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北撒欢:带着满满的心动,出发7日包车自由行

2016年09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8日-10月14日,
我计划去青海

说起来还是真的有点匆忙,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发起了蚂蜂窝的结伴计划。一波三折,终于找到了组织,来自北京的一对小夫妻、来自金华的1个小姑娘,加我,我们包车去旅行。

我呢,说做就做,知道自己懒,从来不给退路,直接买了特价机票。
出发前2天,晚22点多,金华的小美女突然说家中有事情来不了,想哭

消费清单

现在是10月8日,本来1点到西宁的飞机,因天气原因,晚点约两个半小时。所以将近4点才到。
刚好解决了我是否住店的纠结。
大约5点到西宁中心广场的肯德基(王府井百货)

10.8前往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包车费用是5200均摊,李师傅非常热情,为我们准备了两箱水、苹果、梨子,怕我在肯德基等的太久7点就去接我了,请我吃的早餐。
7:30到达小夫妻的住宿地点大约8点出发。
接下来,来到了塔尔寺。塔尔寺我们来的时候人不多,有的时候有些人也不是太多。
售票厅买票后立刻就可以进去。导游我不建议请,蹭就可以了。

入口

这个塔非常有名哦,几乎写游记都有它呢

墙壁做的非常细致。

喇嘛

非常细致

藏经阁,新建

我虽不习惯寺庙,但是毕竟是一种文化,也想去了解下

13:30到达青海湖,先去大成都美食吃的中午饭,真的很贵。要了鱼香肉丝、土豆丝、炝炒圆白菜、酸菜粉条。4个人消费212元。
餐具5元*4份

师傅带我们去的50元私家的入口。
有油菜花免费拍照呢

湖后边有雪山

晚上大约6点师傅带我们入住黑马河旺湖酒店(120元标间),晚上大家有轻微高反,加上昨天师傅带去青海湖吃饭太贵,我们吃了一点零食,师傅的话商量给30-50元餐标自己去吃。

10.9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

早上日出时间大约7点多,看日出的必备条件是晴天,日出要美丽的话,还需要蓝天白云的衬托,如果有两只海鸥就更好了。
约7点出发,司机看好天气通知我们。由于一点小激动,6点,我就醒来,隔着窗户看没有星星,6:30发现有星星(师傅说6点也有星星的,窗户太小),于是我们开始收拾,去看美美哒日出。

看日出的人,在我们看来很多,大概有20-30辆车,师傅说国庆来的时候,车都开不了来。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漏出了淡淡的光线,赶紧在海边选个好地方。
       相机、支架、遥控器是我的设备。但是摄影技术好烂。

遥控器的好处就是稳稳哒,可以自拍。相机放的高了一点点,低点的话,我跳的就更高了!
        我不是什么美女,污了大家的眼球吧,生活是自己的,楼楼我还是想的开的。
        还有很多照片,拍的不同的合格式,不支持转到手机,得用电脑处理才行,所以以后在放。请期待哦。

回到酒店,就在酒店餐厅吃的早餐,加上司机4个人,每人10元,馒头每人1个,腌黄瓜一小碗,腌萝卜丝一小碗,腌白菜一小碗,一盆大米粥。吃完饭,收拾了一下,出发去茶卡盐湖。
         著名的茶卡盐湖,被誉为天空之镜。主要是盐湖像一面镜子,可以映射成天空,很多来拍照的美女,会在湖中显现倒影。
         大约8:00出发,10点到达,门票50一张。今天是2016年茶卡盐湖最后一天开放,明天开始就关门改造了。改造的原因听说是茶卡盐湖容不下太多客人,很多人把湖中的泥都踩出来了。
          10月青海,天空是天蓝色,云也很难成型。买票前听说最近不让下水,刚出来的说不让下水,有点失望,特意带了裙子的。
         我们没有做小火车,不行进去的,没有走到终点。不过依然很美。

这个是刚进入的时候,会有广场。很多人拍照留念。还有观景台,这个就是观景台的景色哦

合影,哎呀妈呀,这一身太时尚了,引领二货潮流么。

虽然天空很浅色,没蓝天倒影依旧很美。

跟铁轨合影,看到遥控器吗,拍完这遥控器就摔坏了,新买的288元,想哭。

小火车来啦,据说去年封闭休的小火车。

天空之镜,其实印到上边了,只是颜色比较浅。

大约13点才走出去,坐车去吃饭,司机带我们去吃中餐,同行的人想吃面,就去中餐对面吃的面。
         吃的拉面,15元一碗。
         吃完饭出发去大柴旦,大约历经4个小时,中间路过五彩丹霞,各种湖泊,没下车,在服务区休息了一下。
          大约18点到酒店,师傅选的,比之前的暖和,卓亚商务酒店180一间,标间。
         放好东西去吃饭,从大众点评,看到伊布拉特色炕锅五星好评,于是去吃了,回民餐厅特色是羊排羊肉,类似干锅,不辣。

土豆特别好吃,如果人多可多要土豆。

两块钱一张烤饼*4,大小和北方菜盒子差不多,味道和烤馕类似。麦仁粥两碗,师傅一碗,我们三人分一碗,怕吃不惯。要了一斤羊排70元,半斤羊肉28元。结账的时候,支付了123元。

真的是极好吃极实惠,点赞。

回到酒店8:30,约好明天8点集合去雅丹地貌,有魔鬼城之称,据说甘肃一部分,青海一部分,甘肃开发比较好,青海可以开车进到最里面不要钱,后来我们参考了其他人的游记,选择了青海部分。

10.10大柴旦-雅丹魔鬼城-阳关-鸣沙

8点集合,吃早餐。出发。
        大约10点到达青海地区的雅丹地貌,青海部分是可以开车进去,并且不要门票,但是敦煌的雅丹地貌是需要买票的,而且必须进入玉门关才可以。也就是需要购买玉门关和雅丹门票。
        下面的图片是到达雅丹地貌附近拍摄的公路图片,还没有加任何修饰。

这就是雅丹地貌,有很多像小山丘一样,但是他们都是朝向一个方向,是常年刮风形成的结果。其实这个地方全部都是土,没有任何的沙石。但这些土壤被常年日光照射,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干枯,踩上去像石头一样坚硬。据说晚上刮风的时候,会像鬼哭狼嚎一样。

第一个是同行的李哥,是我们包车师傅。后面是那对小夫妻。
青海每一张照片,都有纯净无暇的天空。

这个干枯的土地,发生了非常大的裂痕,甚至很多地方形成了想洗浴防滑垫一样,全部是疙瘩。

登到比较高的沙丘上面,我是不是应该叫土丘,哈哈,远远的望去我们竟发现了湖泊。真的是一大惊喜,如此干枯的地方能够看到湖泊,就像沙漠中的水让人的心情非常好。
         然后我们幸福的走了过去,突然发现湖水竟然结冰了,这真的是奇观。
         等我们真正的走进湖泊,我们发现并没有结冰,并没有水,而是一片盐的结晶,这里原来应该是一片盐湖。

司机哥哥帮忙拍的照片,竟然飞出了镜头!

这个是同行的男生帮忙拍的照片,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可能是我弹跳力不够?

我帮司机李哥拍照哒,人非常好,大家可以了找他哦,帮他宣传下。

Ps到现在为止,还没支付给他一分钱。

这个云朵是否特别的美丽,我可以叫他云朵光束吗?

这个是我们到那儿之后后面又接连来了一些人,看他们跳的我都累了,于是偷偷地帮他们拍了一张,因为是偷拍的所以不太清晰,人物比较小,应该没有侵犯肖像权吧,我这么做过分吗?要是过分的话我可以删掉。

我站的地方,是一个小山丘

12:30离开雅丹地貌,去了阳关,路上在阿克塞吃的饭(一定要带一些零食,一路上荒无人烟,直到阿塞克才吃上饭,已经是下午大约3:00)

路上偶遇了一些骆驼,小可爱们安静的让我们拍照,等我们拍完的时候,后边的车客人也下车,结果骆驼们竟然跑掉了。

大柴旦到阳关的这一路,真的非常荒凉,我跟同行的人开玩笑说,假如没有这条公路有人想我扔在这里, 360度全部是干枯的土地甚至沙漠,我一定找不到北,一路上是没有水资源的,中途的服务区厕所竟然靠拉水,而且特别肮脏。同行的人看了一眼,没进去。

大约下午4:30到达阳关景区,可以提前在去哪儿旅行或者驴妈妈订票。原价50线上35,还有¥10的电动车钱是强制的。
       会有讲解员给大家讲解一路陪同,主要是博物馆,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浏览完成。导游会推销通关文牒,有50的到20都不等。介绍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介绍完之后听说要付费,大家就都撤了。
       后来做电动车,到达阳关遗址,大概就是有一个烽火台,有个观景台,导游会告诉大家丝绸之路是哪个。有两块人造石头,拍拍照,说实话,无趣的很。然后拉大家到出口位置,有个什么陶瓷展览,其实就是购物。算是这几天最次的景区了。

这个是张赛

大约6:00左右找出景区,开车去客栈,全名是青红客栈。普通标间100 ,豪华标间150 ,因为我一个人住一间,我就选择了普通标间,另外的夫妻也选择了普通标间。

放好行李,出发去夜市。师傅带我们打车过去的,大约20块钱一趟。

这个是著名的杏皮水,下面这家馆子,评价不错,司机大哥说之前吃过他家的比其他家的更好吃。位置从也是走出来大概五6分钟。简直是满员的状态哦

刚才写游记才发现团购能便宜,我怎么才才才发现,后悔。还点了一些菜,比较好吃。

明天约好8点集合,去莫高窟和鸣沙山,哦

10.11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

早上8:00集合出发,去莫高窟,莫高窟的门票非常紧俏,需要提前预订。正常接待每天大约6000人,国庆假期每天接待两万人,国庆之后有一处大佛,因为细菌太多,近几年都无法进行开放了。

莫高窟共有735个洞穴,长度高达1712米,分为南北两区。南区是莫高窟的主体,为僧侣们从事宗教活动的场所,有487个洞窟,均有壁画或塑像。北区有248个洞窟,其中只有5个存在壁画或塑像,而其它的都是僧侣修生活的地方。两区共计492个洞窟存在壁画和塑像,有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
         其中40个洞穴供游客观赏。40个洞穴分为五条线,每位游客进入观赏,有讲解员带领大家。共计看八个洞穴,这次我们看到的以下洞穴。

29号,晚期,壁画是西夏的,七八百年历史。
332号,1400年前,隋文帝隋炀时代,虽然短暂,到看得出经济繁荣。
16,17号藏经阁
328号 盛唐 被美军偷走一尊,现收藏在哈佛博物馆内
55号
丝绸之路萧条,晚期,
96号初唐
148号公元776
简单做了一些笔记,但实际上我对佛教并不懂。普通人看这些壁画也未必看得懂,很多都比较抽象,他就像一本史书记录了那些年的大事件。

这个就属于北区是居住的地方

所有的洞穴都会用这样的屏风与墙隔开,主要是怕大家去触摸。并且很多位于下方墙面破损,应该是人为破坏。

这个是莫高窟的标记建筑九层楼

因为莫高窟是国家文化遗产,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仅存的照片也只有这些,当然在中国有一些人会违反规定去拍照,个人还是比较反感一些。

大约下午13:00从莫高窟出来,到鸣沙山附近吃饭。
下午15:00 ,吃完饭出发去鸣沙山月牙泉,门票是在驴妈妈上购买的,因为其他地方都会略贵,只有驴妈妈旅游是便宜七块钱, ¥113。
进去之后并不了解要怎样去参观,是自然景观,于是我们就先去爬了沙漠,沙漠行走真的是很累很累,对了提前需要租鞋套,15元,没有押金。
到这个景区,建议大家可以在5:00进来,爬到山顶了可以看日落,由于我们后面还有行程,计划嘉峪关居住。所以没有安排看日落,由于拍照的时间有点长,也没有去骑骆驼。
         大约6:00多我们才出来,师傅跟我们说,到嘉峪关需要四个小时,就需要晚上11:00到了,太晚了明天早上再出发。我们非常后悔没有看一下日落,也没有骑骆驼,司机说我们的票并没有做指纹验证,无法进去,所以指纹验证需要在出来前验证。如果做了指纹认证,是可以3日内重复进去的。

下午5:00之后拍出来的沙漠颜色稍微深一些,比较好看,不需要特殊处理。而白天拍出来的照片沙子会显得特别的白。
晚上入住滨河世纪商务酒店。团购价格108,挺卫生的。去哪儿网,携程,艺龙都有。
至于晚饭依旧是去大漠胡羊焖饼,团购了两个小份,送4个菜,144元。

10.12敦煌出发-金塔胡杨林-嘉峪关宿

早上7:30集合,出发去胡杨林,中午在金塔县吃了一碗面,非常难吃。但约2:00多,进入景区。
金塔胡杨林景区从去年开始收费,大概是国庆的时候开始的,之前是付¥10停车费其他费用全免,现在是65块钱的大门票, +20块钱的园内交通票,听说是可以开车进去的。
我跟售票的人员咨询,规则太深了,告诉我们可以开车进去,但是需要缴纳每人¥65的门票,¥20的园内交通票,每辆车¥20停车票,且只能开进去4-5里地,将车停在停车场,乘坐园内交通去往景点。
当时我们想既然园内交通票是一定要买的,开车进去还需要多花¥20 ,我们就没有开车进去。
其实正常来讲根本就不需要花20块钱的园内交通票,进去之后发现开车进去的人非常多,进去的时候也没有检交通票,个人认为开车进去应该不必缴纳园内交通票,而且所有景点都可以开车去,根本不是只能开进去四五里地,建议以后来的旅游驴友们可以试试看,感觉售票员蒙人。

关于路线,原那大巴车主要负责门口到烽火台到商业广场到出口。去往其他的景点需要坐电动小车。
去胡杨林可以选择在烽火台或者是商业广场下车,商业广场下车就是,但是烽火台需要步行一段时间才能到。
个人建议可以做到商业广场,然后向北步行直到烽火台,到烽火台的重点并不是这个仿制的烽火台,他是一个制高点,可以俯视胡杨林,看全景,因为我们的目标不是烽火台所以错过了这个机会,出来的时候因为老叔叔跟我们说的。

商业广场旁边的电车站位于出口方向大巴与马路垂直距离的中心点,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就可以。
我们是从烽火台走到胡杨林过了胡杨林那边就到了商业广场,问了租赁自行车的工作人员,这里又是一个陷阱,他告诉我们需要出口出口的方向步行1公里,让我们租车过去,我们往他指的方向走了100米左右,看到指示牌发现必须要去烽火台那边才可以坐车,我们又往回走,商业广场停车场的管理人员告诉我们大巴旁边就是,因为没有明显标记,还是挺不好找的。

除了胡杨林,我们还去了芦苇湿地,因为进门的时候听说这里面景点众多,但是只有胡杨林最美丽,芦苇湿地也还可以,所以只去了这两个地方。
据说国庆的时候叶子还没有黄,国庆过了几天今天能看到黄黄的胡杨林还真是幸运。
以前我只听说过嘎子和八路军在白洋淀芦苇荡里面的故事,没想到芦苇不但可以生长在水里,竟然还可以生长在沙漠上,真的是生命力顽强。

晚上入住锦江之星,170一间,像是家庭房一个大床一个小床。
        放好行李就去觅食,其实酒店对面有一家好望角烧烤评价非常不错,但是因为同行的人身体不太舒服,所以想找一家店喝一点粥,于是我们到了一家火玫瑰的餐厅,点了几样菜,由于没有清淡的粥,就点了一份疙瘩汤,上菜速度真的好慢,但是饭非常好吃。三菜一汤一份饼,两份米饭142元。

刚刚回到住的地方,发现QQ微信上面有很多生日祝福,好开心,今天我在嘉峪关过一次生日,而在山海关所在的城市过了18年生日,泰山上过了一次生日,北京过了六年生日。

10.13嘉峪关-七彩丹霞宿

早上8:00集合,在餐厅吃早餐,锦江之星的早餐是¥18 ,但是内容非常丰富,主要有炒米饭、水饺、馒头、豆包、水果、焖面、牛奶、豆浆、大米粥、紫米粥、炒菜花、炒油菜、还有一些小咸菜、面包片、酸奶、南瓜、红薯、等等。

吃完早餐后,出发去嘉峪关嘉峪关购买的票原价¥120 ,但是驴妈妈上花费¥111,此外如果只想去关城,有本地人可以花¥40带我们进去,想了想安全起见我们还是买了联票,一共有三个景点,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墩、悬臂长城,号称购买嘉峪关关城门票送两个景点,其实就是绑定消费,太黑暗了。嘉峪关关城的票是不单独售卖的,感觉非常不值得,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价格是¥50。为了让¥120更值得,我们选择去了悬臂长城,很多人说这个长城是现代仿建的,不怎么样,等到长城上面也看不到什么景色,很失望。
还有园内观光车票价¥10 ,建议不要买,很近的。

仔细看远处有雪山

有雪山哦

游玩两个景点,刚刚好12:00 ,出发去七彩丹霞,大约3:00左右在七彩丹霞附近吃了中午餐,大约4:00到达七彩山宾馆,位于北门附近,步行即可到达售票厅。
         售票厅是一个简易房,新的售票厅正在建立。门票分为门票54元,观光车20元,保险1元。

如果第二天想要进入景区,在买票的时候,跟售票员说一下,他会给你在门票上盖一个章,加上七彩镇农家乐再盖一个章,第二天早上8:00前可以进入一次。

据说国庆节,有热气球可以乘坐,但是现在就景区并没有发现热气球的踪迹,还是有一点小失望啦。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9 12:12

引用 meidexinhess 发表于 2016-10-09 12:12:25 的回复:

回复meidexinhess:文字和照片都会有,现在是走一天写一天,结束行程会再次完善下。

2016-10-09 16:4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0 09:59

引用 lisuyanmeimei 发表于 2016-10-10 09:59: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