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自驾之旅

Carol (大港区) LV.2
2016-10-08 19:20 117/2

第一天凌晨四点从天津出发,主要行程是赶路。因为是十一小长假,所以出行车辆很多,高速上很多交通事故。我们车队出行不到十分钟就有一辆车被包了饺子,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是无法参加此次旅行了。还有许多连撞事故,最大一起是十一连撞。所以大家在路上一定注意安全。

路上的早餐午餐都在车上解决了。晚上在同车队一家人的老家包头吃了特色的牛头等食物。

我们大概在晚上十一点到达巴彦淖尔酒店进行休整。

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餐,八点从酒店出发,赶路到额济纳旗
        中间有一段土路,没有太大的车流量,有不少弯路,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提速。路中间还会有一个边防检查,抽查身份证,可能会略堵。

中午我们找了一片空地野炊。

休息之后继续赶路到达额济纳旗。我们预定了胡杨林景区旁边的一个小区里的房间,大概十点钟到达,在街上的拉面馆用了晚餐。

出门经过新开发的胡杨林景区,只在门口转了一下。门口有直升飞机,但看起来不怎么安全。

之后开始了正式的旅程,九点左右到达居延海。个人认为上午去的话没有什么太大的特色,但估计拍日落会很漂亮。

然后我们在去怪树林的路上发现一片戈壁滩,在里面玩了很久才出来。里面还有一群骆驼。因为时间和天气问题,放弃了黑城和怪树林,把它们放在了明天。

紧接着我们到达了神树。

天气预警有沙尘暴,我们很快就折返回旅店了。

今天一早就出发去到大漠胡杨林景区了。里面不能自己开车,要乘坐摆渡车,人很多要排很久的队。景区门口会有本地人能领你的车进去,一辆车200左右,当然还是需要门票的,之后你就可以自己开车进去了,会省很多时间和力气的。看着排队的人,你就会有种无敌是多么寂寞的感觉。

十月初还是太早,胡杨林的叶子还没怎么变黄。

四道桥

二道桥

七道桥

因为赶时间去黑城和怪树林,我们放弃了最为著名的八道桥,但八道桥的叶子还没怎么黄,所以也没太大的遗憾可言。

接下来我们赶到了怪树林和黑城景区

行程为原路返回,走上归途。

路途中经过了成吉思汗沙雕。

一早赶到达拉特旗的龙头拐,本想玩水和玩沙漠的。但天气不太给力,一开始玩水是水太浅,后来玩沙漠的时候下大雨,比较悲催。里面也有很多车队的大本营。

下午一点左右继续踏上归途。

至此结束。

(此次旅行宗旨就是没有艰苦也要创造艰苦,所以一些没有拦住的公路我们都会下到土路行驶,所以可能行程比较缓慢,希望大家参考一下时间)

最后有一点忘了提醒大家,千万要慎重选择野餐的地方。我们就被坑了,在一棵大树下野餐,快结束时来了两个当地妇女骑着摩托,说这是他们的地盘,一辆车要交1000块钱,不给钱就拿大石头砸你的车,千万要小心。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