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四天三晚 东京半岛酒店+东京迪士尼乐园酒店(超多超全的东京迪士尼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出行概况

出行时间:2016/10/2 - 2016/10/5

出行人数:2大1小,主要目的是东京迪士尼,留2个半天给大人购物

航班选择:早去晚回,羽田抵达MU537,成田返回MU522,均含餐,均提前20分钟到港

酒店选择:一晚东京半岛酒店,两晚东京迪士尼乐园酒店

下面是关于这次东京之行总结的一些实用贴士,随性的我们基本走一步算一步,没有提前做过攻略就出发了。这次总结了一些门道,如果大家提前知道这些的话,还是有所帮助的。

关于机场前往东京市区

大约1点抵达羽田机场,可以选择利木津大巴前往各目的地,大部分大的酒店直达。
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这个是利木津中文官网,很容易查班次站点和票价。

我们选地铁是因为前往半岛酒店的利木津大巴只有11点多和下午3点多两班,不想浪费时间等了,但其实带行李换乘并不方便。建议在机场抵达层直接买好交通卡,方便随时使用。有SUIKA和PASMO柜台,虽然不一样品牌,但一样可以在公交便利和饮料机通用。卡可以在各地铁站点退的,如果忘记退也没关系,10年有效期呢。

这里有个关键的点:请看看自己的行程,可以选择700日元的地铁一日票(注意有部分线路不适用),我们傻乎乎不知道,第一天去了好多地方来来回回每个人刷了2000日元在地铁上…

东京铁塔 TOKYO TOWER

推荐在傍晚左右前往东京铁塔,因为晚上的铁塔真的好美。坐地铁的话可以在日比谷线“芝公园”站出来。地铁每一站出来都有出口示意图,很好找哪个出口。

实际上从芝公园地铁口出来是好大一个公园,可以散散步什么的。天色暗下来以后前往附近的东京铁塔,按公园地图走,或者逮到谁都可以问,大家都知道。上了铁塔看看东京的夜色还挺美的~ 现在还有海贼王one piece tower,有兴趣的多玩一会儿。

浅草寺和晴空塔

可以地铁前往,浅草站下来。晴空塔就在浅草寺附近,浅草寺有去晴空塔的车子。建议白天去,可以俯瞰整个东京(700多米高),周一闭馆就不用去了。

我们没时间所以只在塔前的河边拍了点照片,散了会儿步。好多人在浅草寺周围租合服,在河边拍照(而且其中很多都是日本人…)

浅草寺市场里面可以买点传统的小东西,吃穿用都有,很多很齐全,感觉很像城隍庙啊…

入住东京半岛酒店后在银座购物

有半岛酒店的城市,又带着孩子,那大可放心选择这家,床、餐饮、服务、交通,你关心的一切都可以让人放心满意。

日本酒店服务真心不太一样,刚预定完就邮件来询问带多大的孩子入住,希望帮助我们准备好一切。入住前一周又来邮件问候,并提供了东京和酒店的各种活动内容。入住后发现一篮子的小朋友用品已经准备好...话说上次hk也没想到小朋友有浴袍,只看到拖鞋。原来kids浴袍那么可爱~

话说我出发前还定了亚马逊,入住时候都已经帮我收好货送箱子来房间了。另外日本餐厅大多是电话订餐,可以让酒店帮忙订哦。

特别表扬酒店将衣帽间和梳妆台行李架一起整合的完美设计,太方便太舒适!

住在半岛有个很大的好处,它坐落于日比谷站上面,后面是有乐町站的大商场,还有一个BIC CAMERA(卖电器药妆玩具等的商场),对街就有几家便利店和星巴克。BIC CAMERA有专门的免税结账柜台,别走错,支持支付宝付款(我好像觉得支付宝汇率略高啊,有兴趣的自己研究一下)。

银座五丁目有十层楼高的FANCL旗舰,注意了,请不要挤在一楼买买买,三楼服务很好而且几乎没有人,只有零星的一两个日本客人,一样有中文导购。价格都是含税的,满5000日元可以直接免8%的税。支持银联卡。真的很便宜哎,fancl还是有好东西的,强烈推荐BC系列,真的好用。

FANCL那条街的对面就是和光百货和三越百货,在这两家百货公司购物都可以送货到酒店,当然自己拿回去其实也不远。我很凄凉地被女儿禁止继续购物,催着赶紧去迪士尼。两家百货公司的门我都没有踏入。我的当季风衣啊,我的电饭煲啊,我的鞋子啊….悲凉…

在东京吃饭

除非你是特地为了米其林三星而来,否则没必要事先定好吃什么,市区满大街都是吃饭的店。日料在本土分得很细,专门吃天妇罗的,专门吃乌冬的,专门吃猪排的,专门吃刺生的~一般不太贵,人均100RMB左右的店比比皆是。随便吃,都好吃。

比如我就觉得连全家的寿司盒都很好吃…当然全家一个肉包200日元我也是开了眼界…(整个东京的物价在食物方面,和上海差不多,所以看到200日元的肉包忍不住尝了尝,还算…好吃…哈哈哈,偏甜)

东京迪士尼攻略就此拉开序幕

重头戏来了,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东京迪士尼乐园!大家都知道东京有两个迪士尼park,Disney Land和Disney Sea。孩子小,逗留时间也只有2天2晚,所以这次只去Disney Land。

千万不要选择双休日去,日本当地人真的很喜欢周末去迪士尼。这次国庆去原本以为周围全是同胞,但估计是上海迪士尼分流了游客,周围依然是日本游客为绝大多数,很难得遇到个说着中文的一家人~ 又凑巧不是双休日,园内人真的不算多。谢谢上海迪士尼!不过请放心,我很快会来的哈哈。

先把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要去迪士尼乐园,住乐园酒店!住乐园酒店!住乐园酒店!不信吗,那我不辞辛劳列举一下原因:

1. 只有住酒店,才可以提前一个月优先预订园区内需要预订才能进入的餐厅(包括园内两个有演出的餐厅)

2. 酒店与乐园门对门超近距离的完美设计,这才叫乐园酒店!有接驳车的酒店真心LOW!

3. 酒店客人有提前15分钟入园pass,别小看这15分钟,这是真正让你“不排队随便玩”的精髓啊。我们2天在园内,除了小飞象排了20分钟,所有项目包括最热门的几个,全部都不需要排队呐!

(当然我必须要告诉你,迪士尼乐园酒店不便宜,日本酒店服务费和税都要近24%。价格的话含税标间大约3K+,主题房间大约4K+。如果不是某个迪士尼人物的铁粉,其实标间或者家庭间可以了。主题房很少很难定,而且还贵个千把块~ 订房都不含早餐,而且非常不建议在酒店吃早餐,后面会有详细餐饮建议。)

如果你buy in了我以上的建议,那么下面告诉你怎样预订迪士尼乐园酒店,否则你可以直接跳到后面看后面乐园项目的tips

在官网预订房间、门票和餐饮

迪士尼乐园酒店和餐饮特权预订

去官网订房,大部分旅行社没有乐园酒店的房间,或者有少量标间,价格没有优势,至多和官网齐平。为了让自己取得提前预订园区餐饮的特权,请一定自己在官网定房:

1. 自己可以随时登陆取消或者改订

2.不用预付给旅行社那么多房费,每次订房支付3万日元deposit预付款,其余入住后再支付。(有些特别的peak day订房取消可能有费用,国庆节在日本不算节日,而且正好不涉及双休日,我试了试竟然可以免费取消-_-|||)

如果住2晚,可以第一天下午入住,在酒店休息休息,探索一下美美的大堂和各种酒店设施。后面2个早上毫不费力地一大早提前入园,美哉!

官网地址:https://reserve.tokyodisneyresort.jp/en/top/
注册好以后,点右上角Travel Case进入,可以自行添加酒店房间和餐饮特权

门票可以和房间一起预订,票款直接支付不可退票,但可以进行更改。需要自己出发前打印好,乐园内没有打印的地方。进园用门票的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进去,进园后的FP领取也是扫这个二维码。

注意:只有订好房间才可以预订相应的餐饮预订特权,否则点进去也没有预订选项的。如果订房后取消了房间,所有预订的特权将自动取消。餐饮预订提前1个月可以开始,以下页面点进去好好看一下特权怎么预订。https://reserve.tokyodisneyresort.jp/en/about/wp_02

特别推荐的两个餐饮预订特权:

钻石马蹄餐厅(在西部乐园)18:10 晚餐

有精彩的米奇和朋友们的演出,用餐时间在90分钟左右,吃完出来正好看夜间花车表演,接着是烟花,以及灰姑娘城堡灯光演出。座位有不同等级,S席最佳,是餐厅最前面的两排,2大1小应该在14000左右。后续等级价格逐渐降低。

注意,这个餐厅里迪士尼明星是不会来和大家合影的。但那晚臭孩子幸运地被米奇米妮都亲了一下,真的很难得。前提是我们在S席,后面的区域演员很少会走过去…当然看表演都是没有障碍的,即使在2楼也是一样吃一样看。

水晶宫餐厅(在探险乐园) 早餐

前面就说了不推荐在酒店用早餐,建议进迪士尼前在便利店买点水果牛奶和面包,一大早垫一下肚子后马上提前入园,先玩一个最热门的项目,再领一个最热门的FAST PASS,这一天就完美了,基本轻松做到错峰游玩各项目不用排队!做完这两件事,笃笃定定在9点左右去水晶宫殿餐厅吃早饭!

餐厅环境和吃的都还不错,比HK翠乐庭餐厅便宜好多阿,而且早餐时段有迪士尼明星来和大家合影互动。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东京迪士尼乐园有4个和卡通明星合影的渠道:

1. 水晶宫殿餐厅的早餐(记得这个需要订房后提前一个月开始预订)

2. 提前入园的时候,卡通人物会在城堡前和大家互动(很快会走,不是都能照到)

3. 路上随机遇到(也是很短时间就会走)

4. TOON TOWN卡通城里面的米奇公馆(只要愿意排队肯定能拍照,队伍真的长)

喜欢自助餐的话这里午餐也不错的,别忘了需要预定。只是午餐没有明星合影的,自顾自吃吧~

园内的热门项目

出发前请在官网下载好地图,打印几份带过去。不提前自己打印的话,至少保证你在入园前已经拿好了园区地图!(酒店说不定有,我因为打印了很笃定,就没观察过)。

地图的作用是,你要事先找好有FP标记的项目,做好提前入园后第一个FP的领取计划,以及第一个热门项目的游玩计划。前面说了,玩好一个热门领好一个FP,然后去吃早饭,是最最开心笃定的事情啦!

下面列举几个特别值得一大早进园就玩的热门项目,所有项目都很值得玩,以下是最热的建议提前入园后就拿FP或者马上玩掉的几个:

明日乐园TOMORROWLAND
1. 怪兽电力公司 – FP项目,打着手电抓怪兽!小朋友的大爱
2. 星际旅行 – FP项目,星球大战超酷的4D战舰体验,很刺激,光速穿越体验
3. 太空山 – FP项目,这个小朋友不敢去所以就没去
4.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 FP项目,这个小朋友不敢去所以就没去

梦幻乐园FANTACYLAND
小熊维尼猎蜜 – FP项目,额这个真的大热,我一进门领了FP所以完全不排队,玩的人真多啊,有什么好玩的呢…莫名其妙啊,而且里面有一场是维尼的梦境,黑乎乎小孩子有点怕的。但那么多人挤破头都要去,还是列一下吧。

动物王国CRITTER COUNTRY
飞溅山 – FP项目。迪士尼的激流勇进,还是挺精彩的。玩的人真心多,FP进场等船10分钟,没有FP目测1小时。

西部乐园WESTERNLAND
雷山 – FP项目。过山车,略刺激很有意思,玩的人真的很多。早点领FP啊,我们孩子太小了没有敢上去。

探险乐园ADVENTURELAND和卡通城TOON TOWN
没有太多排长队的项目,尽情自己玩就好了

园内的演出

记得向园内工作人员所要演出时间表,确认当天的演出。

1. 每日下午的happiness is here的游行非常精彩,夜间的也不错,但感觉白天的更欢乐

2. 明日乐园内的剧场演出once upon a time里聚集了迪士尼主要作品

3. 探险乐园内奥尔良剧场内的Minnie oh Minnie值得去,但剧场露天,大太阳天会很晒

4. 每晚有烟花表演,但看完烟花不要走啊,之后城堡会有灰姑娘的灯光秀!太多人看完烟花就走了,其中就包括我…后来仔细看了演出单才知道错过了好东西,请一定仔细看清楚演出单上写的怎样抽奖获得灰姑娘灯光秀的正前方的座席票!

园内的爆米花

东京迪士尼有太多爆米花推车了,园区地图上都有标注哦。每个区域的口味都不同,而且根据区域的特点有不同的爆米花桶出售,好多人有收集桶的癖好-_-||| 园内可以看到好多孩子大人背的桶明显当天园内没有售卖的,都是早前买到的赞得不得了的造型。这次我在明日乐园星际旅行那边给自己买了一个星战BB8,在梦幻乐园旋转木马这里给孩子买了一个小飞象。

来来来,这里又有好料爆给你,如果你只喜欢某个摊点的桶,但又不喜欢这个摊点的口味,怎么办呢?不要担心,直接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其他地方的爆米花,他就会给你一个空的桶和一张爆米花兑换券,到你喜欢的摊点装喜欢的口味就好啦!是不是好料特别多?哈哈听说很多不知道的人,为了一个桶买了不喜欢的口味都浪费啦!反正蜂蜜味真难吃…牛奶巧克力和焦糖都不错,酱油味没敢尝试J

园区内的其他情况

1. 官网、地图、演出表都有中文版本(预订官网除外,只有日文和英文,前面已经给了英文预订的官网页面了)。

2. 园区工作人员普遍不太能说英文,但能勉强英文交流,大部分问题基本是问路嘛,带个地图指一指也都明白的了。超级多的园区工作人员,超级好的服务,超级多的笑容。

3. 园区内垃圾桶不是走两步就有的,请注意如果有很多垃圾产生,自己带好垃圾袋吧。和垃圾桶不一样,园区内洗手间真是遍地都是…赞赞赞

4. 园内餐厅都好吃,不用挑,走哪儿饿了就吃哪儿吧。而且真的不贵,快餐都是人均100RMB或者还不到。前面提到的需要预约的餐厅稍微贵一些,在150-300RMB左右人均。明日乐园的那家超大快餐厅,有米奇头汉堡,又好看又好吃,汽水杯还有BB8造型款,我得意地笑~

迪士尼乐园出发去机场

记得提前在酒店bell desk预订利木津巴士票,班次超级多,两个机场都有。

建议早上退房,将行李寄存在bell desk,然后继续在乐园欢乐一整天。到了巴士班次的时间直接走去酒店bus stop,行李已经有专人送到车站并且看守着,完全不用自己操心。

题外话:酒店房间有提示,说如果入住时用的信用卡,不用去前台退房可以直接走。所以离开那天我们一早寄存了行李后没办退房,直接去乐园玩耍了。没想到下午去酒店bus stop时,竟然有人在那里等我们给房费单签字。好神奇啊哈哈前台是和bell desk紧密联系的吧。建议入住时问清楚,走的那天要不要去办退房,或者稳妥起见走的那天早点起床,自己去前台退房也别麻烦工作人员到处找你哈哈。

收藏啦!!好棒!!就是来看迪士尼攻略哒

2016-10-09 11:1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9 11:19:11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我自己没做准备直接上的~去了发现自己有好多干货信息哈哈哈

2016-10-09 11:3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9 12:28

引用 icerwang_xx 发表于 2016-10-09 12:28:02 的回复:

回复icerwang_xx:不错~感谢上海分流游客,人真少哎好happy哈哈哈哈~

2016-10-09 13:3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0 10:11

引用 yanse_xixi 发表于 2016-10-10 10:11:15 的回复:

回复yanse_xixi:因为我的同事同学都要去,我出发前就要求我写攻略,一回来就写了...照片都没理好呢,昨晚开始整理,差点崩溃了,其实乐园里一直在玩也没好好拍啊咋就那么多

2016-10-10 10:35

引用 走东到西的熊 的图片:

这张喜欢!!

2016-10-11 17:59

好多日本东京的内容都可以参考,赞!

2016-10-11 18:00

引用 叫我小珊珊 发表于 2016-10-11 17:59:52 的回复:

这张喜欢!!

回复叫我小珊珊:铁塔还值得去去的

2016-10-13 10:42

半岛酒店蛮贵的吧

2016-10-16 23:46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10-16 23:46:53 的回复:

回复Emily💭💍:东京酒店比上海香港都要贵一些..国庆时含早含税要9万日元,但好像平时也不会便宜太多?

2016-10-17 09:02

亲~ 求问下官网订迪士尼酒店 一定要是本人的信用卡吗?我老公不去,但是我没有信用卡,我能用他的订吗?

2016-10-25 21:53

引用 姜 姜, 发表于 2016-10-25 21:53:20 的回复:

回复姜 姜,:预定和现场支付可以不同信用卡。预定的卡会扣3w日元,到酒店以后可以用其他信用卡支付。哎,可是你没有信用卡,那全部付现金?

2016-10-26 05:15

引用 走东到西的熊 发表于 2016-10-26 05:15:01 的回复:

回复走东到西的熊:好像国外的酒店入住都需要信用卡担保的,没试过用现金担保的哎。而且迪士尼不认银联的。

2016-10-26 06:26

回复走东到西的熊:她不能刷银联吗TAT

2016-10-26 11:21

引用 姜 姜, 发表于 2016-10-26 11:21:56 的回复:

她不能刷银联吗TAT

回复姜 姜,:不能的,我记得不行所以我用的运通。而且迪士尼在预定扣款的时候竟然不能使用日本以外地区签发的美国运通,所以我常用的两张卡都不能用,还好有张master顶一顶.zzz后来现场我还是刷的美国运通卡

2016-10-26 11:37

引用 走东到西的熊 发表于 2016-10-26 11:37:12 的回复:

回复走东到西的熊:有一种绝望的感觉…………………………到店大不了用现金
可是预定我该怎么办啊…… 现在去办也来不及了

2016-10-26 21:55

好详细的攻略!请教楼主一个问题,住迪斯尼乐园酒店能提前进园,是先玩还是先拿FP?

2016-10-27 16:37

引用 姜 姜, 发表于 2016-10-26 21:55:12 的回复:

有一种绝望的感觉…………………………到店大不了用现金
可是预定我该怎么办啊…… 现在去办也来不及了

回复姜 姜,:要看你什么时候出去了,日本哪里有时候很认真的即使你用老公的卡,服务员会核对名字和性别,万一不能拉就尴尬了。你让你老公打电话给银行客服看看加急申请附属卡要多久,一般不用几天因为附属卡不需要审核资料的

2016-10-27 16:42

引用 蓝色虚幻 发表于 2016-10-27 16:37:23 的回复:

回复蓝色虚幻:我是一进去直接去最热门最想玩的FP项目,如果没人就直接玩省得拿FP。玩好去下一个人想去的FP项目拿FP。有个规定你需要知道,拿了FP之后,在这张FP到时间的前一个小时可以去拿下一个FP,所以其实并不是要用掉手上的FP才能去拿下一个。基本上工作日的话,维尼熊、飞溅山、巨雷山还是人特别多的,其他都还好。

2016-10-28 15:12

引用 走东到西的熊 发表于 2016-10-28 15:12:00 的回复:

回复走东到西的熊:谢谢分享经验,我还以FP一定是两小时的冷却时间呢

2016-10-28 18:45

迪士尼的房间,两个大人的话值得住一晚么..

2016-11-02 21:5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02 21:50:10 的回复:

回复ZYM:酒店挺好的,而且可以提前入园的,这个特权还是值得的。

2016-11-02 23:35

亲,我想问一下你预订的迪士尼酒店在官网是用什么信用卡预订的,我用招商和建行的visa都不行呢,显示你的卡未授权,打去发卡银行说没问题啊,谢谢

2016-11-28 10:42

引用 阿星 发表于 2016-11-28 10:42:32 的回复:

回复阿星:我用的交行master。好奇怪啊master visa应该都可以的呀,只是网上预订不接受非日本签发的运通。但我酒店里面最终还是刷的运通卡

2016-11-28 10:59

亲,我用的jcb的卡预订成功了,我想问你一下,官网上显示的价格含税吗,39000日元一晚

2016-12-06 16:37

我最后用jcb的卡预订成功,我想问一下迪士尼官网上显示的房间价格是已经含税了吗

2016-12-06 16:42

引用 阿星 发表于 2016-12-06 16:42:02 的回复:

回复阿星:含税的,才39000啊?哈哈哈快定!我国庆去的而且定的主题房,贵很多,接近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