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冲绳

• 出发时间/2016-09-21

前言

前言:
这次去冲绳,其实并不是计划之中的.第一次去日本是在今年年初,度蜜月的时候去的,那个时候行程是大阪奈良京都东京.那个时候是半跟团的游玩,去了6天5晚,有两天的自由玩的时间,大部分时间是跟团,感觉不够尽兴.就发誓下一次到日本玩一定要自由行.日语方面,我和老公都只会一些皮毛.老公一般日常用语都听得懂,我也只会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不过基本是上自由行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次到冲绳其实也只是心血来潮,说走就走.本来是打算到国内玩玩,只是老公说,到国内玩要花钱,不如到日本玩.于是说走就走,老公负责出钱,我就立马办签证,订行程,做攻略.准备了好久.

签证

签证:
在某宝上办理的,很快很方便,交齐资料后签证很快下来了.具体需要的材料和手续就不多说了,大部分要求都知道,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可以私信告知某宝的店铺,真心不错.而且还送了WIFI的机器.个人感觉上海这里出签还是很方便的.只要各种在职证明什么的齐全,其他再交一点房产的证明之类,没有什么拒签史等不良记录.都会出签的.没有预想的那么复杂.这次去办理的是单次的签证,下次就打算办理三年的多次往返的签证喽.

PS: 三年内签证的行程中必须包含冲绳县或者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其中一县,并且在当地入住至少一晚。虽然不要求在以上4个县出入境,但申请时需要提交行程单以及住宿预订单作为凭证,回国后还要将当地旅店开具的住宿证明交到使领馆,才能正式激活签证.
所以很多人的三年多次往返的签证,都会选择相对人气比较高的冲绳.本人下次办理三年多次往返的话当然不会再选择冲绳了,毕竟去过一次了,就算要去也要N年以后带娃去玩了.所以下次准备去宫城县的首府仙台.上海是有直飞仙台的航班的,但是不多,或者也可以选择从东京新干线前往.

天气

天气:
冲绳岛终年不下雪,气候温暖,全年平均温度为22 度.8 月中旬气温最高可达 35 度,其中以 5月和6月的梅雨季及8月中旬雨量最大.每年12月至3月平均温度低于 20 度.并不适合下水.最适合去冲绳游玩的季节是7月-9月,不过这个时候也是台风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去的那几天冲绳的天气还是蛮好的,虽然每天都有下雨,不过也就下一会儿,而且是太阳雨,基本没啥影响.但是我们回来第二天冲绳台风就很厉害了,后面有一天当天所有去冲绳的航班还都取消了.另外冲绳的日晒非常厉害,虽然是三十度左右的气温,但是太阳很强烈,所以防晒霜是必须的.

酒店

酒店:
DAY1:
Smile Hotel Okinawa Naha (冲绳那霸微笑酒店)
不含早,下午14点check in.如果提早到酒店可以先将行李寄放在酒店.距离单轨美荣桥站步行约20分钟不到,也有公交可以直接到那霸机场,但是公交时间比较长.酒店出门左转就是公交车站头,酒店这一边的站头是到美国村,恩纳方向的.对面的站头是到那霸机场方向.站头旁边是那霸泊港码头.去离岛就是这里乘船.酒店附近有便利店,冲绳料理之类,吃东西选择还是蛮多的.泊港码头旁边还有一个泊港鱼市场, 非常的新鲜,东西也蛮多,可以当场加工吃.

DAY2和DAY3:
The beach Tower Okinawa (冲绳海滩塔楼酒店)
含早,自助早餐很丰盛,下午14点check in.提供行李寄放服务.酒店在美国村附近,走到美国村很近,酒店大门出来右转,就是北谷公园,穿过北谷公园就是美国村的尾部,落日海滩北谷公园里面,走到美国村的路上可以看到.那里的海滩很不算很多,有少部分人在那里游泳.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过去,看看海景,然后等日落,超级漂亮.酒店自带游泳池和海滩,不过酒店海滩的水和离岛比起来,没有那么蓝了,不过还是蛮清的.没有什么水上活动,一般就游泳.如果要参加水上活动,滑翔伞,浮潜之类,可以喝酒店预订,要去其他海滩玩的.酒店环境非常的好,很大,我们订的是双人大床房.还有沙发,茶几,梳妆台等.有一个硕大的阳台,可以看到超级无敌的海景.酒店的服务很好,如果有娃的人,带着娃去,每天还送纸尿布,湿纸巾和奶粉.于是决定以后有娃了,一定要带着娃再去一次(喂~~~).对了,酒店还有一个.自带的迷你动物园,养了几个猴子还有一个乌龟,蛮有趣的.

DAY4和DAY5:
Hotel Palm Royal Naha Okinawa (冲绳那霸棕榈皇家酒店)
国际通附近的酒店, 去机场很方便,距离单轨步行10分钟左右.不含早,下午14点check in.提供寄放行李服务.购物和吃很都方便.酒店对面就有一个罗森,斜对面是全家.附近有好多冲绳料理,荞麦面,烤肉的店.酒店附近有大国药妆,还有一个平和通市场,是小商品市场,有很多冲绳的特产和冲绳特色的手信.价格都差不多.和机场相比也没有很多的价格优势,就是感觉逛逛这种小商品市场蛮有趣的.但是买的手信的话可以直接最后一天去机场买,这样方便点.酒店附近的平和通市场可以逛逛,有不少小吃都不错,还有很多很好看的琉璃的手链和项链,超级好看.牧志市场也在里面,专门卖海鲜的,买好以后可以当场去店里当场加工做了吃,还是不错的.

购物

冲绳毕竟不是东京大阪,对于有些去日本的目的是买买买的人,感觉并不推荐那里.很多人选择冲绳主要是为了三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所以会行程中,把冲绳作为到此一游的景点,匆匆一游,然后就赶到其他地方了,这就另当别论.本人是懒得换地方,也想在冲绳深度游一番,且出游的最大的目的是玩和吃,然后再顺便买些东西.所以对于购物不便并不是太在意.
药妆方面,他们药妆店并不多,一般也不会很大,价格来说有的也不便宜,不多总的来说,在市区的药妆,还是能买到大部分需要的东西的.价格方面,我懒得去逛,也没有做太多的对比,看了两家的药妆,相差并不是太大,而且买的东西也不多,所以价格没有去纠结.看到就买.
电器方面我们就逛了YAMADA,毕竟现在汇率高,而且也没特别想买的.就帮家里的老人买了血压计之类.其他没有买啥.YAMADA的价格感觉并没有很优惠.不过刷银联卡还是有相对优惠的.
其他方面,他们最多的店就是卖冲绳特产的小吃和手信.还有一些小商品之类.还是蛮有趣的.但是很多东西,机场都可以买到,所以感觉没有必要特地在其他地方买.
编辑

交通

冲绳的交通没有东京大阪那么便利,他们的地铁就一条线路,是从那霸机场开到首里.路线非常的段,才15个站.基本上一班车大约10分钟不到点.每一站的路线也不长.特别是国际通的那一段的几站路,如果要买买买逛街的盆友,完全可以步行代替.或乘单轨的话也可以买一一张两日券或者一日券.这样比较划算点.
(之前去东京大阪的时候,特别是东京,那个密密麻麻的地铁线路图,看的都晕了.所以冲绳的这个单轨,简直太简单了).
单轨只在那霸的市区行驶,基本市区比较重要的景点都到的.比如国际通,首里城还有护国寺之类.只不过有的地方乘了单轨后还要步行好久的路.所以市区的话有时候打车也不失为一直方法.
如果要到北谷,恩纳等比较偏远的地方,单轨就不到了,需要乘公交.比较常见的是120路和20路,基本上偏远的几个景点都可以到,比如美国村,万座毛,ANA酒店,琉球村等.就是间隔时间很长,一班车大约需要20-30分钟.车费的话根据路程的远近收费.那里的车费相对来说,还是有点小贵的,如果是两三个人的话,还是乘车省钱,就是比较麻烦.如果人多,4人以上,路程不是很远的话,可以打车,那里的出租车是可以讲价的,人多来说还是蛮划算的,省时省力.如果5人以上,干脆直接包车算了.因为如果路远的话,单纯乘公交车的话,平摊下来一个人的来回车费也要至少两三百.

打车:
# 机场:出来就有出租车
# 酒店:大型酒店,走到门口让服务生帮你叫车;小型酒店,一般直接下楼,门口就有趴活的出租车,没有的话,让酒店前台帮你叫就成(你在大堂等着,出租车司机会主动来大堂找你)
# 购物中心:门口有出租车站,排队等着就好
# 街上:比如国际通,挥手叫车
费用:
# 起步价500日元(1.8km以内,之后每增加401m的距离增加60日元)# 机场到国际通/新都心这种是 1500日元左右(不到人民币100块)
# 国际通到美国村要3000多日元
# 国际通到恩纳大概要7000日元左右

冲绳的出租车起步价是500日元,轻轨最便宜也要230日元一个人,所以距离近的话,打车划算。
查询网址:http://www.taxisite.com/far/info/47.aspx

他们的出租车可以讲价,有的司机还会主动帮你优惠.而且态度都很好,会主动帮你开车门之类.如果言语不通,可以直接将你要去的目的地的图片,日语名字或者地址记录下来,直接给司机看就可以了.不用担心他们会绕路之类.

最常用的公交有:
YB急行巴士 - 这个是走高速公路的巴士,适合从那霸去海洋馆.
120巴士 - 这个是走沿海公路的巴士,适合去一些景点

包车:
1. 可以从淘宝提前订,但时间一般是5小时起,价格略贵,一天要1000人民币+
2. 直接让酒店前台联系(酒店里一般都会有包车的广告)
3. 语言上不成问题,只要你对路线熟悉,拿着地图圈好要去的地方,写好时间就可以.
包车价格参考:
当地包车时间可以从3小时起,以下价格供参考(如果从那霸地区出发):
3小时: 9000日元
4小时:11000日元
5小时:14000日元
6小时:16000日元
7小时:18000日元
8小时:20000日元

常用车日文站
那霸机场-那覇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那覇空港国際線ターミナル
那霸巴士总站-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
新都心附近-県庁北口、牧志、泊高橋
美国村附近-軍病院前、桑江
MoonBeach-ムーンビーチ前
谷茶-谷茶の丘、谷茶
恩纳附近-万座ビーチ前
名护巴士总站-名護バスターミナル

行程

行程:
出发城市上海 出发日期2016-09-21 返回日期 2016-09-26

DAY1:浦东机场→那霸机场→美荣桥
DAY2:那霸琉球村→万座毛→-ANA酒店Coralvita教堂→美国
DAY3:酒店水上活动→美国
DAY4:美国村→护国寺→波上宫-波の上海滩→牧志
DAY5:牧志→座间味岛→牧志
DAY6:牧志→奥特莱斯→那霸机场→浦东机场

DAY 1

第一天:
浦东国际机场(T1)-冲绳机场(I)  东方航空 MU287  321        13:40-16:40

为了防止突发状况,提早了三个小时到的机场.早早的出门,开车到了机场附近,停好车,滴滴打车到了浦东T1航站楼,就一个起步费的价格.我们借了两个WIFI(一个是送的,一个是驴妈妈上订的).因为计划中有两个晚上打算和老公自由活动,各玩各的,商量下来,还是觉得两个WIFI比较好.反正也没多少钱.这样万一其中一个WIFI的机器有问题或信号不好,又或是有什么突发状况,比较好应对.借好WIFI,办理好值机,行李托运好,就等起飞了.当天由于天气的原因,飞机延迟了将近两个小时,这点让我很郁闷,以至于到了那霸机场,已经很晚了.
下了飞机,办理好手续又等了好久,不过那霸机场的工作效率还是很快的.等我们办理好手续,行李已经被放在旁边等我们了.拿到行李后,立马往单轨的方向走.那霸机场很小.特别是国际线大厅,基本上什么店.到单轨需要走到国内线的大厅,那里店还是蛮多的,有很多卖当地的特产的商店和手工艺品,买特产和手信可以最后一天在那里买,省得早早的买好,还要大包小包扛到机场,价格差不多的.

单轨是在那霸机场的国内线大厅那里,从国际线的大厅下了一楼,出门,可以看到一个停车场,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国内线的大厅了单轨是在二楼,进入了国内线的大厅后,乘自动扶梯到了二楼根据指示牌走,机场有很多很明显的指示牌,可以跟着指示牌走,还是很快可以找到的.到了单轨,买票,他们是二维码的票,扫码进站.可以买单次的,也有一日票和两日票.因为后面两天要去美国村,那里没有单轨,所以就先买了单次的.我们是从机场乘到美荣桥,一人300 YAN.
从机场出来走走到单轨大约需要10多分钟,然后我们住的酒店是在美荣桥附近,单轨乘到那一站大约20分钟不到.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是那霸微笑酒店.因为觉得第一天的话,从机场直接到市区方便点,也防止飞机延误导致到其他地方车子的末班车赶不上.地理位置的话离单轨稍微有点距离,步行约15分钟,我们走的比较慢,因为拖着行李箱.去之前查了攻略,大概知道什么路线.加上通过手机谷歌导航,很快就找到了.酒店周边最明显的标志性建筑物是一个叫JUMBO的商场,对面就是SMILE HOTLE. 这个酒店地址位置还是不错的,距离单轨20分钟不到的路程,出门左手转弯走几步路就有公交车站头,120/20/等 到美国村,恩纳都可以到.就是时间比较长,错过一班要等蛮久.车站旁边就是那霸的泊港,到离岛的船都可以这里乘.酒店的旁边就是罗森,斜对面是全家.酒店房间很小,但是很干净,服务态度也很好.看到我们是国外游客,会主动用英文交流,只是我和老公英语苦手,最后还是用简单的日语交流比较顺利.
因为飞机延误的关系,到了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已经日本时间21点了.于是去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吃的.虽然只是随便买了一点泡面之类,但是还是感觉很满足. 话说自从上次去日本吃了泡面后,就一直对他们的泡面念念不忘,超级好吃.他们便利店好吃的东西还是蛮多的,价格实惠,分量十足.我买了个大阪烧,比在中国国内的某些日料店的不知道要好吃几百倍(口水嗒嗒滴)
吃完洗漱完毕就睡觉了,为了第二天的行程.因为第二天安排的行程基本是暴走,于是养精蓄锐吧.

DAY 2

第二天:
这一天的行程都是在美国村和恩纳附近,而且既然到了冲绳,就一定要看海,就一定要体验一下他们的海景房.于是在美国村附近订了两天的海景房.于是乎,今天要换酒店了.一大早起来以后,东西收拾好,就到了酒店旁边的车站等车,20路和120的早上的时间可能蛮晚的,我们等了好久没有来.后来看到站台也有其他车子到美国村附近的.于是直接乘了过去.但是因为不是很熟悉,结果少乘了一站路,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到酒店.

冲绳那里的公交车还是蛮多的,而且很多车子路线很长,所以他们一般不会把所有的站名都写上去,一般会写大的站头.很多小的站头就不写了.但是车子上显示屏还是会很明显的.他们那里的车子是上车先拿一张整理券,券上面会有编号,下车的时候根据编号,看显示屏上对应编号的价格然后再投币.乘车之前最好自己准备一下零钱,方便投币,实在没有可以用1000日本进行兑换,投币的旁边有自动的兑换机器.但是貌似最大值支持1000日币的兑换,所以自己准备比较好.那里司机开车都很稳,乘客上下车都会耐心等待,上车 会等乘客坐好以后再开车,下车乘客投币也会耐心的等着不会催促,而且必须是先下后上.如果有乘客要上车,会提醒先让别人下车以后才让后面的人上车,等待上车的乘客也会很耐心的等着,没有任何的抱怨.感觉冲绳那里的生活节奏还是比较慢的,相对于东京的繁华来说,他们那里很朴实,却不失美丽.

乘车乘了大约40分钟左右到了站头下车,其实应该多做两站就好了,到”军病院前”这站下车,就是美国村了.从柏高桥乘到美国村这里560日元一个人.我们的酒店就在美国村附近,从这个车站走到酒店也就十来分钟的路,还是蛮方便的.到了酒店才8点30.日本的酒店都是下午14点30才能check in.于是到了酒店后,我们把行李寄放在前台.酒店的服务非常好,也非常热心,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用英语交流,其实感觉在日本只要一般会简单的日语和英文的结合一起交流,基本都没什么问题的.而且现在日本那里有很多中国的工作人员在那里打工,也有不少的日本人在学习汉语,这次去就碰到好多日本人会用简单的汉语交流的.所以去的人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到了酒店之后,就先把行李寄放好,然后酒店前台给了一块寄放的牌子,并告知下午两点以后可以办理入住.手续办理好以后,酒店稍微逛了一圈就开始一天的暴走行程了.琉球村→万座毛→洲际酒店.整个行程除了需要暴走,就是乘车,然后万能的120和20路就派上用场了.他们的公交车没有一日券,所以只能做一次付一次,车费好贵啊,一天车费就用掉好多好心塞.

我们第一站到的是琉球村,到军病院前这里乘的120(20路和120路线一样的)所以都可以乘.他们的路牌很多都很简陋,而且很多站头是不会写在上面的,所以去之前可以做好攻略.不过万能的120和20,基本上很多景点都到的.就是间隔时间非常的长.等了20分钟左右,车子才来.路线稍微有点长,那里已经很偏了,不过沿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看看风景聊聊天,很快就到了.站名就是”琉球村前”.从军病院前乘到琉球村,是620日元一个人(他们那里的车费真心小贵).车子下来,往前走没几步,就到了.先买了票,然后再进去.他们的门票当天都是有效的,就是如果中途出来再进去是不需要再重复买票的.琉球村其实并不大,慢慢的走一圈走下来也就一个多小时. 琉球村是保留了冲绳昔日风貌的景致中体验传统手工艺等冲绳文化的主题公园。有许多琉球传统红瓦顶屋移筑园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致.还可以身着琉球服装摄影留念。在入口处侧旁的「冲绳驿站」中有冲绳风味面条专卖店、观光信息角等等,在露天舞台上还会有民谣和舞蹈等民族艺术表演,出入口的地方,有一些卖手信的商铺,很多琉璃的制品,蛮好看的.一些手串和项链很漂亮,不过这些在平和通市场都可以买到,而且那里的款式更加多,所以一般来说如果行程中要去国际通平和通市场那里的话,这些东西都可以直接去那里买.价格感觉有的还是平和通市场那里稍微便宜一点了.琉球村这里没什么吃的,附近其他就没有什么景点了

琉球村很快就逛完了,然后就出发去第二个景点:万座毛.之所以要去,仅仅是以为恋战冲绳的缘故.张国荣拍的那部剧就是在那里取景的,所以一直很向往.虽然查攻略的时候,不少人都不推荐那里,但是还是觉得一去,毕竟既然到了冲绳,不去还是蛮可惜的. 万座毛坐落于冲绳海岸国定公园内,并因为周围拥有许多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的万座毛石灰岩植物群落而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从琉球村乘120到万座毛,550日元一个人,还是蛮远的,
车子是乘到到恩纳村役场前这站下车.下车后往前走可以看到万座毛的指示牌,跟着箭头方向走,从车站下来走到景点大约15分钟左右,万座毛景区其实不大,走一圈也就一个小时不到..这里的天然草原是一望无际的,周围的植物群落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其次,这里还有犹如大象头的隆起珊瑚礁形成的悬崖绝壁以及拍打岸边岩石的巨浪,大自然的雄伟气势尽收眼底.在万座毛毛前,静静的看着海景,吹着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超级惬意. 景点的人还是蛮多的,所以拍照不是很方便,走了一圈之后很快就逛完了.感觉还是不枉此行的.喜欢自然风光的朋友如果到了冲绳,推荐还是可以到万座毛来一次的.

(说个题外话,自从上次到日本一次以后,这次来日本就学乖了,特地带了一些塑料袋在身上,因为在日本找一个垃圾桶实在困难啊,每次吃完东西要找个垃圾桶好困难,经常是要把垃圾带回酒店然后再扔了.不过他们的便利店门口一般都会有垃圾桶,他们的垃圾桶都是分类扔的,所以已经习惯了,将垃圾分类了以后扔,这点他们的确做的很好,也好很环保.所以这次来基本就是把垃圾扔到自己带的塑料袋里面,然后到了便利店门口,找到垃圾桶以后再分类扔了.不像上一次在日本,身边没有塑料袋,结果就拿了个吃剩的瓶子满大街的走,最后还是回到酒店以后才仍的.好心塞)

隔着万座毛,对面就是ANA全日空洲际酒店,那个酒店最有名的莫过于Coralvita教堂了.一吻定情的拍摄地,去冲绳之前,正好看了港剧巨轮2,很多剧情也是在那里取景的.于是就顺路过去了.从万座毛出来到洲际酒店如果乘车的话也就一站路,而且车子下来也需要走一段路,加上等车要等很久.于是决定直接走过去.说起来去的那几天冲绳的天气真是哪个好,日晒那个厉害啊 .烈日下暴走啊,累死宝宝了.沿着120往做往酒店开的方向(如果直接乘到酒店是乘到万座毛前这一站).就到一个岔路口,会看到一个大的指示牌,沿着指示牌的箭头方向左转,路口这里有接驳车到酒店门口,我们是沿路走进去的,从路口走进去大约10多分钟,沿途可以看到酒店的自带海滩和游泳池,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酒店华丽,很多游客去都是和我一样,仅仅是到此一游,为了参观他们那个Coralvita教堂而已. Coralvita教堂就在酒店入口右手边,往里面走一点就是了.最后离开的时候,是沿着他们的沙滩走出去的,他们那里的海水相比美国村那里的海滩,比较蓝一点也相对更清澈一点.

兜完以后就走到车站,乘车回酒店了.从万座毛前站上车,回美国村的酒店,乘了1个小时左右吧.因为有一段路在修路的关系,有一点点小堵,780日元一个人.到了酒店已经快下午4点了,去前台办理了入住手续,拿好行李就去房间了.打开房门就被惊喜到了,之前住的日本的酒店都是很迷你的,放两个行李箱,基本过道就不能走路了.但这这个超级无敌海景房的酒店,很大,两张双人床,还有一个很大的沙发,一个茶几.还有写字台,写字台上放着一个电视机.旁边还有梳妆台.衣帽间是单独在门口过道这里的,不是很大.然后最喜欢的就是一个硕大的海景太阳了.可以看到酒店的自带的海滩.还可以看到美国村的摩天轮,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酒店自带的迷你的动物园,看到几个猴子上蹿下跳的,好欢乐.

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美国村觅食了.因为暴走一天的关系,肚子已经咕咕叫了,美国村逛了一圈,找到了一家叫”梦丸”的自助烤肉店.他们那里可以单点,也有套餐.有三种套餐,我们选了中间价位的那个,两个人一共7560日元,大约有几十种品种的选择,没有时间限制,饮料畅饮,还是蛮划算的.肉质很新鲜,上菜速度的话,一开始还是蛮快的,但是后来人多了,就相对慢一点了.我们去的早的关系吧,后来晚了人就多了,再晚去就要排队了.

吃完晚饭,又沿着美国村兜了一圈,最后沿着北谷公园一直走到酒店.晚上的海滩别有一番味道.另外,美国村那里的摩天轮,晚上亮起来灯,一闪一闪的好漂亮.兜完以后就回酒店了,因为暴走一天非常累了,就到了酒店对面的温泉泡温泉去了.入住酒店是可以免费去泡温泉的.女汤里面有两个池子,感觉他们的温泉是有理疗作用的,泡着非常的舒服,缓解了一天的疲劳.里面还有一个高温的蒸汽房,可以干蒸,我进去了一会儿就受不了,逃出来了.游泳池也是从这里进去,因为太晚的关系所以没有去,反正后面一天的活动全天计划都在酒店里面了.跑完温泉,就回房间休息了.稍微看了会儿酒店的电视就睡觉了.

DAY 3

第三天:
     早上起来以后,洗漱完毕就到了一楼酒店的餐厅吃早饭,话说他们家的自助早餐让我好喜欢,超级丰盛,而且非常好吃.吃完以后就回酒店换了沙滩裙,直接去酒店自带的沙滩去玩了.本人不会游泳,只能在水浅的地方踩踩水,踏踏浪,玩玩沙子.老公下海水游了一会儿.游泳日晒太厉害,一会儿就感觉太热了,于是乎换了泳衣直奔游泳池去游泳了.泳池就是在温泉的那里,有两个池子,一个浅水区,主要是让小盆友玩的.一个是相对比较深的区域,不过也就1.2米左右的样子.基本一个上午都是在海滩和游泳池度过了.

中午在酒店旁边的永旺超市 ,买了点水和小吃,直接简餐解决.吃好饭就直奔摩天轮了.
(说一下他们的永旺超市吧,就和国内大超市差不多,生活用品啊,吃的喝的都用的都买得到.他们里面也有专门卖药妆的,不过结账是和超市分开来的,东西不多,价格没有最对比,所以没法评价.相对来说,他们药妆去买的人不多,超市的话人还是很多的,我买了好多泡面啊,蛋糕啊还有各式没喝过的饮料)
美国村的摩天轮很醒目,很好找.入口是在一个商场里面..可能是工作日的关系,几乎没有什么人,我们买了票就直接上去了.15分钟一圈(500日元一个人),自助购票的.透过摩天轮看着外面的景色,各种感叹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坐完摩天轮,就在美国村里面的商场和一些小商品市场里面兜了一圈.说起来,美国村这块地方,顾名思义就是比较欧式的地方.这里美国人好多.然后除了日本和美国人,剩下的外国人就全是中国人了.而中国人里面好多都是台湾人,香港人,剩下的就是上海人了.真是走到哪里都可以听到几句上海话,好亲切.
逛完以后差不过已经是下午4点半多了,老公一直想吃一次日本的麦当劳(无语),然后找了一圈,绕了个圈子才找到.价格和国内差不了都是,味道也就是那个味道,本人对麦当劳本来也就不是太喜欢,反正吃饱就行.吃完以后就回酒店休息了.休息好以后和老公就自由活动,各自兜了,老公去美国村那里附近又兜了一圈,我就是逛超市,买了点吃的.话说目前为止我到日本买的最多的就是吃的了,吃货本性暴露无疑.美国村这里晚上还是热闹的,各自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玩了一天也累了,因为白天有去温泉泡过了,时间也晚了,我们也懒得特地去温泉泡了.房间自带的浴缸蛮大的,感觉放出来的水也是温泉水之类.超级舒服.泡完就休息了.后面两天就要回那霸了,度过在美国村的最后一个晚上.

DAY 4

第四天:
     住了两天的海景房,该回市区喽.一来后面两天的行程,一天是在市区,一天是去离岛,加上为了最后一天去机场方便.所以最后两天都住市区了.话说这天一大早起来,很幸运的看到了雨后彩虹,双彩虹哦,超级美.

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办完退房手续,就出发去那霸了.这次是住在牧志附近,还是去乘万能的120,做到牧志那里下车,跟着导航走到了酒店,车站下来大约走了10多分钟.120从美国村做到牧志这里的话780日元一个人.到了酒店先把行李寄放好,就开始一天的行程了.由于后面两天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单轨了.于是先到单轨站买了两日券,1200日元一个人.他们的券是按照时间算的.两日就是48小时.我们买的时候是当天的9点40分多.也就是我们可以用到第六天的早上9点40.算了下时间.我们可以早点出发去机场,正好可以用.还是可以蛮划算的

第一个景点是到护国寺和波上宫神社,这两个景点是在一起的,所以可以一起逛完.乘单轨过去的,坐到旭桥站下车.步行到那里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走的比较慢.护国寺和波上宫神社都不大,这两个景点稍微走马观花的兜了一遍也就花了60分钟左右.基本就到此一游的状态,没什么特别的.

然后我们就去了下一个景点,波の上 海滩.就在神社附近,步行过去十来分钟的样子.这个海滩是那霸市区唯一的一个公共的海滩.还是有不少人去那里游泳之类的.还有不少人在玩沙滩排球.这个海滩我们去看了看,拍了点照片就好了.毕竟第二天还要去离岛的海滩玩,所以对这个海滩也不是太在意.海水还是满清的,在公路旁边,蛮有特色的.

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去乘单轨,这次是乘到首里站,去看看首里城.单轨下来的话应该还要走20到30分钟.我懒得走,下单轨后直接乘了一辆公交车过去了.下车后走几分钟就到了首里城了.首里城是一座琉球式城,是首里城公园的核心景区,到公园内参观需要购买门票的.我们没有进去,首里城逛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乘车回酒店了

回去的时候直接走到单轨的,大概走了30分钟不到点,离单轨还蛮远的.话说他们就一个单轨线路,而且就两节车厢,很迷你.做第一排的的话还可以看到驾驶员的位置,很特别,所以回去的时候特地坐了前排的位置.

回去的时候直接走到单轨的,大概走了30分钟不到点,离单轨还蛮远的.回到酒店已经下午15点.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把寄放的行李放到房间了,我们直接拿了房卡就进去了.住了两天海景房,不得不感叹这个房间的迷你啊,放了两个行李箱,几乎没站的地方了.房间很干净,就是这个楼层不是禁烟房.一走到楼道,就有很浓的烟味,房间里到没有.不过以后订房间,还是不要忘记要无烟房的比较好.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平和通市场逛了一圈.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到单轨的10分钟的路程,到平和通市场也很近,酒店周边便利店有全家和罗森.还有各种买小商品的店铺.药妆有大国药妆店,还有在平和通市场里面有个比较大的药妆.也有一点百元的小的药妆店.我就去了大国药妆,其他没有去.所以价格没比较Laox也在附近,不过那里很多东西价格都贵好多,没什么意思.
      晚饭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平均比较高的烤肉自助,貌似去了晚还要排队.而且不同时间段去价格也不同.我们是17点之前进去的,稍微便宜点,17点之后进去就要貌似贵1000日元.就多了一个寿司而已.我们对寿司没啥兴趣,所以无所谓.
     因为老公想去电器店看看,于是我们吃完晚饭直接乘单轨到了新都心站,那里有个YAMADA电器,主要是帮家人买点东西,所以没有逛太多.看到了想要的东西,咨询了中文导购,感觉价格可以接受就OK了.这家电器店还蛮大的,东西也多,价格的话不算便宜.不过还能接受吧.买好东西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5

今天的行程基本是离岛的行程,我们选择了相对来说人比较少的座间位岛.去的时候是快船,回来时慢船.提前了一个多月在某宝上代订的,订的时候回来的快船已经没有了.不过也蛮好,慢船上面欣赏风景还是不错的.某宝只是代订,船票还是要去现场填写预定的时候留个个人信息再付钱买票.冲绳那个时候正好是台风比较多.当天也有台风影响.船票虽然当场也是可以买到,但是售票的人说,因为台风的影响,如果不是有预定,回来船票已经停止销售,不是预定无法购买的.

去离岛要到泊港码头乘船,这个码头其实就在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旁边,从我们现在的酒店步行走过去的话20多分钟.(我们是到了酒店订了以后,很后面才决定去离岛的,所以没办法.如果图方便,去离岛的话还是第一个酒店方便).
      到了码头,去售票口拿了信息表,填写好以后去窗口购票,码头在售票处不远的地方.有指示牌,售票人员也会很细心的告诉你怎么走,怕我们找不到,还特地画了示意图给我们.去的时候是快船,容易晕船的人的话可以提前备好晕船药.
      坐在船上透过玻璃,看着外面的海景还是很美的.因为是快船,风浪大,没法去船舱外面看风景了.不过还是很美.海水好蓝,什么叫海天一色,真正见识到了.

快船大约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下船后,我们先把回去的船票买好了.这个岛很小,步行到沙滩的话大约20分钟;乘接驳巴士的话5分多钟就到了,就是巴士有时间,错过一班就要等很久.也可以借自行车和当地的摩托车之类.借摩托车的话需要驾照.码头也有当地居民的车,可以谈价钱带去码头.三个人以上的话还是蛮划算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步行到沙滩,回来乘的当地的面包车回来,谈了价钱后两个人630元.比乘接驳巴士贵一点点,不过省去了等待的时间,
     离岛的海滩果然更加清澈一点,比在美国村那里看到的更加的蔚蓝和清澈.人不是很多,旱鸭子的我就在海滩边玩水,,老公下水游泳了.因为太热,所以借了海滩边的沙滩椅子,可以遮阳.1000日元一个人.海滩边可以借各种游泳潜水的器材,也可以找人教你潜水之类.玩了大约两三个小时,因为要赶回去的船,就意犹未尽的回去了.
回去乘的是慢船,人比来的时候多好多,可能是后面因为台风船都停了,都赶在这班回来了.我们找了个船舱外面的位置,一来可以吹吹海风,二来可以慢慢欣赏风景,还是不错的.

回那霸后,已经下午了,原路返回酒店,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冲绳的荞麦面的餐厅随便吃了点,味道还行.吃完以后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到国际通附近走走逛逛,买了点药妆之类就会酒店休息了.在冲绳的最后一个晚上,有点恋恋不舍.

DAY 6

在冲绳的最后一天了,下午的飞机.今天计划就打算去奥莱逛一圈.于是一早起来退了房,拿好行李直接出发先去机场.去奥特莱斯的话在机场那里有95路可以直达.到了机场,我们先把行李寄放了.机场2楼有自助寄村行李的柜子,分大的箱子和小的箱子都有,具体多少钱忘记了.不过不贵.没有零钱的话机器旁边可以自行兑换.寄放好行李,就去找车站了.车站是在国内大厅的门口.有指示牌.基本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就没错了.15分钟一辆,250日元一日.直达奥莱.

我们没有特定要买的东西,只是想来逛逛而已.人很少,也不是很大,逛了一圈,很快就逛完了.感觉没啥特别要买的.逛好又去对面的YAMADA电器逛了一圈,因为老公想买耳机之类.逛的差不多了,就乘95路返回机场了

办理登记手续很快,安检完后就在机场里面逛了一圈.那霸机场很小,有一个DFS的免税店人蛮多,但是东西不多也不全,如果要去免税店,还不如直接去国际通那里的DFS的免税店,那里买完后可以到机场的DFS免税提货,还是蛮方便的.我就买了点吃的,生巧,巧克力薯片之类,其他该买的基本之前都买好了,回去的飞机延误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到上海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6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回来以后各种怀念在那里的日子,蠢蠢欲动的心又想出去旅游了.下次计划去仙台了.希望可以快点成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09 10:0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0 22:01

引用 eeeela 发表于 2016-10-10 22:01:19 的回复:

回复eeeela:去吧 去了不会后悔的.已经在筹划下次的日本之行了..