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行-15日背包环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3

台湾15天逆时针环岛行--玩遍台湾

致歉

首先,想说的是...拖了那么久才写攻略确实有点......我比较懒,但今天意识到了我不应该自嗨,还应该分享,所以我将把我到过的地方一一补齐攻略,不过可能要花点时间...

希望喜欢的朋友关注我哦!

我行走了8年了,每年都会去很多地方,国内的话喜欢自驾,或者到一个住一段时间,我喜欢体验当地的文化特色和传统生活。随心随性随行,拒绝走马观花,要玩就要嗨!

注:因为时候补攻略,记得不是特别清晰,不过我将努力呈献每一个细节!

摘要

说走就走一直是我的风格,这次,终于决定要进军台湾

台湾,真的十分美丽富饶,每到一处的风景都格外不同,我是用留学生的身份从澳门出发自由行,用时15天,逆时针玩转台湾的​。全程住的是青年旅社,有几家环境很棒,选的都是老外评价高的住宿,所以就是不一样,文章里也会推荐给大家,带图。住的酒店都很棒,但有几个没什么特点,只是干净,而有几个各方面都是完美(没图的就是不是很有特色的)。

行程:6.3——6.17共15天,住宿以国际青旅和特色旅舍为主,环境都是去之前精心选的,所以住得很好,总共花费2100元。美中不足是有几家青旅更像酒店,公用面积不大。

路费部分总共花费不到2500元(不含机票),包含了所有的包车、地铁、电动车、捷运、大巴、动车等。。。

吃上我的花费是最大的,连吃带玩,跳伞啊潜水啊那些。。。。。

这样算下来,15天吃+住+玩+行+买,我总共花费10000,不含机票。如果你吃喝玩买上花钱比较省的话,那么6000就足够了。

每天的行程下面我都会写上我住的地方,给大家参考,但有的没图。(花莲的住宿一般)

这是我规划的路线:

1.台中  2.南投  3.高雄  4.垦丁  5.台东  6.花莲  7.九份  8.淡水  9.台北

每个地方住几天我是没有计划的,因为我是想好玩的地方可能就多呆一天,所以行程里预留了两天。15天8个地方(8.9都是台北的),我觉得比较轻松,很多人会把阿里山日月潭加进来,但我个人不喜欢去那种地方,所以没有把它们列入行程中来,如果有要去的,可以安排一天去阿里山日月潭

6.3号出发(第一天)

澳门——桃园机场——台中(逢甲夜市)​

我选择的是下午的飞机,晚上到达桃园机场,之所以选择晚上到达,是因为去到以后放下东西可以去逛夜市。而逆时针的第一站是台中,是因为如果第一站是台北的话,购物的东西你就要拿一路了,如果你说可以回来再买,那为何不最后那几天在玩转台北呢?岂不是更省时间,也更合理?

桃园机场坐落于桃园市,离台北很近,一般来台湾飞到这里的飞机会比较多。17:55的航班,飞了1小时40分,于17:35分到达。往返票价含税827元。

在这里有一点要强调:一定要买行李重量!

(我出门的东西比一般女生少很多,大部分是洗漱用品,比如沐浴液洗发水护发素,因为我都是住青旅,而且用惯了一个品牌,所以都是走哪带哪)台湾的航班不送行李重量!!!最好买来回的,在淘宝买便宜,如果你没有买去到机场,平时的那种背包都要收300左右的行李费。而且重量把控特别严格,买多少斤就只能多少斤,宁多勿少!

准备飞了!
下午的飞机,很遗憾,没看到夕阳西下,不过蓝天白云也还好。

下飞机第一件事情:换钱,汇率1:4.63,就算一块人民币等于大概5块新台币。

第二件事:买电话卡!电话卡是包流量的,按天算,我买的中华电信的包15天WIFI+15分钟通话的,不要觉得15分钟通话少哦,因为你可以全程用微信视频或者语音,所以电话基本不打的。折合下来不到200人民币,也就100出头。不用在淘宝买,下飞机有一排办电话卡的。所以不用担心,也可以打电话,网络不限流量,就按天,方便!

干完这两件事情后,出机场大门旁边就有买车票的,去各个城市
买上去台中的车票,开始出发,时间2小时

台中的车固定在13号,车次1623,价格230台币,约45人民币,如图:

车上很舒服,一边是一个座位,一边是两个,满足了情侣和背包客。因为舒适度高,所以整个行程都不会感觉累。

行程不到两个小时,在火车总站下车,逢甲夜市离这里很近,但我的酒店定在一中夜市的旁边,是因为方便第二天的行程,尽管住在一中夜市旁边,我当晚并没去一中,去的逢甲,因为先把远的去了,进的随便有空就可以去了。我去酒店放下行李后休息了会,然后就打车到逢甲夜市吃吃吃了。

当晚除了吃大肠包小肠,我还喝了四神汤(猪杂汤,南方人喜欢,北方人喝不惯),蝶豆花(当地出名的酒精饮料,好看,味道还行),臭豆腐(不臭,外焦里嫩),米糕(其实就是一碗米饭上面有肉酱)。。。。别的就不提了,你懂的!

交通方式:
巴士:統聯末班23:15、國光末班22:50 → 火車站總站下車
 或者和欣、飛狗、阿囉哈 → 干城總站下車, 電話聯係
耗時:1-1.5小時
價格:50rmb/人左右

店名:福泰桔子商旅(台中公園店)國際青年旅舍
地址:臺中市中區公園路17號
電話:+886-4-2226-2323

来一张手写的行程:

2016.6.4(第二天)

宫原眼科冰激凌-彩虹眷村-东海大学-东海商圈-高美湿地-一中夜市-酒店拿行李-南投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大概9点,收拾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然后到酒店楼下7-11吃了个早饭,就出发去眼科医院了,我是步行,因为我起的比较早,这个店10点才开门,酒店楼下有租自行车的,也可以租个自行车。眼科医院冰激凌是很出名的,以前是个医院,后来就卖冰激凌了!相当有颜值担当,而且爆满,要早去趁没开门就排队。

眼科医院是个老建筑,很有特点,在这么有特点的地方吃冰激凌,爽呆了,但是注意:没位子坐,别看它大,但是真的没位子。。。

怎么样,颜值担当又木有?而且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太大了,图上这一份,我觉得4、5个人吃都可以的!我没吃完,也就吃了两个球,一大一小,然后就很可惜的扔掉了。有几十种口味,你可以随便挑,搭配的也随便选!有特色,一定要来吃!切记:不要听他的优惠套餐超值什么的,人多可以,如果你一个人就点两个球就好了!

买上冰激凌就坐车去彩虹眷村了,在这里可以捡人一起拼车去,因为能早起来排队来吃冰激凌的基本上都是游客,当地人一般都下午才出门。

彩虹眷村:一个让人疯狂自拍的地方!这些都是彩虹爷爷的作品。台湾有很多眷村,都是当年革命时期。。。。。。你懂的!

彩虹眷村里面有卖汽水,后面还有小吃,就是下图这!可以在这吃午饭。

彩虹眷村拍拍照,留意下身边的朋友有没有说要去东海大学的,如果有就拼车走,有过没有就坐公交车(我喜欢拼车,留意一些像学生的旅客,最好有男有女,这样比较安全)​因为公交实在有点慢。

就这样,我又晃到了东海大学,东海大学的牛奶是很出名的,因为他有自己的牧场,还有就是教堂,其他的嘛。。。。。。就没什么了,附一张东海大学的地图:

这个教学楼比较有特色

东海大学一定要喝牛奶,乳制品!我喜欢他的酸奶和冰糕,牛奶的话....个人不太习惯那种腥味。

还可以盖章哦!

我是喜欢收集印章的,还有明信片,冰箱贴。最后再给你们展示。我其实计划中午来东海大学想在食堂吃饭,结果学生和我说去东海大学的商圈吃,说她们大学里的饭很那吃,我就按着他们给的路线去了商圈,就在东海大学旁边的小街上,东海大学有个小门可以直接到,这条街上直接是乐趣太多,好吃的,便宜的衣服,折扣的护肤品等等。因为在大学旁边所以便宜,质量还很好,在这里吃了个饭,一直逛街到下午5点钟。

逛街逛晕头了,5点钟,去高美湿地看日落有点来不及了,如果要去高美湿地看日落,4点就要做公车去了,5点去那比较危险,因为怕扑空(下午下班时间堵车,不一定几点到),所以直接回了酒店去了一中夜市,吃吃吃。

一中夜市的图就不放了,因为觉得没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很多很杂,很便宜,比如章鱼小丸子、韩国泡菜、水饺、锅贴。。。。。。人不如逢甲夜市得多,继光香香鸡是连锁,很多人买,但我觉得一般,非要我推荐的话,我觉得大鸡排还行,但是吃完我就上火长痘了。

晚上约了8点的车去南投,拼车的,在台湾拼车的方式很多,你可以的士的时候问师傅有没有朋友晚上要跑南投,留个电话,如果有的话问问他目前几个人,四个人拼车一人就90多块,因为南投那边要爬山路,海拔2000多米,还是包车方便,如果四人出行我建议每天包车,因为一辆车一天600人民币,一个人就100多,省下的是时间,而且你想去哪司机都带你去。如果是坐火车去南投清境农场的话,要倒车,从台中中央站到埔里,再从埔里到清境。大该4个小时车程。

当晚夜路上山,满天繁星,缓缓地穿过云层到达山顶,那种感觉很棒,北斗七星依稀可见,可惜,我单反的相片都丢了。。。现在只能回味了,而你们,也就跟着我想象吧。

我当晚住的地方特棒,很推荐:必须五颗星!

店名:清境空中花园

地址:荣光巷8号,清境,南投县,台湾546   电话:886492802166

早餐很棒,环境一流,有大露台第二天能欣赏日出,住宿干净整洁,位置离车站很近,步行到车站或者7-11只要5分钟。

各种交通方式:

價格:60rmb/人左右
共耗時:2.5小時左右,不包含等車

附手写旅行随记

2016.6.5号(第三天)

青青草原-绵羊秀-马戏表演-瑞士花园-高雄

早上起来吃个饭,寄存下行李,走到车站坐车去青青草原,一人2元车费,门票我忘记了,因为有几个月了。。。这里的风景无敌了,超级推荐南投,有很多朋友想去阿里山日月潭,真的不如来南投一住,因为当你去到日月潭你会发现:只是个湖。

海拔2000多米,除了防晒墨镜,围巾也是必备防晒武器

海拔2000多米,很舒服,但太阳超大,除了防晒霜,围巾是个好的选择!

去青青草原一定要买饲料,不然羊羊不会听你话和你合照的!饲料在贩卖及购买。要提前买好,不然可能后没有。多买点!

从青青草原去看马戏的路中间有很多吃的,不要在那里吃,要再往前走,走到去看马戏的草原门口,有个三岔路口那里卖披萨,是现烤的,并超薄超脆!一定要吃!名字:清境柴烧披萨。

逛完青青草原,回到小瑞士花园,这里有很多小店卖文创礼品的,里面镂空的夜灯是台湾的风光,很有意义,可以送人当手信,而且折叠的很好带,不占空间。

瑞士花园里很多花,女生喜欢自拍的话可以在这里停留。

拿行李,拼车去高雄,这次的拼车是和青旅沟通的,他们帮忙问的司机,然后拼车。7座商务车,7个人,一人90元。

当天下午到达高雄,看到了85大楼。住的地方位置很好,值得推荐:

店名:贝壳窝港都青年旅社
地址:高雄新兴中山二路548号   电话:072018686
利弊:位置好,后面就是新崛江商圈,前面就是中央广场,85大楼离得不远走路十分钟,六合夜市也不远,两个十字路口就到,美丽岛站的穹顶就在去六合夜市的路中间;内部干净,卫生;但是要提前订。

当晚到了以后放下行李就去了86大厦-新崛江-六合夜市-美丽岛站穹顶-中央公园-城市光廊,离得太近了,去六合夜市就一路都路过了。

六合夜市的郑老牌木瓜牛奶都很推荐,但我觉得和大陆的一样,味道没差别,不过既然去了不妨试一下,筒仔米糕不错,可能是我当天饿了吃的特香;海产粥有点广东砂锅粥的感觉,广东人可能会觉得很一般。还有豆花,广东也是相当多的;碳烤的虾很香,而且很大一只,很棒。

到達住宿處:
捷運:
中央公園捷運站下車由2號出口出站。直行穿過馬路3分鐘即可抵達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
巴士:
25、76、77、92、100、218、五福幹線(50)、 紅20、紅25 至城市光廊站下車
自行開車:
下中正交流道中正一路靠右行直直走五福一路經過五福二路位於中山二路左轉將會看到貝殼窩港都在左邊

2016.6.6(第四天)

高雄不大,一条线转很轻松,虽然景点多,但都是到此一游拍个照的那种地方
照片我不一一放了,我只放我喜欢的地方哦~

白天行程:
    1. 捷运西子湾站(1号出站口)可以租自行车、机车、电动车。
    2. 香蕉码头——香蕉故事馆。
    3. 驳二艺术特区:雕塑和一些室内展馆。
    4. 真爱码头:痞子英雄参观馆(不推荐)
    5. 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不推荐)
    6. 左营:莲池潭、古城墙、旧区。(老高雄的魅力,打车转一圈就可以,都不用下车)
      各大百货(个人感觉没啥,SOHO我觉得还不如国内的普通百货)
    7.西子湾大桥(午后接近傍晚,美丽的西子湾港口,安静中有一些船游进游出)
    8.英打狗领事馆
    9.国立中山大学(傍晚,西子夕照是台湾八大胜景之一,错过就白来高雄啦!)
    10.西子湾捷运小火车(废弃铁轨处,2号出站口后面,太阳还没有落山,余辉中的小火车适合创作!)
    11.爱河(夜景,美呆了的高雄爱河夜景)
    如果你租车了的话在西子湾还车(19:00—20:00点左右)
    12.捷运巨蛋站:瑞丰夜市(饱食一餐来安慰忙碌却充实的一天)。

在彩虹市集门口公车站坐大巴去垦丁。85元车票,时间大于2个多。

交通方式:
客運:墾丁快綫,聯營客運
價格:85rmb/人左右
耗時:2-2.5小時

店名:彩虹波浪背包旅店
地址:屏东恒春镇中正路92号
電話:088883421
这里在垦丁的镇中心,住这里比较方便,这家青旅格调氛围很好,就是没有独立卫生间

海角七号那个点也在附近哦~

当晚入住后到镇上吃著名小吃:一家人山人海的店!看图,叫冬粉鸭

这碗鸭血粉丝汤让我想起来南京那碗尹氏,甚至更好吃!当初蒋介石来台湾带了那么多顶尖的厨子,搞的台湾遍地是好吃的呀!

当地名吃:

2016.6.7(第五天)

租电动车走西线(没山的那条线):出火(要预约,白天去的没什么意思,就是有火在地上,很小)-后壁湖(海鲜很棒,海很美适合海上项目)-卡丁车-骑马-猫鼻头看日落-垦丁大街-小湾-还车

彩虹波浪提供的早餐

岛上最出名的几家潜水店叫:南青、潜庄,这两个最正规的。

只是浮潜就有很多很多的鱼,大的小的清晰可见

海龟自在的游,完胜泰国涛岛的海

手机三脚架是一个人旅行的必备武器!

这家餐厅超级推荐,不过如果是节假日你可能要等很久的哦!意大利餐厅

从青旅约上,喝起!

2016.6.8(第六天):

东海岸:

游客中心(疯狂盖章)——小湾——大尖山——牧场——帆船石——贝壳沙馆——鹅銮鼻——悬崖——风吹沙——最南点——佳乐水——森林公园——山上看日出(忘了哪个山)

和民俗的背包客一起包车,司机带着玩东海岸,东海岸全是山路,不建议骑单车或电动,否则会没电!路上碰到好几个没电的!一个人也是一百,司机带着到处玩,还去追梅华路。

来张地图先:

2016.6.9(第七天):

垦丁-台东-小野柳-池上便当-三仙台-北回归线-石梯坪-花莲

垦丁客运站坐去花莲的旅行巴士,一路途径上面的地方,一路玩!比较方便。早上出发,晚上到花莲,路上到景点就停下来玩,自由活动,每个地方一小时。一共行驶10个小时。

当晚到了花莲也不累,因为一路都很休闲,所以又去了夜市,花莲的也是特别多,而且很集中,都在同一个地方,一定要留肚子!而且要准备排长队,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台湾的当地节日,当地居民都去夜市,人挤人,排长队,推荐:棺材板(排了两小时队)、炸弹葱油饼(正宗的根本买不上,每天限量,我吃的山寨的,也好吃)、公正包子、霜激凌、麻薯、海燕窝。

2016.6.10(第八天):

花莲呆了两个白天,一天去太鲁阁,一天花东纵谷,还去跳了伞,特爽!
清水断崖很美,燕子口很震撼,还有花车文化村、糖厂。
海边骑行-清水断崖-太鲁阁-燕子口(四人包车)遇到一对老乡情侣~特别聊得来!
海边有空军训练基地,可以看到各种战斗机,还有空军,都是帅哥(此处坏笑)。

傍晚,司机在火车站送下那对情侣去坐火车,我们便分开了,真的舍不得。第二天呢,还是包车的,但只有我和另外这个美女包车了。

可惜卖凤梨的是女的,都是他们自己种的,地就在隔壁。现摘现切!

2016.6.11(第九天):

花东纵谷线:火车文化村-滑翔伞-瑞穗牧场(喂鸵鸟)-糖厂(吃冰激凌)-国道(很美的一条路,适合拍照)-太平洋公园-青旅

我俩听说有滑翔伞就兴奋坏了,签了生死协议就去跳了,正好赶上下雨,雾蒙蒙的,有点遗憾,但是我也玩得很嗨,任凭雨水在脸上狂乱的打吧!就是那么开心!

2016.6.12(第十天)

最后一天花莲,然而每天晚上我都会去夜市吃吃吃,尝试没尝试过的,不过还是一开始我说的那几个好吃,别的一般,不上图了。

6.12(第十天)​

花莲(坐火车)-瑞芳(公交)-九份

花莲九份要坐火车到瑞芳,下了火车有公交去九份,不远。不过我没买到坐票。公车在出国车站的那个公车站就有,很快,没必要打车。

据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中的布景很多灵感都来自于九份,片中活色生香的街景儿就是以九份老街为原形的。侯孝贤导演的《悲情城市》就是在九份实地取景的。还有诸多影视剧女星在此拍写真,婚纱摄影也都喜欢选这做外景地,是摄影爱好者的必去之地。九份的主要景观。 聚集在基山街,它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土小吃芋仔蕃薯、九份第一家茶坊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设置于此。
九份的傍晚最迷人,虽说这凌乱的建筑显得拥挤了点,不过这却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
著名的美食:例如芋圆,除了原有的地瓜、芋头口味之外,还有特别的抹茶、芝麻及山药口味,冷热皆宜;香弹可口的芋粿巧;咸甜适中的草仔粿,内含饱满萝卜丝与虾的草仔粿;红糟肉圆则是以传统古法制作内馅,搭配上软嫩的外皮与特调酱料;此外还有黑糖麻糬、豆腐乳、无铅土皮蛋等美食。
游玩季节:四季皆宜,建议游玩半天至一天
九份台北很近,单程只要1小时左右,可以当天往返,也可以留宿九份的民宿,当地也很多漂亮又古色古香的民宿。

火車:花蓮火車站至瑞芳火車站
價格:71左右
耗時:2.25小時左右
基隆客運825(對面公交站坐車):瑞芳到舊道站(九份
或者基隆客運788(火車站坐車):瑞芳到九份
耗時:0.2-0.3小時

店名:夾腳拖的家山居
地址:No. 247, Jishan Street,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224, 台湾

因为在九份客栈不多,这家青旅是男女混住的六人间,在同房间遇到一个日本朋友,他是一个旅行家,环游世界,然后我们鸡同鸭讲,他和我讲诉他环游世界的故事,给我展示了他去过的那些地方的照片。

九份呆了一个晚上,觉得没什么好停留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们三个人结伴一起去往台北

2016.6.13(第十一天):

九份——台北(公车1062)

台北的交通: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63號2-6樓
電話:0223831334

三人同行

先到青旅放东西,青旅在西门町附近,这家值得推荐!叫漫步青年旅舍,去台北一定要住这里,BOOKING上可以订到。这里全是外国人,可以收获很多信息以及朋友。
達到住宿:
台北車站轉乘捷運板南線(藍線),往永寧方向,搭乘一站至西門站,由6號出口出站,接著沿成都路直行10分鐘即可抵達台北漫步旅店。

不多说,用图片说话!实地只会更好哦!

他的房型有很多:双人间分豪华、标准、舒适三种,再就是宿舍床位房,四人男生宿舍、四人女生宿舍,四人混合宿舍。我去的时候只有男女混宿了,不顾破有窗帘还是方便点,有独立卫生间,各方面完胜大陆的青旅。

在公众区域里,青旅还单独拿了一面墙作为咨询墙提供旅游咨询,而且是各国语言各有一版!还有手绘的交通路线图,太赞了!

这是我一直没变的室友,一屋子四个人,另外两个床位每天都在换面孔,这个加拿大18岁的男孩子一直和我住在这,就这样,多了一个小弟弟。

关于青旅就说那么多,再回到正题!

我们三个放下行李后从西门町开始逛(并不住在一起,日本男孩要晚上去他朋友家)

青旅墙上的资讯,各国语言,涵盖了台北所有该去的地方,还有交通路线。

我是星巴克浮雕杯控,家里一柜子了。。。还是剁手了!

台湾的化妆品超级便宜!尤其是他们的品牌!1:5的汇率,大家自己算!

好吃的也很多,不得不说的是各种羮,还有日本小吃。

2016.6.14(第12天)

台北的第一天,无疑奉献给了101、中山纪念堂等等这些标志性建筑,去101的时候还逛了新光三越那些大的商圈,没有太多感觉,个人偏爱西门町。其实我的行程很随性的,走到哪玩到哪。所以第一天坐着地铁逛市区。
1.中山纪念堂(从西门町走路去不远)
2.总统府(不远)
3.101大楼(从西门町红楼站坐地铁)101购物中心
4.购物(三大商圈)
新光三越、纽约纽约购物中心是风格独特的购物场所。京华城不仅是超大型百货公司,也是美食、娱乐汇集之地。以敦化南路忠孝东路为中心的有SOGO、明曜、微风广场这几间百货公司是台北白领丽人的逛街首选,沿街的地摊上也时常可以搜到别致而又价廉物美的衣饰。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康定路、汉口街和中华路所构成的街区,也是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

当晚回到青旅,因为逛累了,在青旅一楼大厅看电视,森彼岸很多外国人,坐了没一会我们便一群人聊上了,聊旅行聊感触,聊各个国家的文化风俗。。。认识了很多外国人,于是,扫去疲惫,夜宵走起​。去吃了最出名的阿宗面线

四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就这样坐在路边开吃!

2016.6.15(第13天)

坐上捷运,故宫-淡水-士林夜市一线,还有什么府邸我忘记了,因为那里没什么东西,故宫博物院真的震撼到我!
台北故宫博物内有70万件藏品堪称中国文化艺术之宝,据说一个人看完需要30年的时间!最出名的是西周镇宫之宝“小白菜”,进去直奔3楼就能看到哦~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交通: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公车:213、255、304、小18、小19、红30至故宫博物院站。
门票:
1、普通票新台币160元;台湾岛外学生持学生证明者新台币80元
周六夜间开馆一律免费。
开放时间:故宫展览馆:9:00——17:00,周六夜间开放17:00——20:30。全年无休。
tips:台北故宫博物院一楼入口大厅左手边有免费WIFI申请处,只要登记姓名、手机号、护照或通行证号,就可以拿到每人不同的WIFI账号和密码(限当天使用),网速很不错哦。

仔细看这个牙雕小盒子,那链子估计也就一毫米的样子!不得不感慨以前宫廷的工匠技艺之精妙!

(图片是我偷拍的,不道德,请勿模仿,但我真的太爱这个牙雕戒指了!情不自已)

然后从故宫坐公车,再搭捷运去淡水老街,吃吃喝喝转转,看夕阳西下!

太阳下山,再去士林夜市吃吃吃,然后再搭捷运回到西门町,步行回青旅。

在青旅又认识个新朋友

2016.6.16(第十四天)

去诚品书店看书
.在青旅虚度光阴,和各国的朋友聊各种话题

诚品书店是台湾最大的连锁书店,成立于1989年,第一家店位于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以“24小时不打烊”的方式营业,吸引了不少夜猫族深夜逛书店,也成为台北市重要文化地标,去诚品书店首选也是这家总店哦!
书的品种很是丰富,还有卖性价比很高的明信片和纪念明信片。这里还有很多台湾本土设计类的书籍,当然还有内地人很感兴趣的政治类书籍。 在诚品,最开心的事,我觉得还不是看到很多的书,而是看到很多很多气质美女。来诚品不只是看书而已,某种程度上,更大的意义来自“被看”。它是全台湾唯一能让人来此寻找艳遇的书店。

地址:1.诚品敦南店位于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2.西门町店。我去的西门町店。

2016.6.17(第15天):

睡到自然醒,吃个午饭出发机场,在机场碰到一群小伙伴一起飞回澳门的,感恩!

但真的不舍得离开台湾,真的真的不想走,哪怕就在青旅发呆也是那么完美!
15天的台湾环岛行结束了,依依不舍,台湾是个宝岛,每一面海都是不同的海域不同的风景,台湾遍地的茶饮可以根据你的口味选择甜度和温度,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有说有笑的交流,每个青旅都是那么热情干净;在这里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文化的包容性做到了极致。大学周围的文创店充斥着浓郁的艺术气息。我爱极了这里。

台湾,怎么能够不爱你,看了垦丁的海,巴厘岛瞬间弱爆了。

感恩路途中的相遇,感恩司机师傅做我的摄影师!感恩您能读到最后!
喜欢请点赞哦~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09 12:28

非常亮麗

2016-10-09 18:1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0 01:0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0 15:00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10-10 15:00:13 的回复:

回复arcan:只要不是阿里山和日月潭,人就不会多

2016-10-11 22:05

引用 sally单 发表于 2016-10-10 01:06:2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ally单:谢谢你

2016-10-11 22:05

引用 pegasus888168 发表于 2016-10-09 18:18:52 的回复:

非常亮麗

回复pegasus888168:谢谢

2016-10-11 22:05

引用 aprilwen 发表于 2016-10-09 12:28:03 的回复:

回复aprilwen:谢谢,因为直接写完就传了,就是原片,让大家看真实的

2016-10-11 22:06

引用 zy855 的图片:

这个看着貌似很好喝的样子

2016-10-12 17: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17:14:31 的回复:

回复丸子:酒精饮品,台湾的特色:蝶豆花

2016-10-12 18:27

引用 zy855 发表于 2016-10-12 18:27:00 的回复:

酒精饮品,台湾的特色:蝶豆花

回复zy855:竟然还是酒精饮品

2016-10-13 08: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08:44:10 的回复:

竟然还是酒精饮品

回复丸子:嗯呢,那边路边饮品店很多鸡尾酒

2016-10-13 11:12

引用 zy855 发表于 2016-10-13 11:12:45 的回复:

嗯呢,那边路边饮品店很多鸡尾酒

回复zy855:好久没喝啦,馋

2016-10-14 08:38

引用 zy855 的文字:

猪杂汤,南方人喜欢,北方人喝不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