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节~激情辽河畔美丽红海滩

2016年08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辽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欣赏那红色的海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对于红海滩那片神奇的地方已经期待很久,计划利用国庆假期前往,虽然对于国庆节出行心里有些畏惧景区人山人海高速上堵车变成停车场但是终究抵不过美景的诱惑早上七点四十开始出发目的地绥中九门口长城预计中午到达,开始一路上还算是一路畅通,可京哈高速没走多长时间车速就明显的降了下来堵车开始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本来预计五个小时的车程竟然用了近九个小时于下午四点多才到—绥中九门口长城

行程第一天:北京—绥中九门口—锦州

九门口长城——城在水上走,水在城中流    九门口长城,因其城桥下有九个泻水城门而得名,水势自西向东直入渤海,气势磅礴、壮观,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因而享有“水上长城”的美誉,200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中国东北地区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

行程第二天:盘锦红海滩

盘锦红海滩位于渤海湾东北部,地处辽河三角洲湿地内,辽河三角洲的盘锦市,是一处著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红海滩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辽宁省优秀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盘锦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属于湿地生态旅游景区,它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背景,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依托,是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是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绿色生态旅游景区。

现在是红海滩最美的季节又恰逢十一长假景区内游人如织可谓是人山人海

它不是庄稼,无需播种,也无需耕耘。在盐的浸润和碱的渗透中,年复一年的生生死死,死而复生。每年四月,它长出地面,初为嫩红,初夏转为绯红,等到秋风一过,到了九、十月份,便形成一片犹如燃烧的火红。

织就红海滩的就是它~美丽的碱蓬草

稻梦空间

盘锦的大米是出名的好吃,稻梦空间就是用稻田组成的稻田画是红海滩里的另外一个景观,金灿灿的稻穗🌾🌾🌾随风轻轻的摆动一片丰收的景象,与景观大道另一侧的如火的海滩形成对比

徬晚时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落日余晖映衬在红色的海滩上为今天的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回到锦州后品尝了一下锦州特色美食~烀饼、压锅鱼、锅包肉东北菜就是实惠量大还便宜一大桌子菜还不到三百块钱,如果有朋友去锦州推荐去荣鹏呼饼总店就餐

行程第三天:锦州笔架山

笔架山多年前曾经先后两次来到过这里,今天算是故地重游

海鲜还是很新鲜,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们可有口福了,价钱也比城市里也便宜不少皮皮虾螃蟹都是在20元左右一斤海水下锅直接就煮味道很鲜美

海水落潮天路已经逐渐露出来了,由于还要返程在饱餐一顿海鲜后离开了笔架山踏上了返京的路程,今天3号回京路上的车辆不是很多基本上算是一路畅通经过六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大北京

对于神奇的红海滩已经向往很久计划利用十一假期前往,虽然假期出行会有很多弊端比如高速路会堵车成停车场,景区内的人山人海但是美景的诱惑还是太大了
 十月一日早晨七点四十准时向第一站绥中九门口长城出发,京哈高速出京的车辆很多再加上各种小事故不断果然出现了堵车本来预计中午前后就可以到达竟然在下午四点多才到,由于还要前往锦州九门口长城也只是匆匆游览了一下

行程第一天;北京—绥中九门口长城—锦州

长城九门口位于河北秦皇岛抚宁县和辽宁葫芦岛绥中县交界处河道上,距山海关15公里,是长城跨越河道的一段。由于该段河道为季节性河流,既有行洪的需求,又必须防止胡骑在枯水期从河道突入,故修筑成形如拱桥,拥有八个桥墩、九个行洪券门的关口,俗称九门口。又因关内做通道的河床用方整的大石块铺成,形成规整的石铺河床,望去犹如一片石,故九门口又被称为“一片石关”。九门口为兵家必争之地,明末的李自成大顺军与清军在这里有过“一片石大战”。

1986年经冀辽两省协商,由辽宁省出资维修,景区也归辽宁省开发与管理。管理者在对外宣传中称之为“绥中九门口长城”。

九门口及其邻近长城段于1996年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匆匆游览完九门口景区已经夜幕降临了,继续前行向这两天的住宿地锦州出发于晚上九点左右入住锦州然后一帮吃货开始在锦州觅食

行程第二天:盘锦红海滩风景廊道

早上七点半从锦州出发前往盘锦红海滩还有100多公里车程还需要两个多小时呢

国家风景廊道座落于辽宁盘锦红海滩湿地度假区,总长度约为18公里。这里被称为“世界红色海岸线”、“中国最精彩的休闲廊道”、“中国最浪漫的户外游憩海岸线”。

国家风景廊道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为特色;
红海滩四月初为嫩红,渐次转深,十月由红变紫,最佳观赏时间为五月至十月。

红海滩风景廊道

现在是红海滩最美的的季节又恰逢十一长假景区内真是游人如织啊

织就红海滩的是一棵棵纤弱的碱蓬草——即一种适宜在盐碱土质——也是惟一一种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她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10月由红变紫。她不要人撒种,无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光阴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邑泽

它每年四月长出地面就是红色的,九月份是它红的最浓烈的时候,海的涤荡与滩的沉积是红海滩得以存在的形式,盐的浸润与碱的渗透就是它得以红似朝阳的条件,火、红就是它生命的形式与内容,它无需人撒种,无需人耕种,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的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时光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火红的生命色泽。
红海滩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

稻梦空间

盘锦的大米是出了名的好吃,稻梦空间就是用稻田组成的稻田画卷,金灿灿的稻穗随风轻轻的摆动一片丰收的景象。

美丽的海边日落

锦州特色美食烀饼非常好吃,如果有盆友去锦州推荐这家荣鹏烀饼总店,味道好而起菜量很多大,经济实惠我们八个人总共花了不到三百块钱

行程第三天:笔架山—北京

锦州笔架山风景区,位于我国东北辽宁省西部,面对渤海,毗邻锦州港,坐落在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州笔架山天桥:从海岸到笔架山岛有一条长1620米,高出海滩的砂石路,人曰“天桥”,天桥平坦径直,把海岸和山岛连在一起,象一条蛟龙随着潮涨潮落而时隐时现,神奇绝妙,堪称“天下一绝”。

笔架山多年前曾经先后两次来到过这里今天算是故地重游了,和多年前不一样山上新修了一些人造景观没有原来淳朴了

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结束了辽宁短暂的旅行,由于还要抓紧时间返京在我们离岛时候海水退潮天路已经开始显露出来了。回京的路上可谓是一路畅通于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车程傍晚六点钟顺利返回大北京

旅行就是累着并快乐着并且容易上瘾的事情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13:5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0 15:26

引用 心静如水2011花园 的图片:

2016-10-10 20:15

引用 wjywjy 发表于 2016-10-10 13:56:28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wjywjy:你想要什么详细介绍?

2016-10-11 17:47

引用 evelv 发表于 2016-10-10 15:26:23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evelv:红海滩景色不错,值得一去

2016-10-11 17:4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0 20:15:4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十一期间人太多了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拍照都难

2016-10-11 17:50

引用 心静如水2011花园 的图片:

驚豔的紅灘秋景,有著頑童之心般的藝術傑作,大自然的聲息,嫣紅奇特,渾然天成!

2016-10-13 19:3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13 19:3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