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伊甸园之旅

王小仙儿 (北京) LV.6
2016-10-08 18:37 214/4

8天6晚第一天 美梦成真,起航

写这篇游记的来源,是在回忆照片的时候,突发灵感,想要把它记录下来的,2016年6月,搭乘塞舌尔🇸🇨航空✈️直飞梦想胜地!北京直飞塞舌尔的航班只有每周三02:00一班,历时10小时,时差晚北京4小时。塞舌尔坐落在非洲,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全国人口约9万人,还没北京一个社区大呢,国家虽小,五脏俱全,这里蕴藏着世界前3名的海滩和世界上最昂贵的酒店,北岛也坐落于此,也就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蜜月行的北岛哦~由于塞舌尔中国互相免签,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推荐时间6-12月前往,季节合适,如果9-10月前往,还可以看到成群鲨鱼迁徙,不过我们没有赶上!

到达马埃岛,先要去银行换钱和去买电话卡,这里汇率:1元RMB=2塞舌尔卢比,中国银行没有,只能当地换,这里流通欧元,美元,塞舌尔卢比。然后就可以去世界小的首都之一维多利亚,标志性建筑物小笨钟,维多利亚女王赠送,花费1h就可以逛完首都,那里有个古老的市场,克拉克市场,就在印度神庙对面,就像早市一样,不是每天都开放。

上图为印度神庙,不过这里85%的人信奉的是天主教,见下图

塞舌尔有很多岛屿组成,其中三大岛按面积排序依次是首都马埃岛普拉兰岛,拉迪格岛,不管去哪个岛,都是先飞往马埃岛国际机场,再从马埃岛转内陆机场,两个机场一墙之隔,从马埃岛普拉兰岛需要转水上飞机经历半小时后到达,普拉兰岛上有著名的五月谷,海椰子,黑鹦鹉,象龟等等~到达马埃岛后,入境的章就是海椰子的形状,极具特色。我们的行程是先去普拉兰岛4天,后转马埃岛2天。

入住海椰子与黑鹦鹉国宝酒店度假村

热情的服务人员给我们的果汁,非常棒,这里的晚餐每天形式不同,餐厅门口有日程表,每周四晚上有演出,自助或单点约400RMB/人,这里以牛肉,鱼肉,鸡肉为主,您想象中的海鲜大餐是没有的,此酒店价格合理,算中等,约2400RMB/晚,再便宜不推荐住,更好的也有,比如莱福士酒店,7000RMB/晚,这个到上的酒店都是度假村形式,很休闲,每天有直达拉齐奥海滩的班车,或自行乘车前往,酒店大门就有公交车,5卢比/人。从酒店到拉齐奥海滩约30分钟。

第二天 拉齐奥海滩—世界第二

上午9:30酒店有班车前往拉齐奥海滩,拉齐奥海滩被美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世界第二的海滩,到了海滩就知道有多美了!名不虚传呀!果冻色的海水,细如面粉的沙滩,人很少,建议带上游泳及潜水设备,防晒用品,食物等,在那度过一中午,下午1:30酒店班车回来接酒店旅客回去,在那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的陆地龟—象龟,他们很温顺,可以喂养他们。下午回酒店可以在酒店游泳池游泳休息,度假就是使劲的放松!

第三天 拉齐奥海滩,五月谷

由于在拉齐奥海滩没玩够,一早我们又去玩耍了,下午公交车去五月谷,5卢比/人五月谷是这个国家著名的植物园,也有伊甸园的美称!这里最著名的就是海椰子,看见海椰子就知道为什么是伊甸园了。全球只有这个国家有海椰子,它是种子,如果想带回家,商店绿标的才可以买,对了这里的贝壳也不允许带出国!这里最著名的鸟是黑鹦鹉,五月谷里可见!

第四天 拉迪格岛一日游

早上9:30依旧乘坐酒店班车到港口,买去拉迪格岛的船,买票需要买往返船票,需预订返程时间,200RMB/人,船票很大很特别,到拉迪格岛乘船20分钟,下船后就可以租自行车开始环岛旅行了,租自行车50RMB/人/天,环岛游需要4小时左右,可以先去塞舌尔唯一收费的海滩,也是摄影爱好者排名世界第一的海滩,花岗岩很特别,也很美。

上图是塞舌尔当地的歌手,虽然他在卖东西,但人很好,这里的椰油纯度大于90%,椰油皂等很好用~约50RMB/块。

第五天 马埃岛

到达马埃岛我们入住的是萨沃伊水疗度假村,园景房2200RMB/晚,环境超棒,设施齐全,中国外交部部长也住在此地,这里早餐,晚餐都很丰盛,健身游泳SPA等也非常棒,有巧克力SPA,很特别,游泳池700平米,可劲游吧!酒店就在世界第三的博瓦隆海滩边上,出门即到,沙滩上有酒店的服务人员,可以在那里去浴巾等,沙滩边上有夜市,每周三周六才有。

上图为游泳池

上图为餐厅

上图为水疗中心

巧克力SPA

世界第三的博瓦隆海滩

博瓦隆海滩

第六天 维多利亚首都

前面提到维多利亚,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在塞舌尔,明信片质量是很棒的,不加工的自然景色就是明显片,可以去邮局寄,明星片也是当地特色之一。我们又去了克拉克市场购买椰油等纪念品

随处可见的海椰子

第七天 恋恋不舍的离开

早上7点出发,9:30飞往北京

第八天 1:30回到大北京

后记
塞舌尔这片美丽的地方,让我久久不能平静,打开照片,就仿佛置身于此,每每看到塞舌尔导游发朋友圈,蓝天白云,深蓝的海水,水天一色,就想再去一次,励志再去一次!总体费用2~2.5万/人。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13:5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0 15:26

引用 winsome_he 发表于 2016-10-10 15:26:21 的回复:

回复winsome_he:我觉得很好,想再去~如果假期长建议连马达加斯加一起去

2016-10-12 13:47

引用 淘淘shopping 发表于 2016-10-10 13:56:2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淘淘shopping:谢谢,将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