媛了你的少女梦吧!【搭地铁游遍首尔7日自由行】

媛媛 (北京) LV.8
2016-10-08 18:37 445/18
  • 出发时间/2016-10-22

应该是上初中的时候吧,暑假抱着一本《那小子真帅》沉迷在男女主角的梦幻世界。
     从什么时候开始看了人生中第一部韩剧《蓝色生死恋》,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觉得男女主角都特别浪漫,虽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o(*≧▽≦)ツ开个玩笑,少年时代的我,喜欢抱着各种“韩式小说”没日没夜的看,韩国被我定义为一个“恋爱城市“,它充满着恋爱般的感觉。无论是HOT代表着那一时段的韩流的升起,还是各种肥皂剧的侵入,我都是那么的想去看看。
      这次决定去韩国首尔,也是因为26岁的我,再不去,怕没了那份向往的心情,只是单纯圆自己一个”少女梦“也算是送给自己青春时代の小礼物。
     一天的下午,我和闺蜜讨论过要不要去首尔这个话题后,各自给男票打了个电话,想探探口风,毕竟两个人在一起,做决定要和对方商讨一下嘛。结果换回来的是毫无留恋的“去呀!”   本以为他会不高兴的挽留,结果毫无留恋,哈哈哈!只用了10分钟我们就决定了这次旅行。
     在剩下的一个月时间里,我负责BOOKING订酒店、去哪网上买机票、美亚上买出境游保险等等一系列杂事就有我这个90年的妹纸”媛“搞定,至于比我小三岁的93年妹纸”韩“,我唯一交给她的任务就是:找吃的!

基础工作如下:
出发时间:2016,10.22-2016.10.28  (7天6晚)
签证:199元                                     (淘宝办理,真的比旅行社便宜很多,我问过众信居然要四百多)
机票:北京-仁川                               (去哪网往返1882元,应该是全网最低了)
保险:美亚乐无忧                             (白金保单105元,熟人打的折,旅游群里腐朽姐的帮助)
住宿:BOOKING  首尔南山2号         (2000/6晚标间,因为我们采用的是到店付现的方式,安全些)
wifi租赁: 国内机场                           (40/天   押金500回国取,信号满满,非常好用)
换钱:500人民币                              (83700韩元,国内汇率不高,不必多换)
现金:4000人民币                             (首尔换钱处不收卡,只收现金,且不是明洞最高164,梨大较高168)

出发!
       首尔入境还是要填写3张入境单(入境、海关、健康)。我们在飞机上填写的时候,有个乘务员说不用那么认真啦,他们都不怎么看的。。。。所以大家可以下载好模板,随便添添就好啦。不用太纠结。(图片是网上扒的)

第一天 9.22日 抵达首尔市

我和同伴在淘宝上定了接机,所以顺利抵达酒店。但是首尔的路实在是让你哭笑不得~自己去体会吧。

这就是我定的那个,非常靠谱!而且没有任何购物,直达市内。

我们是下午4点落地飞机,出关要一小时,抵达市中心需要做1.5小时的接机大巴车,顺利抵达后的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便利店买水!!(机餐你们懂的- -) 711里面各种各样的咖啡,每个都爱,大概人民币12元左右,每天喝不重样的,都要连续喝上几天。空气也很干净,晚上依然可以看到头顶的白云!!
       我们住的南山2号店,就在明洞的马路对面,地理位置极佳,以至于我们可以徒步4分钟到达明洞,但又不住在那么喧哗的明洞内,马路对面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废话不多说,两只榨锅的蚂蚁,快出去窜窜吧~肚子饿的受不了了

地铁:明洞站 -热闹非凡の夜市

不得不说,明洞真的是蛮大的,本来打算抵达住宿以后,今天就随便溜达溜达明洞就OK,但是走到哪都很激动Σ( ̄д ̄;),实在是这里也想瞅瞅,那里也想看看,果然女生结伴是最佳选择,想想如果是男票来,应该是这辈子的街都逛完了。。。如果他能陪着我全部遛眼,他得多娘~!
       忽然,我们看到一家玩具店,扭蛋!为了一只“小忠犬”我们俩也是拼了,最后发现,没那狗命- -

战力品(躺尸肥兔子+躺尸大花猫和母老虎)  不纠结了,同伴因为这个差点心情还不好。自我恢复心情后继续逛。

都太可爱了,关键是价格也不贵。我最喜欢其中的一款可以感受到心跳的熊熊。这里有三层,需要认真逛会儿。

不知不觉一看时间已经晚上11点多了,明洞基本上十点半的样子就有一些门店陆续清场咯。因为琳琅满目的东西太多,所以根本感觉不到时间。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今天。当然今天只是为了熟悉一下地形,习惯一下物价等。当然,回去还有更重要的一项就是,安排大致路线。

回到住所后,我和同伴大概看看路线,合理安排一下这几天的计划,有时候你会在国内安排很多想去的地方,但是当你来到这里的时候,却发现有些地方本以为用半天的时间逛完,却实际只用了1小时,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
       我本人比较喜欢看书,所以在出发前已经看了一本攻略,基本全部掌握。而且书内路线非常详细,很实用。
       这里把书推荐给大家,人民邮电出版社《搭地铁游首尔

第二天 9.23日 晴

这面墙是我每天出出进进必路过看到的,这条路也正是通向首尔塔。

去了N家便利店,都不满意T MONEY卡的图案,最终发现一张喜欢的,还有点特色。当然了,接下来它带着我们一直从头玩到尾,7天全程地铁,除了最后一天去机场做了大巴,地铁足矣带你玩遍。

地铁:东大门站 -血拼服饰

准备去传说中的东大门,但是东大门一定是坑。如果你只是来旅游。建议去东大门的乐天旗下的大楼,传说中的AMP等几个大楼里的衣服好似北京动物园批发,实在难看。如果不花时间淘淘,真的找不到太多好看的。( ー̀дー́ )大家不要浪费了时间!

好尊的屁屁,有木有

如图!对,就这座大楼,这里面我淘到了喜欢的衣服,很便宜大概卫衣120人民币左右,裤子《W两个世界》女主角喇叭裤350元。小品牌服装店,质量不错,而且正规的地方有可能退税。

(•ૢ⚈͒⌄⚈͒•ૢ)

太喜欢可爱的毛衣

(⁎⁍̴̛ᴗ⁍̴̛⁎)忍不住臭美

地铁:忠路5街站 -步行广藏市场

来到了《跑男》拍摄地,广藏市场。里面的小吃还真多,都不贵。

建议每样尝一点点,不然太多真吃不下(˶‾᷄ ⁻̫ ‾᷅˵)

正宗脸盆拌饭,好吃还健康!

我们来这家,刚好是跑男入选的场景。

大婶一个劲给我们表演活🐙,但是同伴拒绝再拒绝。不然我就真去了

同伴“梦梦”小朋友亮相

假装吃的很优雅的我

地铁:龙山站 -最大的韩式汗蒸幕

来首尔,怎么能错过汗蒸呢?看了那么多韩剧,女主角的汗蒸头,这下也要亲自体验一把,我们特意把汗蒸放到了下午,而且汗蒸门票是之前在国内淘宝上买好的,需要提前打印A4纸,沟通非常顺利,不需要你说太多,给他纸他们自然明白而且避开了六日,刚好周五,避开人多。

很大,很气派!

请忽略手势

(•ૢ⚈͒⌄⚈͒•ૢ)阿拉伯腻教我如何卷汗蒸花卷头,我又学会了新技能!

男票看完这张照片,给我留了言:别回来了~(˶‾᷄ ⁻̫ ‾᷅˵)

丑的萌萌哒,萌萌哒就是萌萌哒\(^o^)/

都需要光脚玩嚄,在想如果玩跳舞机会不会搓的很痛

每个基本都体验了一把,最高达70度!

-20℃

50℃

梦梦像不像老鼠,偷偷摸摸探视中

(•ૢ⚈͒⌄⚈͒•ૢ)我发誓,饿了什么都好吃,汗蒸太需要体力了。一会火热,一会冰冻,好刺激太多啦,手机一定不要带进去,不然会炸掉。去汗蒸的小伙伴不要忘记带面膜嚄!虽然我们临走临走还是忘记了,但是有钱!任性!买!:(⁄ ⁄ᵒ̶̶̷́⁄⚰⁄ᵒ̶̶̷̀⁄ ⁄):自我安慰一下,女人可不就对自己好点吗
        切记,汗蒸以后一个小时不要洗澡,不然容易进入湿气。当然啦,我们像卤蛋一样被蒸过后,当然要来一碗参鸡汤补补那才叫这么好腻!快走快走,饿死啦!

地铁:明洞站 -百济老字号参鸡汤

这参鸡汤真不是盖的!当让你选择黑鸡【乌鸡啦】或者白鸡【正常鸡】的时候,你选择白鸡就好,因为白鸡肉完全脱骨,嫩嫩的,入口即化!乌鸡虽然滋补,但是吃起来显然没有白鸡棒棒哒。这人参要自己浇上去嚄,哎,味道鲜美极了!!!不想说了

人民币160元,吃到撑了,一定要溜达明洞消食

好看的都上千咯,不建议在首尔买纽巴伦品牌,后来得知,其实工厂是国内的

伦家喜欢这款350元左右

伴手礼的好选择

100元

给朋友带了几顶帽子,灰常便宜150-300之间,种类齐全,质量比国内买的好太多,不解释。

后来的后来,不知不觉又TM 12点了,不逛到关门绝不走୧( "̮ )୨✧ᐦ̤怎么跟打了鸡血一样。(˶‾᷄ ⁻̫ ‾᷅˵)

第三天 9.24日 晴

第三天,很明显我的箱子自己买的东西,占领高低了她呢?就更别提看到金秀贤的画册,我命令同伴不要轻易触碰我的男神,我要把他放在最高处,陪伴我最后以至于她不小心踩了一下,充满了罪恶感。哈哈哈

50人民币的台历,还是做工很不错的,给朋友带了两个,一个太阳一个权志龙,自己买了个金秀贤,给男朋友带了苏志燮(•ૢ⚈͒⌄⚈͒•ૢ)

地铁:首尔站 -疯狂の免税店

某位漂亮妞子要的巴巴家族系列3CE彩妆,果然很可耐,我也买了一只粉底液。

好想全部搬回家啊~

大概在免税店里面足足转了一个下午,左挑挑右选选,给朋友也带了不少东西,好东西要大家分享嘛~不过可能因为是国内代购太多的缘故,导致免税店很多面膜等化妆护肤品,都要成包成包买,不然就是5个起卖。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到场以后找同国的小伙伴拼一下。当时为了买这款限量的BB给朋友,机智的我找到几名中国的小伙伴一起拼着买,现场用微信互相转账了,顺便还加了个好友~  真方便!
     之后,我们从乐天免税店出来,途径星光大道~看到了我稀饭的金秀贤欧巴~!

继续走走停停的准备去明洞有名的一家DD Chicken 吃一顿正宗的炸鸡啤酒餐,大家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这家。

地铁:明洞站 -DD炸鸡啤酒

不得不说,首尔的炸鸡啤酒绝对是一绝,味道独特,而且都是在顾客点餐之后现炸制成,酥酥的特别好吃。我和萌萌全部吃光光,还一人一大杯啤酒 结束我们愉快的一天o(*≧▽≦)ツ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W两个世界》剧照,好激动!

最完美的搭配,我可以天天这么喝

( ˘ ³˘)♥ 媛媛の梦梦,友谊迈进~

首尔太适合购物了,ლ(´ڡ`ლ)全给老娘包下来~!  对不起钱包,你又瘦了~呜呜,等我们回国以后吃土。

晚上不睡觉,我拉着梦梦在旅店一层,玩起了换装游戏。  给她乐坏了~ 一层有很多衣服可以自己穿着照相,趁着夜晚无人,折腾一番。最后临走发现有摄像头!!!!

第四天 9.25日 晴

地铁:梨花大学站 -回到学生时代

我们在梨大附近找到了一家吃韩式拉面的小馆,拉面+紫菜包饭一定要尝尝。其实梨大没什么意思,因为我们这次行程坚决不去梨花大学,所以只为来此看一看解决一顿午餐后去往更热闹的弘大。

地铁:弘大入口站 - 非凡夜晚

虽然看不懂,但是大概意思是献爱心

我和雕塑U·ェ·U[狗狗]合影

头一天没吃够,跑去再来一份大的!撑到走不动路

好吃到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家很出名~请记住:DD炸鸡

想尽各种办法吃光,最终还是剩下一个鸡腿。

回住所路上,在首尔站的路上,又淘到一个萌物,经过一番砍价!!!拿下!我超喜欢这个包包,而且质量很好。开开心心回去咯!

9.26日 雨过天晴

今天我们主要的目的地就是玩爽乐天世界游乐园。
       票是男票帮助在他单位(驴妈妈)网站上购买滴电子兑换票,160元很划算。室内室外一票通。

地铁:蚕室站 -乐天世界游乐园

下了地铁站,远处就能看到乐天世界的卡通人物,很明显。

实物图与照片一致,鉴定完毕!

怎么感觉我俩这个是情侣票呢?

给我同伴吓哭了的 鬼屋,要单独花钱进去,而且只能两三个人单独进入。半截同伴被吓哭坐在地上,我一着急开始秒说中文:“请不要吓我的同伴~~~~~!!!” 然后一边保护梦梦,其实心里也下个半死,不过至少没有坐在地上。。。。鬼鬼无奈,让我们过去了。

怎么能少了合影呢?证明我来过

管弦乐队真不错,高飞狗狗跳的也很可耐~!

里面有4D照相馆

左边是梦梦,右边是(*゜ロ゜)ノ我

上初中看韩剧《天国的阶梯》害我哭的稀里哗啦的场景,今天终于来了!

法老的愤怒,这个很刺激,里面场景很NB!

晚上的乐天世界,秒变丧失乐园,四处散着一波又一波丧尸,只能听到不少尖叫声,和逃跑的人群- -

晚上这些丧尸跑出来,开始工作人员说韩语让我们离开,我们并没有听懂。远处看到丧尸的时候,我假装镇定,但给韩国当地人也吓坏了,大家四处逃窜。同伴梦梦又一次被吓傻坐在地上哭,给她国内的男友拨电话哭得稀里哗啦。紧接着我去保护她,我鼓起勇气拍拍丧尸肩膀,合个影吧,放开我的同伴!!有一个女丧尸实在是太吓人了,她走进20米的时候我假装阵地告诉自己:她是人!   可是她离我3米的时候死死盯着我,我彻底崩溃,尖叫着跑开了!!!!这辈子估计都忘不了了- -,那个女子我根本来不及拍照就跑了。

佩服欧美的化妆术,尤其是丧尸妆,绝对是堪称第一!这女的,好多人都没敢靠近她。我还是鼓足勇气,拍了一张!现在想想欧美那些整人视频,真的不是你想想的那么简单,装镇定不可能。

大家再去乐天游乐园之前一定要下载一个magic pass APP,可以免去排队!无论游玩的项目当天排队有多长,只要你提前预约,就会直接跳过进入快速通道。不仅如此,使用快速通道的人你可以选择最佳的座位坐好,之后工作人员再放入排队的普通游客。所以也正是因为这个,我们足足在乐天世界玩了一整天,几乎室内室外每个项目都玩了,除了有两个超大型的,类似跳楼机没玩。

地铁:明洞站 -美味的明洞饺子

美味の八爪鱼饭

我超爱明洞饺子,吃饱喝足以后,我们打道回府~,足足玩了一天!!!太爽了

9.27日 小雨

地铁站:明洞 -别样雨中の首尔塔

推开窗户,发现外面下起了绵绵细雨。
       这个雨来的真好,好像是希望我们把节奏放慢一些,静静的欣赏一下美丽的首尔。而恰好今天的行程是去首尔塔,本来想去首尔塔看看夜景,但是雨中塔会不会更有一番感觉呢?
       我们住的南山2号店,就在南山脚下,所以只需要徒步就可以登上首尔塔乘缆车处。

有没有情深深、雨蒙蒙的感觉。空气特别的清新,雾蒙蒙的首尔塔别样的感觉。

在首尔塔里面买了几只首尔塔笔,像水晶球一样特别搭配今天的雨季。买来送给同事和好朋友,不能忘记大家o(*≧▽≦)ツ。

雨中情,带我飞~

有些人说,只有在旅行中才能看到你的爱人,或者你的朋友是一个怎样的人。也可以通过旅行更深刻的彼此了解。此时此刻,我与梦梦这几天彼此陪伴~感谢梦梦同学情投意合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因为这次旅行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其实不建议大家登塔,因为如果登塔也只能到三层,再往上就不行了,需要预定。 不过情人锁在塔外面喔~
       坐缆车返回之后,我们下了南山去吃热腾腾的韩式拉面料理锅,雨天配热腾腾的拉面锅,是一种享受~

吃完饭,虽然蒙蒙细雨,我们依然去逛街~其实选择住宿,如果选择在明洞附近,那么不用刻意去明洞,因为每天留出些时间都可以步行去逛街。在一顿逛逛逛和买买买之后,我们开始担心行李超重的问题了。。。。。。

买的东西太多了,以至于房间感觉订小了。

这个收了~!

喜欢这双绑带鞋,可惜没号,人民币480元。

好看死了,这双鞋。

给男朋友远程试衣服,还有好多欧尼、欧巴帮忙~

9.28日 阴

今天是离开的日子,虽然有点念念不舍,但是外面世界在美好,终究还是要回家。7天时间对我来说根本玩不够,也许首尔太适合年轻の人,但凡你爱美、爱捯饬,去首尔一定可以淘到很多喜欢的东西。但是旅行总要有些遗憾,下次才会想办法找借口来不是吗?
       明洞地铁站对面儿,世宗酒店楼下就是6015路机场大巴停靠站。可以使用T-MONEY卡刷,或者直接给现金。

再见,首尔o(*≧▽≦)ツ    ,我还会再来的!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09 19:26

引用 vicki 发表于 2016-10-09 19:26:29 的回复:

回复vicki:第一次写,有点不足,之后会在调整调整

2016-10-09 19:44

2016-10-09 21:41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09 21:41:21 的回复:

回复🙈:哎呀,我家梦梦

2016-10-09 21:4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01:0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0 11:57

引用 张丫头小贝儿 发表于 2016-10-10 11:57:22 的回复:

回复张丫头小贝儿:没准看到的美女之一就是你哦,嘿嘿😁

2016-10-10 14:49

请问楼主 买的那本带地铁路线的书叫什么名字?

2016-10-10 19:47

引用 记得忘记 发表于 2016-10-10 19:47:00 的回复:

回复记得忘记:人民邮电出版社《搭地铁游首尔》(•ૢ⚈͒⌄⚈͒•ૢ)

2016-10-10 19:55

引用 媛媛 发表于 2016-10-10 19:55:52 的回复:

人民邮电出版社《搭地铁游首尔》(•ૢ⚈͒⌄⚈͒•ૢ)

回复媛媛:好嘞 谢谢楼主啊 会继续关注嗒

2016-10-10 19:57

引用 记得忘记 发表于 2016-10-10 19:57:17 的回复:

好嘞 谢谢楼主啊 会继续关注嗒

回复记得忘记:等我会在把攻略慢慢加入,第一次写的有点不足,希望帮助你(ᵒ̤̑₀̑ᵒ̤̑)

2016-10-10 19:59

引用 媛媛 发表于 2016-10-10 19:59:37 的回复:

回复媛媛:等你更新 打算月底或下月初去

2016-10-10 20:16

哈哈哈头图里这些瘫软的```

2016-10-11 22:0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2:01:37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这些醉了的萌物

2016-10-11 22:08

引用 媛媛 发表于 2016-10-11 22:08:32 的回复:

这些醉了的萌物

回复媛媛:可舒服了。看着就舒服

2016-10-11 22:4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2:42:22 的回复:

可舒服了。看着就舒服

回复道爷叔叔:相中

2016-10-11 22:47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5:51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2 15:51:24 的回复:

回复luno9591:乐达旅游的9.9接机,非常靠谱!我推荐你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