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漫游古都西安——Mr.Chen 《西·藏行壹》西行

Mr. Chen (南宁) LV.8
2016-10-08 19:39 368/8
  • 出发时间/2015-09-25

前言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可能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答案,对于我来说旅行就是喜欢去到未到达过的任何地方,去体检当地的民俗,品尝当地的美食,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和游览当地的自然和人文景色。
真正的第一次旅行应该是高中时候的桂林之旅,慢慢的喜欢上了旅行,从此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出去走走。
到过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香港澳门等等地方,也在其他平台写过游记,而在蜂窝我觉得还是把去拉萨的这次旅行作为第一篇,这是2015年的国庆时候去的。
因为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第一次坐几十个小时的硬座,第一次不完美的旅行,有遗憾所以更深刻。
可能我的文笔没有其他人好,图没其他人的美(几乎都是手机图片PS技术几乎没有),不过我能用真实的感情去记录我的旅程,我觉得分享自己的历程比较实在点,哈哈~
西藏,一个神秘而又让我迷恋的地方。
当年一遍遍播放的音乐,坐上火车去拉萨
身边的朋友自驾,骑行去西藏,一幅幅美得不能在美的图片,越来越让我向往着那个地方。
想了那么多年,看了那么多驴友说走就走的旅行,-平时一直在家说要去西藏,老婆听得都不耐烦了,于是说那你就自己去吧,她自己在家带娃。
《西·藏行》之第一站西安

出行前的准备(关于出行方式)

什么时间出发?以什么方式去西藏
翻开了工作安排,还有节假日假期。时间貌似国庆比较充裕,因为还有个中秋,然后就把行程定在了国庆前后。
飞机,直接飞拉萨,貌似第一次进西藏怕有高反,没敢坐。中转成都重庆西安等等机票也太贵了不划算。
于是决定坐火车,原计划是从南宁长沙长沙转去拉萨的。始终订不到火车票,太畅销了。
剩下重庆成都西安西宁四个地方,想想西安也挺不错的,可以在哪里玩几天休息休息再去拉萨,于是订了南宁西安的火车票,再从西安拉萨

出行前的准备(关于装备)

车票已经订好,于是开始准备出行的装备。
原计划是出行半个月的,感觉拉箱子不方便,所以在某宝购买了一个100L的超级大包,后面真是为这个决定后悔不已啊,实在太重了,在拉萨的时候走路都费劲。
装备如下:
100L大背包一个
普通相机一台方便携带
手机一部
防晒霜
清洁套装一份
冲锋衣一件,冲锋裤一条(去纳木错等景点准备的,不过国庆时候早晚拉萨也挺冷的)
T恤长袖若干
短裤三条
牛仔库一条
内裤若干
雨伞
充电宝带了2个,充电器两个。
然后就是干粮水果若干,还有黄连素,红景天等药(红景天出行前一个星期就在喝了,每天喝一点)。

出行前的准备(关于住宿)

这次出行自己一个人,没有拖家带口,所以住宿的话就没有以前出去住的那么好。
而且也想体验一下驴友们常提起的青年旅舍,于是在整个行程中我都是在X哪儿啊,什么程啊上面订的旅舍,价格便宜,出行方便就OK了。
其实很多青旅环境住宿条件都不错,价格也便宜,还能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听听他们的出行历程,还能搭伴拼车出行。
对于我住青旅也是个旅行的一种体验和乐趣吧。

出发了

废话了那么多,还是开始进入主题吧。
2015年9月25日,早上下班之后马上奔回家,换好衣服带上所有装备和老婆孩子告别之后就出去发火车站了。

100L的包包,刚从家里出小区门口打车就觉得好累啊,晕死!
要不是时间太赶,我真是想回家换两个小点的包包背了。
上了的士,马上催师傅快点去火车站,排队自动售票机取票后就冲去安检上火车了,这时才可以安心的好好休息啦。
K316 就是这趟车了激动啊!

南宁西安要三十多个小时,第一次坐硬座火车那么长的时间,之前最久就是从桂林坐回来五六个小时而已,晚上几乎也睡不好,一个字累!

途中遇到好心的大叔,借我充电宝充电,赞一个!在南宁做工程的,在中途的时候就下车了。

买泡面送的碗,这东西在途中确实挺不错的,省钱啊。

第二天终于到西安了

晚上就在火车上过夜了,晚上车厢挺冷的,一些人就去补了卧铺票,几百块睡一个晚上。
我觉得自己还年轻,就没去,正好旁边的人去卧铺睡了,我就占着两个位置睡觉觉了,不过一个晚上还是醒了几次,睡不舒服太难受了。好不容易到了天亮,一看到信阳了。

在火车上的盒饭,从二十到降到五块一份,所以买了一份吃,比吃泡面好多了。不过吃完之后,感觉还是泡面好吃。几乎没肉啊,就两片火腿肠,其他都是素的,那味道····诶···不想说了~~~

其实准备到西安站之前,是经过华山的,当时一群学生说夜爬华山,早上看日出。听到他们这样说,其实我也很心动啊,华山啊!没到过也看过电视啊,什么华山论剑啊!想在华山脚下订个住的地方放行李和那群学生去爬华山的,可是一直到华山站下车前都手机都没有信号,我背个几十斤的包包肯定是爬不了的啦,后面就没下车,直接坐到了西安。后面回想起来,到了西安不去华山,真是有点可惜啊,晚上爬山,第二天一样可以去到西安。不过留点遗憾也好,以后还有理由再来一趟!
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等待,终于到了西安站,一出火车站都是人啊,好像大城市都是这样。

订好的旅舍在民乐园从火车站去到民乐园,坐公车就两三个站。
登峰旅舍,老板是个喜欢到处去旅行帅哥。
旅舍在一个小区里面,是一间套房,一个卫生间,两间房间,一间男的,一间女的,客套也有几个床位。当时订了个男生宿舍床位,四十一个晚上,感觉挺便宜的。第一次住青年旅舍,感觉还是挺好奇的。环境不说特别好,不过对于我来说将就睡了两三天是没问题的。刚进去的时候一群驴友在喝酒聊天,放下行李和老板交流几句之后,就出去找吃的了,比较在火车上两天的伙食,真是有点受不了。

东新街夜市

从旅舍出来附近就有个夜市,东新街夜市。

老陈家烩菜

老陈家烩菜,当时也不懂去哪家吃,发现有家老陈家挺亲切的,就进去了。要了个肉的烩菜,二十多吧,加上一手羊肉20元,加起来四十多块。味道还不错,比较俺不挑食啊,有肉吃起来就是舒坦。

吃完就回去了,路上经过有一摊卖麻辣羊蹄的,要了一个6块钱,吃起来真是的好吃啊。买的时候还有人来打包十几个回去当宵夜,看来这家还不错哦。忘记拍照片,名字也记不起来了,就在东新街夜市街口。
回到旅舍,喝酒的都散了,正好卫生间没人,感觉去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
同宿舍有两个实习的导游,就问了他们西安去哪里玩好,哪里有好吃的,说什么西安分东线景点,西线景点,还有什么南线景点,后面他们推荐了先去去兵马俑看看,于是当晚就在去那儿订了票,150元一个人。
各种设备充好点,睡觉觉!

第三天西安的东线很壮观

西安的东线很壮观,真的今天去了东线之后,感觉到了当年大唐繁华盛世的年代,万邦来朝的年代,长安这种古都是多么的繁华,多么的壮观!
2015年9月27日,也是中秋节,自己却在外地,不过能出来这趟旅行,想想也是值得的。

一大早没到六点就被其他小伙伴吵醒了,他们是实习的导游,两个小伙子很早就要出发去跟团学习,我上个厕所继续睡了,七点多点起来洗刷完毕,顺便把衣服洗了,看到快八点马上出发去今天的目的地,秦始皇博物馆。路边摊随便买个了山东大饼就上了公交车直达西安站。实话说,大饼不好吃,不够正宗,不过人家大早出来摆摊不容易,给个中评!

游5路

东线的景点都在一条线上,挺方便的,去往西安的东线秦始皇博物馆我是在西安站坐的车,那边有好多拉客的车,假的游5路也有。
还是老老实实坐国营的算了,车次多,人满就走,也不贵,到秦始皇博物馆7块钱,记得是上车后才给钱哦。
真正的游5路上车点看图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在车上有地图卖的2块钱一份,感觉在车上没事做,就买了一份来看看。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车开到临潼区的时候就快到了。
下了大巴,还要走过停车场还要景点购物区才到博物馆大门,到处都是卖什么兵马俑的东西,还有好多石榴,真的好多,个大汁多,确实挺好吃的。
到了景区大门自己去领票,然后就自己去逛了。本来想找导游,有点贵,我就租了个讲解30块,押金100。其实个人觉得还是组个导游好,三五个人平均下来二十块钱,一路上讲解也详细。
博物馆几个馆,通俗说就是三个坑一个陈列馆还有个什么影院,跟团是有路线的,我自由行无所谓了走到哪里看到哪里,出于对xx的敬畏自拍很少。

这里说个注意的地方,我上面的这张秦始皇帝陵博物馆的票记得保管好哦,这票除了进兵马俑里面,还能去看免费坐车往返去看秦皇陵,还是秦皇陵的门票,千万别乱丢了,不然到时又要花冤枉钱了。

兵马俑

接下来就是N多图了,我也不懂咋说好了,看图!看图!看图!
拍照设备比较落后,PS技术等于0,将就着看吧~~~~~
看兵马俑其实按照顺序看比较好,这样比较有代入感,一步步的了解兵马俑的相关历史知识。
自己走还可以蹭导游,虽然旅行团都带着匹配的耳机,不过靠近一些导游还是可以听得到他们在讲解的。
兵马俑的一些典故什么的我就不在这里一一说明了。度娘上面都有。
其实逛完兵马俑的时候,真没有想想中的那么好,没有那种一眼就很震撼的感觉。就是觉得一排排的兵马俑已古人的智慧和当时的工艺做到这种程度,感觉还挺壮观而已。

上面的都是一些秦朝的青铜器还有铜马车,铜马车出名啊,造型逼真,当时就有这样的制作工艺确实很牛X!可惜我相机不行,没办法拍好看的图,可惜了。
下面还有就是兵马俑坑了,还有将军俑啊那些,高大威猛啊,怪不得秦皇能统一六国。

来张自拍纪念下

从兵马俑出来是一个小广场,里面也是有很多纪念品卖,还有各类吃的。

买了杯博物馆附近到处都有的石榴汁,有五块,十块的,我手上的是五块钱一杯的,喝完一杯还要了一杯,喝得真是痛快啊,西安这边的石榴确实比在广西这边吃到的要好太多了。后面我回去的时候还买了

秦始皇陵墓

下面的地方就是在进兵马俑的门口旁边,这里就是免费坐车去秦始皇陵墓的地方,不过要有之前说的兵马桶150块的这张通票才能免费坐车哦。当然如果是自驾或者是打车也可以去秦始皇陵墓滴,不过有免费的我肯定是去坐免费的啦~~~~!!!
车来得挺快的,貌似十分钟就来了一趟,拿票出来给检票的MM就直接上车了。

这里还有和大家说一下,大巴到地方了下车跟不跟那个导游走都行,自己走算了,他们只带你们到墓碑哪里再走一段路就开始推销什么玉石乱七八糟的,这个不是正经的工作人员,或者你们听到陵墓的地方就撤吧,跟着走一点意思都没有还浪费时间。
我是到了站,就自己去找了个凉皮店吃凉皮了,要了个大碗的6块,毕竟一大早出门就吃个点东西,到中午也饿扁了,吃饱了才能继续去嗨皮~
这是西安其中一种凉皮,我在广西也是吃的这种,还有一种是麻酱凉皮,那个也好吃,各有各的特点。

陵墓挺大的,我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没逛完,大家可以租自行车,25块钱,不赶时间还是自己走吧,到处都是石榴和柿子,好多树上的都熟到透了烂掉了,真是可惜啊,我不敢摘,等会被抓去罚钱麻烦落。
好多地方游客都没走到就回去了,有时间把陵墓逛完还是不错的,毕竟是秦始皇的陵墓,园林的格局等等都很不错,值得去看看。

出门了就有拉客的人说拉回西安或者到华清池等等,还是不去的好,他主要还是带你去买石榴啥的东西,你要是不买,人家也不鸟你了,门口的东西也贵,一双手工虎头鞋几十块,坑爹啊,不然都买一双回去给仔穿了。
最方便的还感觉还是坐免费车回博物馆,然后转大巴去华清池,5块钱。

华清池里那《长恨歌》的故事

华清池,我没有进去,因为当时也比较晚了,感觉这个时候进去不划算,而且我已经订了晚上的《长恨歌》的票,也要两百多啊,过后感觉这两百来块还是花得值!所以就在门口对面的小街小巷先把晚餐解决掉先,等晚点再进华清池。
小街里面还是有蛮多小吃的,还有商场,随便吃了点东西。
第一次吃到烤面筋,这玩意我这边烧烤摊还没见过,吃起来还不错哦,又不贵,

再逛逛也不懂吃什么,发现有家肉夹馍,就要了一个,还要了一瓶西安特有的饮料,冰峰!一听这名字就好霸气!橘子汽水
肉夹馍和冰峰组合套餐啊,好吃不贵,经济实惠还管饱。

吃饱喝足,回到华清宫门口,话剧还没开始,拍点照片留念一下才行。
像素有点差啊···天气也不是很好,在西安这几天貌似阴天多点,雾霾?不懂是不是哦···

《长恨歌》

《长恨歌》大型舞台剧,挺震撼的,每天一到两场,按星期天到一,星期五六分假钱,每年4.1-10.31才有,因为有水冬天估计演员也受不了,因为有杨贵妃出浴的片段。

排队的人超多,嘛滴,想提前进去的话,要交五十块泡温泉的钱,懒得去泡了,五十块不如多买点吃的

等我进场还有二十分钟开始了,风挺大的,不过我肉多,无所谓了。

开场时候要是有空位随便坐,但是注意哦不要坐前几排哦,话剧中间会有水有火的,一定要重视,一会冒火一会喷水。

我自己选了个视野好的,而且当时带了望远镜去,真是明智啊,不然那么远咋看?

表演的演员动作神态表情都很到位的,连出浴的片段貌似都有香味传出
开始的浪漫,战争的热火,天人相隔的凄冷,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特别是最后杨贵妃挂了的时候,那个冷真是鸡皮都起来了,好伤感。

下面到喷火了,那个热啊,我坐在倒数三四排还见热。

经过了战乱就到了唐玄宗和杨贵妃离别的时候了,这段到处再飘雨,冷啊,看到都觉得凄惨。

生离死别后,唐玄宗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想起了和杨贵妃在一起的美好日子,后面做梦什么的就鹊桥相会了。

看完出来不管多少点都有公车回去西安的,十五一个人,要是坐的士就是三十一个人。
当时出来十点多了,感觉不会有公车了,等会半个小时,本来想和别人拼车的,后面人家说再等等会有公车到的,反正自己也不差这点时间,就多等了几分钟,果真有公车来了。
回到旅舍楼下,买了水还去买了个麻辣羊蹄当宵夜,真是好吃啊。

回到旅舍,那些实习导游木在了,感觉真是冷清。
中秋啊,虽然不在家过节,但是月饼还是要吃的,顺便和家人视频通话报个平安,吃完然后就睡觉觉去了。
想想一天的行程去了几个地方,感觉都不错,人文历史的气息,带给自己很大的触动。

第四天古城门-碑林-慈恩镇-回民街

住的地方确实不错,去哪里都有直达的公交车,方便!
起床洗刷完毕,就去逛了,这次往南边去。
到了古城墙这边,景色还不错,大早就有人在唱歌,画画了。
上城墙要另外收钱的,还有可以在护城河里坐船,由于时间比较紧,我就没有上去。

古城墙

朱雀门

永宁门

碑林博物馆和碑林书画一条街

碑林博物馆,其实外面不大,进去里面观看石碑那些,还要几十块门票看几块石碑,我对这方面不是特别感兴趣就没有进去,就是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去逛书画街了。
书画街顾名思义就是书啊,画啊,纸啊,笔啊等等,还有一些工艺品,里面都是小巷子,逛起来也挺花时间的,适合周末逛逛,买点文玩笔墨纸砚等玩意。
花鸟市场,书画市场,旧货市场,其实这些地方都比较能体现当地的文化,我在家就喜欢周末逛逛那些地方,经常有些小玩意不错的,还可以去淘到好东西。

逛了那么久,早上又没吃东西,突然发现就在书画一条街里面有小吃店,biangbiang面
进店一看,嘿,还有明星来吃过的哦,看来要吃到好吃的东西,还是得往这种小巷子钻才行。具体是哪里,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就是随便走就到了,第二次让我来估计我也认不出怎么走了,反正就在碑林书画一条街里面的。

“一点飞上天,黄河两道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有N个版本就不一一说了。
硕大的招牌biangbiang面
简陋的小店,当时进去吃的时候,还有一些大爷来吃,都说不错哦!

一碗面,酱汁多,淋上辣椒油,一口蒜米一口秒,那个舒坦啊。虽然俺是南方人,但是就是觉得北方的面吃得够痛快!

吃完一碗面,感觉还能再吃,看到对面有个肉夹馍,老板娘来个半肥瘦的夹馍!!!油水够,面饼外酥里嫩,吃得那是满嘴流油啊。

大雁塔

话说送碑林书画一条街吃饱喝足出来之后,就去找公车做去下一站,大雁塔啦。
谁知道貌似坐过头了,过了南广场才下车,诶又挨走回头。后面还发现一家餐厅有个主厨好像很牛XXX的样子,貌似没印象啊。

后面远远就看到大雁塔了,还有玄奘的塑像。
当时天气不是很好,拍照技术又烂,相机也不好,灰蒙蒙一片啊,真是可惜了。

大雁塔附近的小广场和商场,当时地下商场有活动,卖吃的,不过就那么二三十家,东西少得可怜。
不过在广场买了几盒土匪烟,抽起来有点呛哦,不过啥味道的都有,买回去当特产送人去。

慈恩镇

大雁塔走过来经过广场之后就是慈恩镇了,镇上吃的喝的都有,还有N多摄影的,N多买小玩意啊,饰品啊7788的东西一大堆,人也挺多的哦。在哪里买了串珠珠,也不懂真的还是假的,十来二十块,无所谓了,买来当玩具耍耍。

天发芽葫芦头

从大雁塔那边回来,准备是去回民街的,不过在路上记得有一家葫芦头挺出名的,然后就顺路去尝尝,我是从朱雀门进去,然后就沿着城墙旁边的小路往西一直走,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店面不大,一个老板娘,一个老板也就是厨师,在门口外面还能看到师傅怎样操作,卯葫芦头泡馍,貌似是这个叫法了,不是很记得了。
进店里,墙上就是什么节目来播过啊,还有什么名人来吃过的合影。其实当时我是看了那个爽食行天下才知道这个店的,进店坐下点了个优质葫芦头,老板娘给了两个膜,一共三十来块。自己慢慢掰膜,掰完给师傅拿去加工。
实话说在西安一个人吃一个膜就够了,两个真心吃不下,绝对撑,两个人分一晚还差不多!
当时就一个人,不然可以点点什么白肠那些,听老板说这个好吃,下次有机会再去尝尝了。

繁华不减的回民街

由于千年以前的唐都,那样的繁华,现今回民街更胜以往。
旅行除了玩,还要有吃,品尝西安的美食到回民街就对了,各类美食看得眼花缭乱,口水直流啊。
一路购买特产准备寄回去,顺便扫扫那些比较出名的美食。

小时候的爆米花

记得以前小时候,经常有个大爷抗这个像打炮的玩意走街串巷,我们就拿米或者玉米去给他换爆米花吃,就放点黄油和米,经过柴火的加温到达一定的温度和压力,然后扛下来套个袋子,敲一下,一声闷响米花那些就哗哗哗的出来了,哪个香啊!真是比现在外面卖的好吃多了。

马楠烤肉

继续走街串巷又找到一家很出名的烤肉,这里有很嫩很嫩很嫩的腰子,而且不腥不臊,还有点脆爽的感觉。
这个烤肉都是按人数来给的,人多给多,人少给少,不过说少也不少了,我要的是烤肉和腰子各一半,因为单单一种会腻,他给了四五十串给我,对于我这种爱吃肉的吃货来说,真是幸福啊。配上一被冰镇的酸梅汁,我真想和老板说再来几十串来!可是刚进回民街就吃撑了的话,后面就没得继续吃其他的了,所以就没要了。
这个好吃,所以分享下地方回民街里面的庙后街,在同一药店对面有条小巷,其实药店门前他们有时候也摆有摊子的。
实在找不到的就百度地图就行了。

花奶奶酸梅汁

五块钱一杯,生津止渴,个人感觉比在我这边的酸梅汁什么什么XX王子,X维那种饮料好喝多了。
后面我还在夜市买了几包酸梅粉,五块钱一包,拿回去冲水喝也是很不错的。

盛志望麻酱酿皮铺

这家开在北广济街和大皮院交接的地方,老牌子了。
店店面不是很大,食客多坐在店门口的桌子,品类简单价格平实。 人挺多的,但是他们服务还是不错的哦,买的时候还会问你要不要辣椒,要多辣的。
 点了酿皮,6元一份,很实惠,调料就是浓浓的芝麻酱、醋、正宗的辣子。酿皮很软,拌后又香又辣。以前都是那些带黄瓜丝和其他调料的凉皮,突然吃麻酱这么浓郁的,感觉有点干,而且前面吃太多东西,好撑的感觉。要是平时一个MM要一碗,男的估计要两碗才吃得够痛快。
还有打包外卖的,可以放十来天那种,十五一盒买了几盒寄回去给老婆小孩吃了。

定家小酥肉

定家小酥肉,就在盛志望麻酱酿皮旁边,就在隔壁。
定家小酥肉,在西安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这个也是来西安推荐必吃的小吃之一。由于口碑不错众多食客慕名前往。一个小瓷盆盛着酥肉,酥肉上泛着一层金黄色的油,那肉一坨一坨的,肉表面其实是包裹了一层粉的,炸煮之后变酥。咬一口,滑嫩鲜香,有点粉蒸肉的感觉,不过又不完全是。其实有点腻,主要是前面吃太多了,真是吃到撑到不行了,只能浅尝而止了,平时要是一碗这种肉加上米饭一瓶啤酒,完美啊!

那么那么那么多的小吃

回民街其实很大,庙后街、东西羊市、大小皮院、北广济街、光明巷等等都包括在里面。
除了上面一些出名的小吃,还有很多很多,真的得自己亲自来一趟,才能好好享受到这里独特的美食。

石榴汁

看见那一堆堆的石榴木有,这边的真的是好大个一个石榴,而且好甜,也不贵。
西安不尝尝真是白来了。
临潼石榴,记得多买几个不后悔。
我后面就提了好多寄回家了哈哈哈~邮费贵啊····

老孙家和老米家的泡馍到底哪家好吃?

西安不得不来品尝这里的美食,来品尝美食肯定得品尝这边的特色美食,也就泡馍。
老米家,老孙家哪家好吃在好多地方有争论到底哪家好吃,其实除了这家之外还有其他家的泡馍,具体谁第一谁第二,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个谁说得清呢?
价格,距离,菜品,分量等等都会影响个人对美食喜欢程度的评定。
所以只管吃吧,自己喜欢就行了,觉得不错也可以分享分享。
个人认为吃泡馍的乐趣在于掰膜,在于第一口的汤头,高兴就好哈哈哈哈~

其实还有好多,当时人太多了,还有的拍照出来实在太模糊就没有放上来,回民街的美食不止这些,等待你来
打包点寄回家~~~~
什么石榴,酸梅粉,泡馍,小玩意,山楂片等等···好多不记得了···

鼓楼

从回民街里面挤出来就到了西大街,人太多了,真的是挤着出来的,里面都是烟雾缭绕啊,出来一身汗。
出来到西大街街边就有城楼,然后往东边就能看到鼓楼了,很明显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物。

当晚回去旅舍的时候还有两个帅哥在街边唱歌,唱得挺不错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好像当时很适合我的心情,应景,于是拍了一张~

结束语

想想在西安呆了三天,虽然去了那么多的地方,吃了那么多的美食,还是有好多的遗憾。
有遗憾才有借口再次来到这个地方,我会再来的,为了爬华山我都会再来一次!
或许这次的旅程和遗憾有缘。
下一站在拉萨的时候还留下了更大的遗憾。
到此,我的《西·藏行》——西安篇已经写完,
时间相隔了一年,有些已经记不清了,好多图当时没拍好,要么忘记存了。
西安值得去的一个地方。
有什么要问或者交流的可以站内M我~
明天要出发去台湾
赶在出发前把这篇写完。
等回来之后再把下一站西藏篇写出来~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9 13:27

谢谢,,剩下的半段等我旅游回来先再写了,诶,到台湾这段时间都是下雨

2016-10-09 22:5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13:56

引用 特例独行的大笨笨 发表于 2016-10-10 13:56:29 的回复:

回复特例独行的大笨笨:几乎没怎么弄,因为不会,大多弄了个签名而已

2016-10-10 14:28

引用 Mr. Chen 的图片:

其实一直很想尝这个,应该是甜甜的。

2016-10-11 15:35

尝一口就懂了

2016-10-11 23: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5:35:51 的回复:

其实一直很想尝这个,应该是甜甜的。

回复丸子:尝一口就懂了😂

2016-10-11 23:27

引用 Mr. Chen 发表于 2016-10-11 23:2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