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旅

行程

年假+周末+中秋假合起来的假期,在北疆玩了十来天,飞机去火车回,新疆那么大,虽然玩不了多少地方,但已经很开心很开心了。行程是9月10号到9月19号

第一天9.10北京到乌鲁木齐

9月10号早晨的飞机,中午到了乌鲁木齐后坐机场大巴来到麦田,进来后就觉得好热闹啊,客厅也很有感觉,之前只有在苏州住过一次青旅,那是一个很老的庭院,很安静,和这个完全相反,我就知道了青旅也是有自己的文化的。麦田的墙上涂鸦和字都满了,玻璃墙上贴着照片,很多的照片拼成了两个心,拿到房间号和干净的被褥单后进来,没有人在屋里,都去玩了吧,还剩一个床位,把东西放上后收拾了一下,和豆芽一起去了大巴扎,本来打算还要去天池的,最后还是不想玩的太紧,不去天池。去了大巴扎才知道是和集市和商场差不多,不过是带有地域色彩的,吃了第一块瓜真的很甜很甜,找到个饭店进去吃,坐到了露台上,环境还不错,吃了后来才知道是正宗的手抓饭,他吃了面(一如即往),买了几个枣夹核桃也真的是很好吃!回到青旅后开始规划之后的日程,既没有订房又没有订车,之前的行程规划全部推翻,因为包车不合适了,后来麦田的一个帅哥跟我们讲了一些,我们才渐渐定下来第二天第三天要干嘛

没有挨到窗户,好可惜

青旅里好喜欢的

大巴扎的手抓饭真的好好吃哦

他吃的面条,忘了名字了

青旅的小猫咪,可黏人啦

去小吃一条街吃的晚饭,大盘鸡米饭,不是很好吃

被推荐的阿不丁的馕,排队的人太多,而且刚吃饱,就没买

回来都瘫了哈哈哈手机拍的照片都没修,原图

第二天9.11乌鲁木齐到布尔津

早晨早起和两个伙伴爬了红山,其中一个是当地的小伙伴,从她那里知道了一些新疆文化,回来后收拾一下吃了个饭就去坐班车去布尔津,整整坐了9个小时,一路上睡睡醒醒,看看沿途景色,远远的看到了克拉玛依的油田,魔鬼城,晚上十点到了布尔津,夜景很美,建筑很有童话的感觉,特别喜欢,当即决定第二天不走,第三天再走,找到住的地方后和在麦田认识的两个伙伴联系好,他们也到了布尔津,一起去夜市吃了烤鱼,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还买了当地的瓜,回小白鹿睡觉

这些都是早晨的红山公园,和伙伴一起去,很舒爽

往回走的时候碰到一只很傲娇的狗狗,比我家呆呆还傲娇哈哈哈

我和豆芽准备坐车前吃的饭,就是有点咸,就在青旅楼下

这么长时间的车,真是折磨,睡睡醒醒的

我们住宿的地方,小白鹿,和小白羊挨着呢

和伙伴一起夜市吃的饭,吃到传说中的狗鱼,可能太期待,就有点失望了

第三条9.12布尔津五彩滩

布尔津晃晃荡荡的转悠,买了一些马油啊手工皂啊沙棘汁啊,吃瓜,吃馕,吃泡面(因为赶上古尔邦节,很多饭店都关门了)问好了到禾木的班车,订好了司机去五彩滩,坐在秋千上等着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去五彩滩没有买门票进景区,师傅带我们在外面拍了拍照,师傅好像很懂的样子在一边指着拍这拍那,其实有点反感,但知道是好意,确实拍出来也挺漂亮的,五彩滩有阳光才美,刚好赶上有云的日落,还挺美的,太阳一落就灰暗暗的了,大自然有各种各样的美。送我们回去后在路上找了一家面馆,吃了晚饭,这里的时差感觉还蛮好玩的,吃完饭回去的路上给弟弟买了个虎的吊坠

司机师傅给拍的,美美哒

第四天9.13布尔津到禾木

一大早就起来退房去赶到禾木的班车,说是十点发车,可是人坐满了就走了,所以得赶在车来之前等着,等到了禾木已经两三点了,在当地还是不算晚,下车时凑到了一起合租的一对夫妇,很有缘吧,来自广东的,和之前认识的一男一女一样,我们四个就住进了一个四人间,一家290,因为是景区又是旺季挺贵的,住进去收拾一下就觅食,然后开始玩禾木,在河边听一位大姐说什么美丽峰,一心想去,回去换了徒步鞋,开始找美丽峰,又很有缘的遇到了之前的一男一女,现在已经是朋友了,敏燕和孟康,真的是很惊喜,他们花了三个小时才走了几百米,因为拍照,太美了哪里都想拍,然后就一起去寻找美丽峰,我也是一路拍拍拍,甚至把带的内存卡拍满了,借用了敏燕的一张卡。缘分真是很奇妙的东西,我们一路走一路问,走了快一个小时的时候想到了搭车,但是当有车驶过时又没有问,有点不好意思,后来过来一辆车,我想问问路,就跑上前去问路,由于语言不通再加上车的声音有点大,听不清他在说什么,然后他也意识到问题,就把车熄火,用蹩脚的普通话跟我讲,我还是听不太懂,这时候孟康过来说了一句能不能带我们去啊?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我们就迷迷糊糊的搭上车了,山路太难走了,我们被颠的屁股都要开花了,我因为拍照松开抓着豆芽的手,差点被颠下去,一路很美,很颠,很多土,最后到了美丽峰,那个只住着四五户人家的地方,才知道遇到的这个是其中一户,把我们领到他家,让我们吃一桌子点心,因为他们正在过“新年”,就是他们民族的古尔邦节,这里真的太美太美了,世外桃源,很安静,很悠闲,主人家说可以住在他们家,每个人80,不贵,但是我们在禾木已经住下了,可是我当时很想住几天,考虑到行程,紧张的行程,都犹豫了,我们留下了联系方式,走着下山,一路又是陶醉在世外桃源般的美景里,很可惜的是我们最终还是决定不去住了,真的很可惜。到了后洗漱了一下(因为实在太多土了)才去吃饭,就在我下午买馕的地方,馕挺好吃,招待我们的是个小帅哥,很会忽悠人,聊了挺长时间,第二天还要早起看日出,就早点休息了。

在美丽峰的很多照片都在伙伴的内存卡上,因为我的内存卡被拍满了。。。

第五天9.14禾木到小黑湖

早早就被同屋的夫妇洗漱声音吵醒,也就起来了,打开门看看外面冷不冷,发现了满天的星星!!太美了!!!赶紧回屋拿相机,从来没有拍过星空,第一次尝试很激动!感觉很开心,虽然没有网上人们拍的银河漂亮,但是真的是开心。洗漱完出发去爬山等待日出,好多人,我和豆芽一鼓作气爬上去,不高,全是阶梯没难度,上面已经站了好多人了,星星已经看不到了,天慢慢亮了,太阳还没打算出来,看到上面有卖早点的好香,我拍了几张不近人意,没有三脚架,单靠我手拍不清楚,豆芽忍不住飘过来的香味,买了卤蛋和葱花饼,我们吃的也很开心,觉得分外好吃,我好怕没有晨雾,禾木的晨雾很美,等着太阳等着雾气飘来,结果云先到,好多好大的云,到太阳慢慢跳出来,透过云彩射出耶稣光,太美了,拍拍拍,看到有一点点晨雾,很小,都有点怀疑那是人家做饭冒出的烟,不过就当作是晨雾吧!也透着静谧安详,只是身边人太多,没办法好好体会这份静谧。下山后去吃饭,云渐渐更多了,雾气也围绕着山,太阳也躲起来了,看样子要下雨了,我们还打算今天徒步的,只不过算着时间中午徒步也不晚,结果大错,幸而我们总是比较幸运,在禾木转了一圈,回来的时候开始商量徒步,去找向导,租个向导两匹马,一个驮行李,正好遇到两个男生想拼向导,也好,只是两个小伙伴敏燕和孟康因为行程问题不能一起徒步了,所以我和豆芽就和叔叔阿姨夫妇和两个刚刚认识的帅哥一起,两个帅哥骑马,我们四个徒步,已经开始下雨了,买了雨衣告别后开始走,雨中的山里和有阳光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像是云雾缭绕的仙境,很美,开始徒步后才发现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以为五个小时就够了,才知道距离比我们了解到的远,有二十几公里,而且全山山路,大部分是上山,不过我平常跑过一阵子步,还受得了,而去路上真的好美,就像在画里走一般,我是画里的仙女(捂脸)。边走边拍,因为下雨,使拍照变的很困难,就和雨水斗智斗勇了,用我的帽子当作伞给相机打着,用冲锋衣的棉给镜头擦掉雨水,用雨衣抱起来相机放在肚子前,像怀了宝宝。中间点有个专门给有人休息吃饭的屋子,我们进去取暖,吃了碗泡面,主人家还免费给我几块肉,休整了半个小时,又开始出发。徒步这九个小时,天黑的瞬间到达目的地小黑湖,和大自然好好相处了九个小时,这里是大片大片的森林,枯木,河流,真的很想一直走下去,就是太累了哈哈哈,到了小黑湖已经很冷了,太阳一下去就冷得不行,钻进毡房,叔叔阿姨也是刚到不久,他俩中途走不动了骑了马,两位帅哥也早到了,我们脱下衣服在炉子上烤,一边聊天说笑,饭一会儿做好了给我们端进来,把一个桌子立在大通铺上,我们开始吃饭,感受到了大东北的气息哈哈哈,想想这一天,累,但是真的好满足,好爱大自然,最后我们六个在这个温暖的毡房里和衣而睡,(虽然半夜火停了开始冷起来)

这三张我拍的星星,第一次拍。。。还是好开心

这么多人在等待着日出,鼻尖还飘来饭香味,

真的是仙境一样,特别美特别美,照片根本拍不出百分之一

中间休息的地方

中间休息的地方饿的不行了,吃泡面都好好吃

第六天9.15小黑湖到喀纳斯

早晨太冷不想起,但是已经有人去看日出了,想起来豆芽又不动,最后起来的时候已经日出完了,(劝你们想看日出一定要起来),出去溜达了一圈真冷!!突然听到有人说云海特别棒!我就更后悔了,问他现在还有吗?他说不知道,我也不管了,说去就去,风一样的爬山坡,又冷又累,也让我看到了,云海离我很远,就在昨天我们穿过来的那里,听说日出时照在云海上金灿灿的,你们想看一定要去看。拿出还没干的衣服在太阳底下晾晾,喝了碗奶茶,豆芽和我商量要骑马,我起初很不愿意,后来还是同意骑马了,十一点出发,这一路虽然也不是平坦的路,但比起徒步的时候的路已经很平了,骑马还是可以的,就是很累,这一路的景色和昨天的完全不一样,大晴天,超级好的太阳,超级好的蓝天白云,这里视野比较开阔,一路拍拍照,骑着马颠着就过去了,也算是第一次骑这么长时间的马,第一次骑马是在呼伦贝尔,是中秋节那天,骑了半小时吧,这次骑了六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喀纳斯,算完钱向导带我们去住的地方,还是我们和叔叔阿姨一个屋,休整了一会儿,今天是中秋节呢,想起在路上把拿来的两个月饼吃掉了。拿起相机去喀纳斯湖,走路过去,虽然可以坐班车,还是想走着,细细的看这个小村庄。太阳快落山了,我们加快脚步,看到向日葵忍不住过去拍了几张照,很满意。走栈道时遇到两位摄影师,让我们做他们镜头里的前景,当然愿意啦,缘分嘛。等见到河水,真的是蓝绿色的哎!很漂亮的颜色,拍照拍照,太阳下去了,拍出来不太好,让豆芽帮我拍了几张,他技术真是有待提高(微笑脸)。等回去了,和敏燕孟康联系到,一起吃饭,来我们住的地方,坐下后又加入了叔叔阿姨,于是决定好好吃一顿,恰逢中秋,一起过个中秋节,点了大盘鸡和两个菜,两个馕,吃的太美了!人多吃的就多了,又开心又满足。

还是跑上来看了云海

小黑湖

我们吃的多干净嘿嘿嘿

早晨的小黑湖

喀纳斯的厕所。。。。都这么好

夕阳下的房屋

第七天9.16喀纳斯

早晨早早起来想去拍神仙湾的晨雾,结果豆芽不起,闹了几句,最后我和叔叔阿姨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去了,真的是超级冷啊我天!!!雾真的是很大,路上全是,爬上山后冷的站不住脚,露水太大,又有霜,脚冻得厉害,我们就这样等着太阳出来,可是背后的山很任性,把太阳挡的死死的,等啊等啊等了俩小时太阳才越过后面的山,射出来一些光,对面的山被阳光射到的地方越来越下降,越来越多,可是好慢啊……感觉要冻僵了真是,就这样等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太阳出来了,一刹那真的是太兴奋了!我大喊了一句太阳出来啦!所有人都开始拍拍拍,太阳出来好一会儿雾才开始散,那雾气就像是白色的飘忽的水流似的。然后我们坐班车去了月亮湾,月亮湾只是形状像月亮,弯弯的一个弯,偶然得知下面有栈道,我们就下去走栈道去卧龙湾,才发现这才是正确的选择!!下面太美,最美的都在路上!后来得知月亮湾到卧龙湾这段路是最美的,我很庆幸,一路真的是走走停停,完全醉在了这段路里,手机内存卡拍满了,删几张一般的继续拍,到一处没什么人的地方时,下到河边,晒着太阳,听着水声,看着美景,真是心都融化了,倒影真是绝了!之前就听遇到的旅人讲,幸好我们是先到禾木再去喀纳斯,反过来的话会觉得禾木一般,当时不以为然,现在真的觉得有道理,但是对于禾木我也是觉得很美的。一直到下午两点才回到住的地方,吃了点东西睡了一觉。醒来又去了喀纳斯湖,没有去观鱼台,那是览全景的地方,事实上我没有多大兴趣,我想看细枝末节。我们四个一起去的,边走边聊也是很好的,到了真正的被称为喀纳斯湖的地方。回到住处依旧和昨晚一样碰巧六个人又一起吃了饭,还是大盘鸡和两个菜,明天就要和叔叔阿姨分开了,因为吃饭时临时决定要去吐鲁番,他俩要去白哈巴。两个小伙伴也打算和我们一起去吐鲁番

这是美丽峰的照片,乱入哈哈哈

第八天9.17喀纳斯到布尔津到乌鲁木齐

早晨起来坐班车到贾登峪,才知道到布尔津的班车已经坐满走了,停留了一会儿决定要包车,虽然有点贵,但还得赶紧买票布尔津乌鲁木齐。路上碰到个水库很漂亮还下车拍了几张。到了布尔津买了票,夜班车,硬座,晚八点,还有四个小时,我们打算去小白鹿青旅待会,行李放那,充电,休息,青旅也很好,让我们休息,又出去转了转,豆芽还被蜜蜂蛰了胳膊,回到小白鹿吃了袋泡面加火腿肠加鸡蛋,无比满足(满足脸)。收拾东西去坐车,坐车,凌晨停了一次,我写了点当时的感受,就这样过去了。

第九天9.18吐鲁番一日游

到了后打车去麦田青旅放行李,结果没有赶上买好的火车,只能重新买票,匆匆忙忙的我也没有换衣服,身上穿的还是棉的裤子,秋衣,冲锋衣,到了吐鲁番一看完了,要热死,温度三十多度,我穿这样真的是作死,这里真是名副其实的热!提醒大家一定要少穿!还有就是要包车,我们不知道,一开始没有包车,在公交上查路线才发现各个景点间根本没有公交车,和车上一位阿姨聊了聊,决定下车包车,包到车后开始出发,游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我的天哪,我现在还记得那里有多热,热的恐怖,再一个印象就是大,人和车都显得好渺小,也和那里的地貌有关吧。师傅带我们不买门票,去后面看,差不多的,比前面还要有感觉一些,干燥,土黄色,一层一层,高大,又还有一条河,天山流下来的水,水边一些树,就这样冲突又完美的融合。去了千佛寺,感觉到气愤,很多精华都被盗走。感觉到敬佩,古人那么有才华。我们在葡萄沟吃了算是午饭,免费的葡萄西瓜吃,点了面,坐在一个大床上,头顶是葡萄架,好清爽!好赞!看到几个小孩子在玩耍,这里的小孩子都是那么漂亮。出发去坎儿井,搞了半天才明白坎儿井是怎么回事,又开始佩服古人的脑筋,还喝了几口坎儿井的水,天山流下来的水。总觉得智慧是应运而生的,被逼到一定份上,总会想到办法来解决。是吧。最后去到交河故城,这是一座曾经繁华无比的城,建造方式也很特别,是抠出来的房屋和街道,走在里面,想象着之前的繁华和发生在这里的战争,还晒着大太阳。。。。师傅送回火车站,告别师傅后我们不紧不慢的走着,太阳已经要下去了,没有那么热了,等进了候车室也就快要上车了。结束了一天的吐鲁番之旅。回到麦田后分到房间收拾一下就赶紧去吃饭了,已经十点多了,找到一家面馆,吃面,巧合的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面馆!!面特别劲道,只是忘了店的名字。回去洗漱完睡觉,躺下真的太舒服了,这种舒服是建立在这样玩了很长时间之上的,人的身心放下来了,知道旅途结束了,明天就要坐火车走了,这样的前提下的今晚。躺下的瞬间真是感觉舒服极了。

吐鲁番那温度,热的要命,没来得及换衣服,穿这么厚,刷新我的抗热记录了都

好想吃哈哈哈

这都是石头哦

上火车会乌鲁木齐前,黄昏的吐鲁番北火车站

水果一直吃,饭也吃光光

各种各样的葡萄干,特别甜

小孩纸特别可爱,特别爱照相

第十天9.19最后一天修整,坐火车返京

睡到了自然醒,今天没有什么安排,慢慢过,休整,十一点洗漱好退房,出去吃饭,然后去买要带回北京的干果和带给豆芽朋友的烟,从麦田知道红山干果市场,到了后发现不知道买哪家的好,都差不多,转了转随便进了一家买了葡萄干红枣枣夹核桃,他买了十几盒烟,本来好想去吃那家阿布丁的馕。还有昨晚吃的面,可惜肚子饱饱的,又好热。就打算回到麦田,消磨几个小时,等着到点坐火车。就这样,我的新疆北疆之旅结束了。

在路边摘得特别酸甜好吃

被零食环绕嘿嘿嘿睡着都要笑醒

补了几张照片,第一天的

大巴扎的馕硬的要命,撕不烂

布尔津路上的一个水库都特别美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9 21:26

引用 vivien_love 发表于 2016-10-09 21:26:39 的回复:

回复vivien_love:值得再去好几次

2016-10-09 21:5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0 10:11

引用 misskyu 发表于 2016-10-10 10:1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