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马尔代夫★莉莉岛★-----恍如隔世的那一片宁静的海 ღ

繆斯 (太原) LV.3
2016-10-08 19:03 175/3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大家多多见谅,其实自己是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迟迟没有动笔,是因为脑中想了许久,竟不知该用何种字眼,何种语言来描绘马尔代夫的这片美景,自己也不是个美丽的人,生怕有一丝一毫的不妥,埋没了她应有的美。
   这是和老公的蜜月旅行,我很庆幸,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马尔代夫,甚至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莉莉岛,短短的7天,留给我的却很难磨灭了,难忘的蜜月旅行,难忘的那片海。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春风十里
   不如你

愿有岁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共白头

出发前准备

都说我们有严重的拖延症,以至于5月2日仪式完毕我们两个精疲力尽的回到家以后,才开始四仰八叉躺在床上想我们的蜜月行程,马尔代夫一拍即合,然后就开始轰轰烈烈的规划我们的行程了。
【出行时间】2016-05-26至2016-05-31
【出行天数】7天5晚
【出行人数】2人
【花费】因为我们的拖延症,所以开始在携程上看的时候,一些合适的团期已经没有了,后来经老公朋友的推荐,最后选择了怡橙假期,还是非常正规的。42500/2人
【选岛】!!!相信这是每个想去马代的小伙伴都非常头疼的一件事情,自己看了很多攻略,然后把重心和自己的需求确定为一价全包,水飞上岛,要有室内泳池,这样范围就很小了,莉莉岛和中央格兰德二选一,但是因为在网站上看到莉莉岛设施及评星级要好一点,加上合适的时间有合适的房间,就这样最终敲定了。当然简单一点就是你吧需求告诉代理,他会帮你选择一到几个合适的岛,自己再挑选。

这里说一下总费用,这是根据住的房型决定的,由于我坚持己见非要住豪华水屋,(7天5晚是1晚在机场岛2晚沙屋2晚豪华水屋),所以费用相对高一些,同期上岛的一对武汉的情侣,5晚都在岛上3沙2礁湖价格和我们差不多。但是!!老公说住豪水根!本!不!后!悔!,以至于我们天天起来就下海浮潜,然后中午休息,然后浮潜,饭也不吃了。。。
【选屋】 还是详细说一下吧,这里要说,不同的房间价格差距是很大的,一般的岛上房间大致分为沙屋,礁湖,普水。豪水,日落,第一次去还是建议选两个体验一下不同的感觉,这里要说,莉莉岛的房间设施真的是不错,每个房间,甚至海滩上,都有小冰箱,免费吃!棒棒哒,沙屋交通方便,但是。。我是一个招蚊子的人。。这点就不如水上别墅了,压根不知道什么叫虫子。礁湖别墅呢,就是一边是沙滩,另一边建在泻湖里。
【携带物品】!!这个要详细说一下,我是一个出门喜欢做记录列表格的人,这个物品我参考了各个地方各个网站的小伙伴们写的,写了整整一大页纸,老公直接看傻了。。详细版本我就不往上传了,写的太乱了会影响我的光辉的。。游记,绝对!绝对!绝对!是最完整的,好奇的或者需要的小伙伴私下里发给你们吧,这里写一下我觉得必带,必带!的!

首先是小玩意,护照包,纸笔啦,太阳镜,花露水,棉签,干湿纸巾,菇凉们的化妆品,面膜(一定要拿那种舒缓面膜,别拿什么美白去皱的),出来风骚的好看的衣服~遮阳帽,情侣衣,自拍杆,凉鞋凉拖什么的,雨伞遮阳伞神马的,洗漱用品哪里有,大家也可以自带滴
    风油精(这里我要说,我觉得这个比防晒更加重要,防晒霜不管你抹不抹,抹多少,就是黑,更黑,黑的发亮的区别,可是没有带风油精。。我亲眼见一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姑凉腿上全都是红疙瘩。。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其实我还带了一个从泰国买的防蚊虫防晕车的一个小玻璃瓶,不过是朋友借我的。。我也看不懂上面写的。。好奇的小伙伴去某宝看看吧)
   防水袋(这个我租了一个水下相机,效果更好,毕竟防水袋质量再好用起来也提心吊胆的),
   防晒霜(这个最少要带两个,一个抹脸,一个抹身上,因为抹身上的度数都很高,不适合抹脸,会起疙瘩,流眼泪什么的。我带了三个,一个是抹脸的按耐晒,一个是抹身上的水宝宝SPF70,还有一个香蕉船的SPF110的喷雾,还有一个晒后修复)

然后是吃的,药品,因为莉莉岛是一价全包,所以带点吃的路上吃就行,我甚至在飞机上还闻到了辣条的味道。。自己傻×的带了桶方便面,愣是跟我环游世界了一圈。。药品,止泻药,过敏药,感冒药,创可贴,防蚊贴,晕车药,胃药。其实莉莉岛是有个小诊所的。。不过出门还是自己带吧,应急,我们上岛了以后有一天晚上溜达到了酒吧,然后点了两杯鸡尾酒,喝完以后老公说回屋,然后,他居然过敏了。。一身红疙瘩,大半夜的我好庆幸我带了扑尔敏

然后是证件,护照,结婚证复印件(莉莉岛会送蜜月餐会用到),身份证,电子机票,出团通知书,酒店确认函,还要备一些美元的零钞(马代是个小费国家,每天收拾屋子需要留1美元做小费,这样他补充小冰箱也很勤快)还有银联卡,双币卡什么的,马代好多地方都能用。

最后是一些电子设备啦,什么单反镜头三脚架,我统统。。都木有!但是去了是有小伙伴带的,所以大家根据实际情况来,我在某宝的某暗夜户外租了个奥林巴斯TG4,不深潜的小伙伴够用啦,带个PAD或者电脑,晚上回来把照片倒出来。带一个电源转换器,插线板,移动WIFI

然后还是,在某宝租了两件水母服,潜水镜,呼吸管(送新咬嘴),这个要说一下,呼吸管岛上提供,但很多人用。。所以你懂的,潜水镜可以租全遮脸的,也可以租带度数的,这个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我就是旱鸭子,脚蹼不用租,岛上都有,水母服建议女孩子租一个,多少还是会防晒防珊瑚划伤的,男士。。自便,老公穿了一下再没穿过,还说要晒成小黑那个肤色。。。至于什么袜子那些都不用了

【航班】航班和房型是整个价格的重点,我们坐的是首航,这个航班的时间。。非常的坑,是黎明了。。,提前2小时才能进,然后我们11点到了就在首都机场楼下的椅子上等啊等,但是航班价格和服务还是可以,中档吧。然后是美佳,我们没坐,但是那个时间那个合适啊。。。差点就忍不住了,看了好多地方都说那飞机晚点太严重,经常十几个小时,我们的代理妹妹说那个飞机的年纪估计比我们还大。。安全考虑还是算了吧,有条件好一些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新加坡航空、

出发

折腾了一晚上,终于上灰机了~

看看这个距离。。。要飞好远好远。。好久好久。。尽管一晚上没休息好,可现在完全是兴奋,激动,充满憧憬

机场岛

机场的小黑~~~

感觉到很新鲜的蝌蚪文~~

出了机场,让人眼前一亮,心情瞬间就美好了起来

马累岛

由于是第二天一早水飞上岛的,下午没事,我和老公两个人就出门了,以防我们找不回来,还要了一张酒店的名片~ ,马累岛和机场岛中间是需要坐船过去的,所以我们出了门坐公交--到码头坐船---逛完原路返回,这里要说一句,去的时候我没有租WIFI,可想而知这个语言交流,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的英语水平暴!露!无!遗!有时候说着说着就大眼瞪小眼懵圈了。。

MEYNAA LOUNGE 码头

船上,偷偷拍了一张

马代当地的货币,和软妹币大概是1块软妹币相当于它的2块左右

好像是政府机关

马代的大街小巷,大部分是这种小街巷~~

阳西下的海边~

回家~!

回到机场岛,我们没有坐公交回,居然凭借着记忆走回了酒店。。感觉和茶余饭后出门遛弯儿一样。。

很漂亮的小酒店,不过里面真的很小很小

水上飞机

我们的水飞机票,哈哈

这是莉莉岛的休息室,整洁 干净 舒适,每一个岛都有自己专门的休息室,作为等待上水飞机和填写一些上岛的手续什么的地方,提供有免费的酒水饮料和小吃,环境很好

在我们等候的过程中下雨了,这时天气还有些阴

上飞机的时候就晴天了,这是我们要乘坐的水上飞机

这是水上飞机的内部,大概就是能坐不到20个人的样子

很MAN的机长~~~

这是在飞机上照的,坐在飞机上能看见远远近近大大小小的岛屿,很多,也能看到碧海蓝天,和时不时飘来的云朵,看的我是心旷神怡,荡漾~~~

LILY BEACH RESORT

大家只要欣赏后边的碧海蓝天就好~~就好。。。

终于上岛啦~~!!!这是我们的沙屋,有工作人员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好喜欢这个小冰箱,,后来有小黑趁我们不在拿花瓣铺了床,然后我就看见老公回来小心翼翼的两手拖起来放到了旁边的塌上。。然后我们就出去浪了~~~

LILY MAA主餐厅~~

对~!不要怀疑。。。都是我一个人的。。。

VIBES酒吧

这就是老公喝了过敏的鸡尾酒。。。这里我要澄清一下,完全是他个人问题,他平时也仅限于啤酒这种水平,这个鸡尾酒看着好看,也很好喝,酒精度数并不是很高,水果的味道

路过体育场~~还有健身房。。只是我从来没去过。。只知道吃吃吃

这是蜜月送的巧克力蛋糕和红酒,那个蛋糕。。。真的好吃啊,不,应该说这里的糕点类的食物没有不好吃的

吃饱饭看小黑喂鲨鱼~~旁边的这些都是鲨鱼

落日巡航 珊瑚花园浮潜

我俩对于照相摄像都不太专业。。看看这晃来晃去。。听听这粗重的大喘气。。大家还是欣赏美景,忽略掉其他的不美好吧~~

Deluxe Water Villas

各种好吃吃

这是LILY岛的主餐厅,大多数时间我们都会来这里吃饭,玲琅满目。。应有尽有啊。。

对面那个海鲜面真的是灰常好吃!!!看厨师做的很简单的配料,但味道一级棒,不要怀疑这里的伙食。。我回国以后胖了8斤。。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作为一个吃货的悲哀,管不住嘴。。

罗望子餐厅

后记

时隔5个月再次看到这些照片,真的是历历在目,我可以说我从不后悔来到了马代,现在回想起来,就像是一个美好遥远的梦,离我很近又很远,它与我相隔千里,却已走进我心里。

经常看到有消息说马代多少年后将不复存在,那真的将会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像遗落在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安静而美好,还是希望更多的人会看到她。

看到很多关于马代的游记,真心感叹大家的文字,照相功底,我和老公都不是擅长这些的人,但我们也确实喜爱那里,如果有机会,绝对会义无反顾。把这些写出来,一方面是记录我们此生只有一次的蜜月之行,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她的美,那片宁静美丽的海。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9 19:26

真的很美很美~不会后悔的,甩国内那些景点那些服务八条街。。

2016-10-09 22:5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