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秋、在手可摘星辰的月色下——夜登华山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 言 い

聂鲁达的诗集里有一首是关于秋天的诗:

孤帆上的天空,山丘下的阡陌;
你的记忆由光,由烟,由平静的水塘组成!
你的眼睛深处燃烧着千万霞光。
秋天的枯叶绕着你的灵魂旋转。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别去的秋天,循环的四季。
只是一个秋日,却是如此的美好。
世界美如斯,往事似如烟。

天朗气清,宜观秋色、食秋味、聆秋声;
然西岳华山距吾乡较近之;
华山有山峦、云海、松涛、巨石、水流、秋叶,
还有最重要的是有一颗想观看日出的心❤;
则出门攀登华山就显得顺利成章了。

零星碎片▷

在夜晚只要有光亮就会有希望。

从这里启程、远方长夜漫漫亦长路漫漫。

刚进入华山境内不到10米的树上系着平安红色带子。估计是希望顺利登山、平安归来吧。

树影斑驳、绿叶疏疏、形影单只。

在手可摘星辰的月色下、仰头向往夜空
想探视那星空的深邃。

像这样接近90度的阶梯,数不胜数。险之又险。

我在黑色的夜里,顺着光的方向。努力前行。加油!A  Ru

遥看北峰,灯光点点。

一个人、一条路、一个包,走了好久好久。

❤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张。
破晓前的黎明,昼夜交替之际。
谁也不知道下一个明天是否有阳光。

旭日东升,尖叫声此起彼伏。

当太阳从东方慢慢露出大脸脸、冉冉初升的那一刻,
在手可摘星辰的夜色下攀爬了8个小时的所有所有的一切艰辛与劳累都值了。

荼靡末路,云淡天长
抬头望天,挥手告别。

转身    下山      有一丝丝的不舍

白昼下的华山,壮观而又辽阔、险峻而又挺拔。

看把我叔(不认识甲某)累的,拄着拐杖都不行。休息一下。

从北峰索道下山。
原谅妹纸我快废了的腿实在无能为力走下去,只能乘坐索道了。

华山不止眼前的山峦叠嶂
还有远方的云雾缭绕,若有似无的仙境。

好像在诉说着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与生生不息的希望。

妹纸的其他游记

云南之行:
シ人间有胜景、最美在云南—暮夏、行走在陌上花开的世内桃源❁ 暨“昆明大理双廊丽江”六日行http://www.mafengwo.cn/i/5665355.html

行程路线▷

行程:

第一天下午从运城坐火车到华山
                                     晚上开始夜爬

第二天早上看日出
                                     下午返程

路线:

🎀运城火车站——华山火车站——华山游客中心(买票)——开始夜爬——玉泉院——五龙桥——华山门——五里关——石门——莎萝坪——毛女洞——响水石——云门——青柯坪——东道院——青虎路(千尺涯、百尺峡)——黑虎洞——群仙观——老君犁沟——纪念亭——北峰——擦耳崖——苍龙岭——金锁关——东峰观日台——返程到北峰索道——瓦庙沟停车场——华山游客服务中心——华山火车站——运城火车站

登山所准备▷

1.双肩包,也只能是双肩包。东西越少越好,必要的拿,不重要的尽量少带。
2.衣服:只要不是冬天爬山时短袖就可以,冷了披个衬衫或者薄外套。一定拿个薄的羽绒服或者夹棉冲锋衣。虽然山上有租军大衣的,可是自己的衣服穿上最舒服。休闲运动装哦,登山的时候看见好几位姐姐穿的裙子登山,我在想,大姐、好魄力。
3.鞋子:运动鞋、登山鞋。舒服就行。
4.护膝:真的太有用了。膝盖轻松很多,回来休息后,腿腿也不是很累。
5.手套:劳保手套,爬山你拉住铁链的时候绝对用的上,也可以在累的时候屁股下面一放,就可以坐了。
6.电子产品:真心觉得手机就可以,可以买个可以挂在脖子上,省的你来回拿进拿出的。有体力的单反也可以拿。充电宝什么的都拿上。
7.有妹纸问化妆品:额,前提你拿上湿巾或者一次性压缩毛巾,完了补水防晒隔离粉饼,小口红一抹就OK了。除非你在山上过夜,不然什么洗漱的还是少拿。
8.保温杯:必须拿,早上或者半夜肚子难受的时候一杯热水顶事的很。登山的时候带上一杯热水一瓶矿泉水,喝完到山上在买。这个真心不用省,因为半路你爬山爬的累的话就想把身上的东西都扔下去。
9.食物:如果你夜爬,肯定得拿吃的轻的、高热量的。eg:红牛(必买补充能量)、士力架、巧克力、压缩饼干、袋装的鸡腿、猪蹄牛肉什么的。虽然路上都会有卖可是越到后面越贵啊。不过,估计到最后都管不了那么多了。

其他你们想知道的:
10.如果夜爬的话,节假日的时候早点开始登山9点左右,到北峰快则5个小时,慢则6个半小时左右,
因为a人多,有的体力不好,整体会停滞的。b人多担心踩踏事件,千尺幢、百尺峡什么的不让上,太斗,得绕远路。
平常的话晚上10点半开始登山就可以,到北峰在到东峰正常下来6个小时左右。有充裕的时间休息片刻然后坐等日出。
11华山门票:     旺季(3——12月初)180元,淡季(12月——3月初):100元。保险10元。有学生证、军官证、残疾证、65岁以上、儿童类似的有福利啦,全部半价。门票48小时有效。
12北峰索道:旺季往返全价150元,单程80元.   半价往返75元,半价单程40元。
                     淡季往返全价80元,单程45元。    半价往返40元 ,半价单程25元。
13西峰索道:旺季单程全价140元  学生证100元。
                      淡季单程全价120元
14最重要的:如果你身强体壮,平常也锻炼,身体素质好的没的说。那么夜爬对你来说没问题,第二天在东峰看完日出休息一下在继续玩其他几个峰。
                    若是你平常锻炼的少,那么我建议你白天从山底下买北峰索道的往返,华山门票也得买。到北峰后,继续攀爬其他几个峰。其他峰也不好爬啊。真心不容易啊。一把把辛酸史。这样下来,不会很累,时间也充裕。十分钟的北峰车程相当于你徒步攀爬5个小时的路程。
15索道:白天早上7点到晚上7点开放。其他时间段夜晚索道不运行。

❀ 、say :

PS:也许接下来妹纸的文笔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深厚,图片没有你想象中的美好,抱歉,让你失望了。我只是以一个体验者的心态记录下我的所见所闻所感。

信心满满的半瓣瓣半登山之旅▷

💕为什么选择华山
选择华山呢,其实是个突然的想法。
其一,又到了一年一次的大长假举国同庆祖国母亲的生日了,大部分人都长假七天乐,可妹纸我呢,七天照常上班,可是不出去玩,心里又有那么一丢丢不开心。于是找个不远不近的地方。
其二,想挑战一下自己。
其三,华山离妹纸家不远可是,过了二十四个大好青春年华的宝宝我,竟然没有去过。
于是乎,就选择了——华山

❥可是为什么夜爬?
其一,当然是为了看日出啦。这是最最最主要的。夜爬开始,爬到顶刚好看日出。
其二,节省一夜住宿费用。国庆期间本来就不好预定房间,而且东峰顶10人一间一个床位130,设施设备也不舒服。两人一间的一千左右。想想还是算了。
其三,提前看天气预告,2.3号晴天。4号以后就是阴天下雨什么的。比较危险。

❥为什么是半瓣瓣半登山之旅?

去的时候信心满满,壮志踌筹,想着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拿下华山终不回的勇气。可是回去的时候脸颠的回去了。😂

第一个"半":爬华山,只爬了北峰东峰。其他的南峰西峰南峰都没有爬。遗憾。

第二个第三个"瓣":​华山古称“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现在的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主峰有南峰“落雁”、东峰“朝阳”、西峰“莲花”,三峰鼎峙,“势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人称“天外三峰”。
五峰远看像一瓣一瓣的莲花的花朵,所以华山也叫莲花山。 妹纸我只爬了两个峰所以说"瓣瓣"

第四个"半":华山有两个索道北峰索道和西峰索道。妹纸只做坐了一个,所以是半。😂

💐开始啦啦啦~

第一天下午到的华山火车站,然后坐嘀嘀去华山服务区,买票买吃的,准备登山。

这是华山服务区,这块大石很牛的

在服务区买完票,到2号广场免费搭车去玉泉院

玉泉院。不认识乙某和丙某

华山门,开始登山啦啦

这在一进华山门有个树,树上有好多红色绳子,可能寓意是顺利登山,平安回归来吧。

华山的夜灯系统还是很强大的。夜爬的人络绎不绝。

一路有好多叫卖的,10元三根黄花,西红柿。矿泉水10元三瓶,红牛10元一瓶。一晚上听的最多的就是这个了。早已熟记于心。只不过,越到后面越贵。

你们以为那是星星⭐吗?不是的那是经过华山顶峰的路,是目标。真的不是一般般的远。

讲真的,登华山不是一点点累。是很累很累好吗。😂一直出汗,累死宝宝了。半个小时腿已软。瞬间感觉没爱了。

一路上类似于这样的平安锁同心锁外加红绳子真真不少。所以,错过没关系。后面还有一打接一打。

后头看,已走过大半截的路程。看山下,星火点点。很是欣慰。

到这里终于不是向上的倾斜坡坡了,平坦路,你好。很高兴遇见你,

然后就开始传说中的6千个阶梯。不是登,是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劳保手套。

经过青柯坪后,有两条路通往北峰:一条是千尺涯、百尺峡,坡度比较抖,近路;另一条是青虎路,相比较平缓些,可是路程远。由于节假日夜登华山的人不少,专门有管理不员不允许在千尺涯百尺峡走,所以饶了个远远的青虎路。

抓住锁链,一步一步往上爬。觉得自己像个蜗牛一样,有了重壳。一点点的挪着。

几乎90度的坡度。双手必须抓牢。

喜欢这种灯灯的既视感。

爬上来真心不容易。

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到达五峰的最低峰,北峰。

没有人,只有灯的感觉很好。清净。

通过苍龙岭,走过金锁关就可以到达东峰了。

最喜欢破晓时刻,昼夜交替之际。
景色怡人。怎么都看不够。

慢慢由夜向昼转变。这个过程是妙不可言的。

6点36太阳出来之际,欣喜万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谢谢自己的坚持和努力。

一夜漫长时间的攀爬下所有的艰辛与劳累都值了。

百看不厌才是最爱。

看完日出。原谅妹纸我快废了的腿。实在没有力气再继续攀爬了。果断,转头,返回。

在吴云峰饭店吃个早饭,休息一下。

白天的景色更为震撼。

这是妹纸在山下买的两把平安锁,锁上刻下了全家人的名字。在把红绳一绑。祝福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妹纸的侧照。

返回到北峰,坐索道下山。

从北峰索道下来到瓦庙沟停车场,买20元通华山服务区的门票回去。在坐车到华山火车站回家家。

最后我想说的い

♔爬山是的体力活,平常大家要多多锻炼身体。不然回去后腿真的快要废了。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量力而行。
♔对自我要有个认知,不要高估自己。只有亲身经历才有资格去大言不惭。
华山的日出真心值得一看。要合理安排。
华山除了景美之外,其他的当地一切一切不予置评。

☄🌸本文所有的文字图片都是妹纸亲自所写所拍,如需引用则须本人同意,禁止🚫转载和抄袭。谢谢大家!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09 19:26

引用 laier 发表于 2016-10-09 19:26:31 的回复:

回复laier:好的。加油!

2016-10-09 19:3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0 10:11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10-10 10:11:16 的回复:

回复dhgzjl:加油!

2016-10-10 10:21

引用 淡色蔷薇雅 的图片:

看着黑漆漆的,感觉更危险不敢去啦!

2016-10-12 23: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3:03:3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有,华山夜灯系统是很强大的,灯火通明。这是我后期修图,调了下光线。安全有保证,这个可以安心。而且不像白天那样一览无遗恐高的人不会太害怕。

2016-10-12 23:05

引用 淡色蔷薇雅 发表于 2016-10-12 23:0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