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萌宝穿越千年古都 之国庆西安、洛阳自驾七天乐

哦`~~~``dan. LV.4
2016-10-08 19:18 612/7

带上萌宝的旅行安排要早早的计划,宝宝出游装备要早早的安排,自驾游跟平常出去游玩的准备东西有些许的不同!我们家萌宝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是这种自驾游的形式游玩还是第一次!宝宝才两岁半尿尿问题、长时间坐车上会不会坐不住、会不会坐久晕车等一系列问题都是要考虑到的。所以我才说需要早早的计划好路线和开车时间计划。
        我们的路线计划29日晚出发九江武汉西安洛阳九江

在出发之前我需要准备的东西我都会列好清单,没有的话立马在某宝上买好!宝宝用品清单如下:
一次性围兜、宝宝便携式马桶、宝宝的便携代步推车、奶粉、奶瓶、水杯、墨镜、帽子、便携毛毯、应急药品(退热贴、防腹泻、创口贴,这个因人而异)宝宝自己的洗漱用品,衣服(我一般是几天就准备几套,另外还要带套睡衣和防风防雨外套)、鞋子(备两双)、iPad下载她爱看的片子、实在有的东西忘记的话去别的城市买也行啊……

之前查过从九江直接出发到西安的话有900多公里带小孩一天跑到的话会比较辛苦,所以我们决定29日晚上冲到武汉睡一晚!30日早晨再从武汉直接杀到西安就只有700多公里相对比较轻松!选择国庆节前两天出发就是想避开高峰免得在路上浪费不必要的时间!结果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我们30日早上8点多从武汉市区出发虽然在市中心到高速的一段路程比较拥堵外上高速后就比较通畅了……路上萌宝很是给力啊到服务站就跟着去尿尿!累了就直接在车上睡觉,醒了就唱唱歌!要不就看看我给她下的片子!说真的宝宝只要在车上放上几样自己平常最爱的玩具就可以一路乖乖的了

经过了700多公里的路程 我们早上11点出发下午5点到达西安,不巧遇到西安下班高峰开开停停到了六点多导航到酒店!电影主题酒店(个人比较中意有特色的酒店)美豪酒店-西安龙首店。除了早点差了些酒店里的环境还可以!不多说,直接发图!

晚上到达西安直接冲向—回民街!明知人多却还是一意孤行啊,这就是中国人民特色!著名景点—钟楼就在旁边,用我爸爸的话说来了没上去就会后悔,上去看了后可能会更后悔…哈哈哈,最后我们就远远的拍了张照片,来了就好!

接着我们直奔回民街,果然人山人海!此时所有中海外人们都在感慨中国人就是多啊!不管了直接往里冲了,来都来了总要找个地方下嘴,老爸饿狠狠地说一定要先拿个羊肉串垫垫肚子!本来老爸想一人来个几串看过实物以后我们果断只想要一串!真的又大又肥,店家直接把羊挂帐门口现杀现串!我只能是惊呆了……作为我一个假回民(因为我不吃猪肉,不为什么就是不爱吃)来到回民街应该是很习惯的!结果我还是被羊肉串油到了,太油太肥了 艰难啃完!我们决定找家店铺坐下来慢慢吃,人实在太多抱着娃很难在街里自由穿行!随便找了家店直接问店家什么做拿手!我跟老爸首选泡馍 我们家天哥选了他不认识字的面—biangbiang面,拍完美食照片!我们开始进食,我跟老爸一致决定此生再热不会吃泡馍了!实在不适合!反而天哥很是喜欢他那个面~别问回民街怎么样,我只能说来了就好~

很快“十一”真的来了 我们看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迈进,可能是一号的原因有些人还在路上吧,一路上很是通畅呀!从我们住的酒店到兵马俑大概4、50分钟吧……发图啦

兵马俑跟华清宫是一条线的,建议大家把两个景点安排在同一天,晚上华清池的《长恨歌》值得推荐!演员、影响效果、场景布置都很nice!《长恨歌》节假日期间晚上是设两场,平常日的话每天只有一场!买票的时候最好问清楚,免得影响其他安排!

10月2日,真正的高峰来了!还好一号把重要的景点看完,今天的任务就是在酒店享受一下酒店的大电影 ,宝宝中午睡饱后我们选择去秦岭动物园!别去跟长隆的比也还是不错的!建议带宝宝的话除了买门票以外!观光车的票也一并买了成人120一张 120以下不要票!可以坐小火车还可以做那种大车近距离看动物!

老实说里面好多自费,或者另外收费的项目让我很不爽!

玩到晚上,西安的朋友晚上招待我们去大雁塔旁的商场吃饭—袁家村!一定要给各位食客推荐一下 这里面基本囊括了关中地区看清楚不是西安地区是所有关中地区的名小吃!东西都是现场烹饪制作。我个人特别喜欢油饼、羊肉汤、牛肉饼so good~

吃完步行去大雁塔走走 !绕道后面有个什么亚洲最大喷泉!好像八点开始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表演完毕,有点小遗憾!因为三号我们就要去第二个古都—洛阳

在去洛阳的路上看到去兵马俑专线的高速,车子一动不动的卡在那边,突然有种很爽的感觉有木有!

我们三号早上11点从西安出发大概下午五点到达洛阳一路上也没有拥堵现象,不过再出西安高速收费口的时候遇见三四辆车子追尾事故!所以在这里提醒下各位开车时千万别走心,出游自驾出事故真的很闹心!洛阳我们要去的自然就是龙门石窟少林寺!必去之地……
        我们在洛阳住的第一个酒店是蓝鹊酒店,他是一家主题酒店!我真的不得不推荐这家酒店!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六腑具全,让我惊喜 房间里按摩椅、电动马桶、手机充电器、加湿器所有的细节都准备好了太让人感到舒心 还有大堂里所有的服务真心给赞 从门口帮忙拿行李到门口阿姨帮你按电梯 真是没话说 力推!性价比超高!连走的时候还送水送旅行餐具!很是让人窝心。需要定制的话直接打名字输酒店名就可以了……本来是要连住的!想到国庆自驾路上可能堵车或者出现别的状况所以只定了一晚上,到了酒店立马跟前台要求再续住两晚!人家直接婉拒说是国庆期间房间都订完了!哎,原来识货的人挺多呀

10月4日,目的地——少林寺,睡到自然醒出发!此时此刻我们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国庆长假!你在看风景里的人,风景里的人也在看你!从开始停车起就开始拥堵好容易靠着我老爸强悍的抢位技术占个车位真心不容易!少林寺按道理是个大景点!里面真的是太混乱了!跟我们去龙门石窟的停车场秩序没办法比!人家也是人多啊可是车子进去停车场后都很有序停放!我们买了门票也买了观光车票!带宝宝嘛没办法虽然也带了代步车还是能少走就少走!少林寺本来就门小!看见拥堵的人群,我突然觉得可以人肉把门堵死!我就是其中一个!哈哈哈……少林寺看完顺道去了塔林看看!埋历代高僧的地方!历史渊源!到那边还可以坐索道上山!我们带宝宝就不去了……上山的所有行程我们都没安排!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回到市区赶紧换好酒店!酒店位置不错,旁边就是王府井百货和新都汇!不怕找不到地方觅食啦~

10月5日,龙门石窟我们来了……四号晚上我们看了央视新闻报导龙门石窟已经爆棚,人们的拥堵现象已经是人贴着人了!当然此时此刻我们已经做好了人贴人的准备,结果等我们到达龙门石窟停车场的时候尽然有序的安排!车子一直缓慢前行,并没有停在路上,不一会我们就停好车子,景区停车场到景区门口还是有一段路!我们果断买了景区观光车门票!大概行驶十分钟不到吧,走的话要走二十到三十分钟!反正票是单程的!可以走过去坐回来反之都可以!门票是直接扫景区门口二维码微信购票!方便快捷还不用取票,直接扫二维码进去就行!一进去人果然多啊,很多人估计本着来了就好,拍张照片就行的想法只爬了一个小山包!越爬到后面人越少,上面看石窟的人竟然比走下下面的人还少!果然大部分人是来凑热闹哦~不过好了我们这些真心来看佛像的人!看到外围大部分的石洞里佛像都不见了真心心痛~

看还有时间我们看完龙门石窟就去白马寺看看!开车大概30分钟吧!白马寺四星人文景观~里面新修了泰国缅甸印度等佛教建筑!成人35元一张票……逛逛还可以吧!

玩到晚上六点多,就到酒店附近找点吃的!逛一逛王府井百货!基本洛阳的行程完美结束!
         10月6日,我们开始返程回九江!一路上萌宝很听话,因为前面准备的东西很充足,所以带着一点都不累!各位宝妈一定要带便携推车,一路上无数没给宝宝没带推车的麻麻们很是羡慕啊!⚠注意哦一定要容易收小!拿着走也很方便!什么上山走坑洼小路都不怕!
         带着宝宝就是走走玩玩!不用安排的太满~ 好的唧唧歪歪这么多,还有需要问的可以留言哦

引用 哦`~~~``dan. 的图片:

小盆友的齐短刘海儿萌翻啦!

2016-10-09 11:1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09 13:2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9 11:13:33 的回复:

小盆友的齐短刘海儿萌翻啦!

回复如飞*.:哈哈额头太高,要刘海遮遮呢……

2016-10-09 19:48

引用 rickyabc 发表于 2016-10-09 13:27:0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rickyabc: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哈!

2016-10-09 19:4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0 10:11

引用 stingangela 发表于 2016-10-10 10:11:20 的回复:

回复stingangela:加油

2016-10-10 15:31

Lz拍的照片很赞,古都洛阳让你拍的太美啦。看到你的攻略想起来上回我们全家去洛阳,当时不想住酒店打算改住民宿,赶上一个叫木鸟短租网站发优惠券,住到一个特别漂亮的客栈里,超级开心,但最开心的还是那个洛阳房东人热情,给我们做了羊肉汤,确实很正宗呢!正好这几天不忙,还打算再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