小妹妹很可爱,算账的时候有些算不明白,最后掰着手指头朝鲜语都急出来了。

哒哒~返程咯!从延吉沈阳。八百多公里~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六点四十八分。进入辽宁境内就开始下雨,先生的精神一直紧张着。沈阳市有些堵车,买好的七点零八的车票,他也终于在开车前二十分钟把我送上了回家的列车。整个旅程圆满结束❤

有人说,旅行是检验情侣的唯一标准。我不确定这样的唯一对不对。只是我已经在旅行中更加爱你。有人说异地恋很苦,电话看不到表情,短信听不到语气。明明一个拥抱就能解决的问题非要吵到分手。我说异地恋很美,我们都在独立中各自成长,却始终坚信我们的心一直连在一起。崔先生,熬过异地恋,我们再也不分开❤❤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09 19: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0 15:00

引用 zhliuxiao 发表于 2016-10-10 15:00:08 的回复:

回复zhliuxiao:因为图片太多~有点懒了,嘿嘿~

2016-10-12 15:0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4 10:11:16 的回复:

楼主的美食图好多,吃货本性暴露哦~哈哈,图片拍的真棒!我们现在出去玩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更能体验当地文化和风俗,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