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时间的彼岸,生活才能慢下来 ——济州岛

两颗西柚小姐 LV.4
2016-10-08 18:42 313/7

总有一些名牌皮鞋走不到的路
总有一些奢侈香水嗅不到的芳香
总有一些浮躁生活里遇不到的人
生活过成什么样子从来不打紧
重要的是这样的日子是否让你
蓦然欢喜    笃定前行……

济州岛之行应该算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出走。夜以继日的加班,琐碎又繁重的工作,身体彻彻底底被掏空。所以趁着十一长假,要去尽情的撒欢儿!

先说说这次出行为什么选择济州岛。首先,自然是便利,落地签省去很多出行前的步骤。虽然这是第三次出国,但不跟团还是头一遭。所以选择一个中国游客多的地方,心里总能安心些。

其次,十月的济州岛有一年最适宜的气候,不会暴晒也不至于寒冷。北半球的十月已经开始降温,所以在十月北上旅行,济州岛的低纬度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岛上之景因四季分明而不同。有山、有海、有植物、有古建筑,而且还有我心心念念的紫芒。

1.传统汗蒸

济州的酒店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我们又赶的早班飞机,所以放下行李后打车去了汗蒸馆,可以在那里休息休息。

这家汗蒸馆是之前做的攻略,只要下载 goole map,输入中文地址搜索,就能找到对应的韩文地址,给司机看就能准确送到,还能定位追踪,很方便的。

门票一人8000,要自己带沐浴用品,也可以在那里买,会贵一些。二楼休息楼层可以席地而睡,会有免费的毛毯提供。在售货柜台可以买到敲鸡好喝的香蕉奶,1500韩元一个,之后的几天再没见过那个盒子包装的香蕉奶

提前扫荡免税店

大概下午2点的时候(ps:韩国要比中国快1个小时),被提供免费毛毯的大妈叫醒。于是我俩又奔赴下一站——新罗、乐天免税店,当然先去打探一番,然后列出购物清单,等待空闲时间大扫荡

晚饭就是全智贤代言的啤酒炸鸡店(貌似是连锁店,岛上很多家),一盘炸鸡差不多18000韩元,当然数量真的很多,2人吃一份还要多…

2清新与文艺的无界之地——牛岛、山君不离

来牛岛和山君不离的中国人一般都是自由行,车费和门票会高些,所以团体游不会选择这两个地方,遇到很多韩国家庭来这里玩。

小清新的天堂——牛岛우도

牛岛晴天拍出的照片应该是很美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但庆幸还是出了一些照片。说实话牛岛和厦门鼓浪屿很像,小清新的气质与岛上风情很相符。

因为住在新济州市区,我们选择做济州长途巴士去城山港,然后坐轮渡去牛岛。打车去济州长途站只要说Bus Station一般司机都会知道。这是到城山港的710-1班次,最后一站下车就可以。

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下车后左前方白色建筑物就是卖票的地方,进门就会看见大家围绕一个柜台填资料,填2份是往返,回程的时候会检查票,15分钟就到牛岛了。

岛上可以租摩托、自行车和乘坐巴士,我们俩个女孩子体力有限,而且担心下雨,就坐了巴士。下船后向前走左转就会看到租车的地方,后面就有很多停靠的巴士,在面包车里有几个女人在售票,只要说人数就可以,她就会告诉你坐哪一辆车。

第一站牛岛峰,虽然不是很高,但我们为了保存体力,只在山下坐了坐,吃了网红“花生冰淇淋”,喜欢花生口味的人一定要尝尝。

第二站东岸鲸窟。由火山岩形成的海岸,晴天的话真的会很好看。

第三站夜航鱼帆,也是海边,不太好玩,海风很大,我们简单走了一圈就安静的等巴士了。巴士每隔30分和一个小时会来一次。

第四站西滨白沙。这一站也是沙滩,几乎没玩没看,一下车就迫不及待的奔向了食物。停车点对面的牛岛面馆要极力推荐给大家,门口上面的牌子是巨幅的刘在石照片,虽然只有三种菜品,但真的是在济州岛吃过最棒的炸酱面和海鲜汤。

文艺浪漫之境——山君不离산굼부리

幸而人兮人不弃,愿得君兮君不离。

山君不离,恐怕这个地方才是最吸引我来济州岛的初衷。漫山遍野的紫芒,只要站在其中,人便美如画卷。

从城山港坐710-1原路返回,大概行驶50分钟,巴士上的电视会提示韩文站点。虽然没下雨,但是大片的雾霭让人看不到全景,却也增添了别样风情。

3中文旅游景区

因为是自由行,不用早起晚归的赶景点,所以我们的时间安排的很惬意。大概十点出门,坐巴士600路就会到达中文旅游区。本来小雨的济州市区,越向南走天气越晴朗,到达时天空已经明媚起来。
我们没有去很多地方,只选择了泰迪熊博物馆和柱状节理带。

泰迪熊博物馆

本来这个地方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无奈F小姐少女心爆棚,确实她也在这里拍出很多美照。

柱状节理带

离泰迪熊博物馆不远,但还是推荐打车过去,大概3000-3500韩元。类似一个公园,就只有那处拍出经典照片的位置最是亮点。

出来后会看到有卖橘子的摊位,毕竟岛上的橘子很出名,顺手买了一些,5000韩元12个,味道真的很不错。有我们见惯的扁扁橘子,也有椭圆形的橘子,皮薄多汁很甜。

4与历史接驳,随时空穿梭——济州牧官衙

这应该是很少团游会来的地方了。天气很晴朗,最适合拍照。
来前已经将行程安排好,特意买了韩服。

临近傍晚,在新罗免税店扫了一圈货,19:30三楼化妆品就停止服务了。
用大众点评查到新罗附近有家“现代玉”韩国料理,他家的豆芽汤和石锅拌饭真的是好吃到没朋友,炸酱面就和牛岛面馆有些差距了。

逛了一下又发现一家超好吃的冰淇淋店“好味冰”,在一个不显著的二楼位置,类似绵绵冰的口感,一份超大盘12000韩元,老板也很帅哦!

5Monsant咖啡店—GD的店

在新罗和乐天免税店把所有清单都购齐后,我们到达最后一个地点,GD开的Monsant咖啡店。找到那个彩虹鸡尾酒的图片询问,被告知已经售光。
好吧!那就随便点了两份带“hot”标签的饮品和一份蛋糕。事实证明,明星店卖的都是信仰和情怀,味道就逊色很多……

室外海边的座位真是异常火爆,眼疾手快抢了一个!

发现大家都是来拍照的,所以我们也不能免俗。疯狂的拍了起来!

除了GD的店,岛上还有很多特色cafe店,但都没有多少人。

回到市区,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本家”料理,人太多排队用了半小时,点了好吃到爆的海鲜排骨汤,连我这个滴肉不沾的人都感受不到排骨的油腻味道,鲜香美味。完全可以和牛岛面馆的海鲜汤媲美了。

拌冷面太辣,后劲很足的辣,只吃了半份,水冷面不错,其他汤也很好喝。

此处我要再夸赞一下大众点评,这几天吃过的所有美味都是上面推荐的,以后自由行都要靠它了!

济州岛之行似乎结束的太快,如果有机会还要再回到那里。世界很快,我们应该慢下来,仔细的生活。济州岛正是这个不错的选择……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09 19:26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10-09 19:26:30 的回复:

回复labour:羡慕你有人给拍照片…

2016-10-09 19:3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0 11:57

引用 marly 发表于 2016-10-10 11:57:23 的回复:

回复marly:确实,眼界和心境会不一样

2016-10-10 12:01

楼主微博有其他游记吗

2016-10-12 12:53

引用 hantinvy 发表于 2016-10-12 12:53:35 的回复:

回复hantinvy:以前就顾着玩儿,没想过要做记录

2016-10-12 13:00

引用 两颗西柚小姐 发表于 2016-10-12 13:00:41 的回复:

以前就顾着玩儿,没想过要做记录

回复两颗西柚小姐:哈哈哈。好吧。您微博多少呀,我马蜂窝上的还是少,觉得你写的很好唉以后想也可以看到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